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數學認知下 認識三角形 的教學反思

2023-01-29 22:15:03 字數 1178 閱讀 6319

1樓:yzwb我愛我家

僅供參考:

三角形是學生們平日裡接觸較多的一種圖形。所學重難點都是由學生在操作中獲得的,不是由我講出來,硬塞給學生的。這樣做,學生會主動參與學習,落到實處,效果也好。

在整個課堂裡,我只是充當乙個參與者、引導者。課堂總結也是通過我的引導,由學生做出歸納,這樣效果要比由老師包辦好。從這節課可以看出:

一、有效地激發了學生的興趣,促進學生主動參與。

從學生的生活入手,讓學生感受三角形與生活的密切聯絡,從而激發學生學習三角形的熱情,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二、改變量學學習方式,引導學生經歷過程。

學習不僅是追求乙個完美的結論,它更是一種經歷,要讓學生親身體驗、感知、認識和學習。「三角形的分類」是本課的重點與難點,因而更應給學生充足的時間與空間讓學生充分去操作,去感知,去思考、交流,讓學生在交流中碰撞思維,促進思維的發展。

三、及時進行科學評價,激勵學生全面發展。

評價的主要目的在於:「激勵學生的學習熱情,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因而,在評價過程中,我注意了運用多種評價方式,及時對學生的表現進行評價與鼓勵,讓學生樹立自我認同感,明確努力方向。

祝你開心。

小班數學教育(身邊的三角形說課

小班認識三角形公開課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班數學:認識三角形http://jx.

小班主題教案:畫出三角形物品 http:

php?

小班數學一認識三角形教學重難點求助知道

3樓:咪眾

發題目來 或者 你說**不懂。

小班我的數學認識三角形和圓形教案怎麼寫

三角形特性教學反思用什麼標題好

4樓:小北部i阿薩

當然在課堂中也有很多地方自己覺得不足,值得反思。對三角形的高的認識應從生活實際出發,讓學生形成一定的感性認知後再抽象到三角形中來,這樣效果勢必會更好。在教學中生生互動做得也不到位。

在互動昇華的過程中點撥回應還不夠有力小學四年級數學下冊《三角形的特性》教學反思教學反思。

幼兒園小班數學《種菜》認識5教學反思

高三數學解三角形,(高中)數學解三角形

由正弦定理,3sinc sina 2sinb 2sin a c 在約束條件 之下求w 1 sina 3 3 sinc的最值,超出中學數學範圍,即使用高等數學,也頗困難。至於用恆等式b acosc ccosa 1 2 a 3 2 c,不能得出cosc 1 2,cosa 3 2.典型的直角三角形,a等於...

數學題 三角形求角,數學題求三角形角度

先求角c為20 然後解得所求為150 昨天才打過這個題目,缺少條件。咩,邊的關係木有嗎?數學題求三角形角度 初中數學題一道,三角形求角度的 80 1 證明m在 pqr的頂點為p的外角平分線上,2 求出 qpr 2 qmr,3 rpm 1 2 180 qpr 注 根據已知條件,prm求不出。七年級數學...

數學題(三角形的比)數學題(三角形的比)

首先告訴你,在三角形中,邊長為3,4,5,是勾股數,證明是直角三角形。這個常用的勾股數一定要記住。由條件,b edc,de ab dc bc根據相似三角形的判定定理,得三角形abc相似於三角形edc由於d點在ab上移動,可以包含端點,那麼cd x,x取值範圍應該是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之內,即b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