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空飛招生的標準?空飛和民航的招生標準一樣嗎

2023-01-31 07:35:05 字數 3019 閱讀 7190

1樓:趙赤赤

一、自然條件。

(一)普通中學應往屆高中畢業生,男女均可,年齡不超過20周歲(2023年9月31日以後出生)。

(二)學生必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具有空軍招飛任務地域的正式戶籍。

二、身體基本條件。

(一)身高在165-185釐公尺之間,體重在50公斤以上。無紋身、刺字。

(二)平靜血壓不超過138/88公釐汞柱。

(三)無色盲、色弱,按空軍招飛「c」字型視力表雙眼裸視力在以上。

三、心理素質基本條件。

(一)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

(二)性格開朗、情緒穩定。

(三)思維敏捷、反應靈活、模仿能力強。

四、政治條件。

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忠於祖國,熱愛軍隊,志願從事軍事飛行職業;歷史清白,思想進步,品德優良,遵紀守法,符合軍隊招收飛行學員的政治條件。本人自願,家長(監護人)支援。

五、文化條件。

學生須具有所在學校的正式學籍,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外語限考英語、俄語),預估成績在本省、自治區、直轄市本科一批錄取控制線以上。

2樓:風吹基基揚

要報考飛行學院,首先要在高考之前2、3個月做2次體檢。首先是初檢,一般分為四大科目:即眼科、耳鼻喉科、外科、內科。

一般都要求報考者首先檢查眼科,這是因為眼科淘汰率最高。大多數報考者在這一科就會被淘汰,以後的科目也就不必檢查了。眼科主要檢查視力和眼底,要求視力正常,不得有近視、遠視、沙眼等疾病,以及色盲、色弱等缺陷。

飛行員查視力用的是專用的「c」字表,有8個方向。遠比「e」字表難度大。

第二關耳鼻喉科要檢查聽覺、嗅覺、牙齒、口腔等的健康,淘汰率也不低。即使只補過1顆牙齒的,也很難通過。

外科和內科就象一般的醫院體檢差不多,初檢通過率一般比較高。

通過初檢者的比例一般在10%左右,入選者會再進行一次全封閉的複檢。報考者集中居住,不能回家,一般要連續進行2天到3天。內容包括非常詳細的身體檢查、運動和體能測試、協調和平衡能力測試、意志品質測試等。

多數初檢合格者在這一關將會被淘汰。剩下的都是優中選優的「精品」了。

通過了複檢,就算是體檢合格。而後再通過政審,考生就可以在高考時填報空軍飛行學院了。只要考分超過最低本科錄取線,就能被錄取。政審和成績這兩關是相對比較容易通過的。

飛行學員入校後,立即要進行第三次檢查,內容比第二次更詳細。不合格者將會被轉入地勤專業學習,不會再有飛上藍天的機會了。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每學期都會刷掉一些成績相對較低的學員。

最後剩下的大約佔入學人數的30%——40%。這些人才會成為真正的飛行員。

若從最初的報名開始算,最終真正當上飛行員的人還不到2%。這些人論身體條件也都是很不錯的,但最終絕大多數都圓不了飛行的夢想,可見標準的嚴格。

3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得很對。大概是這樣吧今年的錄取分數好像是400多比上年要高些,以後還會逐年提高。

空飛和民航的招生標準一樣嗎

空軍飛行學院的招生標準是什麼?

4樓:丹東六月

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報名參加招飛,需符合下列基本條件:

1.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人民軍隊。

2.身高在164-185cm之間,體重不低於標準體重的80%、不高於標準體重的130%,標準體重(kg)=身高(cm)-110。雙眼裸眼視力c字表均在0.

8以上,未做過視力矯治手術,無色盲、色弱、斜視等。

3.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動作協調、學習能力強,性格開朗、情緒穩定、有敢為精神。

4.符合招飛政治考核標準條件,本人自願,家長(監護人)支援。

5.品學兼優,高考成績達到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統招一本線。

空軍招收有什麼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關包含兩方面,一方面學生爭得父母的同意自願報考,另一方面學生所在學校對照招飛報名條件審查報名資格。符合報名條件的學生,填寫《空軍航空大學考生報名表》,參加招飛選拔。 第二步:

預選初檢 這一關是以體檢為主,檢查時採取單項淘汰制,主要通過檢測淘汰率高、易檢測、佔用時間短的專案,包含了外科除握力、肺活量以外,內科的血壓、心肺、肝脾、腎臟,眼科的視力、色覺、外眼和耳鼻喉三腔檢查。 第三步:體格檢查 嚴格體檢,按《空軍招收飛行學員體格條件》執行,由空軍招飛專業體檢醫務人員實施,實行單科、單項淘汰制。

考生要通過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外科、**科、內科、神經精神科和特診科,近150個小項的全面檢查。 第四步:心理品質 由飛行專家和航空心理學專業人員對受檢測者進行較全面、系統的心理檢測,判定其是否具備從事飛行活動的心理品質。

第五步:政治審查 政治合格是飛行員的首要條件。 第六步:

文化考試 考生符合身體、心理品質、政治方面條件後,參加高考,成績要達到一定標準才能被錄取。 第七步:身體複查 高考一週之後,身體複查。

這是空軍錄取前進行的醫學觀察,由醫務人員對個別易變專案進行的重複性檢查,主要了解考生身體情況有無變化,發現問題及時採取補救措施,確保身體複查驗收的合格。 第八步:審批錄取 在其他普通高等學校錄取之前,空軍已經劃定了錄取分數線,對考生進行提前單獨錄取。

空軍飛行員招收標準

飛行員每年幾月份選拔?有什麼要求?

空軍招飛的標準有哪些?

6樓:佼巨集曠

詳細的網上都有,身體標準,一般武裝部都能體檢出來,但是現在招飛的學歷提高了,變成全日制大專了,畢竟有很多身體非常不錯的飛行學員就是在學習被淘汰的,其次身體體檢最難過關的是轉椅和c型視力表,這兩個是招飛體檢最難的。

招生標準是什麼?

志願填報指導空軍招飛和民航招飛的區別

空軍招飛的條件高一些,要求嚴格一些,錄取後就是參軍了,民航招飛條件沒有空軍那樣嚴格,錄取後就是普通大學生。高考志願填報指導 空軍招飛和民航招飛的區別 飛行員一般是先招的,我們班有2個飛行員,在去年就要體檢和審核,如果過了,就在看高考成績 民航一般是過了本科線就可以,空軍基本上都要過重點線才可以 空軍...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50什麼寵物能學習飛空術

第一,看形象,帶翅膀的基本都行 第二,看種族,飛行系就暴鯉龍不行,絕大部分龍係都可以第三,嘟嘟利也可以學飛空術 如果只是單純交通的話,我建議你用大嘴鷗,可以同時相容衝浪術和潛水術,如果是要對戰,血翼飛龍50級自學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 飛空術在 能得到 1.先從紫堇市右邊的海邊衝浪去往對面的18號道路...

長期當民航飛行員對身體影響,開飛機的民航飛行員對身體的輻射大嗎?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長期當民航飛行員對身體影響 身體的損失肯定是大的,不少航線飛行員都是臉黑黑的,頭髮也少。1 經常要受到輻射,高壓等威脅,對身體要求高且有危害。2 工作壓力比較大。因為所處的環境需要高度緊張,所以工作時壓力大,影響個人健康。3 經常帶病飛行或受帶病飛行的飛行員 乘務員影響,慢性鼻炎咽炎更是高發。4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