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柏樹中的側柏如何育苗,柏樹籽有什麼辦法可以使它發芽和育苗

2022-10-25 03:05:05 字數 2331 閱讀 6919

1樓:靜說盆景

栽種一棵側柏老樁不來芽?別著急,高手拿來側柏樹苗進行靠接嫁接

柏樹籽有什麼辦法可以使它發芽和育苗

2樓:

1、種子採集

9月底至10月成熟。當果實由綠變黃時應立即採收,以防果實開裂種子脫出,不易收集。採回的果實日曬4~5天,待鱗片裂開,用木棒輕打,種子脫出,除去雜物即可。

種子在一般室溫條件下,3年內仍可保持較高的發芽率。

2、種子處理

側柏種子空粒約佔25%,需經水選漂除。先將種子放入0.5%高錳酸鉀水溶液浸泡2小時消毒後,再浸40℃溫水中一晝夜,撈出,平鋪在草簾上,厚5cm,上蓋塑料薄膜,置於向陽處或室內。

溫度保持在20℃,每天用20℃溫水淘洗1次,並翻動2~3次。約1周種子有一半露白吐芽時立即播種。

3、選地、整地與作床

育苗地應選擇肥厚濕潤的土壤和肥沃適中的輕微的鹼土。忌在有病蟲害的土壤,地勢低窪和泛鹼嚴重的土壤育苗。

側柏播種要深耕細作,秋季深耕25~30cm,耕後不進行耙耱,通過大量的接納雨水,冬季的風化土壤,加深了土壤的肥沃度,達到了積雪保墒與消滅雜草。翌春解凍後,提前耙地,進行淺耕15~20cm,同時進行施肥和土壤消毒。

在淺耕耙耱後的土地,就可進行作床。側柏育苗一般採用平床,床寬1.5m,長10m,埂高20cm,築埂時踩實。

床面平整,土壤鬆軟。播種前引大水灌溉1次,待床內水分滲乾後,用耙摟平,準備播種。

4、播種

側柏播種一般春播為好,最適宜的時期是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根據實踐經驗表明,播種愈早愈好,早播可以延長生長期,是側柏育苗的關鍵。晚則苗木質量、產量均有顯著下降。

播前打碎土塊,細緻整地,床面要反覆用釘耙抓平。澆足底水,地表稍乾時再抓1遍,開溝條播。行距25~30 cm,播幅5~7 cm。

覆沙土1~2 cm,輕輕鎮壓,土質較粘的育苗地,以覆蓋純沙為宜,隨後覆草。

5、撫育管理

播後約10天出土,15天大量出苗,20天基本出齊。幼苗出土期間,土壤要保持濕潤。幼苗生長期間雖然在土壤濕潤時可大量生根,但要適當控制水量,以防土壤太濕時發生病害。

7月以前,15~20天澆小水1次。適當間苗,及時鬆土除草、追肥。8月以後,雨水較多,注意排水。

深秋要就地埋土越冬,防止風凍。可留床培育1~2年,方可移植培育或栽綠籬。城市園林綠化用苗需經過2~3次移植,移植期以4月上旬為宜。

如何給育苗中的側柏失肥?

3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前, 基肥每畝六千斤腐熟的豬或羊糞,結合鬆土與土壤混合,雨季可追肥,尿素畝十公斤!aqui te amo。

怎樣區分側柏和普通柏樹

4樓:匿名使用者

側柏是柏樹的一種

葉子鈍圓且在乙個平面上的是側柏

葉子尖的或者有尖有鈍或者鈍圓,但是不在乙個平面的,很多時候是圓柏

5樓:匿名使用者

柏又名扁柏,是柏樹中的一種,側柏葉是中藥的一種,可以**脫髮,【側柏葉苦,吐衄崩痢,能生鬚眉,除濕之劑】用側柏葉**脫髮的原理就是促進頭皮處毛線血管迴圈。下面我貼上一種那個關於側柏的**,有側柏的葉子和果實,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啊

側柏葉:柏科植物側柏(學名:platycladus orientalis (l.

) franco)的嫩枝葉。藥材側柏葉多有分支,小且長短不一,為鱗片狀。顏色為紅褐色。

表面可見葉相互對生,斷面黃白色。質地鬆脆、易被折斷。氣微香,味苦澀中藥止血藥的涼血止血藥中的一種,有止血、烏鬚髮、止咳喘的功效。

請問柏樹的養護方法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想要那種柏樹的養護方法呢,是側柏,龍柏,還是刺柏等.那個啊,能說清楚一版點嗎?

植物名稱權:側柏

學名: ptatycladus orientalis科名:柏科

高度(m):15~20

習性:陽性,耐寒、耐乾旱瘠薄,抗汙染

觀賞性及用途:庭蔭樹,行道樹,綠籬、風景林適用地區:華北,西北及華南

側柏葉是柏樹的丫枝嗎?

7樓:浪子心丶

側柏葉 葉 側柏葉

側柏葉 cacumen platycladi orientalis (英) oriental arborvitae leafytwigs 別名 扁柏、

香柏、片柏、片松。

** 為柏科植物側柏platycladus orientalis (l.) franco的枝梢及葉。 希

8樓:求冬易

側柏是松柏綱柏科側柏屬的柏樹是柏木屬的

柏樹籽有什麼功效,柏樹籽的作用與功效

柏樹籽的功效 養心安神,潤腸通便。治驚悸,失眠,遺精,盜汗,便秘。柏樹籽的作用與功效 1 能夠調節呼吸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柏樹籽散發大量的負氧離子,素有空氣維生素之譽。2 有潤膚的功效。柏樹籽能夠調節基底細胞,促進 再生和修復能力,長期使用可以使 更加的光滑富有彈性。3 清熱解毒,燥濕殺蟲。柏樹籽屬...

柏樹仔可以食用嗎,柏樹籽的作用與功效

柏樹籽bai在成熟以後是能吃du的,但是直接從zhi樹上採摘的柏樹子是不dao 能直接吃 回的,因為成熟的柏樹籽答 表帶有堅硬的外殼,原本想使用這些柏樹子,必須把它外層的外殼去掉得到裡面的柏樹籽仁以後才能吃。另外去掉外殼以後的種仁,還有一種天然的特殊香味,而有些人不能接受,所以收取以後的柏樹子最好經...

請問這柏樹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柏樹?

龍柏 龍柏 拉丁學名 sabina chinensis l.ant.cv.kaizuca 又名刺柏 紅心柏 珍珠柏等,是圓柏 檜樹 的栽培變回種,龍柏答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 龍柏 柏科圓柏屬喬木,高達21公尺,胸徑達3.5公尺 樹皮深灰色,縱裂,成條片開裂 幼樹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