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鶴來花為什麼葉子打卷還蔫

2021-03-06 13:01:12 字數 679 閱讀 7837

1樓:邏輯思維

應該是仙客來吧。仙客來葉子打卷發蔫:

主要原因: 光照:仙客來宜放置在窗戶、陽台等光照充足之處,並經常改變花盆位置。

光照充足可使花朵更艷麗,葉片更具光澤。仙客來雖屬比較耐陰的報春花科植物,但長時間光照不足,易使仙客來葉片發黃。

次要原因:

水分:澆水要適當控制,水分過多會造成爛根,可待花和葉片輕度萎蔫時再澆,澆水可用盆底浸水方式,不要往葉面上過多地淋水。

通風:仙客來喜通風,煙塵和汙濁空氣會使花瓣乾枯而凋謝,但也不能將其直接放置在風口處。

溫度:5℃以上的室溫都可使仙客來正常生長。室溫偏低時可使仙客來保持較長時間的花期,但出花慢;室溫偏高時出花雖快,但花期短。

濕度:濕度應保持在60%-70%。濕度過小會使花朵變小,濕度過大會使花瓣、葉片出現灰黴病和其他真菌性病。嚴禁在花瓣上噴水,否則會使花瓣腐爛。

肥料:每月施肥兩次,可用進口或國產複合肥,每次施5~8粒,置於基質2釐公尺深處。

2樓:活著就好

確切地說叫仙客來,冬季最好保持在10-20℃之間,低於5℃時,生長受到抑制,葉片捲曲

3樓:點小蓋

不要把它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 澆花的時候不要直接往葉子上噴水 被陽光直射時間太長葉子會捲曲

買一點花肥 乙個月用一會 不要太多 仙鶴來嬌氣

求助求助梔子花換盆之後新葉子打卷蔫兒了

梔子花澆水澆多了葉子蔫了的處理方法為 1 應該立即停止 澆水,並鬆土,加快水分蒸發。2 脫盆,放在陰涼通風避雨處,迅速透氣,散發水分,並向葉面噴少量水,過3 5天植株復原後,再重新上盆養護。3 嚴重的,還要把根系濕泥去掉,修去爛根,用多菌靈或百菌清清洗花根,並剪去大半枝條在蔭處晾二三天,再重新上盆,...

滴水觀音的葉子為什麼打蔫,滴水觀音葉子都蔫掉了 怎麼處理?

因為它非常喜歡水,如果水少的話,它的葉子容易蔫,而且還有可能不在滴水了。1 冬季養護內 滴容水觀音喜濕潤 肥沃土壤,即常說的 大肥大水 生長期間要多澆水。追肥可用腐熟的豆餅水等液肥與化肥 複合肥或磷酸二銨 輪換施用,每隔2周追施一次。追施液肥時,切忌肥水澆入葉鞘內以免腐爛。硫酸亞鐵的使用 在盆栽滴水...

馬蹄蓮為什麼捲葉,馬蹄蓮葉子打卷是怎麼回事

原因可能 一是溫度太高,馬蹄蓮的生長適宜溫度在15 25 之間,高於30 則生長不良,注意調整溫度即可,如果不能控制溫度則要少澆水,讓其休眠 二是病毒侵害,葉片捲得厲害,非常扭曲變形,生長受到阻滯,可以噴施病毒a或病毒克。注意養護環境以陽光較好處為宜。馬蹄蓮葉子打卷是怎麼回事 馬蹄蓮葉子打卷是因為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