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藥發芽後為什麼葉子是卷卷的呢?

2023-01-29 21:00:03 字數 2340 閱讀 8917

1樓:夫沃施功能肥

芍藥發芽後葉子卷,多是因為感染了病蟲害,或者是缺肥缺水造成。

若是因為感染病害,通常會是炭疽病,可噴灑多菌靈,代森錳鋅或者百菌清等藥物,可有效防治。

若是蟲害,可人工捕殺或者噴灑殺蟲劑。

若是缺水缺肥就適量施沃葉水溶肥,澆水,注意澆水不可太多,不能有大量積水。

2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芍藥發芽後葉子捲捲的可能是缺水:每天早上澆水,連著3天無改變即是缺水;也可能是缺肥:芍藥要開花的需要一定的肥料,可選擇使用碧卡水溶肥;或者是菌類病毒:

買百分之五十可濕性粉劑的多菌靈,5天噴一次,連續噴7次即可。

3樓:的天見

芍藥葉子卷,主要是有幾個原因。

第一是因為長期施肥不足,缺少養分,無法供給到葉子上,導致葉子打蔫、捲曲,需注意施入碧卡水溶肥,補充養分。

第二是因為病菌入侵而滋生炭疽病,可剪掉發病葉子,使用稀釋後的殺菌藥物。

第三是因為高溫暴曬,植株失水,可注意防曬降溫。第四是因為澆水過少過多,可以調整好澆水。

4樓:zr0卻

春天剛剛發芽長葉的時候本來就有點卷,以後就不會了,看一下葉子的背面,是不是有蟲。缺水的話只會葉子萎蔫不會打卷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 缺水。

5樓:法拉無力

這是自然現象,芍藥發芽後自然會使得葉子是卷卷的。

我十天前種的芍藥苗,今天以有花骨朵了,就是葉子還卷著,是什麼原因?

6樓:景阮

是底肥不足導致的葉片生長不良。施肥吧,芍藥喜歡大水大肥。

7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長的良好,但芍藥花骨朵枯萎的原因:

一、花期土壤乾燥,花蕾容易凋萎。故內花期澆水要容適當多一些,經常保持土壤濕潤,但整個生長期澆水不能過多,否則肉質根易腐爛。

二、缺肥。芍藥喜肥,早春發芽後應及時追施一次腐熟液肥。待花蕾長到黃豆粒大小時,再追施一次以磷肥為主的液肥,以促使花芽分化,同時要注意及時疏蕾。

若此時未施追肥,常因養分不足,導致花蕾凋萎脫落。 芍藥對光照的要求雖不太嚴格,但將其栽植在遮陰地方也易引起徒長,植株細弱,開花少而花質差。因此應注意將其栽種在向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溫度變化有關的生理病害,也可能是病毒病,有蟲子沒,很多麼?

我的芍藥葉子都這樣卷了

9樓:植物網

主要有以下原因:

(1)土壤乾旱,或根系發育差,受損傷,吸水能力較弱,遇高溫植株葉片蒸騰量大,失水較多。為減少水分散失,植株葉片捲曲,這是一種生理性保護現象。

(2)過量偏施氮肥,特別是土壤中缺鐵、錳等微量元素,也會卷葉。這種捲葉常伴有葉片變黃、變紫等症狀。

(3)植株整枝、打杈、打頂過早、過重,根系吸收的磷無處輸送,會積累在下部葉片中,使之硬化捲曲。

10樓:超級烈焰

4月份種芍藥,葉片萌發捲曲、植株衰弱;主要是春季不適合移栽種植芍藥。也就是說,種植季節不當。

中國農諺有「春分分芍藥,到老不開花」之說。芍藥的分株,理論上講,從越冬芽充實時到土地封凍前均可進行。以秋季種植為宜。

芍藥繁殖,一般以分株為主,可於秋季9月-10月上旬(白露至寒露間)進行。秋天移栽以後,受傷的肉質根可逐漸癒合並長出新根,有利於第二年春季繼續生長。若分株根叢較大(具3~5芽)隔年即可開花。

根叢小的(2~3芽),一般要培養3~5年可以開花。

若春天分株栽植芍藥,芽萌發出土,因春季氣溫漸高、空氣溫度小,蒸騰量大,分株後根系受傷,不能正常吸收水分和養分,造成斷株生長十分衰弱,甚至死亡。故很難挽救。

我的芍藥發芽後,葉子就卷了,已經快乙個月了,還長不開,怎麼回事?求大神指點。

11樓:花兒朵朵

仔細看看,這個樣子啊是有蟲害,白粉蝨,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 蟲 劑,一包一噴壺噴噴葉片枝幹,葉背面,連噴三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芍藥花喜光耐旱植物,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

12樓:悍馬長風

你是今年新種的!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發芽了,快乙個月了葉子一捲起來了,就是伸不開了。

為什麼會捲葉,葉子為什麼會捲

這是鶴望蘭,葉子卷是被凍了!鶴望蘭 strelitzia reginae 又 稱天堂鳥或極樂鳥花 1 芭蕉科 鶴望蘭屬植物,原產於南非的一種單子葉植物。2 為旅人蕉科 鶴望蘭屬,花莖高於葉片,花序水平伸長,花外瓣橘黃色,內瓣亮藍色,柱頭純白色,形似仙鶴昂首遠望而得名,其學名是為紀念英王喬治三世王妃夏...

山楂樹為什麼卷葉子,我的山楂樹葉子有點卷,看圖

要麼是缺少某種微量元素,要麼是生病了,如果是長蟲了就打點樂果,周圍有人噴除草劑了,或者是用噴過除草劑的噴霧器,噴農藥了。我的山楂樹葉子有點卷,看圖 從 上看,你的山楂樹沒有問題,葉子卷應該是天氣乾燥,氣溫高達原因。山楂樹為落葉喬木,高600 700cm。樹皮暗灰色 小枝 無刺或有短刺 葉片卵形或三角...

豆角的葉子卷了起來是怎麼回事,豆角葉子卷怎麼回事?如圖

盛夏中午,氣溫很高,花卉葉面的溫度常可高達40 左右,蒸騰作用強,同時水分蒸發也快,根系需要不斷吸收水分,補充葉面蒸騰的損失。如果此時澆冷水,雖然盆土中加了水分,但由於土壤溫度突然降低,根毛受到低溫的刺激,就會立即阻礙水分的正常吸收。這時由於花卉體內沒有任何準備,葉面氣孔沒有關閉,水分失去了供求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