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吸附甲醛真的有用嗎?有什麼依據?

2023-01-31 07:40:06 字數 762 閱讀 2387

1樓:id太長了不好唄

活性炭倒是能吸甲醛,不過效果一般,而且飽和之後,還會把有害物質排出來造成二次汙染。

由於活性炭具有較強的吸附性,所以的確可以做到除甲醛。但必須注意的是,活性炭除醛的工作機制是被動的物理吸附,只能減少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並不能深入家具板材,從根源上解決甲醛問題。同時,在使用活性炭除甲醛的過程當中,當活性炭吸附滿之後,必須進行更換, 否則活性炭不僅無法繼續吸附除醛,而且還有可能造成汙染物質脫附、乃至二次汙染。

性炭吸附甲醛雖然有一定效果,但其實效率並不高。因為活性炭吸附不具有針對性,什麼氣體都能吸附,包括苯、氨、tvoc等等,再吸附一些異味什麼的,基本就飽和了,而甲醛的佔比非常低。活性炭雖然可以除醛,但只能被動吸附,效率不高,而且要定期更換。

可以作為除醛工作的輔助手段進行使用,但奢求全部依靠活性炭解決甲醛超標問題,並不現實。目前來看,要想有效去除甲醛,安享健康家居生活,還要更多的依靠光觸媒甚至更進一步的低分子縮合媒等化學手段。

2樓:可追憶

活性炭是有一定的吸附空氣的效果,但並不一定是能夠去除甲醛,如果要用它來去除甲醛的話,必須要站在自己的實際情況去考慮如何運用。活性炭之所以能夠吸附甲醛,和它的結構成分有關活性炭組成成分主要是利用木炭、各種果殼和煤等作為原料,通過物理和化學方法對原料進行破碎、過篩、催化劑活化、漂洗、烘乾和篩選等一系列工序加工製造而成。

3樓:花花就是我

有一定用處,因為活性炭的吸附能力非常強,表面凹凸不平,有很多細小的縫隙,可以吸附甲醛,但是吸附能力有限。

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嗎

沒用。活性炭是生活中最常見的除甲醛產品。活性炭等吸附類除甲醛產品只有吸附能力,不能消除甲醛,當產品吸附飽後,在受潮 受熱等條件下,甲醛可能又會再次脫附釋放。另外,藥劑類除甲醛產品包括甲醛清除劑 光觸媒甲醛清除劑和甲醛封閉劑等。甲醛清除劑針對已釋放在空氣中的遊離甲醛,無法去除傢俱 板材中尚未分解的甲醛...

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嗎

實際上,甲醛清除劑只能暫時封閉汙染源,在短時間內阻止甲醛揮發,根本無法徹底清除甲醛汙染。因為甲醛汙染有持續性,通常是持續10 15年,如果產品稱一次性 或徹底 的話,除非甲醛自己已經揮發完了,否則基本沒有可能。很有用。只是有點貴。活性炭只有放在密閉的小空間內,如櫃子 抽屜等,或者家具的角落裡才能與有...

活性炭吸附法是什麼?活性炭吸附原理是什麼

吸附是指液體或氣體附著集中於固體表面的作用,一般的活性炭都能發生這種作用。吸附與吸收不同,吸收是指讓液體或氣體進入固體的內部的原子結構中,但活性碳並不具備這樣的能力,它的吸附作用只是乙個表面現象,所以只發生於它的表面。吸附作用的形成,主要來自倫敦色散力,這也是另一種凡得瓦力的表現形式。此種力普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