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C30汽車為什麼點火時要踹主離合器

2023-02-13 09:40:03 字數 4032 閱讀 6208

1樓:網友

一 簡單的說,防止在車子掛著檔駕駛員不知情的情況下起動發動機,避免發動後直接帶動車輪轉動,也就是說在啟動時車會往前或者往後竄出,你應該知道這是非常危險。

二 仔細剖析下這個問題。

首先要知道發動機的動力是怎樣傳到車輪的,一般前輪驅動轎車的動力傳遞路線是發動機-離合器-變速器-主減速器-半軸-車輪。在這條路線上如果踩下離合器踏板或將變速器掛入空擋,就能使動力的傳輸中斷,也就是說發動機的動力沒法傳到車輪(發動機轉,車輪不轉)。那麼在啟動時為什麼要中斷動力的傳輸呢?

這是因為啟動時發動機是由起動機帶動來轉動,而此時發動機不能對外輸出動力,如果不將發動機對外的傳輸路線中斷,起動機將帶動上述動力傳遞路線(發動機-離合器-變速器-主減速器-半軸-車輪)上的所有部件運轉,這個阻力是非常大的,單靠起動機的動力是無法將發動機起動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七喜好可樂

屬於主動安全措施,防止點火時帶檔竄車的。

長城c30汽車為什麼只在點火時著一下,然後就滅了,打了20多次都一樣,不缺油,

3樓:豫津生

檢查燃油幫浦保險、繼電器,應該在發動機艙保險盒裡。

4樓:網友

通電後的滋滋聲應該是油幫浦聲啊。

5樓:vslol去陌路人

要是在東北的話你可以看看是不是排氣管堵了。

長城c30發動時不踩離合器就啟動不了這是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剛買了一輛長城騰翼c30 不知道怎麼回事 不能發動 按喇叭不響 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腦特殊設定的 ,為了防止沒有掛空檔 啟動車輛前衝。

開車點火為什麼要踩離合器?不踩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汽車平穩起步,不踩不行。

起步前汽車處於靜止狀態,如果發動機與變速箱是剛性連線的,一旦掛上檔,汽車將由於突然接上動力突然前衝,不但會造成機件的損傷,而且驅動力也不足以克服汽車前衝產生的巨大慣性,使發動機轉速急劇下降而熄火。

如果在起步時利用離合器暫時將發動機和變速箱分離,然後離合器逐漸接合,由於離合器的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之間存在著滑磨的現象,可以使離合器傳出的扭矩由零逐漸增大,而汽車的驅動力也逐漸增大,從而讓汽車平穩地起步。

工作原理。離合器的主動部分和從動部分借接觸面間的摩擦作用,或是用液體作為傳動介質(液力偶合器),或是用磁力傳動(電磁離合器)來傳遞轉矩,使兩者之間可以暫時分離,又可逐漸接合,在傳動過程中又允許兩部分相互轉動。

9樓:駕考小伍哥

開車打火時到底要不要踩離合?新手司機要注意,不然傷車還危險。

10樓:途虎話養車

手動檔車型打火時,有一些人習慣踩著離合,特別是一些老司機,我之前問過不少年長的老司機,啟動車輛時為什麼要踩著離合器,答案挺奇怪,有很多人都表示,那個年代教練教車的時候,就必須規定先踩離合在打火,後來就養成了這個習慣,還有一些老司機表示,踩著離合器打火更安全,可以防止車輛在檔位上,打火時出現事故,現在也有一些司機踩著離合器打火,一是一些配備了一鍵啟動的車型,不踩離合器是打不著火的,第二就是也是一種習慣,踩著離合器心裡更踏實一些。

11樓:寒武紀

防止駕駛員不知道車是否還在檔位上發生竄車,還可以將發動機與變速箱分離可以降低啟動機的負荷。

12樓:網友

在空擋上可以發動的。

但是你發車以後,隨即就要掛檔,還是要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什麼車,大部分的手動擋車只要檔位是在空擋上,點火時是不需要踩離合器的。

但是有些車型不管你在不在空擋上點火時都需要踩離合器才能啟動;如:一汽豐田新威馳、上海匯眾伊斯坦納、奧迪手動擋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點火時踩離合器,是為了減小起動機的負荷,同時給點火系統輸出更大的電能,以保證發動機有良好的起動狀態。若點火時不踩離合器,這就加大了起動機的負荷,給蓄電池造成較大電流的輸出,從而影響了發動機點火效果。我的回答你滿意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掛檔點火要擦踩離合,空擋點火不用踩離合。

現在的汽車多是電噴車,汽車點火的時候不用踩油門,就可以直接點火,點火的時候最好把剎車踩到。

掛檔點火就是踩離合+剎車。

空擋點火就是踩剎車。

推薦停車的時候除了拉手剎,最好還是把汽車掛起檔,利用發動機制動。

16樓:傘兵

不踩是可以的,但是人總有疏忽,往往有時候很多朋友都會碰到這種情況,那就是熄火時候忘了摘檔。因此再次打火時候並且不踩離合的結果可想而知。另外踩離合器可以減少點火阻力以及發動機阻力,可以延長愛車壽命。

在這裡我們需要強調的是開車點火踩離合為的是養成良好習慣。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最好不要那麼做 有損變速箱和齒輪。

18樓:卓越軸承

沒在檔上時可以不踩離合的 啊。

長城c30汽車為什麼點火時要踩住離合器

19樓:途虎話養車

1、降低車輛的磨損,提高啟動成功概率。

汽車點火時踩離合可以減輕發動機的負擔,減少對電瓶,起動機等零部件的磨損。當車輛處於空擋狀態時,儘管發動機的輸入軸齒輪沒有和變速箱的動力輸出齒輪嚙合,但是發動機的一部分功率仍然被離合器從動部分之後的離合器從動盤,離合器輸出軸等部件所消耗,特別是在冬季變速箱潤滑油粘稠度增高的情況下,這種動力消耗尤為明顯。而踩下離合啟動車輛時,由於離合器從動裝置後的部件都和發動機動力切割,所以減少了電瓶和起動機的壓力,讓啟動更順暢。

2.預防事故。

一些手動擋駕駛員在停車時喜歡用擋別車,防止車輛溜車,而啟動車輛時,又往往忘記車輛仍處於在擋狀態。如果此時沒有啟動車輛時踩離合的習慣,往往會造成竄車,嚴重時就會發生交通事故。

20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這是親身經歷的事,一直拉空擋停車熄火下車的,然後上車不踩離合點火。結果有一次洗車不知怎麼在一檔就熄火下車了,洗完車上車一點火車就竄出去了,結果頂在牆上。還好前面沒人。

一朝被蛇咬~~~所以現在養成習慣踩離合點火。

長城騰翼c30打著火,有異響,踩著離合器不響,鬆開都響,怎麼回事

長城2015**c30汽車起步離合松一點就想彈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反饋的情況,說明我們的壓盤和離合片之間接觸出現了問題,也就是說結合面不平導致的抖動,這種情況如果說不嚴重的話建議繼續使用,如果你的車還在質保期,建議開回售後免費處理,如果超出質保期,不嚴重可以繼續使用,他不會影響我們其他部件,只是起步抖動,如果嚴重的話只有更換離合壓盤和離合片!【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離合踏板回位好,屬於正常【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款長城c30為什麼起步時或打方向睬下離合器底盤下面會有清脆響聲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將車開到修理廠用舉公升機舉起來檢查下擺臂,減震,轉向拉桿球頭,前輪軸承,平衡桿吊桿等有無老化曠量,更換老化件即可,望採納【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款長城c30離合器沉重怎麼辦

24樓:再見不分離

那個沒有辦法調整,也無法維修。覺得沉的難以忍受的話,可以更換乙個新的離合器壓盤。有些壓盤過硬(不算質量問題),不會影響到使用和壽命,只是會讓人覺得很重,開著很累。

25樓:寸拳小子

長城騰翼c30離合器重,是通病,設計問題,現在有長城c30的離合器減輕器,我看到馬雲上面有,你可以試試搜尋 長城騰翼 c30離合器減輕器,安裝減輕器徹底的解放你的左腳。

長城c30中控鎖鎖不上,汽車中控鎖有車門鎖不上怎麼回事

你好,是全部鎖止不上還是單個門鎖止不上 有三個門都鎖上了,只有乙個門沒鎖上,玻璃公升降沒問題 不知是搖控沒電無指令還是?單個鎖不上。汽車中控鎖有車門鎖不上怎麼回事 1.檢查是不是門鎖塊上的插頭鬆動了 2.門鎖控制器故障了 中控電機不工作,或者工作不到位的可能性大 2012款長城c30中控鎖鎖不住駕駛...

長城c30跑到80碼以上後面噪音大什麼問題

跑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檢查一下後輪軸承或者是輪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這就是大家公認的問題!為什麼長城騰翼c30開到80馬以後聲音很響 共振點,當達到一定速度是聲音就會大高於或低於這個點就會正常。檢查一下前束,四個輪子做一下平衡...

長城C30發動時不踩離合器就啟動不了這是為什麼

我也剛買了一輛長城騰翼c30 不知道怎麼回事 不能發動 按喇叭不響 怎麼回事。這是電腦特殊設定的 為了防止沒有掛空檔 啟動車輛前衝。不踩離合器汽車啟動不了嗎 應該沒關係吧。可能因為現在是冬季,啟動時因為發動機動力不夠導致熄火。我開過張10多年的老標緻車也是這樣的。剛點火才1 2秒就熄了。這樣的話點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