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蓮為什麼捲葉新長的葉子老卷葉,是什麼問題,有什

2021-03-04 01:32:36 字數 2231 閱讀 48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蓮,新長的葉片捲葉。主要是有些馬蹄蓮栽培品種,具有冬季

休眠,夏季6月~8月份開花的習性。冬季休眠期,若室內溫度過高或盆土濕度過大,塊莖就容易腐爛,造成捲葉,或地上部分乾枯。冬季室溫應控制在15~20℃之間、控制或停止澆水即可,翌年春季就會重新萌發新葉。

馬蹄蓮花葉子捲曲是怎麼回事呢

2樓:

很正常的,如果嚴重捲曲,說明空氣乾燥,需在盆周圍和葉子上噴水,提高濕度。

3樓:榮榮和平

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

馬蹄蓮葉子打卷是怎麼回事

4樓:

馬蹄蓮葉子打卷是因為澆水不當,施肥過多或缺肥,溫度過高,空氣乾燥。  一般解決的方法是對症下藥,澆水家見幹即澆,澆則澆透;施肥在花期中要以磷鉀肥為主,花期前以氮肥為主即可,少施勤施;溫度掌握在20-25℃之間為宜,過高植株易出現黃葉現象;空氣濕度控制在70-85%之間為宜,低於50%時葉片會有發黃的現象。   但已黃的葉片是可以將其修剪掉的,黃葉也能爭奪水分、消耗養分。

馬蹄蓮的葉片總是捲曲帶褶怎麼回事

5樓:

原因可能: 一是溫度太高,馬蹄蓮的生長適宜溫度在15-25℃之間,高於30℃則生長不良,注意調整溫度即可,如果不能控制溫度則要少澆水,讓其休眠; 二是病毒侵害,葉片捲得厲害,非常扭曲變形,生長受到阻滯,可以噴施病毒a或病毒克。 注意養護環境以陽光較好處為宜。

馬蹄蓮,又名觀音蓮,為大南星科馬蹄蓮屬花卉。 馬蹄蓮原產埃及、南部非洲,世界各地廣泛栽培,我國各地溫室均有栽培。花形奇特,潔白的花苞如馬蹄而得名,葉如慈菇葉,芋頭葉,又叫慈菇花、水芋。

馬蹄形狀的花苞植物學上叫佛焰苞,苞中心鮮黃色肉質柱狀物是花序,整個花序與花苞的形狀頗似觀世音端坐在聖潔的蓮座上,所以有人又叫它觀音蓮。 馬蹄蓮是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株高70~100釐公尺,具有肥大的肉質塊莖,葉基生,葉片翠綠,箭形,大而舒展,葉柄粗而長。

巨大的佛焰苞潔白無暇,長可達15釐公尺。開花時花莖抽長,肉穗花序金黃色,直立於佛焰苞**,上部著生雄花。下部著生雌花。

花期春秋,果肉質。 馬蹄蓮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好陽光,稍耐陰,不耐寒冷和乾旱,好肥好水。在冬季不冷,夏季不熱的溫暖、濕潤的環境中,能全年開花,3~4月為盛花期。

生長適溫15~25℃夜溫10℃以上。元旦、春節期間開花不絕,開花期要充足光照。花謝後移出溫室,將盆側放,避免雨水,使其休眠。

6月倒盆,取出球根,剝下子球,分級貯藏在通風涼爽的室內。 同屬植物約8種,常見的有黃花馬蹄蓮,苞片略小,金黃色,葉鮮綠色,具白色透明斑點;紅花馬蹄蓮,苞片玫紅色,葉披針形。

馬蹄蓮葉子為什麼總倒掉

6樓:原傳耀

馬蹄蓮我常年養,開花後應該剪去敗花,而後新葉長出,老葉漸衰後剪除,以利新葉生長。希望你喜歡!

7樓:小伍

生長期過程,必然的。

馬蹄蓮為什麼捲葉

8樓:

原因可能: 一是溫度太高,馬蹄蓮的生長適宜溫度在15-25℃之間,高於30℃則生長不良,注意調整溫度即可,如果不能控制溫度則要少澆水,讓其休眠; 二是病毒侵害,葉片捲得厲害,非常扭曲變形,生長受到阻滯,可以噴施病毒a或病毒克。 注意養護環境以陽光較好處為宜。

馬蹄蓮夏天時為什麼越來越小,並且葉子易乾枯?

9樓:

馬蹄蓮生於河流旁

bai或du沼澤地中。性喜溫zhi

暖氣候,不耐寒,不耐高溫,生dao長適溫為20℃左右,專0℃時根莖就會受凍死屬亡。冬季需要充足的日照,光線不足著花少,稍耐陰。夏季陽光過於強烈灼熱時適當進行遮蔭。

喜潮濕,稍有積水也不太影響生長,但不耐乾旱。冬春開花,夏季因高溫乾旱而休眠。

我的水培馬蹄蓮,為什麼卷葉子?

10樓:夢魘

馬蹄蓮在夏季到來以後,生長期基本結束,基本上快到休眠期了。馬蹄蓮具有夏季休眠,秋季發芽生長、春季開花的習性,多年生。順其自然,等待它休眠,不要加營養液。 檢視原帖》

馬蹄蓮新長出的葉子全是小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應該是種球時,裡面的子葉被弄壞了

園憶——花卉園藝論壇推廣中

馬蹄蓮為什麼捲葉,馬蹄蓮葉子打卷是怎麼回事

原因可能 一是溫度太高,馬蹄蓮的生長適宜溫度在15 25 之間,高於30 則生長不良,注意調整溫度即可,如果不能控制溫度則要少澆水,讓其休眠 二是病毒侵害,葉片捲得厲害,非常扭曲變形,生長受到阻滯,可以噴施病毒a或病毒克。注意養護環境以陽光較好處為宜。馬蹄蓮葉子打卷是怎麼回事 馬蹄蓮葉子打卷是因為澆...

我的馬蹄蓮為什麼只長葉不開花

馬蹄蓮開花注意以下幾點 1 要用微酸性沙質土壤種植,盆要用深些的。2 習性喜濕潤,長葉後從中秋到開春,常保持盆土偏濕但不積水,而且應經常噴水。3 5月下旬休瞑,要減少澆水量,葉黃後停止澆水,並避免淋雨。5 從長葉到開花10天左右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6 除夏季外,要有充足的陽光,從5月起,移至通風蔭涼...

馬蹄蓮為什麼黃葉焦葉

要使馬蹄蓮生長茂盛 多開花,必須順其習性做到以下幾點 栽植在肥沃 疏鬆的微酸性沙質土壤中,p11值約5.5 7為宜。馬蹄蓮生長以基肥為主,生長過程中缺肥或施肥過量都會引起黃葉,所以要注意施基肥 馬蹄片最好 第一次花後最好換盆加新土,待其恢復生長後基肥肥力恰好發作,若再加溫就會促其二次開花。所以施基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