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面積公式

2023-06-23 05:40:02 字數 2663 閱讀 5335

1樓:小旭聊職場

三角形的公式有:

1、面積=底×高÷2。

2、s=ah÷2(s面積,a底,h高)。

3、三角形高=面積×2÷底(s面積,a底,h高)。

4、三角形底=面積×2÷高(s面積,a底,h高)。

5、三角形數第n個=n(n+1)/2=(n²+n)/2。正方形數第n個是n²。

三角形的性質:

1、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外角和定理)。

3、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4、乙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乙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乙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7、在乙個直角三角形中,若乙個角等於30度,則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8、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

9、直角三角形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10、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交於一點,三條高線的所在直線交於一點,三條中線交於一點。

2樓:生活百典

底=三角形面積乘以2除以高,即a=2s/h三角形面積公式:面積=底×高÷2,s=ah/2(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註釋:三邊均可為底,應理解為:三邊與之對應的高的積的一半是三角形的面積。

所以:底=三角形面積乘2除以高,即a=2s/?

3樓:aq西南風

s△=底×高÷2

1/2)absinc=(1/2)bcsina=(1/2)casinb

pr=√[p(p-a)(p-b)(p-c)]=rₐ(p-a)

abc/(4r)

2r²sinasinbsinc。

注:△abc中bc=a,ca=b,ab=c;

p=(a+b+c)/2,r是內切圓半徑,r是外接圓半徑。

rₐ是bc邊外側的旁切圓半徑,這裡只打出一條公式,還可以輪換字母寫出類似的另外兩條公式。

4樓:banji的老巢

這個公式是:s=(1/2)*(x1y2*1+x2y3*1+x3y1*1-x1y3*1-x2y1*1-x3y2*1) =1/2[x1(y2-y3)+x2(y3-y1)+x3(y1-y2)]。

設a(x1,y1),b(x2,y2),c(x3,y3)

由a-->b-->c-->a 按逆時針方向轉。(行列式書寫要求) 設三角形的面積為s ,則s=(1/2)*(下面行列式)

x1 y1 1|

x2 y2 1|

x3 y3 1|

s=(1/2)*(x1y2*1+x2y3*1+x3y1*1-x1y3*1-x2y1*1-x3y2*1)

即用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座標求其面積的公式為: s=(1/2)*(x1y2+x2y3+x3y1-x1y3-x2y1-x3y2)。

行列式在數學中,是乙個函式,其定義域為det的矩陣a,取值為乙個標量,寫作det(a)或 | a | 無論是**性代數、多項式理論,還是在微積分學中(比如說換元積分法中),行列式作為基本的數學工具,都有著重要的應用。

行列式可以看做是有向面積或體積的概念在一般的歐幾里得空間中的推廣。或者說,在 n 維歐幾里得空間中,行列式描述的是乙個線性變換對"體積"所造成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面積=底x高÷2

希望能幫到你。

6樓:abc高分高能

三角形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7樓:王佩鑾

三角形面積=底乘高的二分之一。

8樓:沐珈藍言

1、三角形面積=1/2*底*高(三邊都可做底)2、三角形面積=1/2absinc=1/2acsinb=1/2bcsina

3、三角形面積=abc/4r(其中r是三角形外接圓半徑)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s=1/2*底*高(三邊都可做底)

s=1/2absinc=1/2acsinb=1/2bcsina(a,b,c為邊長)

s=abc/4r(r是三角形外接圓半徑)

10樓:果實課堂

三角形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三角形面積公式?三角形面積公式是?

三角形面積公式 s 1 2ah 面積 底 高 2。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 不等腰三角形 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

三角形面積公式,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文字公式和字母公式

如果三邊長分別是3,4,5的話,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滿足3的平方 4的平方 5的平方 這時兩條直角邊分別是3和4,斜邊是5,而兩條直角邊正好是這個三角形的一組底和高,所以三角形的面積是3 4 2 6平方厘公尺 有三種解法 第一種 以底邊為3的三角形 第二種 以底邊為4的三角形 第三種 以底邊...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 什麼 ?

底邊乘以高再除以2 若為直角三角形則兩直角邊相乘再除以2 不是直角三角形就要先作高 在 abc中,a b c分別對應三邊a b c,1.s ah 2,其中h是角a對應邊a的高 2.s 1 2 absinc 1 2 bcsina 1 2 acsinb.3.s rp r是內切圓半徑,p是周長之半p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