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期中考試前如何減壓

2023-01-29 22:05:06 字數 754 閱讀 5746

1樓:學科輔導精英

期中考試只是對你最近一段時間學習的乙個檢測,它重要的不是要將你難倒,而是要通過考試這種形式來檢查你對知識的乙個掌握程度。你完全可以將它視為一次平時的小測驗,不要再考前想的過多了,什麼名次了,分數了,完全可以不去想,只要想著我複習了,我學會了多少東西,我在考試的時候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已經把我所掌握的知識反應到試卷上,這就足夠了。至於你不會的部分,可以課下再將其進行學習和鞏固。

建議你考前聽聽**,跑步,或是玩,放鬆自己的心情,考試絕對沒問題的 。你要相信你是最棒的 ,你可以的。

光華鼎力那也很不錯,老師們有很多很實用的學習方法,不妨你去看看。希望我說的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馬上也要期中考試了。

我想說的是,先不要急。亂的原因無非兩個,乙個是你沒複習好,另乙個是怕考不好。

如果還沒複習好,就按部就班地複習,不要急於完成,而是實打實地看書做題,有時候你投入進去就會完全忘記考試的壓力!

如果怕考不好,可以去樓下適當慢跑,到微微出汗為止。運動後人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我每次體育課後都有這種很舒服的感覺。上學前用溫水沖個澡,想起問題來也會思路順暢一點!

希望對你有幫助,我複習去拉。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哪來這麼多壓力?高一就這樣,高三還活不活了?高一,就把課上好、獨立把作業搞定、沒事和同學搞點動靜樂呵樂呵(別搞非法的昂),成績剛上進度搞紮實就啊好了。

犯愁的事不要考慮!期中考試怕什麼?搞定它就好了!

初一期中考試的心得,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初一的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你先要樹立自信。如果你還沒學理化生,那你學的應該都是些文科性質的科目,這些科目記憶性題目教多,可以掌握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提高記憶效率。抓主放次,注意平時的總結。如果現在馬上考試,可以嘗試機械性的短期記憶,這個對應浮考試有效果。至於數學,記住該記的公試定理,把握好...

初一期中考試小結,初一期中考試總結500字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 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

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急急急,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100字急急急!!!!!!!

本次考試情況怎樣 錯了哪些方面的題 自己意識到自己哪些環節 知識點薄弱 自己需要在哪方面加強 怎樣加強 自己的學習態度怎樣,認為自己學習上的缺點有哪些,這些缺點導致自己哪些題目丟了分,該不該,可不可惜這只是期中,你將會怎樣為期末考試做準備 還有期末目標是第幾名 多少分 祝考試成功 學習快樂哈 文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