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公攤面積規定

2023-01-29 19:40:03 字數 720 閱讀 5496

1樓:律臨楊慕一律師

法律分析:(1)建築面積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2)公攤面積攤係數x套內建築面積3)公攤係數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x總套數)4)套內建築面積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陽台面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七十三條 業主對建築物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權利,承擔義務;不得以放棄權利為由不履行義務。 業主轉讓建築物內的住宅、經營性用房,其對共有部分享有的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權利一併轉讓。

第二百七十四條 建築區劃內的道路,屬於業主共有,但是屬於城鎮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築區劃內的綠地,屬於業主共有,但是屬於城鎮公共綠地或者明示屬於個人的除外。建築區劃內的其他公共場所、公用設施和物業服務用房,屬於業主共有。

2樓:好學者百科

多層的公攤面積一般在12%-18%;小高層的公攤面積在18%-24%左右;高層的公攤面積一般在25%-30%。公攤面積就是主體中減去套內面積的部分,包括:門斗、門廳、大堂、過道、走廊、前室、樓梯、電梯、屋面間、電梯機房、真不用房、外牆、保溫等。

公攤面積對於房子的居住舒適度會產生影響,這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公攤面積高的房屋居住起來會比較舒適,因為公攤面積大的小區大多都是高品質的樓盤,還配有挑高的大堂,寬敞電梯、小區內整體設施配套齊全,公共活動區域廣,整個小區會顯得十分有檔次,帶給人的是一種寬敞明亮的視覺生活體驗,適合為改善居住條件而追求住宅品質的人群。

公攤面積是否應該取消?公攤面積會取消嗎

一 公攤面積的存在,導致業主們交物業費 暖氣費等,都要多花一筆錢,但是自己實際使用的面積卻沒有那麼多。比如高層住宅一般公攤在25 左右,也就是說一套100平公尺的房子,業主只能使用75平的實際面積。但是公攤面積如果太大,那麼對業主來說就室內可以使用的面積就更小。花同樣的錢,自己房子的室內空間卻更小,...

多層住宅公攤面積包括哪些,多層公攤面積有規定嗎

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的簡稱,即指各產權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 管道井 樓梯間 垃圾道 變電室 裝置間 公共門廳 過道 值班警衛室 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 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 山牆 計入套內建築面積之外的共用牆體面積。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

樓房公攤面積怎麼算,高層住宅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大概比例是多少?

計算公式 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 總公共分攤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總套數 套內建築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 牆體面積 陽臺面積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 11 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 1 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需要公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