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樹葉子發黃捲葉是怎麼事,廣玉蘭樹的葉子發黃爛邊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2021-03-04 08:48:32 字數 4411 閱讀 3296

1樓:晶天玻飾

水分問抄題。盆栽玉蘭有時葉子突然變黃,這是澆水過量根部腐爛所致。改進的辦法是嚴格節制澆水。

澆水必須注意當時的氣候、植株大小、枝葉生長情況和花盆大小等條件,盆土不是太乾就不要澆,既要保持盆土濕潤,又不要積水。

施肥問題。在盆土濕潤疏鬆的條件下,適當施肥。植株越冬出房後施1次濃肥,促其迅速抽生新芽;新梢出現花蕾時施1次稀薄肥,促其開花既大而香;施用的肥,都必須充分腐熟,否則,施入後腐爛生蟲,或發酵產生熱量會將花木「燒死」。

最後要及時防治病蟲害。

廣玉蘭樹的葉子發黃、爛邊、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適量澆水

原因:玉蘭葉子發黃有可能是因為水分過多土壤積水導致根系版腐爛葉片發黃,且權發黃的數量相對較多。

解決辦法:要及時想辦法把土壤當中的積水排掉,改水改土增加土壤的通氣性。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澆灌生根劑促使玉蘭發新根。

如果嚴重要把它挖出來重新栽種,修剪爛根並塗抹生長素和生根劑刺激它重新萌發。

二、防治病蟲害

原因:它的葉子發黃還可以是病蟲害造成的,比如疥蟲或者蚜蟲的刺吸以及煤汙病的發生都會導致葉片黃化,這種黃化的數量較少且比較集中。

解決辦法:應把病蟲害控制住,對症下藥黃葉的現象就會得到控制。

三、葉片老化

玉蘭葉子發黃還有可能是葉片正常的老化以及秋季的低溫造成的,這種是屬於正常的狀態,不用進行任何處置任其自然就可以。

玉蘭樹的葉子枯萎,還有的一樹葉子發黃,這是怎麼回事啊? 20

3樓:吳修春

你好葉黃、落葉的原因很多,看看你的是哪種原因:

1)、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

(2)、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球根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3)、炎熱高溫。若將花卉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曬,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4)、蔽蔭過度。若將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5)、水土偏鹼。由於水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水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6)、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7)、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花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濕度,

(8)、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花卉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9)、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

(10)、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4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葉子發黃尖部乾枯是什麼毛病請賜教

白玉蘭樹苗葉子會發黃和枯萎,是什麼原因呢?

5樓:水上舞蹈

白玉蘭樹苗葉片發黃枯萎,有以下原因:

1、紅蜘蛛,介殼蟲吸食白蘭花時子的液汁,使葉子發黃,引起植株枯死,其分泌物還會透發煤煙病。介殼蟲一經發現,可用竹葉刮除。紅蜘蛛可用1000倍20%三氯殺蟎碸,或用50%三硫磷1000倍液噴灑防治。

2、白玉蘭喜酸性土壤,如土壤偏鹼性,或澆灌用水也偏鹼,容易引起白蘭葉片發黃,根系變黑腐爛。可用0.2%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灑葉面,每5~7天噴一次,還可經常施以0.

5%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加以防治。

3、白玉蘭屬肉質根,盆土過溼,葉片枯黃脫落,甚至爛根致死,過乾又會枯尖捲葉,是既怕澇又怕旱的花卉。花瓣過分外張時,說明水分不足;水分適宜則呈含苞狀。盆土表面見幹、土質發硬乾裂時應立即澆水。

澆水要求水溫、土溫必須一致,不能驟然澆冷水或熱水,澆水一定要澆透。

4、白玉蘭春秋澆水不宜多,盛夏每日澆水且必須在傍晚澆,秋末開始減少澆水量,入冬後每10天澆一次水。

白玉蘭學名(michelia alba dc.),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又名木蘭、玉蘭等。

木蘭科落葉喬木,樹高一般2~5公尺或高可達15公尺。花白色,大型、芳香,先葉開放,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023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

原產中國中部,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

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現世界各地均已引種栽培。又是上海市市花。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是抗性很強的樹種 一般生長期很少發生病害 你提到使用除草劑 就是因為噴到了植株造成黃葉 只要藥量不是很大 植株慢慢會恢復 如果藥量很大 那就沒有辦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土質問題,要麼就是移栽的季節不對, 要麼就是沒去的根太多,

白玉蘭葉子發黃乾枯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樹苗葉片發黃枯萎,有以下原因:

1、紅蜘蛛,介殼蟲吸食白蘭花時子的液汁,使葉子發黃,引起植株枯死,其分泌物還會透發煤煙病。介殼蟲一經發現,可用竹葉刮除。紅蜘蛛可用1000倍20%三氯殺蟎碸,或用50%三硫磷1000倍液噴灑防治。

2、白玉蘭喜酸性土壤,如土壤偏鹼性,或澆灌用水也偏鹼,容易引起白蘭葉片發黃,根系變黑腐爛。可用0.2%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灑葉面,每5~7天噴一次,還可經常施以0.

5%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加以防治。

3、白玉蘭屬肉質根,盆土過溼,葉片枯黃脫落,甚至爛根致死,過乾又會枯尖捲葉,是既怕澇又怕旱的花卉。花瓣過分外張時,說明水分不足;水分適宜則呈含苞狀。盆土表面見幹、土質發硬乾裂時應立即澆水。

澆水要求水溫、土溫必須一致,不能驟然澆冷水或熱水,澆水一定要澆透。白玉蘭春秋澆水不宜多,盛夏每日澆水且必須在傍晚澆,秋末開始減少澆水量,入冬後每10天澆一次水。

關於使用除草劑,2,4–d類除草劑用量為1.5千克/公頃,加水噴霧,能夠防除闊葉雜草和莎草科雜草,效果良好,但2,4–d對白玉蘭有藥害,使用時要多加注意。使用除草劑時,防止苗木產生藥害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沙壤土施藥要注意適當減量,否則容易產生藥害;作土壤處理噴霧時,水量大些為好;莖葉處理時要加展葉劑,水量酌減,霧點要細、勻。

②水溶性不好的藥劑容易產生沉澱,施藥時要注意隨噴隨兌,否則藥劑沉澱極易發生藥害。

③對各種藥劑的殘效期要明確,第二次噴藥一定要在第一次噴灑藥劑的殘效期的末尾。

④要盡力避開樹葉施藥。

白玉蘭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營養,我家也有種,以前好象有黃過,弄點白色顆粒的化合肥,一點點,放在土上,過段時間就好了.

10樓:宙斯3o鶀

白玉蘭樹苗葉片發黃枯萎,有以下原因: 1、紅蜘蛛,介殼蟲吸食白蘭花時子的液汁,使葉子發黃,引起植株枯死,其分泌物還會透發煤煙病。介殼蟲一經發現,可用竹葉刮除。

紅蜘蛛可用1000倍20%三氯殺蟎碸,或用50%三硫磷1000倍液噴灑防治。 2、白玉蘭喜酸性土壤,如土壤偏鹼性,或澆灌用水也偏鹼,容易引起白蘭葉片發黃,根系變黑腐爛。可用0.

2%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灑葉面,每5~7天噴一次,還可經常施以0.5%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加以防治。 3、白玉蘭屬肉質根,盆土過溼,葉片枯黃脫落,甚至爛根致死,過乾又會枯尖捲葉,是既怕澇又怕旱的花卉。

花瓣過分外張時,說明水分不足;水分適宜則呈含苞狀。盆土表面見幹、土質發硬乾裂時應立即澆水。澆水要求水溫、土溫必須一致,不能驟然澆冷水或熱水,澆水一定要澆透。

白玉蘭春秋澆水不宜多,盛夏每日澆水且必須在傍晚澆,秋末開始減少澆水量,入冬後每10天澆一次水。 關於使用除草劑,2,4–d類除草劑用量為1.5千克/公頃,加水噴霧,能夠防除闊葉雜草和莎草科雜草,效果良好,但2,4–d對白玉蘭有藥害,使用時要多加注意。

使用除草劑時,防止苗木產生藥害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沙壤土施藥要注意適當減量,否則容易產生藥害;作土壤處理噴霧時,水量大些為好;莖葉處理時要加展葉劑,水量酌減,霧點要細、勻。 ②水溶性不好的藥劑容易產生沉澱,施藥時要注意隨噴隨兌,否則藥劑沉澱極易發生藥害。

③對各種藥劑的殘效期要明確,第二次噴藥一定要在第一次噴灑藥劑的殘效期的末尾。 ④要盡力避開樹葉施藥。

桔子樹葉子發黃捲葉怎麼辦,桔子樹葉子枯黃捲曲怎麼回事

什麼時候種植的,種植在地里還是花盆裡?如果是種植時間不長,那就是缺水了 因為是夏天種植,溫度太高了,很難服盆 需要把花盆浸在水裡,20分鐘以後拿出來 然後用塑膠袋罩著,白天罩著,晚上拿開 桔子樹葉子枯黃捲曲怎麼回事 有蟲害蚧殼蟲,去花店看看,植物殺蟲劑,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

辣椒樹葉子黃了怎麼防治,辣椒樹葉子發黃掉葉子

施用的是中微肥,可以補充辣椒生長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錳 鋅 硼 矽等,調節辣椒養分均衡,讓辣椒健康生長,還可以提高西紅柿的抗病能力。辣椒樹葉子發黃掉葉子 種植辣椒的農戶,常常會遇到辣椒葉子發黃,這是什麼原因?辣椒是每個家庭中常必備的蔬菜,不僅能促進消化,而且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蔬菜。現在很多家庭都會在自...

桃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桃樹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桃葉黃化,原因 土壤鹽漬化導致鐵元素被固定,引起黃化 施肥氮肥過量,導致其他微量元素拮抗,失調,導致黃化 根腐病等病害導致黃化。用精甲惡黴靈灌根,增施有機肥,葉面噴硫酸亞鐵或復合微肥。桃樹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你好!桃樹缺bai鐵性黃du葉病。葉噴菲範 氨基酸 zhi600倍液 頂綠 螯合鐵dao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