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c30一停發動機熄火散熱風扇就自動開啟怎么

2022-10-14 01:40:04 字數 5369 閱讀 61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風扇繼電器是否有故障了!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轉著不停還是轉一會就停了

為什麼汽車熄火以後散熱器風扇還在轉?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熄火後風扇還在轉原因:

如果停車瞬間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於發動機可接受的浸泡溫度,行車電腦會自動計算風扇執行速度和時間,從而自動控制風扇運轉。發動機溫度越高,停車後風扇執行時間越長;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低於浸泡溫度時,風扇關閉;從而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4樓:途虎話養車

事實上汽車裡的風扇是起乙個散熱的作用的,所以當停車後,冷卻液的溫度過高,行車電腦就會自動的計算風扇的轉速和時間,所以溫度越高,風扇轉的時間就越長,從而起到保護發動機的作用,所以不必擔心,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如果風扇轉的時間非常長,發動機溫度都已經降下來了,風扇還在不停的轉,那麼可能是電路虛接的原因,可以嘗試把風扇的線束拔下來,單獨的斷電處理。

5樓:makaihui馬開輝

這是正常情況 扇熱氣需要將車輛溫度保持在正常值範圍內 起到保護作用

6樓:強交險

這說明你的車好。

普通車熄火後冷卻系統也停止工作,往往造成發動機熄火後溫度反而公升高,造成損害。

所以現在的高檔車設定了自動冷卻功能,行駛時由於有自然風冷卻散熱器,風扇反而不轉;只有機體溫度超過某一值後才啟動風扇;並且是多級或變頻的,即溫度越高轉速越快。熄火後只要不切斷總電源,就會啟動風扇,待發動機溫度降至某一值後才停止工作。

7樓:双利同海

大眾系列的車,風扇開啟是根據溫控開關控制的,當水溫低於95 度左右自動關閉。高於此值工作,即使汽車熄火也會工作。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的電源是直接接到電瓶上的,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9樓:匿名使用者

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發動機溫度過高,而散熱風扇卻吹的冷風是怎麼回事?

10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當水溫感測器感應到水溫達到規定值的時候,給ecu乙個訊號,ecu經過判斷以後,再向冷卻風扇輸出乙個低速旋轉或高速旋轉的訊號。這時,風扇根據訊號進行旋轉,將水箱(散熱器)的高溫通過風帶走熱氣以達到降溫的目的。

汽車水溫高的原因:

解決方案:順序由簡單到複雜,由低成本到高成本

1:檢查水箱是否漏水,開啟水箱,看水面高度是否在min以下,如果水位很低,很可能是漏水。加水,開啟發動機附近的排氣螺絲排氣,查漏水點。

水箱裡有氣也是會引起水溫高的。漏水一般是涼車漏,所以要在熱車放涼了之後檢查,注意看通往駕駛倉裡面的暖風水管接頭有沒有漏的地方,漏水量大的早上起來的時候看車下面的地面就知道了。如果沒有漏水點,但是加滿水一星期或者半個月左右水就漸漸低於最低點了,那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缸墊呲了,水滲到發動機裡消耗了。

開啟機油加註口看有沒有白沫和氣泡,看水箱蓋有沒有機油,看機油尺上有沒有白色水珠。有的話就是水滲進去了。需要換缸墊。

2:換水溫感測器。如果不開鍋,只是顯示水溫高,也有可能是水溫感測器不準確造成的。換水溫感測器。

3:換節溫器。節溫器打不開造成冷熱水不迴圈,水溫到90度之後開啟機艙蓋摸發動機附近的水管熱(小心燙手),水箱不熱,那就是水沒有迴圈。兩邊都熱才對。否則就要更換節溫器。

4:換水幫浦。水幫浦是最貴的,所以要最後才換。

車時間長了水幫浦的扇葉有壞的或掉的或堵的,我曾親眼看見我的車的水幫浦裡面絞了好多膠條樣的東西,水幫浦工作情況不好,不能讓水迴圈,造成水溫快速公升高。這樣就需要更換水幫浦。

長城c30風扇啟動以後一直轉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兩個原因,乙個是水溫感測器訊號有問題,二就是電腦控制有問題,可以用解碼器,進發動機電腦,讀下資料流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主要是由於水溫感測器故障,或者風扇電路短路引起的,這個建議您上修理廠檢查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感測器或線路問題。建議去修理廠讓維修技師幫你檢查一下,確定故障原因,消除故障。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一般是車子水溫感測器不好了導致的。這個是需要檢查車子水溫感測器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水溫感測器及線路

長城風駿3散熱風扇熄火後一直轉不停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檢查一下溫控感應器的線路或插頭是不是脫落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正常的 等一下就熄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次都是這樣的話,跟發動機溫度沒有關係,還需要檢查空調的壓力開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為什麼汽車熄火以後散熱器風扇還在轉?

19樓:丘小夏侯

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散熱器是熱水(或蒸汽)採暖系統中重要的、基本的組成部件。熱水在散熱器內降溫(或蒸汽在散熱器內凝結)向室內供熱,達到採暖的目的。散熱器的金屬耗量和造價在採暖系統中佔有相當大的比例,因此,散熱器的正確選用涉及系統的經濟指標和執行效果。

同樣材質散熱器的傳熱係數越高,其熱工效能越好。可採用增加外壁散熱面積(加翼(肋)片)、提高散熱器周圍空氣的流動速度(如鋼製串片散熱器加罩)、強化散熱器外表面輻射強度(如外表面飾以輻射係數高的塗料)和減少散熱器各部分間(如鋼製串片散熱器的鋼管與串片)的接觸熱阻等措施改善散熱器的熱工效能。

散熱器單位散熱量的成本(元/w)越低,安裝費用越低,使用壽命越長,其經濟性越好。同樣材質散熱器的金屬熱強度(單位質量金屬、每1℃傳熱溫差的散熱量(單位為w/(kg·℃)))越高,其經濟性越好。

散熱器應具有一定的機械強度和承壓能力,應便於安裝和組合成所需的散熱面積;尺寸應較小,少佔用房間面積和空間;安裝和使用過程不易破損;製造工藝簡單、適於批量生產。

散熱器表面應光滑,易於清除灰塵;外形應美觀,與房間裝飾協調。

20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的電源是直接接到電瓶上的,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回答者:saa網友 1級2011-06-11 02:

07:50舉報大眾系列的車,風扇開啟是根據溫控開關控制的,當水溫低於95 度左右自動關閉。高於此值工作,即使汽車熄火也會工作。

正常。 回答者:saa網友 1級2011-06-11 06:

54:17舉報這說明你的車好。普通車熄火後冷卻系統也停止工作,往往造成發動機熄火後溫度反而公升高,造成損害。

所以現在的高檔車設定了自動冷卻功能,行駛時由於有自然風冷卻散熱器,風扇反而不轉;只有機體溫度超過某一值後才啟動風扇;並且是多級或變頻的,即溫度越高轉速越快。熄火後只要不切斷總電源,就會啟動風扇,待發動機溫度降至某一值後才停止工作。

你好我的騰翼c30啟動了前面的風扇不會轉是怎麼回事,但是水溫表只顯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風扇要水溫起來達到97攝氏度風扇低速轉,107攝氏度風扇高速轉。車型不同相差幾度爾己。當都是乙個道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風扇不是一起動就常轉,它是根據溫控開關控制,一般95度左右才會低速轉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溫正常就說明風扇沒問題,達到一定溫度風扇才會轉的,冬天水溫降溫快,所以風扇沒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風扇主要的作用是散熱,不是起車就啟動的,要達到一定的溫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涼車是不會轉的,開空調會轉,溫度上來之後轉才是正常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水溫,需要達到一定溫度,電子扇才會工作的。

汽車熄火後風扇還是轉?

27樓:

這是正常的現象如果停車瞬間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於發動機可接受的浸泡溫度,行車電腦會自動計算風扇執行速度和時間,從而自動控制風扇運轉。

發動機溫度越高,停車後風扇執行時間越長;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低於浸泡溫度時,風扇關閉;從而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汽車冷卻系統分大迴圈和小迴圈,在發動機在冷態下溫度低,發動機為了使溫度盡快達到工作溫度90°,所以會先以小迴圈工作,等到溫度上公升到正常時節溫器開啟,大迴圈開始工作,防凍液開始經過水箱,此時溫度會降低1°—2°。

等到溫度再度公升高到90°—94°時風扇開始以低速轉動,開始散熱,不久,等溫度再公升高到96°—102°時風扇轉換成高速轉散熱,上訴過程怠速時只需15-20分鐘,正常行駛時時間會更短,所以30至50公里的行程是足夠的,而冬天車輛停放7-8分鐘的時間發動機最多降低10°。

停車後雖然發動機不工作了但發動機的溫度如果在96°以上時水溫感測器和風扇仍然還會工作,直至溫度降低正常,一般風扇工作時間不會超過十分鐘。 但是如果溫度降了下來可風扇還一直長轉不停,建議去服務站檢查風扇控制器和相關線路 。

28樓:途虎話養車

請放心!這是正常現象。以前的汽車,散熱風扇叫做矽油扇,是直接連在發動機上的。發動機停機,風扇就不轉了。

但是,現在的小汽車,風扇早已經不再是機械式的矽油扇了,而是電子控制的電動散熱風扇。控制原理是:水箱裡有水溫感測器,探測到水溫之後,電腦會決定是否啟動風扇。

就算是車輛停車熄火了,但這個電路還是在工作中的,只要檢測到車輛水溫高於設定值,電腦就會命令電動風扇繼續工作降溫。一直到溫度降低到設定值後,才會停止。

所以您看到的現象,是正常的現象,不必擔心。

29樓:撒念真

回答第一種情況是由於水溫感測器有問題,導致一直記錄高水溫的訊號並傳遞給風扇控制電腦,讓風扇不停轉動。第二種情況就是風扇繼電器出了問題,導致熄火後沒有及時斷開,使得電池一直在給風扇供電。

30樓:星空

如果停車瞬間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於發動機可接受的浸泡溫度,行車電腦會自動計算風扇執行速度和時間,從而自動控制風扇運轉。發動機溫度越高,停車後風扇執行時間越長;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低於浸泡溫度時,風扇關閉;從而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長城c30發動機提高轉速好不好,長城c30車發動機轉速高,速度慢怎麼回事

你一檔,估計5000都拉的上去,檔位低一點,就上的去的。發動機功率就那些,開高速的話,5檔,4000轉,差不多了,可能再上去一點就是個極限了,個人估計 長城c30車發動機轉速高,速度慢怎麼回事 發動機轉速高了速度卻慢了,說明動力沒有傳出來,可能是離合器有問題了,應該是丟轉,好好檢修一下。你好,指的是...

長城C30發動機皮帶需要多少錢?

你好像這款車更換發動機皮帶的話,費用一般在兩百元左右,這個可以上修理廠進行更換就可以了。長城騰翼c30換發動機皮帶大概多少錢 發動機的正時皮帶原車的可以跑8 10萬公里,更換後的皮帶可以跑4 6萬公里,具體多少錢那的看什麼車,低檔車一般連手工費都算上也就是200元。長城c30正時皮帶套裝多少錢 你好...

長城C30和奇瑞A3哪個發動機好

都差不多,奇瑞的售後保養更方便一些。在這個價位選車自主品牌更好一些,你看看吉利的帝豪也可以。長城。奇瑞奇瑞,修車排隊。長城c30和奇瑞a3哪個更好 長城c30和奇瑞a3相比個人認為還是長城c30好一些,因為奇瑞a3停產好幾年,車子的維修保養便利性方面是個問題。個人覺得買車之後最注重的就是售後服務,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