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怎樣可以自己矯正?近視眼怎樣矯正?

2023-01-29 21:00:04 字數 5466 閱讀 7694

1樓:合肥普瑞眼科

做些眼部按摩,不要長時間用眼,不要一直盯著電腦顯示器。

不要自己亂矯正,最好諮詢下專家。

2樓:網友

你肯定是假性近視所以建議你多吃胡蘿蔔,遠看一有時間就看遠方。

3樓:奈菲爾麗塔

眼保健操 遠眺 不要用眼過度 多看看窗外 看遠處。

近視眼怎樣矯正?

4樓:陰沉沉縷創

500度左右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了,中度近視常用的矯正方法有:

一、手掌按摩法。

閉眼,將手掌覆蓋住雙眼,完全阻擋光線,讓眼睛感到溫暖、舒適的感覺,保持五分鐘;每日三到五次。

二、尺子遊戲。

近視從15釐公尺的短尺開始,豎放;逐步加長最後達到使用公尺尺。遠視則相反。將尺子邊緣向上放置在兩眼之間,尺子一邊架在鼻樑上,另一邊抵住額頭下方。

捏住尺子下緣使尺子成一直線,刻度與眼睛垂直。這時如果將目光聚焦遠處,尺子產生的二重影像看起來像一條隧道的兩條邊,且兩條邊緣同樣清晰。將視線收回,這時隧道的邊緣開始交叉相遇。

往復看,每次三到五分鐘。

三、眨眼。經過手掌按摩後,以每十秒鐘眨2—4次的頻率眨眼幾十次。

四、呼吸。經常注意自主呼吸,如果發現因專注於某事物抑制呼吸時,注意恢復正常呼吸。

五、眼睛移位運動。

目標從清楚移動到不清楚,來回移動進行眼球移位運動。

六、視覺訓練。

使用超視立視覺訓練鏡進行視覺訓練,只需眼跟著發出的三色營養光訓練使眼的睫狀肌恢復彈性。

視力訓練有時間就可以做,對視力的恢復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18歲以下,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堅持訓練加上藥物治i療,視力是可以逐步提公升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提公升了。

5樓:雨成望

​近視眼的糾正方法有六種:

一,呼吸法。長時間用眼之後應該停下來休息一下,身心放鬆,一邊慢慢吸氣一邊平視前方,一邊把眼睛慢慢睜大。接著緩緩吐氣緩緩合上眼睛。

二,轉眼法,在睡之前讓累了一天的眼睛休息一下。

三,遠眺法,因為綠色波長較短,能使眼睛放鬆減輕疲勞感。

四,熱敷法,晚上洗臉時可用熱毛巾輕輕復按在眼睛上,可促進眼部血液迴圈。

五,推拿法,首先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慢慢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

六,普通視力營養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十八周歲以下兒童,尚屬於視力發育期的近視。

提問我女兒13歲左眼右眼都是左右的視力可以有矯正視力眼鏡不。

回答親親,您好!這邊建議您到眼科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是真性近視。如果是真性近視,就戴眼鏡矯正,如果是假性近視,建議做眼保健操,減少用眼時間。進行恢復。[微笑][微笑][微笑]

提問帶什麼眼鏡最好矯正。

6樓:菊子

矯正視力可以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使之生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能促進眼睛血液迴圈,增進新陳代謝。

7樓:武漢愛爾眼科

近視可以通過手術來矯正的,具體需要做術前檢查,看看適合哪種手術方式。

8樓:名醫**網

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周躍華-眼科-主任醫師-近視眼有哪些矯正方式?

9樓:行小方行

看綠色植物方法:1、可以站在視窗往遠處看,往綠色的地方看。2、如果高樓林立,往樓頂看也行,但要注意不要讓陽光直射到眼睛。

3、工作間隙,如起身接水時,看一看辦公室內養的綠植,讓眼睛放鬆。4、在工位的電腦旁邊養一盆綠植,經常**,如果是長期伏案整日對著電腦,最好能每隔1個小時就看綠植5—10分鐘。轉眼睛如果眼睛長時間近距離固定注視某樣東西,如看手機,會引起眼肌疲勞,眼軸變長,適當轉動眼球可以放鬆眼部肌肉,起到調節作用。

方法:閉上眼睛,慢慢的上下左右轉動眼球。喝枸杞菊花茶護目杞菊花茶製作方法:

枸杞子8~10克,白菊花5~6朵,用開水沖泡代茶飲用即可。若想味道更好些,還可以再加些冰糖。

10樓:普瑞眼科小媛

成年近視的話不想佩戴眼鏡就考慮手術哦。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的矯正方法有框架眼鏡,接觸鏡,手術等方法。框架眼鏡的鏡片也有很多的選擇,根據度數的高低,選擇不同的透光率。除了佩戴眼鏡,屈光手術隨著雷射技術的發展而進步,現在出現了雷射手術。

現在的雷射手術已經是非常成熟了,建議先去專業的眼科醫院檢查看看,看是否符合手術條件,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和角膜的情況來選擇手術方案。

眼睛近視了怎麼才能慢慢矯正?

12樓:百態生活小帥

眼睛近視如果是假性近視,經過適當的休息和藥物**後可以部分恢復;如果是真性近視,無論採取什麼方式都是不可能慢慢恢復正常視力的,只能通過配鏡或手術進行視力矯正。

假性近視又被稱為調節性近視,是由於眼部睫狀肌痙攣所導致的一種可以通過鍛鍊來使視力恢復正常的近視。多見於兒童和青少年。患者遠視力低於正常,近視力正常,經過休息或使用睫狀肌麻痺劑(如1%阿托品)後,視力可部分或全部恢復。

真性近視患者遠視力差,近視力正常,使用睫狀肌麻痺劑遠視力也不可恢復,需要積極配鏡矯治或手術**,否則可能會導致近視相關併發症的發生,發生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脫離等嚴重併發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眼科專家多年的考核和資料分析,近視這種疾病還是與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都有這直接聯絡。內因多事遺傳,外因是長時間近距離看事物,使眼球中睫狀肌長時間壓迫晶狀體而導致晶狀體不能復原(比天生厚了),於是發生近視。

遺傳因素:研究認為高度近視眼的雙親家庭,下一代近視的發病率較高,近視眼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已被公認,對高度近視更是如此。但對一般近視遺傳傾向就不很明顯。

環境因素:近視眼的發生和發展與近距離用眼的關係非常密切。青少年的眼球正處在生長發育階段,調節能力很強,眼球壁的伸展性也比較大,閱讀、書寫等近距離工作時,不僅需要眼的調節作用的發揮,雙眼球還要內聚,這樣眼外肌對眼球施加一定的壓力,久而久之,眼球的前後軸就可能變長。

每增長1公釐近視就達屈光度(也就是普通說的300度),當然這種近視絕大多數為單純性近視,一般度數都比較低,都在6屈光度以下,發病多在青春期前後,進展也比較緩慢,有人把這種近視稱之為真性近視,以示與假性近視相區別。

14樓:小悅兮

真性近視是不能恢復的,小於100度的近視,沒有視疲勞的症狀,可以不佩戴眼鏡。如果有明顯的視疲勞症狀,需要佩戴眼鏡矯正,100度以上的近視,也需要配戴眼鏡矯正。對於青少年,如果近視度數發展較快,還可以應用角膜塑形鏡或低濃度的阿托品來控制和防止近視的發展,還應加強戶外活動,避免近距離長時間過度用眼,少應用電子產品等。

15樓:查葉孤帆

眼睛近視首先要解除視疲勞到正規驗光,如果是假性近視可以滴用眼藥水**。如果是真性近視可以佩戴框架眼鏡或者角膜塑形鏡矯正。一般只能借助眼鏡矯正,並不能完全**。

可以到18歲以後做準分子雷射手術,術後視力一般都可恢復到正常。配鏡期間也要注意正確的用眼習慣,避免視疲勞,定期複查視力。

16樓:網友

只能是平時生活中多多注意用眼習慣及個人衛生,多多看看綠帶的植物之類的,還有就是每用電腦1小時眼睛要休息10分鐘,關於現在流行的做手術可以矯正視力,不過風險也是挺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假性近視的話,就可以通過適當的休息藥物**,如果是真性近視,採取什麼樣的方法都是不能恢復的。

18樓:候山

可以採取手術的方式**矯正,手術的方式**包括有兩種方案,第一種是雷射手術的方式**,第二種是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具體採取哪種手術方法需要進行詳細的眼部檢查才能最終確定。

19樓:網友

如果你是假性近視,就是有些時候能看清,有些時候看不清,這一般是用眼疲勞引起的,注意休息就好了,但是如果是真的近視,是不會通過慢慢自癒的,你可以通過角膜屈光手術把角膜的曲率改變。

20樓:小馬先生

眼睛近視了慢慢矯正的方法,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區別看待。如果為假性近視,可暫不進行矯正,通過適當休息、調節等可以改善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兒可以慢慢矯正,要到正規的醫院做**。

22樓:純純帶你看美食

臨汾愛爾眼科醫院比較好,不管是專家、還是其他的都遙遙領先。

近視眼怎麼矯正?

23樓:南方的燕子嶺

假性近視可以用物理的方法來調整,就是放鬆調節,能夠眼睛裝機。給他不要太緊張,一遠一近的來。看東西,放鬆。

真性近視也就只有最常見的方法就是雷射手術了。把眼淚的一些組織,用雷射學去改變。視線焦點的位置。

這樣子週看東西清楚了。基本上沒有什麼後遺症的。但是到老了,可能還會有老花眼。

24樓:網友

方法一:框架眼鏡。

優點:配副合適的框架眼鏡,費用較為便宜。

缺點:麻煩,不舒服。

其實一直戴著框架眼鏡也是有不好的影響的,長時間帶鼻樑都帶往下凹了,並且矯正的效果也不是非常明顯,並且眼睛片要經常換,也是非常麻煩的。

方法二:手術**近視。

優點:目前國內有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lasik、個性化準分子**方式及高階的飛秒雷射近視手術等,對於公升學、參軍、運動員、公務員及對外貌要求比較高的人比較適合。

缺點:手術有禁忌症,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手術。

雷射手術**近視眼直接對角膜表面加工,手術後角膜機械強度無明顯改變,安全保證,由計算機控制,準確度高,術後效果穩定。

對高度近視患者來說,目前美國太空人唯一指定的飛秒雷射近視手術,無疑是他們的福音。這款「全雷射」近視手術的精確度可達百倍,完全是在「無刀」的情況下通過計算機的控制進行。

與傳統手術採用的機械性角膜板層刀相比,飛秒雷射能製作出精確性非常高的角膜瓣厚度,其精度是傳統角膜刀的100多倍,切割時更加準確,可以切削更薄、更均勻的角膜瓣。

所以說,醫學上使用飛秒雷射來製作人的角膜瓣,好處是非常多的,不僅僅可以提高準分子雷射直接**近視的質量,還可以調整人的眼睛,起到一定的保護的作用的。

方法三:滴眼藥水防治。

優點:矯正假性近視。

缺點:對真性近視無可奈何。

「眼藥水主要成分是阿托品。」專家指出,阿托品滴眼液通過鬆弛睫狀肌,使晶狀體扁平,屈光度減小;

這樣正好可以**由於睫狀肌持續痙攣收縮而引起的晶狀體變凸、屈光度增大等變化,將假性近視眼矯正到正視狀態。但其對真性近視的**卻沒有效果。不過,在不確定藥水質量是否可靠的情況下,最好不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的矯正方式如下:1、配戴框架眼鏡,矯正視力無控制效果;2、如果是小孩可以配戴硬性角膜接觸鏡(rgp),如果是成年人硬性和軟性接觸鏡均可配戴,增強視覺質量;3、7-40周周歲可以配戴角膜塑形鏡(ok鏡),未成年人可以控制近視增長,白天不用戴眼鏡;4、成年人近視度數穩定後可以做雷射手術。

以上可以根據自身檢查條件及需求選擇矯正方式,希望能給到您幫助。

近視眼矯正?近視眼可以矯正嗎?

西安長安區華美十字西北角華美眼視光就可以矯正近視,我小孩在那裡配的進口角膜塑形鏡就很好,現在近視沒了。近視是可以矯正的,去正規醫院做手術,10分鐘左右就好了。矯正近視 近視矯正的情況可以選擇配鏡來進行矯正,或是選擇手術來進行 要根據具體的視力來確定。同時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不要過度用眼。可以選擇適當的...

近視眼可以矯正嗎,近視眼還能矯正嗎

那要看你是假性近視還是真性近視了.真性與假性近視均表現為遠視力下降,近視力好。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視力可在數週或1 2個月內下降,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恢復。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鑑別診斷方法有如下三種 1 睫狀肌麻痺法 在於用睫狀肌麻痺藥放鬆調節,使睫狀肌鬆弛,使...

怎樣矯正近視,如何糾正近視眼

1 手掌按摩法 閉眼,將手掌覆蓋住雙眼,完全阻擋光線,讓眼睛感到溫暖 舒適的感覺,保持五分鐘 每日三到五次。2 尺子遊戲 近視從15釐公尺的短尺開始,豎放 逐步加長最後達到使用公尺尺。遠視則相反。將尺子邊緣向上放置在兩眼之間,尺子一邊架在鼻樑上,另一邊抵住額頭下方。捏住尺子下緣使尺子成一直線,刻度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