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藥害有哪些防治方法?黃瓜藥害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2022-12-29 17:40:06 字數 3112 閱讀 440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化學藥劑,施用不當時易發生藥害以葉片表現最為普遍而明顯,常表現為:葉片萎凋,葉色褪綠,葉面黃白,各色枯斑,葉緣枯焦,組織穿孔,皺縮捲曲,增厚僵硬,早期脫落等防治方法:①嚴格按規定濃度用藥量配藥,藥劑混用要科學合理,配藥用水,最好用河水,如用硬水須事先軟化,噴藥細緻,著藥要均勻周到,避免區域性著藥過多②苗期開花期最易出現藥害,應特別注意③不要在高溫烈日的中午施藥,易產生藥害④如當時發現錯噴農藥,應立即噴灑清水沖洗⑤一旦發生藥害,採取補救辦法,藥害較輕時,及時中耕鬆土,適施氮肥,促進幼苗早發轉入正常生長發育及時灌水,增施磷鉀肥,中耕鬆土,促進根系發育,增強作物恢復能力。

2樓:農醫生

補救措施。;1.產生藥害後出現抑制生長的,可噴施赤黴素30-50毫 ;克/千克,再配合白糖100倍液噴施。

;2.出現葉片急速扭曲下垂的,噴用100倍液的白糖水,一 ;般可迅速解除藥害。

;3.除草劑造成的藥害,若不十分嚴重,可立即噴施抗病威 ;或病毒k500倍液,對於出現嚴重抑制生長的植株,可用原液 ;塗抹生長點。

4/5頁。;4.其它農藥藥害,一般採用抗病威或病毒k,天然蕓薹素, ;蔬菜靈+植物多效生長素;葉面噴用硫酸鋅600~700倍液,促 ;使植株體自身產生赤毒素,從而解除和減緩藥害。

;黃瓜是蔬菜作物中對農藥較敏感的,要求使用劑量也較 ;嚴格。尤其是苗期的用藥液度和藥液量更應該嚴格掌握,需要 ;減量或使霧滴均勻。

3樓:紅袖

您好 黃瓜受除草劑藥害後要及時處理,如果剛開始藥害程度較低,可迅速用大量清水噴灑受害作物的葉面,可在清水中混合加入適量小蘇打溶液或石灰水。

之後迅速追施尿素等速效肥,增加養分,促進恢復。之後噴施緩解藥害的藥物,比如含有蕓薹素、吲哚乙酸、復硝酚鈉、氯吡脲等成分的藥物就很合適。希望以上能對您有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喲。

黃瓜藥害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選擇對黃瓜安全的農藥。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有質量保證的農藥,不要使用假農藥。

(2)盡量選擇耐藥力強的時期施藥,避開在作物耐藥力弱的時期施藥。一般苗期、花期、幼嫩組織及徒長植株,容易產生藥害。

(3)正確掌握施藥技術,嚴格按照使用說明規定的濃度、用量配藥,做到科學合理混用,稀釋用水要選河水或淡水,噴藥時要細緻、均勻、周到,霧化均勻,切忌重複噴灑,避免區域性用藥過多。

(4)合理安排用藥時間,盡量避開高溫乾旱或陽光充足的中午噴藥。因為在氣溫高、濕度大、光照強的環境下,藥劑的活性增強,並且作物代謝旺盛,藥劑容易進入植物體內,引起藥害,所以噴藥時間最好選在下午3~4點。

(5)採取補救措施。種芽、幼苗輕微受害時,通過加強管理,適當補施氮肥,促使幼苗早發轉入正常發育。葉片或植株受害較重時,應及時灌水,增施磷鉀肥,中耕促使根系發育,增強恢復能力。

如果噴錯藥劑,可噴灑大量清水淋洗,並注意排灌。

(6)噴藥除害。對已經發生藥害的黃瓜可噴灑農用赤黴素(920),濃度為20~50毫克/千克。注意事項:

晶體袋裝赤黴素要先用酒精或高度白酒將其溶解,再按濃度配製;要在藥害症狀出現後及早噴施,否則效果欠佳;第一次噴施1週後,噴施第二次,15天左右能全部恢復正常。

黃瓜藥害,有什麼好方法解決?

黃瓜如何防藥害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所謂藥害,是指使用農藥不適當,致使黃瓜的正常生長發育受阻,而發生生理性病變。一般在用藥幾小時至數日後,出現葉片灼傷,葉緣及葉脈間的葉肉變成灰綠色,葉緣上捲,後枯死。嚴重時全株葉枯死。

使用的藥劑種類與防治物件不對路,在某一作物上使用過敏農藥,易產生藥害。用藥量過大,或用藥濃度超過規定用量,或用藥次數多,或高溫時蒸發受阻,滲入植株體內藥量大,尤其保護地通氣不良均易發生藥害。

預防措施:合理使用農藥。

6樓:手機使用者

黃瓜在使用藥劑防病時,容易發生藥害,黃瓜容易發生藥害的情況有哪些呢?如何防治? 溫室黃瓜使用增瓜靈、坐瓜靈、防落素等製劑,易導致植株生長停滯,葉片增厚、變脆,葉色黑綠,瓜條粗短,畸形瓜多的症狀。

而粉鏽寧、代森錳鋅、乙磷鋁、菌核淨等藥劑則易在黃瓜上產生藥害。 防禦措施:協調日光溫室黃瓜溫、光、水、氣等環境條件,加強科學管理,創造溫室黃瓜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共同發展的最佳生長發育條件。

在用激素時,應先小試再應用,並弄清使用的激素農藥有效成份,避免相同成份配混而致濃度過大產生中毒。 為避免藥害發生,應以農化、物理、生態防治為主,儘量減少化學農藥的施用次數,降低施用濃度,並謹慎使用黃瓜敏感農藥。

如何防止黃瓜藥害?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藥害是指使用農藥以後使黃瓜生長不正常或出現生理障礙。藥害有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藥害在噴藥後幾小時至3~4天出現明顯症狀,發展迅速,如燒傷、凋萎、落葉、落花、落果。慢性藥害在噴藥後經過較長時間才發生明顯反應,由於生理活動受阻,常表現為葉面上佈滿限制性黃斑或類似花葉的花斑;新葉快速黃化,發白;老葉或新葉的葉緣捲曲或壞死、乾枯;葉緣先變黃,後遍布整個葉片,最後枯死;葉緣的葉脈變白,葉脈間很快黃化、乾枯,或葉脈間出現白色小壞死斑,或葉脈間先變黃,後變成白色至青銅色;植株頂部乾枯或整個植株很快萎蔫、乾枯。

藥害發生輕者延緩生長、影響產量,重者可能毀田,絕產絕收,所以必須採取得力的措施進行防治。

黃瓜藥害了怎麼解?

黃瓜鹽害的防治有哪些方法?

黃瓜有哪些蟲害,如何防治

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黃瓜病蟲害較突出,主要的病蟲害及防治措施有:

①猝倒病:用70%敵克松300倍液、75%百菌清8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噴霧防治。②枯萎病:

用70%敵克松800倍液或20%利克菌800倍液噴霧防治。③白粉病:用20%粉鏽寧2000倍液、10%世高2000~3000倍液或75%百菌清700倍液噴霧防治。

④瓜蚜:用愛福丁300倍液、2.

5%天王星3000倍液或25%撲蝨蚜1500倍液噴霧防治。⑤瓜實蠅:用48%樂斯苯1000倍液、90%敵百蟲1000倍液或80%敵敵畏1000倍液噴霧防治。

⑥黃條跳甲:可用10%的吡蟲啉可濕性粉劑對水噴霧。

黃瓜霜黴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黃瓜霜黴病如何防治?

黃瓜霜黴病俗稱 跑馬幹 黑毛 沙斑 等,是溫室大棚黃瓜最重要的病害之一是由真菌引起的防治方法 1 選用抗病品種較為抗病的有津研2號4號6號7號,津雜1號2號,北京碧玉中農1號3號西農58冀育8號上海楊行等 2 栽培防病控溫降溼上午把棚室溫度控制在28 32攝氏度,最高溫度為35攝氏度,濕度60 70...

春季黃瓜常見病害有哪些,怎麼防治

專家解答 黃瓜苗期主要有猝倒病 立枯病兩種病害。1 症狀和流行規律 猝倒病。苗期土表以上的莖部初呈水漬狀,後縊縮為線狀,幼苗倒地死亡,子葉尚保持綠色。開始個別幼苗發病,幾天後以此為中心,向鄰近植株蔓延,黃瓜幼苗成片猝倒死亡。溼度大時病株附近長出白色棉絮狀菌絲。猝倒病的病原真菌在土壤表層越冬,長期存活...

多吃黃瓜有害嗎,黃瓜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食物名稱 黃瓜最初叫 胡瓜 這是因為它是西漢時從西域引進的。李時珍說 張騫使西域得種,故名胡瓜。黃瓜的含水量為 96 98 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營養功效 黃瓜水分多,含有一定的維生素,是一味可以美容的瓜菜,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劑。經常食用或貼在 上可有效地對抗 老化,減少皺紋的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