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捲葉,葉子為什麼會捲

2021-03-04 00:23:12 字數 5457 閱讀 3422

1樓:廣邑子

這是鶴望蘭,葉子卷是被凍了!

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又

稱天堂鳥或極樂鳥花[1],芭蕉科、鶴望蘭屬植物,原產於南非的一種單子葉植物。[2]為旅人蕉科、鶴望蘭屬,花莖高於葉片,花序水平伸長,花外瓣橘黃色,內瓣亮藍色,柱頭純白色,形似仙鶴昂首遠望而得名,其學名是為紀念英王喬治三世王妃夏洛特皇后而取的。葉片長圓狀披針形,因鶴望蘭花形奇特、色澤艷麗、夏季可水養20天之多,而冬季可長達50天左右,有「鮮切花之王」之稱。

喜溫暖濕潤氣候,怕霜雪。喜光植物,冬季需充足陽光,夏季強光時稍遮陰。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要好。

冬季越冬溫度為5℃。常用播種和分株繁殖。實生苗栽培4~5年後開花。

葉大姿美,花形奇特。盆栽鶴望蘭適用於會議室、廳堂環境布置,具清新、高雅之感。南方地栽庭院,頗增天然景趣。

葉子為什麼會捲

2樓:紅色獵人

冬天到了,地上的落葉多了起來。你有沒有發現這樣乙個奇怪的現象:有些樹葉飄到地上,會自己打卷,有些樹葉卻不打卷。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有乙個打卷現象:有些書刊的表面用的是塑封,用一張塑料膜蓋在紙面上,過一段時間就會卷起來;而只有一層的紙封面書皮就不容易卷。

模擬一下我們就很容易猜想到:樹葉分層,各層表面的結構不同,導致它們在失水過程中收縮幅度不同,從而打卷了。

典型闊葉樹樹葉的葉肉結構一般分成兩層:上面比較光滑,由密實的柵欄組織細胞所構成;下層多葉脈,由疏鬆的海綿組織細胞構成。因為這個差異,綠葉的正面會更翠一點,而反面則有點發白。

葉片在乾枯的時候會因為失去水分而產生收縮,由於上層細胞較多,當樹葉乾枯時,上層失水收縮也就比下層嚴重,所以樹葉在乾枯時會打卷,而且大都是下層包著上層這樣的打卷方式。此外,樹葉從樹上掉下來,如果不考慮風的影響,任其自然掉落,大多數是反著掉在地上,這也是樹葉內部細胞組織結構造成的,樹葉結構上層重、下層輕。

實際上這個雙層材料的原理在日常生活中應用很廣。比如電路裡的溫控開關,最土的一種是「雙金屬片突跳式溫控器」,就是把兩片熱脹冷縮不同的金屬貼在一起,溫度變化時,二者伸縮程度不一,就會彎曲,從而接通或者斷開電路。

花的葉子為什麼會捲曲

3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捲曲是因為:

1、根部受損傷,不能更好的吸收水分。注意養好根。

2、溫度過高,或者被陽光長時間直射。可以移到蔭庇條件下,通過逐漸過渡光照來恢復,

3、缺少水分。多澆水,量不要太多。

4、病蟲害導致葉子捲曲。蟲少的話,可以手動處理;多的話,就用藥噴。

5、由於缺乏磷鉀肥所致,土壤養分短缺。下點肥料。

4樓:百度使用者

一是長期處理蔭庇條件下,突然移到陽光下造成的不適症狀,可通過逐漸過渡光照來恢復,但已灼傷的葉片不會恢復完好。二是由於缺乏磷鉀肥所致,土壤養分短缺

植物的葉子為什麼會捲曲?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鑽蔓綠絨,喜陰植物,估計是太陽曬多了,也可能是盆土缺磷,

溫度需要保持在20℃左右,不能低於10℃,還要避開暖氣、空調及冷風的吹襲。

空氣濕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間,低於50%易黃葉幹邊,常通過噴水、灑水來增加空氣濕度。

喜光照又忌強烈的光照直射,生長環境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條件養護,不可長期擺放於蔭庇的環境下,否則葉片極易發黃。

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並以氮肥為主即可。

澆水最好以盆土表面見乾時進行,夏季高溫期可保持濕潤,冬季若環境溫度低於15℃,需要乾濕交替澆水。

注意事項:

澆水不要太勤,乾到70%左右再澆,見較強的漫射光最好。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6樓:芝麻團將

水分的不足和陽光的照射時間有關係吧

為什麼捲葉了

7樓:廣邑子

葉子在乾旱過度的情況下會出現包捲,也可能捲葉蟲吐絲作繭所害,因無圖無描述。不能具體確定!

果樹為什麼會捲葉 怎樣防治果樹捲葉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該害蟲

bai的防治:一是du

保護草蛉、瓢蟲、食蚜蠅zhi

等天敵;二是dao

人工防治,內在早期發現被卷葉

容片時可摘除並集中燒毀;三是用藥劑防治。藥劑可選用10%吡蟲啉可濕性粉劑1500-2000倍液或20%好年冬800-1000倍液或15%金好年2000-3000倍液,或3%定蟲脒微乳劑每畝40-50毫公升,或用25%吡蚜酮可濕性粉劑每畝18-20克,在蚜蟲初發時噴霧防治。

發財樹的葉子為什麼會捲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三點:光線不足,養料不足,或者栽培基質過濕。

解決辦法

1、溫度。冬季最低溫度16-18℃,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10℃以下容易死亡。

2、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4、空氣溫度。生長時期喜較高的空氣溫度;可以時常向葉面少量噴水。

5、換盆。根據需要可於春季換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發財樹的葉子卷起來的原因有三點:光線不足、生長元素不足和缺水。

解決方法:

1,光線。發財樹是喜歡光照的植物,在養殖的時候,注意不能長時間的隱蔽,室內養殖最好是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在擺放發財樹的時候,要注意葉片的朝向,以葉面朝向太陽為好,因為葉子是具有趨光性的,如果葉子的朝向不多,就會因為趨光的特性而是葉面產生扭曲

2,生長元素不足,在養殖發財樹的時候,生長元素是使其生長的更加好看,更加健壯的一種所需品,如果,某些生長元素比較缺乏,像是氮磷鉀等等原色,就有可能使其出現葉子捲曲的現象。

3,盆土缺水,主要是澆水少導致的,因為盆土缺水了,水分不足以維持發財樹的生長,就會導致發財樹的下部的老葉子出現捲曲甚至是焦枯的現象。所以在養殖發財樹的時候,需要保持土壤有一定的濕度,可以的話適當的多噴水來增加環境的濕度。

11樓:嗎嗯夫

具體原因如下:

1.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須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濕下幹),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

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3.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

4.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炎熱高溫。夏季若將性喜涼爽的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曬,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蔽蔭過度。若將喜陽光的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7.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喜酸性土花卉,如杜鵑、山茶、含笑、梔子花、蘭花、白蘭、桂花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

栽植時要選用酸性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8.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9.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喜濕潤環境的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濕度。

10.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高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

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11.土壤偏酸。南方紅壤土偏酸,鎂元素等易流失,栽種耐鹼或喜微緘性土的花木,如夾竹桃、黃楊、迎春等,常易出現老葉葉脈間失綠發黃現象。可施鈣鎂磷肥或噴灑硫酸鎂溶液。

12.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甚至整葉萎黃脫落。

均應及時噴藥防治。

13.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

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擴充套件資料:

瓜慄,又名發財樹,小喬木,高4-5公尺,樹冠較鬆散,幼枝慄褐色,**。

小葉具短柄或近無柄。花單生枝頂葉腋;花梗粗壯,被黃色星狀茸毛,脫落;萼杯狀,近革質;花瓣淡黃綠色,狹披針形至線形,上半部反捲;雄蕊管較短,花絲連雄蕊管長13-15釐公尺,下部黃色,向上變紅色,花藥狹線形,弧曲;花柱長於雄蕊,深紅色。

蒴果近梨形,果皮厚,木質,幾黃褐色,外面**,內面密被長綿毛,開裂,每室種子多數。種子大,不規則的梯狀楔形,表皮暗褐色,有白色螺紋,內含多胚。花期5-11月,果先後成熟,種子落地後自然萌發。

原產中美墨西哥至哥斯大黎加。中國雲南西雙版納栽培。果皮未熟時可食,種子可炒食。

一、生長環境

喜高溫高濕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c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

二、繁殖方式

瓜栗樹繁殖可用播種或扦插法,種子採收後要立即播下,扦插可於5-6月取萌蒙枝作插穗。主要採用的是扦插法,扦插可於5-6月取萌蒙枝作插穗;扦入砂或峻石中,注意遮蔭,保濕,約乙個月即可生根。春季也可利用植株截頂時剪下枝條,扦插在砂石或粗沙中,保持一定濕度,約30天左右可生根,但扦插基部難以形成膨大根莖,觀賞價值不如播種苗高。

1.插條採集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性狀優良的當年生半木質化枝條,在陰天或無風的早晨剪取,剪留長度為6至7釐公尺,下切口為馬蹄形,位於葉或腋芽下,切口要光滑,利於形成癒合組織。一般每個插條帶2個掌葉。

注意不要傷及葉片,以利光合作用。

2.適時扦插於6月下旬至8月上旬進行插,應在早晚隨剪隨插。扦插前,將插條的二分之一放於25ppm的(1)號abt生根液中浸泡20至24小時,取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用小木棍在畦面上打孔,然後順孔插入,再封孔壓實。插條較短時可直插,插條較長時可斜插,扦插深度以不歪倒為準,一般3至5釐公尺。插後及時澆透水,對不正的插條扶正,用塑料布蓋好,四周用土壓實。

芍藥發芽後為什麼葉子是卷卷的呢?

芍藥發芽後葉子卷,多是因為感染了病蟲害,或者是缺肥缺水造成。若是因為感染病害,通常會是炭疽病,可噴灑多菌靈,代森錳鋅或者百菌清等藥物,可有效防治。若是蟲害,可人工捕殺或者噴灑殺蟲劑。若是缺水缺肥就適量施沃葉水溶肥,澆水,注意澆水不可太多,不能有大量積水。芍藥發芽後葉子捲捲的可能是缺水 每天早上澆水,...

山楂樹為什麼卷葉子,我的山楂樹葉子有點卷,看圖

要麼是缺少某種微量元素,要麼是生病了,如果是長蟲了就打點樂果,周圍有人噴除草劑了,或者是用噴過除草劑的噴霧器,噴農藥了。我的山楂樹葉子有點卷,看圖 從 上看,你的山楂樹沒有問題,葉子卷應該是天氣乾燥,氣溫高達原因。山楂樹為落葉喬木,高600 700cm。樹皮暗灰色 小枝 無刺或有短刺 葉片卵形或三角...

為什麼我燙完頭之後頭髮會捲

原因就是他們為了賺錢,先給你簡單做個臨時好看,但是時間不久的直。就像鋪墊一樣。然後你回家發現不是很直,就去找他去發發嘮騷,他再給你搞直,又花乙個錢。現在的搞頭髮的都是,想方設法讓客戶消費多點,本來是去洗頭的,勸人家辦卡,染頭髮的,叫人家燙。並不考慮客戶是不是適合,就要他們搞貴的,你以後,做頭髮,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