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的葡萄葉子卷了起來。急急急葡萄葉子捲曲是怎麼回事

2021-03-09 10:01:52 字數 983 閱讀 50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葡萄黑痘病

病狀 該病對葡萄的葉片、果實、新梢、葉柄、果梗、穗軸、卷鬚和花序均能侵染,尤其在幼嫩部分受害最重。葉部初期出現針眼大小紅褐色至黑褐色的小斑點,周圍有淡典色的暈圈,以後逐漸擴大,形成直徑1~4mm的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呈灰白色,稍凹陷,邊緣暗褐色或紫褐色。後期病斑中部葉肉枯乾破裂,而葉片出現穿孔。

葉脈受害呈多角形病斑,造成葉片皺縮畸形,嚴重影響光合作用。果面發生近圓形淺褐色斑點,病斑周邊紫褐色,中心灰白色,稍凹陷,很像鳥眼,所以有人稱為鳥眼病。在病斑上面有微細的小黑點,即是分生孢子盤。

受害果實生長緩慢,綠色,質硬味酸有時龜裂,失去食用價值。新梢、葉柄、穗軸、花序產生暗褐色橢園略凹陷的病斑,不久病斑中部逐漸變成灰黑色,邊緣呈紫黑色或深褐色。

(二)葡萄炭疽病

病狀 此病主要為害果實,穗軸和果梗也能受害。葡萄在漿果著色後期接近成熟時發病最重,故稱為晚腐病。一般在距地面近的果穗尖端先發病,初期在果面上發生水漬狀的褐色小斑點,逐漸擴大,呈圓形深褐色病斑,略凹陷,2~3天後,產生小黑點,排列成同心輪紋狀,即為病菌的分生孢子盤。

在多雨潮濕天氣,自盤中流出粉紅或橙紅色的分生了團(分生孢子器和分生孢子)。嚴重時病斑擴充套件到整個果面,果粒變軟腐爛,逐漸失水乾縮,變成僵果脫落。果梗、穗軸受害時產生橢圓冊陷病斑,影響果實成熟。

葉面上密生圓形褐色小斑點,嚴重時連一成一片,葉色變黃而脫落。

2樓:闢世源湛

多菌寧噴霧就行了。5-7天一次,連續2--3次。

葡萄葉子捲曲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曲葉病毒,網上搜 生物農藥30%懸浮劑 噴三五遍就治好了。

葡萄葉子全被什麼蟲子吃完了,但是看不見蟲子。請問怎麼打藥打什麼藥啊!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葉甲或者蛾,蝴蝶之類的幼蟲,傍晚用高效氯氰菊酯吧。

葡萄酒呈現紅色的原因是,急急急葡萄酒呈現深紅色的原因是什麼

葡萄酒呈現紅色,除了本身應有的紅色外,接觸鐵質材料和氧化是變紅的主要原因。因為用來釀酒的是紅葡萄,而釀酒的過程中有乙個浸漬發酵的過程,實際就是讓葡萄皮中的顏色脫離出來,酒液就會變成紅色了!葡萄酒中的呈色物質為多酚類衍生物,主要是多酚色素,包括花色素 黃酮醇及單寧在白葡萄酒的貯藏中,通過聚合或氧化作用...

葡萄今年長出葉子和穗,但是蔫了,大棚裡的葡萄今年剛長出穗就蔫了

根系受到了傷害,沒有足夠的養分供給葉子,它只能掉了,葡萄嫁接技術及嫁接時間 嫁接親和性好,不僅表現為接合部癒合良好,還表現為對接穗品種有好的影響,使接穗品種優良性狀得到完美表現,嫁接後不早衰,壽命長葡萄採用嫩枝 芽嫁接,不僅接穗用材省 成活率高 操作方便 嫁接時間長,而且未成活的可以重新補接,尤其是...

豆角的葉子卷了起來是怎麼回事,豆角葉子卷怎麼回事?如圖

盛夏中午,氣溫很高,花卉葉面的溫度常可高達40 左右,蒸騰作用強,同時水分蒸發也快,根系需要不斷吸收水分,補充葉面蒸騰的損失。如果此時澆冷水,雖然盆土中加了水分,但由於土壤溫度突然降低,根毛受到低溫的刺激,就會立即阻礙水分的正常吸收。這時由於花卉體內沒有任何準備,葉面氣孔沒有關閉,水分失去了供求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