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C30發動時不踩離合器就啟動不了這是為什麼

2023-01-31 00:55:07 字數 4367 閱讀 1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剛買了一輛長城騰翼c30 不知道怎麼回事 不能發動 按喇叭不響 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腦特殊設定的 ,為了防止沒有掛空檔 啟動車輛前衝。

不踩離合器汽車啟動不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關係吧。可能因為現在是冬季,啟動時因為發動機動力不夠導致熄火。我開過張10多年的老標緻車也是這樣的。

剛點火才1、2秒就熄了。這樣的話點火啟動時可以適當踩著一點油門為發動機提供足夠的燃油讓發動機提高轉速完成預熱。有時在上坡起步時車輛啟動就熄火也是同樣做法,適當踩點油門提高發動機轉速,這樣起步時的發動機動力更強,就不容易熄火了。

車輛點火後需要一點時間完成預熱和踩離合器啟動對車子的保養很重要。

排除天氣情況,啟動車子時不踩離合器也可以的,不過會對車輛造成一定程度的磨損。

踩下離合器啟動車輛,不需要帶動變速箱裡的車軸同時轉動,所以發動機的負荷就小多了,啟動時發動機轉速更高,更容易快速啟動車子。

尤其在冬季,踩離合啟動車輛是很重要的。

還有要注意的是:

啟動後,盡快放開離合踏板,以減輕分離軸承的磨損。

啟動時,無論你是否踩離合發動車輛,應當將檔位置於空擋。預防車輛啟動時排擋掛在前進檔或者倒車檔上導致熄火,這樣的情況不少見吧,在路面不平或坡道上停車一般都會根據坡道方向選擇掛前進擋(在下坡路面)或倒車檔(在上坡路面)以防手剎失靈導致車輛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波的就需要踩著剎車才可以啟動的,如果是手動波的就不用直接啟動就可以了。

5樓:陽光唐海峰

點火不需要踩離合器的,天氣太冷會有這種現象,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去檢查一下電瓶與馬達。

6樓:橋下的船

如果是自動檔車,需要踩著剎車發動。手動檔車沒見過有這要求的。詳情參照說明書。

長城c30不踩離,怎麼打不著火?以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檔位在空擋上,即使不踩離合器也是可以啟動的。 如果車的使用年頭多、磨損大、保養的不夠及時、啟動和運轉部分存在故障和問題,就比較難以啟動了。

長城c30汽車為什麼點火時要踩住離合器

8樓:途虎話養車

1、降低車輛的磨損,提高啟動成功概率。

汽車點火時踩離合可以減輕發動機的負擔,減少對電瓶,起動機等零部件的磨損。當車輛處於空擋狀態時,儘管發動機的輸入軸齒輪沒有和變速箱的動力輸出齒輪嚙合,但是發動機的一部分功率仍然被離合器從動部分之後的離合器從動盤,離合器輸出軸等部件所消耗,特別是在冬季變速箱潤滑油粘稠度增高的情況下,這種動力消耗尤為明顯。而踩下離合啟動車輛時,由於離合器從動裝置後的部件都和發動機動力切割,所以減少了電瓶和起動機的壓力,讓啟動更順暢。

2.預防事故。

一些手動擋駕駛員在停車時喜歡用擋別車,防止車輛溜車,而啟動車輛時,又往往忘記車輛仍處於在擋狀態。如果此時沒有啟動車輛時踩離合的習慣,往往會造成竄車,嚴重時就會發生交通事故。

9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這是親身經歷的事,一直拉空擋停車熄火下車的,然後上車不踩離合點火。結果有一次洗車不知怎麼在一檔就熄火下車了,洗完車上車一點火車就竄出去了,結果頂在牆上。還好前面沒人。

一朝被蛇咬~~~所以現在養成習慣踩離合點火。

長城c30汽車為什麼點火時要踹主離合器

10樓:網友

一 簡單的說,防止在車子掛著檔駕駛員不知情的情況下起動發動機,避免發動後直接帶動車輪轉動,也就是說在啟動時車會往前或者往後竄出,你應該知道這是非常危險。

二 仔細剖析下這個問題。

首先要知道發動機的動力是怎樣傳到車輪的,一般前輪驅動轎車的動力傳遞路線是發動機-離合器-變速器-主減速器-半軸-車輪。在這條路線上如果踩下離合器踏板或將變速器掛入空擋,就能使動力的傳輸中斷,也就是說發動機的動力沒法傳到車輪(發動機轉,車輪不轉)。那麼在啟動時為什麼要中斷動力的傳輸呢?

這是因為啟動時發動機是由起動機帶動來轉動,而此時發動機不能對外輸出動力,如果不將發動機對外的傳輸路線中斷,起動機將帶動上述動力傳遞路線(發動機-離合器-變速器-主減速器-半軸-車輪)上的所有部件運轉,這個阻力是非常大的,單靠起動機的動力是無法將發動機起動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七喜好可樂

屬於主動安全措施,防止點火時帶檔竄車的。

汽車在啟動時為什麼要踩離合器?

12樓:途虎話養車

為了您和車上乘客的安全,建議起步時踩下離合器。

踩離合主要就是為了防止車子在啟動的時候一下子衝向前,從而發生意外。特別是如果是在上下坡路面啟動打火時,就必須要踩離合了。萬一因為不踩離合導致車子下滑,那就可能會有意外發生了。

所以手動擋車起步踩離合的第乙個原因就是為了安全。

另外,啟動打火時踩離合還能保護發動機。因為在不踩的狀態下,發動機就會超負荷運作,這樣就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雖然一次兩次沒有關係,但是時間久了,發動機的問題就會慢慢出現。所以為了保護發動機,延長你的愛車壽命,也建議起步時踩離合。

13樓:大大的

原因:駕駛汽車前,先踩離合器還是與否,需要根據司機的駕駛習慣和車型的不同而定。

很多的司機習慣在發動汽車之前踩下離合器和剎車,這主要是一種長期的習慣,也是為了發動是會更安全;

目前市面上部分車型在啟動汽車之前是強制必須踩下離合器或者剎車的,否則車輛無法正常啟動,如此設計也是從安全角度出發,防止未摘擋發動汽車而發生意外事故;

其實,啟動汽車之前踩離合器和踩剎車不失為一種好習慣。 一般上車啟動, 然後起步行駛, 踩住剎車和離合器的好處是即使檔位不在空擋上,打燃火後車子也不會突然前竄,車子如果停在上下坡道上 ,車子一樣不會向後滑動,這樣就可以避免危險事故的發生;

踩住離合還可以減輕發動機負荷,讓車子更容易點火。腳剎手剎聯動, 是安全駕駛的基礎。

1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安全第一!空檔上汽車發動後不會往前竄,有時在坡上面停車為了防止溜車,我們會把檔掛在低速檔上,再拉上手剎。再開車時,如果沒有養成發動車踩離合的習慣,就有可能按照平常開車程式直接打火,而忘記了把檔掛在空檔上。

我的車是長城c30,早晨發動車時,一踩離合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是能用,不過影響還是有的,離合器裡面彈簧起碼有十多條彈簧斷條吧條多多少少也能用,建議早修理修理吧,要大修就划不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本身就是液壓的可以自動**,彈簧只是起到幫助離合器更好的復位,我認為就是這樣的,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離合器,最好去維修店檢測。不然很危險噢。

汽車沒啟動時,為什麼不踩離合可以任意掛檔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一點:變速箱從乙個檔位換到另乙個檔位,相互嚙合的兩個齒輪要保證轉速相對一致才能使換檔過程盡量平順。

接下來:1.車輛沒有啟動時,發動機和變速箱都沒有轉動,檔位之間的齒輪都是相對靜止的,這時候換檔過程和發動機及離合器沒有任何關係,一樣能完成換檔。

2.車輛行駛過程中,發動機和變速箱都在轉動,換檔前,踩下離合器,使發動機和變速箱脫開,這樣變速箱中齒輪的轉動和發動機轉速就沒關係了,這時候進行換檔,基本能保證嚙合齒輪之間的平順過渡,當放開離合器時,雖然發動機轉速和變速箱轉速有差異,但這種差異帶來的衝擊基本上可以被離合器中的緩衝彈簧抵消掉。

3.假設車輛行駛中不踩離合的情況下進行換檔。這時候,兩個嚙合的齒輪脫開,乙個隨發動機的轉速持續轉動,另外一端等待嚙合的齒輪在汽車本身的阻力下轉速下降,他們之間的速度差會使換檔的一瞬間會給沒有完全嚙合的齒輪很大的衝擊,造成變速箱的損壞。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啟動時 離合是處於結合狀態 但發動機並沒運轉 變速器就不可能運轉 就可以任意掛檔了 有空看看汽車的傳動原理就很好理解了。

20樓:***友

肯定是處於結合狀態!因為發動機不旋轉時,齒輪與齒輪及同步器之間存在間隙,齒輪可以適當擺動所以可以任意掛檔。

你不想給積分嗎就明說!這種低階問題呢會敢拿出來問!

21樓:汽車維修大師

汽車沒啟動時,這時候壓盤和變速器是處於結合狀態。但是這時發動機和變速器都是靜止的,所以可以任意掛檔。當發動機工作時,不踩離合變速器裡面的主動齒是在轉動的,而這時從動齒是靜止的,所以要踩下離合器讓主動齒靜止才能掛檔。

靜止:實際上當主動齒和從動齒旋轉速度一樣時,他們是相對靜止的。另外變速器裡還有同步器,在你踩住離合掛檔時,同步器可以把兩個齒輪的轉速調整。

長城c30發動機提高轉速好不好,長城c30車發動機轉速高,速度慢怎麼回事

你一檔,估計5000都拉的上去,檔位低一點,就上的去的。發動機功率就那些,開高速的話,5檔,4000轉,差不多了,可能再上去一點就是個極限了,個人估計 長城c30車發動機轉速高,速度慢怎麼回事 發動機轉速高了速度卻慢了,說明動力沒有傳出來,可能是離合器有問題了,應該是丟轉,好好檢修一下。你好,指的是...

長城c30發動機專用護板多少錢,長城騰翼c30發動機下護板多少錢

我裝的金科塑鋼發動機護板,278元,安裝費30元,感覺比金屬護板好太多了。長城騰翼c30發動機下護板多少錢 答 發動機的正時皮帶原車的可以跑8 10萬公里,更換後的皮帶可以跑4 6萬公里,具體多少錢那的看什麼車,低檔車一般連手工費都算上也就是200元 長城騰翼c30發動機需加護板嗎?加護板就是為了在...

長城C30發動機皮帶需要多少錢?

你好像這款車更換發動機皮帶的話,費用一般在兩百元左右,這個可以上修理廠進行更換就可以了。長城騰翼c30換發動機皮帶大概多少錢 發動機的正時皮帶原車的可以跑8 10萬公里,更換後的皮帶可以跑4 6萬公里,具體多少錢那的看什麼車,低檔車一般連手工費都算上也就是200元。長城c30正時皮帶套裝多少錢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