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的計算方法,

2023-02-13 23:55:02 字數 2795 閱讀 6117

1樓:champion榮耀

面積的話都是底乘高除以二。

周長就是三條邊之和。

2樓:汪靜

什麼的計算方法?描述問題讓人摸不著頭腦!

怎樣去計算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的面積

3樓:沐浴恩澤

根據三角形的面積定理,底邊乘高除2等於面積,不同三角形面積的具體演算法,步驟如下:

1、銳角三角形是三個角都不大於90度的三角形,以三角形的頂點為基礎作底邊的垂線為高,將底邊乘高除二,即可得出面積。

2、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兩條直角邊相乘除以2.。

3、鈍角三角形其中乙個角大於90度,鈍角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底邊成高,鈍角三角形的高須做輔助線,延長底邊線以頂點作垂線,作出高後即可求出面積。

4樓:fifi過氧化氫

底乘高的一半,幾位三角形面積,直角三角形,高就是邊,銳角和鈍角三角形需要做出底邊上的高。

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怎麼畫

直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 怎麼畫高?

5樓:我茶喝過毒

銳角三角形:從乙個頂點向該頂點的對邊做垂線;

2.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是直角三角形的高,直角頂點向斜邊做垂線為斜邊高;

3.鈍角三角形鈍角頂點向對邊做垂線為該邊的高,銳角向對邊外延長線做垂線為該邊的高。

三角形是由三條線段順次首尾相連,組成的乙個閉合的平面圖形,是最基本的多邊形。一般用大寫英語字母為頂點標號,用小寫英語字母表示邊,用阿拉伯數字表示角。

基本簡介:在同一平面內,由不在同一條直線的三條線段首尾相接所得的封閉圖形。

三角形三個內角的和等於180度。

三角形任何兩邊的和大於第三邊。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6樓:本採白殷海

有乙個角是直角的三角形叫做直角三角形;

三個角都是銳角的三角形叫做銳角三角形;

有乙個角是鈍角的三角形叫做鈍角三角形。

假如乙個三角形有兩個銳角,乙個鈍角,這個三角形叫做鈍角三角形。

7樓:中國風

銳角三角形作高方法:從三角形的乙個頂點到它的對邊做一條垂線,頂點的垂足之間的線段,就是三角形的高。直角三角形作高方法:就是直角邊,另外一條銳角三角形作高的做法。

鈍角三角形作高方法:從三角形的乙個頂點到它的對邊做一條垂線,頂點的垂足之間的線段,就是三角形的高,不過有兩條的對邊需要延長。

8樓:網友

鈍角三角形有兩條邊是不能直接畫高的。

9樓:宦釹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的各三條高怎麼畫

10樓:

銳角:從三角形的乙個頂點到它的對邊做一條垂線,頂點的垂足之間的線段,就是三角形的高。

直角:就是直角邊,另外一條同上做法。

鈍角:從三角形的乙個頂點到它的對邊做一條垂線,頂點的垂足之間的線段,就是三角形的高,不過有兩條的對邊需要延長。

ok,就這樣了。

11樓:血淚草

從三角形的乙個頂點到它的對邊做一條垂線,頂點的垂足之間的線段,就是三角形的高。

(所有三角形的高都是這樣)

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各有什麼特徵

12樓:夏侯輕依

直角三角形的兩個銳角互餘。

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乙個銳角等於30°,那麼它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

由勾股定理有:a2+b2=c2,2ab≤c2,1.鈍角三角形的兩條高在鈍角三角形的外部,另一條在三角形內部。

2.鈍角大於九十度且小於一百八十度。

3.鈍角三角形中,作高是常做的輔助線。

4.鈍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度數之和小於鈍角度數。

銳角三角形中三個角都是銳角。

三角形計算公式:底*高/2望採納。

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的三條高分別怎麼畫**教

13樓:徐老師**解答

銳角三角形,每個角都小於90度!從乙個最大角點到大角對應的邊垂直的線是高!鈍角三角形,有乙個角大於90度!

大於90度的角點以垂直90度連線對面角邊,是高!

直角三角形,兩個直角邊也是高,銳角三角形還有連個高!是外角高!鈍角三角形野還有連個高,也是外角高!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的到您!

14樓:男人我最

直角三形兩條邊任意一條就是高,銳角鈍角的高是從任意乙個頂點向對邊作垂線。

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有什麼失点

15樓:智凝桖

共同點是三角形內角和都為180度,遵循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不同的:角度不同:

直角三角形:有一角為90度的三角形;銳角三角形:三個角都小於90度的三角形;鈍角三角形:有一角大於90度的三角形。

16樓:南方飛虹

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有什麼特定解答各自的特點是。

直角三角形有乙個角是90度。

銳角三角形有乙個角小於90度。

鈍角三角形有乙個角大於90度。

知三邊,如何判斷是銳角三角形還是鈍角三角形

如果乙個三抄角形的最襲長邊平方 其他兩邊的平方和,這個bai三du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如果乙個三zhi角dao形的最長邊平方 其他兩邊的平方和,這個三角形是鈍角三角形 如果乙個三角形的最長邊平方 其他兩邊的平方和,這個三角形是銳角角三角形 如果乙個三角形的三條邊相等,這個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也是銳角三...

什麼是直角三角形,什麼叫直角三角形

有乙個角為90 的三角形,叫做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判定1 有乙個角為90 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判定2 若a的平方 b的平方 c的平方,則以a b c為邊的三角形是以c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判定3 若乙個三角形30 內角所對的邊是某一邊的一半,那麼這個三角形是以這條長邊...

直角三角形面積公式?和三角形面積公式?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就是底乘以邊除以2。也就是a h 2 1.底x高 2 面積。2.或2倍的面積 底x高。三角型面積公式 底x高 2 字母公式 ah 2 如果是直角三角形,可以為直角邊的乘積,再除以2 1 s 1 2ah 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都是 底乘以高 2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