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排怎麼醃製方法,牛排的牛肉怎麼醃製

2023-01-30 15:50:06 字數 5284 閱讀 3787

1樓:橘子葉

我覺得很好的醃製牛排方法,醃製好煎出後味道極其美麗。

1.首先將超市買回來的牛排,用清水洗淨血水,依次放入少許食鹽,高度白酒、生抽、少許老抽和生薑片青紅椒塊洋蔥塊,還有黑胡椒碎,黑胡椒碎網上都可以買到。

2.調料放好後,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後,即可放入保鮮膜裝好。

3.放置保鮮冰箱醃製三天即可拿出來煎。

以上就是牛排醃製的方法。

2樓:候山

想要讓牛排的味道好,那麼學會醃製牛排的方法就顯得非常重要了,首先我們要選擇用黑胡椒碎、新鮮的迷迭香、幾個壓碎的蒜瓣,還有適量的橄欖油,然後就可以在牛排的表面進行均勻的塗抹,同時在室溫的情況下進行醃製乙個小時就可以了,同時我們在下鍋前再放鹽比較好,這樣可以避免食鹽太早放而導致牛肉中的水完全的分析出來,這時候牛排吃起來就不會很老。

大家在醃製牛排的時候往往都是會用到海鹽、黑胡椒、橄欖油的,同時我們還會選擇用到紅酒、檸檬汁,這樣是可以讓肉質百年的更加鮮嫩了,這樣才可以最大化的讓牛排呈現出原汁原味的感覺,所以我們在醃製牛排的時候,不妨試試用這些調味品,可以讓牛排的微的更好。

大家在醃製牛排的時候還可以用到小蘇打、松肉粉、生粉、雞蛋等配料,選擇用配料和調料,是能夠牛排的肉質得到有效改善的,可以讓牛排吃起來的味道以及口感更好。

牛排的牛肉怎麼醃製

3樓:熱詞團小知

一、牛排的醃製:

準備材料:西冷牛排 1塊,迷迭香 1支,橄欖油 2大勺,黑胡椒 適量,海鹽 適量。

1、準備一鍋水,放入溫度計,將水燒到55℃。

2、牛排表面撒上海鹽、黑胡椒、橄欖油抹勻。

3、將牛排和迷迭香放入保鮮袋,留一道口。

4、將保鮮袋慢慢放入水中,讓水壓將袋中的空氣擠走,保鮮袋接近真空時再密封。

5、保鮮袋口留在鍋外,蓋上鍋蓋,將鍋端入烤箱,55℃烤1個半小時。

6、取出牛排,拿掉迷迭香,保鮮袋裡的肉汁留用,牛排就醃製好了。

二、黑椒醬的調製:

準備材料:肉汁 適量,迷迭香 1支,紅酒 50ml,蒜頭 2瓣,黑胡椒 適量。

1、蒜頭、迷迭香下鍋,倒入紅酒、保鮮袋裡的肉汁。

2、火轉大一點,熬煮收汁,關火後加一點鹽、現磨黑胡椒即可。

4樓:那個閃電

主料:牛排一塊、黑胡椒適量、黃油一小塊、橄欖油適量、海鹽適量輔料:羅勒葉適量。

步驟:1、牛排兩面放入適量的海鹽、黑胡椒、橄欖油、羅勒葉2、用手輕輕按摩,醃味5分鐘左右。

3、預熱牛排機。

4、牛排機顯示「開始」功能後,放上牛排。

5、稍微煎一下後,開啟牛排機放入一小塊黃油6、牛排機自動檢測牛排厚度來檢測幾分熟,所以根據自己喜好把牛排煎成幾分熟即可。

7、擺盤,開吃!

5樓:哀萱彤

牛肉其實醃製方法就是這麼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做牛扒西冷跟眼肉是牛身上最好的部位了,不是有現成的黑椒汁賣嗎,大約醃製10分鐘就可以了。

牛排怎麼醃製才鮮嫩

7樓:月筱桐

牛排本身是屬於西餐,而西餐十分講究食材和調味,醃製鮮嫩的牛排需要以下三個步驟:

1、選取一塊好的牛肉,將其切成的薄片,切割得太薄,煎後肉質就老,口感差;

2、準備適量的黑胡椒、海鹽、迷迭香、蒜蓉;

3、將所有調味料攪勻後,均勻地塗抹在牛排上,包上保鮮膜,室溫靜置15~30分鐘即可。

8樓:之何勿思

1、將原味西冷牛排放在冷水中解凍至軟,洗去血水。(注意包裝不要拆開,直接放入水中解凍)

2、用松肉錘將牛排敲鬆,使肉質變鬆軟,然後撒上黑胡椒粒、鹽巴少量(一定要少許,否則會鹹哦),加入壓碎的蒜瓣或者洋蔥,醃製2-3小時,味道會更好!

3、牛排上灑鹽、黑胡椒粉、抹上油,醃製一小時或以上。醃製後的牛排,表面油光發亮,可以入鍋了,平底鍋燒熱,直接入牛排。

9樓:熱詞團小知

1、醃製的牛排,需要在牛排表面撒黑胡椒碎、兩支新鮮迷迭香,2-3個壓碎的大蒜瓣,以及適量橄欖油。四種調料都在牛排表面塗抹幾下,然後室溫下靜置30-60分鐘,下鍋前再放鹽。

2、牛排放鹽用海鹽是最好的。海鹽是不規則的晶體,顆粒較大,在牛排表面碾磨後,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融化,這樣就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牛排的原味,在口中隨著牛排一起緩慢融化,既有中國人群愛吃的鮮鹹味,又能凸顯牛排的鮮甜,香氣四溢。

10樓:左岸_璐

1、一定要選擇質量上乘的牛排,切成2-3釐公尺的厚度比較好,這樣牛排在煎制的時候不會因熟的太快而變老;

2、如果是冷凍牛排,建議先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解凍,然後再放室溫中1個小時,讓牛排自動公升溫,保留內部汁水,不要將凍牛排直接放在水中解凍,影響口感;

3、牛排解凍後,擦掉表面的水分,如果馬上煎製的話,可以撒上一些鹽和一些黑胡椒碎屑,自己用工具磨出來的黑胡椒會更有味道,再淋上一些橄欖油,就可以下鍋煎製了;

4、如果想醃製一段時間再煎制的話,只撒上黑胡椒碎屑和一些橄欖油,先不要放鹽,太早放鹽的話,會讓牛排內部的汁水排出來,等要煎制的時候再撒上鹽即可;

5、在煎制的時候,用平底鍋,火不要開的太大,要勤翻面,避免牛排過老影響口感,煎至內部呈現粉紅色就基本5成熟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是否煎製全熟。

參考資料。

11樓:如風如風0號

1. 選擇質量上乘的牛排,切成2-3釐公尺的厚度。如果是冷凍牛排,建議先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解凍,然後再放室溫中1個小時,讓牛排自動公升溫,保留內部汁水,不要將凍牛排直接放在水中解凍,否則會影響口感。

2. 牛排解凍後,擦掉表面的水分,如果馬上煎製的話,可以撒上一些鹽和一些黑胡椒碎屑,自己用工具磨出來的黑胡椒會更有味道,再淋上一些橄欖油,就可以下鍋煎製了。

3. 如果想醃製一段時間再煎制的話,只撒上黑胡椒碎屑和一些橄欖油,先不要放鹽,太早放鹽的話,會讓牛排內部的汁水排出來,等要煎制的時候再撒上鹽即可。

4. 煎製的時候,用平底鍋,火不要開的太大,要勤翻面,避免牛排過老影響口感,煎至內部呈現粉紅色就基本5成熟了。

12樓:廚藝**

教你自己在家醃製的牛排,方法簡單,做出來細嫩還美味。

13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2.方法二。

取未醃製牛排一片自然解凍,解凍完後將牛排兩面均勻的塗抹上鹽,取一容器,將料酒、生抽、雞精、生薑、取適量倒入其中,然後將牛排至於該容器中醃製浸泡30分。

3.方法三。

將牛排切成1cm左右厚度的片,我一共切了4片,大約500g。用刀背反覆拍打,要是有鬆肉錘就好了。其次,用鹽、小蘇打、蒜粉等醃一下松好的牛排(一般醃2-3小時最佳,鹽只要放一點點,因為醃的時間長,否則會很鹹的哦)。

14樓:嗶哩嗶哩

所有高階食材匯集成了一道惠靈頓牛排,網友:這不就是肉夾饃嗎。

15樓:木兮寫作分享

牛排的醃製方法具體分為三種派系,一種是歐美式的牛排醃製方法,一種是韓式的牛排醃製方法,另外最後一種就是中國牛排的醃製方法,歐美式牛排的醃製方法以鹹為主,除此之外會多加一些黑胡椒、孜然粉或番茄醬等等輔助調味料,這樣的牛排醃製出來,胡椒的味道會比較嚴重,所以大多數歐美牛排都屬於胡椒味道的。韓式牛排醃製方法,一般情況下都會放入一些與南韓口味比較貼近的調料,比如說韓式辣醬,偏甜口味的調味料或甜蜜素等等,所以韓式牛排吃起來會略發微甜。中式的牛排主要以香為主,強調的是牛排本身的味道,所有的調料都不會掩蓋牛肉本身的味道。

那麼在醃製牛排的過程當中,無論哪種方法,我們都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時間不要過長

正常情況下,醃製牛排的時間盡量不要過長,一般醃牛排的時間都在半小時到三小時之間不等,但是盡量不要超過三個小時,如果超過三個小時,很有可能會讓調料過分的醃製到牛排肉當中去,這樣的話會掩蓋牛排本身的味道。

2、烹飪時注意火候

在醃製過的牛排之後,烹飪時候需要非常注意火候,牛排的烹飪是非常講究的,一般情況下主要分幾成熟的牛排,很多時候以五成熟到八成熟最為受歡迎,但是有個別人也經常喜歡吃三成熟的牛排,這需要根據客人的口感來調節火候。

3、盡量不要使用新增器

在醃製牛排的過程當中,很多商家都會使用一些新增劑放入牛排裡面,其實這種牛排在口感上確實不會與真正的牛排差多少,但是真正喜歡吃牛排的人會非常容易就品嚐出來,所以在烹飪牛排的過程當中,我們還是盡量不要使用新增劑,比如說嫩肉粉,牛肉粉等等新增劑都會影響牛排本身的口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排【方法/步驟】

1.將原味西冷牛排放在冷水中解凍至軟,洗去血水。(注意包裝不要拆開,直接放入水中解凍)。

2.用松肉錘將牛排敲鬆,使肉質變鬆軟,然後撒上黑胡椒粒、鹽巴少量(一定要少許,否則會鹹哦),加入壓碎的蒜瓣或者洋蔥,醃製2-3小時。味道會更好!

3.平底鍋大火預熱,倒入黃油,放入西冷牛排。每面各煎一分鐘左右,待其金黃再反覆翻面,這樣煎的時候才能將裡面的汁封住,以免牛肉變柴。

(如果剛開始怕糊,一直翻面的話,會導致裡面水分流失,口感變柴,變澀,就不能變的外焦裡嫩)。

4.牛排煎至肉質橫切面成淡粉色,就可以取出放入盤子中。倒入黑胡椒醬汁。然後用水將義大利面煮熟,放入盤子,加入配料,花菜、小西紅柿,再加點番茄醬,一盤美味的原味西冷牛排就做好了。

原味牛排又稱原生態牛排,即非醃製牛排,無任何新增劑,如色素,香精等,天然健康,肉質鮮美,非醃製牛排不會造成營養流失,適合孩子和家人補充營養……

【注意事項】

【特別注意】:因為西冷牛排外緣有一條白色的筋,可以事先用刀挑斷,以免煎的時候會捲起來。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等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 方面特別適宜。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

牛排有別於其他大部份熟食,牛排通常不會煮至全熟,而是可以以個人喜好調較生熟程度。生熟程度以奇數區分,主要分為:

【全生牛排】:完全未經烹煮的生牛肉,這種做法只會用在某些菜式例如韃靼牛肉、基特福或生牛肉沙拉。

【近生牛排】:正反兩面在高溫鐵板上各加熱30~60秒,目的是鎖住牛排內濕潤度,使外部肉質和內部生肉口產生口感差,外層便於掛汁,內層生肉保持原始肉味,再者視覺效果不會像吃生肉那麼難接受。

【一分熟牛排】:牛排內部為血紅色且內部各處保持一定溫度,同時有生熟部分。

西餐牛排醃製方法,西餐牛排的醃製方法??!

其實要不要醃製完全取決於你個人的飲食習慣,通常來說我會根據牛肉本身的品質以及它的厚度去決定,那麼希望大家也可以不斷探索,尋找到自己最適合的烹飪方式。牛排中放蠔油 鹽少胡椒粉 蛋清 西餐牛排的醃製方法?以用雜菜絲 甘筍 洋蔥 西芹 香葉 少量黑椒粒,加入小許白蘭地 鹽 糖 雞精 油 小許清水 雞蛋清 ...

鮮牛肉煎牛排的家常做法,新鮮牛肉這麼做牛排

主料 牛排輔料 鹽 生抽 油 老抽 胡椒粉。做法 步驟1 將買回來的牛排切好備用,最好還是讓超市裡的人切好這樣來的方便一些,用刀背拍一拍牛排 步驟2 準備調味料 鹽 胡椒粉和雞蛋清。步驟3 醃製15分鐘左右 步驟4 平底鍋中放入適量的色拉油。步驟5 放入牛排小火煎製。步驟6 煎至變色後翻面 步驟7 ...

怎麼樣醃製牛排,自己在家醃製牛排需要什麼材料

牛肉的醃製方法 將切好的牛肉500克,放在盆裡,然後將生抽10克 小蘇打7.5克,生粉筆5克,清水75克調成糊狀,一起與牛肉拌勻,最後用25克花生油封面。一 牛肉放入小蘇打的目的 大多數蛋白質是呈酸性的,也有一些是呈鹼性的。牛肉中的蛋白質是呈酸性的,當其蛋白溶液處於pi時,溶解度最小,而溶液的滲透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