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醃製牛排,自己在家醃製牛排需要什麼材料

2021-08-28 14:37:55 字數 5196 閱讀 1450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的醃製方法:

將切好的牛肉500克,放在盆裡,然後將生抽10克、小蘇打7.5克,生粉筆5克,清水75克調成糊狀,一起與牛肉拌勻,最後用25克花生油封面。

一、牛肉放入小蘇打的目的:大多數蛋白質是呈酸性的,也有一些是呈鹼性的。牛肉中的蛋白質是呈酸性的,當其蛋白溶液處於pi時,溶解度最小,而溶液的滲透壓、粘度、膨脹性、導電能力等均降為最低值。

所以牛肉用適量小蘇打浸泡片刻,目的是調整pi值,遠離等電點,使肉質粗韌的牛肉能充分膨脹吸水而變得軟嫩。

二、加入生粉的作用:保持牛肉中的水分和鮮味,更重要的是營養素。如果不拌上濕粉,在烹製時,水分會很快被蒸發,鮮味及營養素也隨著水分外溢,因而質地變老,鮮味減少,營養素流失。

所以拌入生粉(濕粉)使牛肉裹上一層薄膜,使牛肉內部的水分,鮮味、營養素等不易外溢。從而保持其鮮嫩、光潤飽滿。

三、為何花生油只作封面不與牛肉同時一起拌勻:脂肪在鹼性條件下能發生較為的水解作用。因牛肉中已拌有小蘇打,如果花生油與小蘇打一起攪拌,在水中生成的游離脂肪酸很容易與鹼性起反應而生成相應的脂肪酸(又叫皂化反應),產生一種肥皂泡沫而影響菜餚的口感。

方法一: 第一步先把牛排用香料醃一下,用什麼香料隨便      第二步用烤箱稍稍烤幾分鐘(事實上你會弄的話不烤也行);      第三步找個平底鍋稍稍抹點黃油(不抹也行),把牛排放上去稍稍煎一下。      忘了一件事,在拷牛排或者煎牛排的時候用個小一點的鍋用黃油加香料做個醬汁(發揮你的想象力),這個醬汁最後澆在裝好盤子的牛排邊上就行。

   這樣弄出來的牛排不至於太生。      最後,別五點鐘就做啊,最好等到七八點,天黑之後,要有紅酒,蠟燭,還得面對面坐,順便弄個小的鮮花筐在當中,剩下的你們愛幹嘛幹嘛吧。書上都那麼說的。

    牛肉不要太厚,用刀背拍爛,少許紅酒加鹽洋蔥碎醃20分鐘,用橄欖油,沒有將就用色拉油加一點點黃油中慢火焗,有沒有cheese碎?最後應該撒上少許,配上小茴香。對了,還要找些胡蘿蔔、洋蔥剁小丁微火黃油炒香,加上些滷汁,沒有滷汁就算了,加些紅酒鹽(鹽要剛剛好,別太鹹)稍微開一下,最後勾芡,澆在做好的牛排上。

最好再配上些沙司和辣椒醬。 方法二: 材料:

(二人份) 1. 生牛排。 4.

紅酒。 2. 海鹽。

5. 乾燥香料(italian season)。 3.

黑胡椒粒。 6. 橄欖油。

做法: 事前的醃製: 1.

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 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

(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 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

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 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下鍋煎羅: 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

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方法三: 它是把牛排用加梨汁的肉佐料調味後,放在炭火上烤的南韓傳統菜。

代梨汁可以放猴桃汁。 *醬油起著調味,增加食慾的作用,是南韓飲食不可缺少的佐料。甜味是因有氨基酸,特有香氣是因有芳香成份,並有防腐劑效果。

也因有香氣,可除食物的羶味。 材料:牛排1kg,白蔥1棵,青椒20個 *佐料醬:

醬油6大勺,白糖3大勺,切好的蔥4大勺,搗好的蒜2大勺,芝麻4大勺,香油2大勺,胡椒粉1/2小勺。 做法 (1)把牛排切成5-6cm大小,抽出脂肪去皮,將粘在排骨上的肉放拉平。 (2)把收拾好的每塊排骨乙個個醃在佐料醬中,等佐料調勻後,在炭火上放上烤架,等烤架熱了以後,放排骨烤出來。

雖然用蘇打粉可令牛肉吃起來更嫩滑,但就沒有了牛肉的原汁原味,而且做法亦不大天然。其實可以從切牛肉的刀法著手,只要逆著牛肉的紋理下刀,牛肉就更鬆軟,否則就會很韌,難以咀嚼。另外,在煮之前,可將牛肉放於約7成熟的油鍋中(要用大火),走一走油,煮出來的牛肉就更加美味嫩口了。

1、切牛肉要按與肉纖維垂直的方向下刀,把肉的纖維切短,吃起來更鮮嫩。 2、拍鬆牛肉並用油和澱粉或者只用蛋清抓拌,可以使牛肉更嫩。 3、煮牛肉時放點茶葉或者牛奶,可以使牛肉更嫩些。

4、將牛肉放置於熱油中過一下火,然後再撈起來,這樣能讓牛肉更加的鮮嫩可口。 切的時候要注意條紋,如果切成豎條紋的話牛肉怎麼煮都是老的,要切成橫條紋的。還有炒之前要先用酒、薑片、鹽、澱粉淹制幾分鐘。

然後再用大火炒,炒到肉由紅變白就ok了

2樓:

醃製用的: 準備材料:紅葡萄酒 黑胡椒 老抽 生抽 大蒜 將大蒜壓扁切末放入碗中,倒入一勺生抽,兩勺紅酒,一點點老抽,五分之一瓶的黑胡椒,攪拌均勻。

醃製兩個鐘~ 淋汁: 黑胡椒醬汁:把洋蔥大蒜煸至透明狀然後加入外面買來的牛肉醬一起煸炒,最後加上黑胡椒粒一起炒勻就好了。

3樓:食品新增劑專家

可以先用富磷聯醃製後再烤煎,牛排脆嫩多汁,非常好咬,不幹縮。

自己在家醃製牛排需要什麼材料

4樓:

準備用料:牛排一塊、黑胡椒適量、黃油一小塊、橄欖油適量、海鹽適量、羅勒葉適量

步驟一:牛排兩面放入適量的海鹽、黑胡椒、橄欖油、羅勒葉。

步驟二:用手輕輕按摩,醃味5分鐘左右。

步驟三:預熱牛排機。

步驟四:牛排機顯示「開始」功能後,放上牛排。

步驟五:稍微煎一下後,開啟牛排機放入一小塊黃油。

步驟六:牛排機自動檢測牛排厚度來檢測幾分熟,所以根據自己喜好把牛排煎成幾分熟即可。

步驟七:成品。

5樓:一味小廚

教你自己在家醃製的牛排,方法簡單,做出來細嫩還美味。

6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牛肉1塊,洋蔥半個,蒜頭2個,黃油1小塊,黑胡椒粉少許做法1、牛肉切成半個巴掌大小的塊狀(我家4個人剛好每人1塊),用玻璃瓶或肉錘子拍鬆,我用的是擀麵杖,可能力氣不夠,拍的不夠松。

2、往肉上撒鹽和黑椒粉,兩面抹勻,醃製一兩小時。

3、剁碎蒜頭和洋蔥。

4、熱鍋放黃油,待油融化後擺好牛排,慢火煎至你想要的成熟度(我這個牛排煎得比較生)

5、牛排裝盤,用鍋中的餘油把蒜頭碎和洋蔥碎爆香。

6、把洋蔥碎炒軟後,加入一碗清水煮開,放幾滴酒,再用鹽和黑椒粉調味,慢慢炒勻成稠汁狀。

7、熬好的黑椒汁淋到牛排上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牛排的做法2008-02-23 01:01方法一:

第一步先把牛排用香料醃一下,用什麼香料隨便

第二步用烤箱稍稍烤幾分鐘(事實上你會弄的話不烤也行);

第三步找個平底鍋稍稍抹點黃油(不抹也行),把牛排放上去稍稍煎一下。

忘了一件事,在拷牛排或者煎牛排的時候用個小一點的鍋用黃油加香料做個醬汁(發揮你的想象力),這個醬汁最後澆在裝好盤子的牛排邊上就行。

這樣弄出來的牛排不至於太生。

最後,別五點鐘就做啊,最好等到七八點,天黑之後,要有紅酒,蠟燭,還得面對面坐,順便弄個小的鮮花筐在當中,剩下的你們愛幹嘛幹嘛吧。書上都那麼說的。

牛肉不要太厚,用刀背拍爛,少許紅酒加鹽洋蔥碎醃20分鐘,用橄欖油,沒有將就用色拉油加一點點黃油中慢火焗,有沒有cheese碎?最後應該撒上少許,配上小茴香。對了,還要找些胡蘿蔔、洋蔥剁小丁微火黃油炒香,加上些滷汁,沒有滷汁就算了,加些紅酒鹽(鹽要剛剛好,別太鹹)稍微開一下,最後勾芡,澆在做好的牛排上。

最好再配上些沙司和辣椒醬。

方法二:

材料:(二人份)

1. 生牛排。 4. 紅酒。

2. 海鹽。 5. 乾燥香料(italian season)。

3. 黑胡椒粒。 6. 橄欖油。

做法:事前的醃製:

1. 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 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 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 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下鍋煎羅:

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方法三:

它是把牛排用加梨汁的肉佐料調味後,放在炭火上烤的南韓傳統菜。代梨汁可以放猴桃汁。 *醬油起著調味,增加食慾的作用,是南韓飲食不可缺少的佐料。

甜味是因有氨基酸,特有香氣是因有芳香成份,並有防腐劑效果。也因有香氣,可除食物的羶味。 材料:

牛排1kg,白蔥1棵,青椒20個 *佐料醬:醬油6大勺,白糖3大勺,切好的蔥4大勺,搗好的蒜2大勺,芝麻4大勺,香油2大勺,胡椒粉1/2小勺。 做法 (1)把牛排切成5-6cm大小,抽出脂肪去皮,將粘在排骨上的肉放拉平。

(2)把收拾好的每塊排骨乙個個醃在佐料醬中,等佐料調勻後,在炭火上放上烤架,等烤架熱了以後,放排骨烤出來。

方法四:

用料:·2-3釐公尺厚牛里脊肉一塊(半本書大小吧,可供兩人份)

·適量橄欖油

·鹽。黑胡椒

·適量芝麻菜(arugula),洗淨,甩乾

·適量罐裝的烤紅辣椒

·5-6茶匙balsamic陳醋

·適量parmesan 乳酪

做法:1。牛排撒上鹽和黑胡椒調味

2。炒鍋中加入3茶匙橄欖油,當油熱至開始冒煙時,小心加入

牛排,一面大約煎6分鐘,不要動它。翻面再煎6分鐘。這樣大

致成中度偏生。如果喜歡中度偏熟,每面多煎3-4分鐘。

3。將牛排轉移到盤子上,醒10分鐘。

1。牛排撒上鹽和黑胡椒調味

2。炒鍋中加入3茶匙橄欖油,當油熱至開始冒煙時,小心加入

牛排,一面大約煎6分鐘,不要動它。翻面再煎6分鐘。這樣大

致成中度偏生。如果喜歡中度偏熟,每面多煎3-4分鐘。

3。將牛排轉移到盤子上,醒10分鐘。

4。在適當大小的沙拉盤上鋪上芝麻菜。將紅辣椒(其實不辣的)

撕成碎片點綴在芝麻菜上。

5。在小碗中加2-3茶匙橄欖油,5-6茶匙balsamic醋,以及在

炒鍋上收集的肉汁。加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勻。

6。牛排切成薄片,搬在沙拉上,澆上上一步做好的澆汁。

7。最後刨幾片parmesan 在上面。

鮮牛排怎麼醃製方法,牛排的牛肉怎麼醃製

我覺得很好的醃製牛排方法,醃製好煎出後味道極其美麗。1.首先將超市買回來的牛排,用清水洗淨血水,依次放入少許食鹽,高度白酒 生抽 少許老抽和生薑片青紅椒塊洋蔥塊,還有黑胡椒碎,黑胡椒碎網上都可以買到。2.調料放好後,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後,即可放入保鮮膜裝好。3.放置保鮮冰箱醃製三天即可拿出來煎。...

西餐牛排醃製方法,西餐牛排的醃製方法??!

其實要不要醃製完全取決於你個人的飲食習慣,通常來說我會根據牛肉本身的品質以及它的厚度去決定,那麼希望大家也可以不斷探索,尋找到自己最適合的烹飪方式。牛排中放蠔油 鹽少胡椒粉 蛋清 西餐牛排的醃製方法?以用雜菜絲 甘筍 洋蔥 西芹 香葉 少量黑椒粒,加入小許白蘭地 鹽 糖 雞精 油 小許清水 雞蛋清 ...

自己在家如何做牛排 在家如何做牛排?

1 將牛排切成2公分厚,並用刀把肉拍鬆 2 再將牛排兩面塗抹少量鹽 黑胡椒 紅酒,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裡2個小時 3 生菜洗淨 土豆去皮 切條狀備用 4 鍋中放入橄欖油,放入土豆條中火煎 5 土豆條煎熟後撒鹽,裝盤。6 鍋中再加一些橄欖油,放入牛排中火煎,兩面各煎2分鐘7 再放入少量胡椒粉 紅酒煎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