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綠蘿葉子有點卷,為什麼家裡養的綠蘿葉子有白斑!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440 閱讀 657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檢查一下,有沒有蟲子

或者是土壤幹了,根部缺水了

最近沒有施肥過多吧?

把花盆放在水裡10分鐘,如果葉片能夠伸展

那就是缺水了

為什麼家裡養的綠蘿葉子有白斑!

2樓:肆野幸運草

這是植物的白化病,俗稱「化錦」,不影響生長。錦化出來的植物更具有觀賞性,有白斑的比沒有白斑的要值錢哦

3樓:大使館黃瓜

去除色斑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根據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判斷自己需要哪種祛斑方式和祛斑產品。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潔膚是美白基礎

每一次潔面時都要很認真,徹底清洗乾淨肌膚,能對**毛孔進行特別的調理,在使用美白、保濕等護膚產品時也能讓養分更好的進入肌膚底層,進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愛化妝的朋友們要用完卸妝產品,還要使用潔面乳進行二次清潔,確保肌膚沒有化妝品殘留物。~

防曬是首要任務

不論是夏季還是冬季,天氣陰或晴,都要做好防曬工作。即使沒有陽光,紫外線也還是無處不在,所以防曬工作要成為你的習慣。要盡量避免日照強烈時出門,塗抹防曬霜是防止**曬黑、曬傷和光老化的有力**。

要記住每隔兩三個小時還要補擦一次,才是一套完整的防曬程式。

祛斑方法是關鍵

想要盡快的祛除臉上的斑點,就要找到乙個有效的祛斑方法——使用祛斑霜。不過選擇祛斑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好的祛斑霜,比如 內外結合 雙向祛斑的產品,祛斑就很不錯,可有效解決面部各類色斑問題。

維生素至關重要

避開光敏感食物,多攝入富含維生素a、c、e等食物,這些成分不僅能調節人體機能,提高免疫力,還能改善**組織,抑制色素沉著。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及蔬菜,如番茄、山楂、橘子、捲心菜等,能增加**的活力,讓**白皙透亮。

日常飲食需謹慎

注意果蔬食用,進行區別對待,盡量避免食用一些感光類的食物,比如: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黃褐斑。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

4樓:楚孝抗詞

綠蘿也叫**葛(**葛屬於吊蘭類,你想讓花盆密一些,你可以採取插扦方法,很好養活的), **葛為蔓生植物,它的莖節上長有氣生根,能攀援它物向上生長,莖長可達十幾公尺或更長。葉近心臟形,全緣,暗綠色,富有光澤;葉面上有不規則的黃色斑點或斑塊;幼苗期葉片較小,隨著植株的長大,葉片也隨之增大;因栽培條件(尤其是肥水條件)的差異,其葉片大小有別,不存在大葉和小葉品種之分。**葛在我國引進栽培較早,南方栽培也較多,目前常見栽培的品種還有:

金葛:葉片上有黃色的斑點和條紋,較美麗。

銀葛:葉片上的斑點和紋呈粉白色,在嫩葉上粉白色的斑點和紋更多。由於葉上的葉綠素較少,生長較弱。

黃葛:葉片淡黃綠色,上面也沒有斑點和斑紋,引進較遲。

三色綠蘿:葉鮮綠色,帶有黃色和乳白色的斑塊,十分美麗。

翠藤:葉片綠色,上面沒有其它顏色的斑點和條紋。

你的植物長得很健康,只是因為品種的原因讓他的葉子變色(只要沒有在太陽底下暴曬)。

家裡的綠蘿葉子開始發黃,請問怎麼辦?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果綠蘿土壤

裡的水分不足,就會引起葉邊發枯乾黃,還有葉子會脫落.

【辦法】需及時給綠蘿澆足夠的水.

【原因】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至根部腐爛.

【辦法】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

【原因】綠蘿都是生長在陰涼的環境中,因此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強光下照射,容易導致葉子發蔫枯萎,進而變黃脫落.

【辦法】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適當澆水.

【原因】如果綠蘿長期被放置在光線較暗且不通風的地方,那麼綠葉由於缺少葉綠素的緣故,就會導致偏黃,特別是新長出來的葉子也會偏黃.

【辦法】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光線充足處.

【原因】如果對綠蘿施肥太多,會使老葉的營養過剩積累,繼而也會泛黃,最終脫落.

【辦法】要減少施肥次數,並澆清水來稀釋土壤中的肥料.

【原因】綠蘿缺乏營養,施肥不足時會導致葉面的顏色逐漸變淡變黃,尤其是根部的葉子會先黃並脫落.

【辦法】需要多進行施肥.

【原因】綠蘿要適應新的環境,一般還要30天左右的時間,這期間個別老的葉子會出現發黃的跡象,這是正常現象,處於磨合期.

【辦法】不要過於著急採取措施,等恢復正常,綠蘿生長會旺盛起來.

炭疽病【發病特徵】該病菌多危害葉片中段,也可危害花朵。初時,病部出現濕性紅褐色或黑褐色小膿疱狀斑點,斑點周邊有褪綠色暈,擴大後,呈長橢圓形或長條形斑塊,邊緣為黑褐色,內部為黃褐色,並有由暗色斑點匯聚成的帶環狀斑紋。由於它的斑色黑褐,因而也被稱為黑斑病或黑褐病。

株生長期內可重複侵染。

【防治方法】①能防治炭疽病的農藥很多,如代森錳鋅、多菌靈、托布津、炭特靈等,都有一定的防治效果。②德國產的「施保功」1500倍液為**炭疽病的特效藥。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綠蘿葉子發黃的要點

第乙個是光照: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多它的光照度。

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者在正午時,將綠蘿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盡量不要開窗,因為在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有可能被凍傷。

第二個是適當的溫度:如果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就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在室內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就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以免曬壞綠蘿。

第三個是保持空氣濕度: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濕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

增大綠蘿濕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1,使植物靠近加濕器,加濕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濕器噴出的水霧

2,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濕度

3,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

4,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於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第四個是多澆水:每天澆水以保持泥土的潮濕,但不可積水滋生蚊蟲。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

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

冬季澆的水以晾曬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

第五個是施肥: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

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8樓:小想的小世界

澆水不足是導致綠蘿葉子變黃的重要原因。長期缺水綠蘿的葉梢、邊緣部位會乾枯,老葉從上到下枯黃脫落。當然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過多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至根部腐爛。

合理澆水,可以少水勤澆,隔一天澆一次,經常噴水,土壤保持潮濕狀態。

原因有幾種:

1、澆水不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而如果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新葉生長正常,老葉卻現枯黃脫落則是澆水不足。  發現黃葉要及時摘除

2、陽光: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花卉的葉梢、葉緣發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相反,長時間放在陰暗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的陽光照射,無法形成葉綠素,也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需及時補光。

3、肥黃:綠蘿養殖施肥過多、濃度過大,或不缺肥都可能造成綠鑼葉子發黃,當施肥過多時,綠鑼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葉面觀感不舒展,老葉片現黃脫落,可通過沖洗減少肥料。而缺少肥料時,葉面顏色會變淡,呈淡綠或黃色狀,應及時補充肥料,嚴重要的換盆土。

綠蘿葉子發黃的解決方法  綠蘿養殖圖景 綠蘿葉子發黃的解決辦法,要根據其發黃的原因來適時調解。由於綠蘿可以扦插繁殖,它的每一節根勁上都帶有乙個葉芽,只需取一節進行栽種都可以生長。

所以當養殖的綠鑼葉子發黃嚴重時,可將爛掉的根部去掉,並摘除黃葉重新進行插栽,注意在水培時,要換成新水。也可以將葉片還沒有黃的枝蔓剪下來,重新插栽。

栽插過程中,要埋兩到三節,水培的也同樣是兩到三節,並要在

三、四天內換一次水(用冷開水為佳)。剛插栽時不可被強光直射,可擺放在光線較弱的位置,20天左右新栽的綠鑼就會髮根成長

1、環境突變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環境突變的原因,溫度濕度和光照突然變化太大,或者是換盆傷根了需要緩苗,而造成的葉子發黃。

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不必著急,可以採取措施減少環境的變化程度,等其適應過來即可。

2、澆水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 將綠蘿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幹後再裝回盆中。

3、長期缺水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解決辦法: 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4、暴曬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灼黃):強烈陽光直射,易引起綠蘿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解決辦法: 移到陰處通風處即可。

5、陽光不足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光黃):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

解決辦法: 移到光線較充足的地方。

6、施肥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解決辦法: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水沖洗部分肥料,或換培養土。

7、長期缺肥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解決辦法: 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8、爛根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

解決辦法:把爛根去除,放到通風處涼幹。傷口癒合後回盆,注意盆中不可有積水。

家裡為什麼不能放綠蘿家裡為什麼不能放綠蘿綠蘿擺放風水作用和禁忌

家裡是建議放一點綠蘿的。至於不能放綠蘿的說法,除了風水學這種說法之外,就是建議不要放置太多的綠蘿在臥室裡,因為晚上綠蘿作為一種植物不進行光合作用了,不釋放氧氣反而會和我們共同佔用臥室裡面的氧氣,對身體不好。綠蘿在家裡通常擺放在客廳 過道 餐廳或者陽台,它不帶來什麼不吉利的東西,也不會和我們搶氧。它能...

家裡養的綠蘿黃葉了怎麼辦,家裡的綠蘿葉子開始發黃,請問怎麼辦?

問題不大,黃的葉子扔掉就可以了,主要是看一下根部,是不是爛掉了,如果是 及時處理 家裡的綠蘿葉子開始發黃,請問怎麼辦?原因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原因 如果綠蘿土壤 裡的水分不足,就會引起葉邊發枯乾黃,還有葉子會脫落.辦法 ...

家裡這棵綠蘿是怎麼了,家裡為什麼不能放綠蘿

發乙個 看看比較好,綠蘿很好養,喜散射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家裡為什麼不能放綠蘿 家裡為什麼不能放綠1 綠蘿有毒 綠蘿本身是具有一定的毒性,而這個毒性存在於綠蘿汁液中,這也是天南星科類植物多的特徵,其汁液中含有針晶體不易溶解於水,一旦不小心吃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