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周長公式,三角形的周長是怎麼計算的?

2023-01-29 21:50:02 字數 3370 閱讀 41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周長公式 c = 三角形三邊之和。

2樓:匿名使用者

2s/r:

s三角形面積,r是內切圓半徑。

三角形的周長是怎麼計算的?

3樓:網友

周長公式:若乙個三角形的三邊分別為a、b、c,則周長c=a+b+c。

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作三角形。平面上三條直線或球面上三條弧線所圍成的圖形,三條直線所圍成的圖形叫平面三角形;三條弧線所圍成的圖形叫球面三角形,也叫三邊形。

由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連,得到的封閉幾何圖形叫作三角形。三角形是幾何圖案的基本圖形。

4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三角形周長公式:

不規則三角形:c=a+b+c

等腰三角形:c=2a+b

等邊三角形:c=3a

公式描述:公式中a,b,c分別為三角形的三邊。

舉例,邊長為4cm的等邊三角形其周長計算:c=3*4=12cm擴充套件資料周長是指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多邊形的周長的長度也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圓的周長=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扇形的周長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2r+kr (k=弧度)。

公式: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四邊形:

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特別的: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正方形:

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2r+kr (k=弧度)

5樓:咪浠w眯兮

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特別的:

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2r+kr (k=弧度)

面積公式。

6樓:網友

請問乙個三角形,有乙個角是90度的等腰三角形,底邊是184,求其它兩邊的長度。

7樓:大嫘嫘

三角形的周邊很好算三個角都是一樣的乘起來就是他的周邊。

8樓:匿名使用者

回:三角形的周長即三條邊長度之和。

設三角形三條邊的長度分別為a、b、c,用c表示周長,則三角形的周長公式為:

c=a+b+c

9樓:張楊之之石頭

三角形的周長等於c=a+b+c

10樓:是你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等腰三角形的兩邊長分別為3釐公尺和6釐公尺,這個等腰三角形的周長為多少釐公尺。

11樓:潛又松

三角形的周長就是三條邊相加。

12樓:網友

三角形周長=底x高。

三角形面積=底×高÷2

13樓:網友

三角形的公式為a十b十c。

14樓:苓小薇

三條邊相加。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半籬蘭香

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

所有三角形的周長公式

16樓:職場沐川

所有三角形的周長公式都為:c=ab+bc+ca。

1、ab,bc,ca,分別為三角形的邊,c表示周長。

2、三角形是在同一平面內,由不在同一條直線的三條線段首尾相接所得的封閉圖形。

3、按角度來分:三角形分為3種,分別是: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

a.銳角三角形:三個角都小於90度。

b.直角三角形:其中乙個角等於90度。

c.鈍角三角形:其中乙個角大於90度,鈍角大於九十度且小於一百八十度。

4、按邊來分:三角形也分為3種,分別是:不等邊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

不等邊三角形:3條邊都不相等。

等腰三角形:有2條邊相等。

等邊三角形:3條邊都相等。

17樓:葷爾柳闢歆

設三角形三邊為ab(其長為c),bc(其長為a),ca(其長為b),周長用l表示,面積用s表示,則:

三角形周長公式:l=a+b+c;

面積公式有1/2*底*對應邊上的高和其他形式,s=1/2absinc=1/2bcsina=1/2acsinb;(即面積等於1/2兩連邊的積乘以夾角的正弦)

18樓:快樂小不小點

三角形的周長公式是ab加bc。加上。

19樓:空城_無睹

⑴通用:邊長①+邊長②+邊長③

⑵等邊三角形(正三角形):邊長×3

⑶等腰三角形:腰×2+底。

三角形周長公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周長=三角形的面積的兩倍除以內切圓的半徑。

21樓:務疏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三角形的周長公式是?

22樓:樊可騎建中

三角形的周長即三條邊長度之和。設三角形三條邊的長度分別為a,b,c,用c表示周長,則三角形的周長公式為:c=a+b+c

23樓:數理學習者

三角形的周長 = 三條邊的長度之和 = a + b + c

直角三角形的周長(已知兩條直角邊) =a + b + a²+b²)

2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周長=三條邊相加的和。

25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即是三角形三條邊的長度相加。

l=a+b+c

26樓:小健

1.三邊相加。

2.面積乘2再除以內接圓半徑。

27樓:陳林林

周長=(三條邊相加的和)

28樓:網友

三邊之和 我是做任務拿經驗的。

三角形的面積和周長公式

三角形面積 底 高 2 三角形周長 三條邊長之和 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 首尾 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 建築學有應用。由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連,得到的封閉幾何圖形叫作三角形。三角形是幾何圖案的基本圖形。判定法一 1 銳角三角形 三角形的三個內角都小於90度。2 直角三角...

直角三角形的周長公式,直角三角形周長計算公式

設直角三角形的三邊分別為a,b,c,其中 c為斜邊,則,其周長 a b c.三邊的關係為 c 2 a2 b 2.等腰直角三角形是一種特殊的三角形,具有所有三角形的性質 具有穩定性 內角和為180 兩直角邊相等,兩銳角為45 斜邊上中線 角平分線 垂線三線合一,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為此三角形外接圓...

三角形面積公式?三角形面積公式是?

三角形面積公式 s 1 2ah 面積 底 高 2。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 不等腰三角形 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