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面積公式,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文字公式和字母公式

2022-02-19 13:21:06 字數 6234 閱讀 5821

1樓:榮賢扶妍

如果三邊長分別是3,4,5的話,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滿足3的平方+4的平方=5的平方),這時兩條直角邊分別是3和4,斜邊是5,而兩條直角邊正好是這個三角形的一組底和高,所以三角形的面積是3×4÷2=6平方厘公尺

2樓:桓興有曲戌

有三種解法:

第一種:以底邊為3的三角形

第二種:以底邊為4的三角形

第三種:以底邊為5的三角形

3樓:果實課堂

三角形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文字公式和字母公式)

4樓:吹西麥格瑞迪

面積公式:s=ah除2

簡介:在同一平面內,由不在同一條直線的三條線段首尾相接所得的封閉圖形

三角形三個內角的和等於180度

三角形任何兩邊的和大於第三邊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特點:1.三角形的任意兩邊的和一定大於第三邊 ,由此亦可證明三角形的兩邊的差一定小於第三邊。

2.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 。

3.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的中線,底邊的高重合,即三線合一。

4.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5.三角形的外角(三角形內角的一邊與其另一邊的延長線所組成的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6. 三角形30度的角所對應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

7.乙個三角形的3個內角中最少有2個銳角。

8.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交於一點,三條高線的所在直線交於一點,三條中線交於一點。

9.勾股定理逆定理:如果三角形的三邊長a,b,c有下面關係:a^2+b^2=c^2。那麼這個三角形就一定是直角三角形。

10.三角形的外角和是360°。

11.等底同高的三角形面積相等。

12.底相等的三角形的面積之比等於其高之比,高相等的三角形的面積之比等於其底之比。

13.三角形三條中線的長度的平方和等於它的三邊的長度平方和的3/4。

14.在△abc中恆滿足tanatanbtanc=tana+tanb+tanc。

15.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任何乙個與它不相鄰的內角。

16.全等三角形對應邊相等,對應角相等。

17.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乙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乙個角小於等於60度。(包括等邊三角形)

18.△abc,恒有【tan(a/2)+tan(b/2)】【tan(a/2)+tan(c/2)】=【sec(a/2)】^2。

19.三角形的重心是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

20.三角形的內心是三角形三條內角平分線的交點。

21.三角形的外心是指三角形三條邊的中垂線的交點。

22.三角形的三條高所在直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垂心。

23.三角形的兩條外角平分線和另外一條內角平分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旁心。

24.三角形的任意一條中線將這個三角形分為兩個面積相等的三角形。

25.三角形具有穩定性,不易變形。

5樓:夏侯侯昶

、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c=(a+b)×22、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c=4a

3、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

4、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s=a.a= a5、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6、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s=ah

7、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

6樓:雨xiu悠悠

表形的面積公式是。底乘以高除以二。用字母表示就是。s~ah乘以二。

7樓:來飛心

圓形面積公式文字等於圓周率乘半徑的平方。用字母派r表示。

8樓:來自岱山醒目的熱帶魚

三角形面積公式:

用字母表示:ah÷2

用漢字表示:高x底÷2

9樓:夏末鴨

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s=ah

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

10樓:愈南露

三角形面積=底×高÷2(s=ah÷2)

平行四邊形面積=底x高(s=ah)

11樓:果實課堂

三角形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2樓:曦瑤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等於底x高÷2,字母表示ah÷2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面積=底x高➗2

s=ah➗2

14樓:吃顆草苺糖

作者寫的非常好,讓我理解了這些公式和字母公式

15樓:侃侃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等於上底十下底乘高除以2

16樓:龍虎榜高名名

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ah÷2)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18樓:

三角形面積公式=底x高÷2

s=ah÷2

19樓:小解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底x高

20樓:門明

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底ⅹ高÷2。

21樓:梧桐

三角形面積公式等於底乘高除以2

三角形面積公式

22樓:穆子澈想我

公式描述:公式中a為三角形的底,h為底所對應的高。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同一平面內,且不在同一直線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接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做三角形,符號為△。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等腰三角形(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不等腰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性質1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推論: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任何乙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4、 乙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 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乙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乙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7、 在乙個直角三角形中,若乙個角等於30度,則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8、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勾股定理逆定理:如果三角形的三邊長a,b,c滿足a²+b²=c² ,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9、直角三角形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10、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交於一點,三條高線的所在直線交於一點,三條中線交於一點。

23樓:心的舞台

s=1/2ah(面積=底×高÷2。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同一平面內,且不在同一直線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接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做三角形

設三角形三邊分別為a、b、c,外接圓半徑為r,則三角形面積=abc/4r,

s=2r²·sina·sinb·sinc。

相關性質1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推論: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任何乙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4、 乙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 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乙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乙個角小於等於60度。

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如何求面積?

24樓:叫那個知道

海倫-秦九韶公式

已知三邊是a,b,c

令p=(a+b+c)/2

則s=√[p(p-a)(p-b)(p-c)]

25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三角形的三邊分別是a、b、c,

先算出周長的一半s=1/2(a+b+c)

則該三角形面積s=根號[s(s-a)(s-b)(s-c)]

這個公式叫海倫——秦九昭公式

證明:設三角形的三邊a、b、c的對角分別為a、b、c,

則根據餘弦定理c²=a²+b²-2ab·cosc,得

cosc = (a²+b²-c²)/2ab

s=1/2*ab*sinc

=1/2*ab*√(1-cos²c)

=1/2*ab*√[1-(a²+b²-c²)²/4a²b²]

=1/4*√[4a²b²-(a²+b²-c²)²]

=1/4*√[(2ab+a²+b²-c²)(2ab-a²-b²+c²)]

=1/4*√

=1/4*√[(a+b+c)(a+b-c)(a-b+c)(-a+b+c)]

設s=(a+b+c)/2

則s=(a+b+c), s-a=(-a+b+c)/2, s-b=(a-b+c)/2, s-c=(a+b-c)/2,

上式=√[(a+b+c)(a+b-c)(a-b+c)(-a+b+c)/16]

=√[s(s-a)(s-b)(s-c)]

所以,三角形abc面積s=√[s(s-a)(s-b)(s-c)]

證明完畢

26樓:親咯就跑

根據三角函式可以求出某條邊上的高,然後求面積公式就算出來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角形的三邊長可以通過做高的形式用正玄餘玄正切餘切來求面積

28樓:何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底×高÷2

29樓:匿名使用者

求三角形的面積需要知道底和高的長度,只知道三邊長,除非相鄰兩邊互相垂直,否則無法求面積。

30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31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三角形的三個邊長,求其面積!

32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等於二分之一向量ab×向量ac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怎樣推導出來的?用兩種方法。

33樓:武全

(1)將兩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轉化成長方形:

採用這種方法,可讓學生動手實踐,先準備一張長方形紙,事先量出它的長和寬,並計算出面積。在課堂上,用剪刀沿長方形的對角線剪開,形成兩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

如圖:通過剪完後的觀察,啟發學生找出長方形的長相當於三角形的底,長方形的寬相當於三角形的高,而長方形面積則等於兩個三角形的面積。由此推導出公式:

同理,也可以將兩個全等的等腰三角形轉化成正方形進行推導。

(2)將兩個全等的銳角三角形轉化成平行四邊形:

這是一種通常的推導三角形面積的方法。先剪出兩個全等的銳角三角形,將這兩個三角形一正一反地組成平行四邊形。然後對照進行推導。

如圖:轉化成平行四邊形後,可以觀察到:平行四邊形的底與三角形的底一樣,平行四邊形的高與三角形的高也一樣,由於平行四邊形是兩個全等三角形組成,因此,平行四邊形面積等於兩個三角形面積。

由此可推導出公式:

也可以將兩個全等的銳角三角形轉化成長方形進行推導。

如圖:由圖中看到:長方形的長和寬所對應的是三角形的底和高,長方形面積相當於兩個全等三角形面積。其公式推導同(1)。

(3)將乙個三角形轉化成長方形:

頂點處於同一水平線上,通過割、補即可將這個三角形轉化成長方形。

如圖:這種圖形割補的演示方法,也可以讓學生動手實踐進行剪拼。

從圖形割補可觀察到:三角形轉化為長方形後,面積大小沒有任何改變,長方形的長相當於三角形的高,長方形的寬相當於三角形底的一半(已割去

長方形面積= 長 × 寬

三角形高 三角形底的一半

三角形面積= 高 × 底÷2

運用交換律得:底 × 高÷2

3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完全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乙個平行四邊形,三角形的底就是平行四邊形的底,高即為平行四邊形的高。

三角形面積公式?三角形面積公式是?

三角形面積公式 s 1 2ah 面積 底 高 2。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 不等腰三角形 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 什麼 ?

底邊乘以高再除以2 若為直角三角形則兩直角邊相乘再除以2 不是直角三角形就要先作高 在 abc中,a b c分別對應三邊a b c,1.s ah 2,其中h是角a對應邊a的高 2.s 1 2 absinc 1 2 bcsina 1 2 acsinb.3.s rp r是內切圓半徑,p是周長之半p a ...

直角三角形面積公式?和三角形面積公式?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就是底乘以邊除以2。也就是a h 2 1.底x高 2 面積。2.或2倍的面積 底x高。三角型面積公式 底x高 2 字母公式 ah 2 如果是直角三角形,可以為直角邊的乘積,再除以2 1 s 1 2ah 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都是 底乘以高 2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