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面積和周長公式

2021-08-16 02:01:57 字數 850 閱讀 4358

1樓:假面

三角形面積=底×高÷2

三角形周長=三條邊長之和

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建築學有應用。

由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連,得到的封閉幾何圖形叫作三角形。三角形是幾何圖案的基本圖形。

判定法一:

1、銳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都小於90度。

2、直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一個角等於90度,可記作rt△。

3、鈍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有一個角大於90度。

2樓:悟葛菲

如果只知道三邊長,可以用公式:s=根號p(p-a)(p-b)(p-c),其中p=(a+b+c)/2,不用求角的函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是任意兩邊相乘除以2,周長就是三邊相加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面積公式就是 s=底*高,直角三角形的高就是 直角相鄰的任意一條邊

周長嘛,3條邊長加起來就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底乘高除以二

周長:三邊之和

6樓:chen金環

面積:底乘邊除以二

周長:三邊相加

7樓:瞎子

面積:1/2底x高

周長:三邊之和

8樓:若翰

s=1/2ab sinc

=1/2ac sinb

=1/2bc sina

c=a+b+c

s還等於底乘以高除以2

三角形的周長公式,三角形的周長是怎麼計算的?

三角形周長公式 c 三角形三邊之和。2s r s三角形面積,r是內切圓半徑。三角形的周長是怎麼計算的?周長公式 若乙個三角形的三邊分別為a b c,則周長c a b c。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作三角形。平面上三條直線或球面上三條弧線所圍成的圖形,三條直線所圍成的圖形...

三角形面積公式,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文字公式和字母公式

如果三邊長分別是3,4,5的話,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滿足3的平方 4的平方 5的平方 這時兩條直角邊分別是3和4,斜邊是5,而兩條直角邊正好是這個三角形的一組底和高,所以三角形的面積是3 4 2 6平方厘公尺 有三種解法 第一種 以底邊為3的三角形 第二種 以底邊為4的三角形 第三種 以底邊...

三角形面積公式?三角形面積公式是?

三角形面積公式 s 1 2ah 面積 底 高 2。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 不等腰三角形 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