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育苗的方法都有哪些,育苗的時候應該要注意什麼?

2023-01-31 07:40:02 字數 3335 閱讀 3307

1樓:君王的孤獨

1,日光溫室育苗,這種育苗既有日光的照射,又有溫室的覆蓋物,透光保溫效果比較好,它可以保持適宜的育苗溫度,如果在12月份育苗,每1平方公尺苗床可育苗100株左右2,拱棚育苗,這種育苗如果在每年的3月份,可以利用多層覆蓋提高苗床的溫度,如果是夏,秋季,可以通過遮陰防雨措施降低溫濕度,創造相對適宜幼苗生長的條件,也可收到良好的育苗效果。

在黃瓜育苗過程中,有哪些事項是必須要注意的?

2樓:暖陽

選擇一塊肥沃的土壤種植,黃瓜苗出來後,苗床保持濕潤即可,不可澆水過大,並加強通風管理,定期的補充養分和水分,並且進行適當的光照。

黃瓜育苗,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樂清

黃瓜苗出來後,要注意進行鍛鍊苗子,苗床保持濕潤即可,不可澆水過大,並加強通風管理,防止徒長生成高腳苗,也要注意不能出現僵苗 。

4樓:士多啤梨甜甜圈

首先要把種子放在熱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後再用清水浸泡7小時,最後在將種子種下去,育苗期必須保證土壤濕潤,通風要加強,再乙個就是噴施磷酸二氫鉀。

5樓:法律人張大炮

將環境的溫度控制在25度左右。選擇一塊肥沃的土壤種植。定期的補充養分和水分,多通風並且進行適當的光照。

6樓:來時一九四二

防異常也是一種病嗎?你有防異常的農藥嗎?

黃瓜嫁接育苗應注意什麼問題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嫁接苗的育苗期不要太長黃瓜嫁接育苗多選用南瓜砧。由於南瓜砧的根系容易發生老化,並且育苗時間越長,根系老化越嚴重。因此,用南瓜砧嫁接育苗,其育苗期不要太長,一般當黃瓜苗長出3~4片真葉後就要定植。

(2)嫁接苗的栽苗深度要適宜適宜的栽苗深度是砧木苗的原土印稍高於地面或與地面齊平。栽苗過深時,黃瓜苗穗距地面太近容易遭受土壤汙染,黃瓜苗莖上也容易長出不定根,而使嫁接苗失去嫁接的作用。但栽苗也不宜過淺,栽苗過淺時,根系容易外露,不利於嫁接苗的根系生長,瓜苗生長慢,發棵也較晚。

(3)要施足、深施底肥嫁接黃瓜的生長期比較長,產量也較高,對肥的需要量比較大。由於黃瓜追肥是以地面衝施肥為主,施肥較淺,而南瓜砧的根系入土卻較深,不利於根系對肥料的及時吸收。因此,栽培嫁接黃瓜應施足和深施底肥。

一般畝施優質雞糞或圈糞應不少於6立方公尺(也即6方),畝施複合肥不少於80千克(1千克等於1公斤)。有機肥的施肥深度應不淺於30釐公尺。最好是開深溝施底肥,一般溝寬50釐公尺左右、溝深30釐公尺許,把肥、糞和溝土充分混合均勻。

(4)嫁接黃瓜對鎂和鈣的需求量增大,要根據土壤中鎂、鈣的含量變化,及時補施鎂肥和鈣肥,避免出現白葉或黃化葉等病症。一般在連作的地塊上,結合整地施肥,每667平方公尺深施鈣鎂磷肥100千克以上。(5)結瓜前和結瓜初期要注意控水,避免瓜秧發生旺長用南瓜砧嫁接的黃瓜苗,瓜秧的生長勢比較強。

如果結瓜前以及結瓜初期的土壤濕度過高,瓜秧較容易發生旺長,使結瓜期推遲或抑制幼瓜的生長,因此結瓜前和結瓜初期應適當控制澆水,保持地面適度乾燥。此期的適宜土壤含水量是地表面呈多幹少溼狀。(6)要加強植株管理嫁接黃瓜的生長勢比較強,生長速度快,側枝也比較多,要及時整枝和抹杈,保持良好的株型。

此外,還要勤盤纏瓜蔓並及時落蔓,防止瓜秧過大,引起田間幽閉和通風不良。(7)靠接苗的嫁接夾要適時取下適宜的取夾時間是瓜蔓首次盤纏固定後,苗莖明顯加粗生長前。此時取夾,嫁接植株的莖蔓被吊繩固定,左右擺動幅度小,嫁接部位不易發生損傷,同時也有利於苗莖的加粗生長。

取夾過早,植株尚未得到固定,莖蔓擺動幅度大,容易損傷介面,使嫁接苗從介面處折斷或劈裂;但取夾過晚,嫁接部位處苗莖的加粗生長會受到嫁接夾的限制,加粗不良,容易導致苗莖畸形。

8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嫁接苗主要是溫度、濕度和光照的管理,嫁接後白天為 25-28°c,夜間為17-20°c,相應濕度95%以上,頭3天要 進行遮陽。具體管理和應注意事項如下:

①溫度管理:嫁接後1-3天,白天保持25-28°c,夜 間17-20°℃,4天後開始通風,並逐漸加大通風量,白天保 持在22-26°c,夜間14-17°c,嫁接後7-8天撤除小 拱棚。

②濕度管理:移栽的嫁接苗一定要澆透水,並扣嚴小拱 棚,使棚內前3天空氣相對濕度保持在95%左右,4天後空。

氣相對溼^應保持80%左右。

③遮光:為了減少植株水分蒸發和養分消耗,嫁接後前 3天必須做好遮光,遮光不要遮得太嚴,可在小拱棚四周底 部不遮光,要盡量使棚內多見些散射弱光,有利於嫁接苗成 活。4天後上午10時至下午3時遮光,其餘時間不遮光, 6-7天後撤除遮光物,實行全天見光。

遮光最好使用遮陽 網,其次可用草簾、竹簾實行半透性遮光,切不可完全遮蓋 光線。

老師,黃瓜現在怎樣育苗,有哪些注意事項?

黃瓜如何育苗

9樓:瑞秋老大

1、苗床準備:在一月前苗床施肥,大棚藥劑消毒,耕翻,用農膜蓋好悶一星期待播種。

2、營養土的配製:用60%土,40%的有機肥混合後每立方+多菌靈180克+甲霜靈錳鋅50克,過篩後用農膜蓋好悶24小時待用。

3、種子消毒:首先用55℃溫水浸種15-20分鐘,用30℃溫水浸種6-8小時。

4、播種:首先整好苗床,一般苗床寬1—公尺,長度應依種子量而定,播種前一天把苗床土挖出,再把苗床土填入苗床,用腳踩實,澆透底水。

用釘耙耬平撒入營養土,再蓋毒土。撒種先撒四周,再撒中間,然後用鐵鍬拍平,四周撒好鼠藥,蓋好小棚。

5、播種後管理:播種後棚內溫度應掌握在32℃左右,一般播後3天有1/3出苗,當出苗達70%時溫度下降到18-22℃,防止高溫竄苗。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將砧木和接穗的胚軸與莖成直角或以一定角度切斷,把二者的斷面接合起來,然後在接合部位塗上黏結劑,進行固定。黏結劑為2氰基丙烯酸酯系的瞬間接合劑,塗後可硬化,起到固定作用,隨著幼苗成活後的生長發育,又可自行脫落。切成斜面的方法可採用專用的嫁接夾固定。

11樓:番茄專家

先進行種子消毒,、:利用熱水燙種,方法簡而易行,殺菌力強。將種子放入1份涼水的容器中,再緩慢加入2份開水不斷攪拌,溫度可達到52—55℃,保持15分鐘。

後降到30℃再搓掉種子上的粘液,沖洗後浸泡6個小時即可催芽。一宿就出芽。將充分發好的馬糞、豬圈糞、和雞糞混合後佔一半,肥沃的田土一半,加入苗床營養缽肥(1公斤3000缽),混合後過篩的營養土。

裝入8×10釐公尺的營養缽內,不要裝的太滿。把一頭露白的種子平放在營養缽內,千萬不要插在土裡,蓋一釐公尺厚營養土,播種後要蓋地膜保持水分,在苗床中部插一支溫度計,以便觀察土溫。白天超過30℃時一定要揭開地膜,防止高溫燒壞種芽,傍晚在將地膜蓋上。

這樣幾天苗就出齊了。豆角直播就可以了。 春棚育苗30天苗齡,一定要控水,防止徒長。

沉香的育苗方法,沉香種子育苗方法是怎樣的

我先不說育苗。先說種子。種子的壽命只有一週。暴露在陽光和空氣中。很快就失水而死。建議不要育苗。直接買苗。當然你非要育苗的話。每平方公尺播種400 500粒。覆細沙。遮蔭。不可見光。淋水。乙個月出苗。沉香種子育苗方法是怎樣的 1.採種及種子處理 種子應在8a 樹齡以上的優良母樹上採選。在6 7月,果實...

播種育苗的五項基本措施是什麼,播種育苗方法是什麼?

播種育苗的基本措施,首先需要選擇一款比較肥沃的土地,只有這樣他們才可以吸收更好的營養,而且這個土壤可以讓他們保證有完整的心態。如果土壤好的話,他們就可以生長的越來越好,育苗的時候,需要選擇合適的季節,那個時候氣候不能過於炎熱。播種育苗方法是什麼?野生苗 一是直接到市場上買當年生新苗 二是買種子培育實...

海參育苗階段最忌諱什麼?求解,海參苗的育苗過程

在大海中,空間寬廣,海 參稀少,且有多種動植物及微生物同時共存,形成良好的生態平衡系統,水質永保清新。相反的,海參在集約式保苗池中,養殖密度高,每天投餌量多,排洩物更是驚人,水中生態不平衡,無法將大量殘留餌料及排洩物分解,而且倒池也要隔一段時間才能進行,造成病原菌 病毒菌滋生,再加上養殖戶普遍使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