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攤面積是否應該取消?公攤面積會取消嗎

2023-03-06 06:35:03 字數 1024 閱讀 5215

1樓:帳號已登出

一、公攤面積的存在,導致業主們交物業費、暖氣費等,都要多花一筆錢,但是自己實際使用的面積卻沒有那麼多。比如高層住宅一般公攤在25%左右,也就是說一套100平公尺的房子,業主只能使用75平的實際面積。

但是公攤面積如果太大,那麼對業主來說就室內可以使用的面積就更小。花同樣的錢,自己房子的室內空間卻更小,這大家自然不願意。

二、公攤面積與預售制度一樣,都是為了促進銷售的一種手段。國際房地產市場不承認公攤面積,一般來說,都是按照房間套內實際面積作為計算。雖然香港從前使用公攤,可如今也已經被取消。

因為公攤比例過高,從而引發了許多問題。比如公攤比例越來越高,導致購房者自購房的價效比越來越低。根據統計局公布資料顯示,我國2023年平均房價為10218元/平方公尺。

假如購房者購置一套100平方公尺的房子,總價為100萬元。如果按照30%的公攤係數來看,100平方公尺的房子到手面積只有70平方公尺。不僅如此,無形之中增加的購房成本為購房總額的30%。

三、對於很多購房者來說,不僅買房子要額外增加成本,還要減少自身住房面積。不僅如此,還要為用不到的公攤面積承擔更多費用。比如物業費、取暖費以及個稅等。

最讓購房者無力的是,公攤面積和比例都由開發商說了算,對於購房者來說,只能被動接受。不僅如此,購房者對此還毫無辦法,只能任由房企一口價。

公攤面積是開發商變相漲價的手段,應該全面取消。

公攤面積會取消嗎

公攤面積要取消了嗎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取消了嗎?不久之前,許多**將住建部意見稿紛紛解讀為公攤面積取消。只是建議而已,實施起來太困難了。哪怕取消公攤,也不會降房價。

何時取消公攤面積,現在房子公攤面積取消了麼?

公攤面積取消了嗎?不久之前,許多 將住建部意見稿紛紛解讀為公攤面積取消。只是建議而已,實施起來太困難了。哪怕取消公攤,也不會降房價。商品房為何會有公攤?傷民傷財,坑人的公攤面積何時才能取消?何時取消公攤面積?新買的房子。能退差價。你好,菏澤取消公攤面積這個。他是呀,沒意思。在大陸實現。好幾十年了。沒...

多層住宅公攤面積包括哪些,多層公攤面積有規定嗎

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的簡稱,即指各產權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 管道井 樓梯間 垃圾道 變電室 裝置間 公共門廳 過道 值班警衛室 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 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 山牆 計入套內建築面積之外的共用牆體面積。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

樓房公攤面積怎麼算,高層住宅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大概比例是多少?

計算公式 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 總公共分攤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總套數 套內建築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 牆體面積 陽臺面積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 11 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 1 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需要公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