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公攤面積怎麼算,高層住宅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大概比例是多少?

2021-12-24 19:11:29 字數 3825 閱讀 1783

1樓:搜狐焦點

計算公式: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 牆體面積 陽臺面積(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1-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3樓:儀妍章佳音韻

樓房的公攤面積就是一棟樓裡面的公共面積/戶數,其中包括樓梯、走廊、電梯、消防通道等等,一般目前的電梯房大約是17%-25%的公攤頁面,具體還要看下一層有幾戶,多戶的話公攤會更小一些,***。

4樓:董梓車若雁

房屋公攤分為大公攤和小公攤小公攤比較好算,也叫平層公攤:就是本層的所有住戶按照面積比例分擔:走道,電梯間,裝置管井,樓梯間等等大公攤:

小公攤還要加上首層門廳,地下裝置機房,社群活動中心等用房面積。

5樓:生活全能解答***

回答稍等提問好

回答一般在購房的時候會用建築面積來計算房屋的**,建築面積等於套內建築面積和分攤的公用部位面積之和,而房屋套內建築面積由房屋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臺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所以使用面積小於套內建築面積,小於建築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計算公式:套內使用面積=套內建築面積—陽臺面積—牆體面積。按以下規定計算:

(1)套內臥室、起居室、餐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廁所、儲藏室、壁櫥等空間面積的總和。

(2)套內內部樓梯(如躍層戶型的樓梯)按自然層數的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

(3)非結構內的煙囪、通風道、管道井,均計入使用面積。

(4)內牆面裝飾物厚度計入使用面積。

按照這個計算哦

麻煩給個贊,謝謝您

提問你幫我算一下

回答那您稍等

116-25.6=90.4

提問還剩90.4啊

回答公攤是指公共區域,減去這個就是您的實際面積

是的這個90.4包括牆的厚度以及以內的面積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右上角可以結束諮詢,

麻煩給個贊,謝謝您

更多18條

高層住宅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大概比例是多少?

6樓:搶名字的壞人

多層商品住宅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的各套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第1步:計算分攤係數

分攤係數=需要分攤的公用面積之和/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總建築面積之和一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之和。

第2步:各套房的公用分攤面積=分攤係數×各套內建築面積。

一般來說小高層板樓住宅(85%——88%),國家目前沒有對高層住宅公攤面積的係數作出有關的標準化的指標,這是因為房屋的型別還有房屋的配套都是不同的,公攤面積的大小也是不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公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高層住宅比例大約25%。

1、套內建築面積由以下三部分組成:

①套(單元)內的使用面積,包括臥室、起居室、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廁所、儲藏室、壁櫃等分戶門內面積的總和②套內牆體面積③陽臺建築面積。

2、套內建築面積=①+②+③=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臺建築面積。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為:整棟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除以整棟建築物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其中,需要測量的資料需由產權部門測繪隊進行實地測量。

4、一般情況下,住宅類的商品房公攤面積大致在10%-25%左右;多層住宅的公攤面積約10%-15%;小高層住宅一般在20%以內是比較合理的水平;而30層以上的住宅因為電梯數量的增多,公攤通常都在25%左右。

5、而酒店式公寓等高階住宅因為大廈內的公用面積偏多,公攤也有可能在40%以上的。從建築形式上分,一般塔樓的分攤面積要大於板樓的分攤面積。

擴充套件資料

非公攤面積

1、從屬於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半地下室。

2、供出租或**的固定車位或專用車庫。

3、幢外的用做公共休憩的設施或架空層。

共有建築面積分攤原則為:產權雙方有合法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按其檔案或協議計算分攤;無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可按建築面積比例進行計算分攤。

參考資料

8樓:搜狐焦點

在買房時公攤面積如何計算?一般來說,公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同時,公攤係數=公攤面積÷套內面積,套內面積=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對於高層住宅公攤多少,目前沒有統一規定,一般來說,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0.

18-0.26之間,18層以下板式住宅公攤面積約佔購房面積的13%-15%,30層以上的住宅公攤面積通常都佔購房面積的25%左右。

9樓:天使小姝穎

一般來說,高層樓房的公攤面積要大於多層的公攤面積。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0.18-0.

26之間,而多層的公攤係數則在0.11-0.16之間。

不過,每個樓盤,甚至一個樓盤各幢房子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房屋的公攤面積要實地測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實用面積

所謂的公攤係數,也就是房屋的得房率

得房率標準如下:

高層塔樓住宅(75%——78%),公攤係數為(22%——25%)高層板樓住宅(78%——85%),

小高層板樓住宅(85%——88%)

多層住宅(88%——95%)

得房率=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臺面積)÷建築面積

你用100%減去得房率就是公攤係數

樓房公攤面積怎麼算?公攤面積包括哪些?

11樓:大鬍子說房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電梯房的公攤面積怎麼計算

12樓:大可愛小屁屁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公攤面積/(套內面積*總套數)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陽臺面積

公攤面積主要由兩部分組成:電梯井、樓梯間、變電室、裝置室、公共門廳和過道等功能上為整樓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各單元與樓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根據建築工藝和一般的配套要求,高層建築、多層建築有著不同的公共面積分攤係數,且大致在某個具體範圍內浮動。一般來說,高層裡塔樓的分攤係數在0.18-0.

26之間,而高層板樓的分攤係數則在0.14-0.16之間,多層建築的分攤係數在0.

11-0.16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情況下,住宅類的商品房公攤面積大致在10%-25%左右;多層住宅的公攤面積約10%-15%;小高層住宅高層住宅一般在20%以內是比較合理的水平;而30層以上的住宅因為電梯數量的增多,公攤通常都在25%左右。

而酒店式公寓等住宅因為大廈內的公用面積偏多,公攤也有可能在40%以上的。

13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多層住宅公攤面積包括哪些,多層公攤面積有規定嗎

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的簡稱,即指各產權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 管道井 樓梯間 垃圾道 變電室 裝置間 公共門廳 過道 值班警衛室 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 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 山牆 計入套內建築面積之外的共用牆體面積。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

公攤面積是怎麼計算的,商品房公攤面積如何計算?

一般來說,公攤面積都有個係數範圍,針對不同的建築體來說這個係數範圍是不同的。對於沒有地下裝置的普通多層住宅,在底層沒有商鋪或者沒有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一般約為10 15 有電梯的小型高層住宅的公攤係數約為15 20 高層住宅相對較高,約20 25 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合同都會標明房屋公攤面積係數的範...

買房公攤面積怎麼算,買房子的公攤面積怎麼算的?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 1 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 2 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各戶套內建築面積。買房子的公攤面積怎麼算的?什麼是商品房公攤率?公攤率是指總公攤面積在總建築面積之中所佔的比率。公攤率主要用於計算在住宅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