中考成績不好 沒考上高中應讀什麼好哦

2023-03-17 14:30:03 字數 5129 閱讀 7999

1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勸你再去復讀一年。

因為那些中專什麼的說白了上了也沒有前途。

而且要上就要上省重點,是重點也同樣沒前途。

復讀現在的政策可能不允許,但是我們學校就有幾個找了找校長復讀了。

其中乙個去年考上了我們這的一中。

只要你復讀時改掉你以前的缺點,有一顆平常心,認真對待學習。

不需要特別勤奮努力,一定會考上省重點的,中考沒你想的那麼難。

你還有時間可以努力,我真的不建議沵去上中專之類的,以後真的前途不大。

中專你會收到周圍壞學生的影響,而且你無法學到高中完備的知識。

自己的人生是靠自己把握的,相信你會做出最好的選擇。

重新來過還是將錯就錯,你自己選擇吧。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每年的6月是中高考,中考雖然沒有高考那麼隆重,但是也是人生的一道坎,中考的時候很多父母是非常擔心的,希望孩子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但是如果成績不好的話也不要擔心,中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成績不好要客觀分析,理性對待。

如果平時成績還可以,中考成績不好可能是心態問題,發揮失常,可以補習一年,再戰中考。

如果成績處於中等,中考運氣也佔很大一部分,運氣好了成績好。運氣不好也沒事,因為上個普通高中,三年後的高考又是一道大坎。可以選擇中專、技校、職業高中。

如果上不了高中,上技校、中專、職高選對專業很重要,其實上大學也是選對專業很重要,要選擇就業前景好的,同時是熱門的專業,而且是技術革新快的。

4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公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

對汽車行業不是很了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可以參考一下哦!

5樓: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實生活中,總會出現頭腦聰明,文化課成績卻很差的學生,這類學生大多都對文化課不感興趣,卻對專研某項技術很有興趣,那麼這樣的學生到技校學習一門專業技術也是很明智的選擇。

初中畢業生到技校如果能把技術學精,畢業後也能找到乙份相對理想的工作,但是現在有很多技校的壞境不是很好,所以打算去技校學習的初中畢業生一定要選擇乙個聲譽好、教學質量有保障的學校,並且嚴格要求自己,學習到真正的本領。

中考落榜的初中生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一次失利並不代表人生就是失敗的,中考只是乙個小小的轉折點,只要你肯努力,一定會闖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實現自己的夢想!

1.男生學技術,就需要學乙個有前途,不會被淘汰的技術。

廚師行業就是這樣乙個有前途的技術。每年廚師行業的需求都很旺盛。

2.系統地學習廚師可以輕鬆達到勝任酒店後廚的能力。畢業之後,廚師的薪水很不錯的。

3.工作經驗豐富之後,工資就會有乙個大的提公升。如果自己有很多資源,還可以自己創業開店的。自己創業開店工資收入都會有乙個非常不錯的收入。

4.因此,男生去學乙個廚師技術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不會被淘汰,還能輕鬆就業。有條件的話,就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好好地學習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上技校,學技術,始創業,當老闆;

讓考上高中、大學的同學,成為你手下的打工仔。

女孩子,軋老闆,傍大款,握經濟,做太后;

讓進入高中、大學的學姐,成為你房內的老保姆。

7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360行,行行出狀元。我們接受高等教育,無論做哪一行,只要做精做深就能有所成就, 但是後來慢慢發現,靠自身的努力很重要,但是不是全部,選擇的重要性更不容忽視。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並為之不懈努力奮鬥,才是王道,就能收穫非凡。

相反,如果在起步階段便選錯了道路,那只會越走越偏,那麼,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多年的付出便顯得不值得。那麼選擇什麼是值得呢?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廚師將供不應求。

2、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公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來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乙個了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考試已經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了,學技術一樣能夠在社會上立足,至於說學什麼技術還是要從你的個人興趣愛好出發,再結合行業的發展前景和待遇水平來定,像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能選擇學習的方向也有很多,你可以多了解下的。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今教育多元發展,你可以選一家技術學校學習,當然要技術過硬的才好。而且將來一樣可以公升學,此時的不好,將來未必就不能超越自己。尤其是現在的電腦專業,當下電腦工程師需求量每年的缺口每年都在增長。

技校學習的專業知識往往比理論學校,學的更深一些。未來公升學或者工作都會比一般的學校好。你可以來新華學習。

11樓:小樂同學

可以學設計行業啊,比如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等,這些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就業機會也是非常豐富的。

12樓:溥康樂

如果不繼續讀書的話,可以考慮學技術,優先按照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只要學好,一樣有不錯的未來。現在餐飲技術還是比較不錯的,你可以學習中餐西點之類的。

1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學習未來好找工作的行業。朝陽行業!主要是看學習什麼了,還有就是有沒有基礎。如果學習電腦的話,兩年就能畢業。電腦行業也有很多專業,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師。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階段畢竟是年齡小的,學的東西一定要從基礎開始,可以選擇電腦類的專業,入手比較快。

15樓:網友

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學門技術。

16樓:is夏小嘉

可以選一所職業學校。

17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8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可以根據個人興趣愛好來選擇專業,還可以根據未來想要從事的崗位來進行選擇,建議親自考察學校了解具體情況。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有些工作對學歷並沒有太高的要求,現在的社會不是完全看學歷的,只要你有一技之長,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如果您對汽修感興趣的話,可是嘗試來安徽萬通學習一下。畢業即就業。

21樓:網友

我覺得美容挺好的,像這種手上技術活的話,最好還是到學校學吧。因為外面沒有這麼多的機會給你練習。我就在學,還挺不錯。可以來看看,希望能幫到你。

中考沒考上高中,可以去讀職高嗎?

中考沒有考上高中,當然是可以去職高就讀的,但是有些職高是需要填報志願才可以的。所以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想清楚,如果對高中沒有把握,就一定要填寫職高類的學校。中考沒有考上高中完全可以去讀職高。現在職高裡的專業也比較大多,教學的水平比以前也提高了很多,所以考不上高中選擇讀職高也不錯,找乙個自己喜歡的...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如果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

我初中沒學好,沒考上高中,我爸說要花錢讓我讀高中,但是我成績很差,所以我想放棄讀高中去上中專,這樣

我是高中生,以親身經驗告訴你,初中的東西跟高中,沒有多大關係,高中就是乙個新開始。成績不好沒關係啊,可以慢慢適應啊,誰一開始就是佼佼者的。中專競爭也不小啊。hh,沒關係,你要讀高中,我完全支援你,不過是多乙個競爭對手的事嘛 與其花錢讀高中,遠不如上技校學一點實用技術。可以的,不過你要找個好點的中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