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攤面積是怎麼計算的,商品房公攤面積如何計算?

2022-01-23 05:41:35 字數 5188 閱讀 4110

1樓:搜狐焦點

一般來說,公攤面積都有個係數範圍,針對不同的建築體來說這個係數範圍是不同的。對於沒有地下裝置的普通多層住宅,在底層沒有商鋪或者沒有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一般約為10-15%,有電梯的小型高層住宅的公攤係數約為15-20%。高層住宅相對較高,約20-25%。

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合同都會標明房屋公攤面積係數的範圍。房屋面積以房地產產權登記中心的測繪成果為準,房地產證書標出的面積也以此為準。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公攤面積/(套內面積*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陽台面積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3樓:易書科技

1、公攤面積主要由兩部分組成:電梯井、樓梯間、變電室、裝置室、公共門廳和過道等功能上為整樓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各單元與樓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2、凡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等,不應計入公用建築面積部分、一般情況下、公用建築面積按以下方法計算:整棟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扣除整棟建築物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並扣除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及人防工程等建築面積,即為整棟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

3、開發商是不能直接測算公攤面積,必須委託給測繪部門獨立測算、測繪部門向開發商出具測算報告後、開發商再告知購房者公攤比例是多少、按測繪部門測算的結果,市多層住宅的公攤比例在20%以下、小高層一般在20%左右、高層住宅更高一些。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商品房公攤面積如何計算?

4樓:搜狐焦點

買房是大事,最怕鬧心事。在購買新房的時候,尤其是選擇高層、小高層時,商品房公攤面積已成為了乙個頭痛的問題,商品房公攤面積有多少,商品房公攤面積計算入總面積之後,得房率又是多少,這些都是購房者關注的問題。

李女士向記者表示,每次買房子都聽「公攤面積」這個詞,公攤面積究竟包含哪些?又是如何計算的?

對此,為廣大網友提供關於商品房公攤面積的解答。公攤面積指每套(單元)商品房依法應當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它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井、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用房、管理用房、套房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割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水平投影面積一半的建築面積。>>>10年300起官司公攤面積引發的廈門房產奇案

關於各戶分攤公用建築面積的計算方法,基本思路就是用各戶套內面積按比例進行分攤。

首先計算分攤係數,分攤係數=需要分攤的公用面積之和/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總建築面積之和一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更多

然後各套房的公用分攤面積=分攤係數×各套內建築面積,進而算出了各戶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3-07-19,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5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請問房子公攤面積是怎麼算的呢?

6樓:搜狐焦點

公攤指由整棟樓的產權人共同所有的整棟樓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無論是多層、高層都有公攤。公攤面積越大,得房率就越低,反之,則越高。

公攤面積越小,意味著購房者需要投入的額外成本越小。戶型、套內面積、公共設施的數量以及建築本身的規模等,都會對公攤面積帶來影響。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陽台面積。

綜合以上公式,我們可以得出:公攤面積=總公攤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陽台面積)×總套數】×(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陽台面積)。

房子公攤面積怎麼算

7樓:啥玩意兒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x套內建築面積,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x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

如果公攤面積取消了,那麼開發商的建房成本就增加,那麼相應的房價就會跟著提高,因為公攤面積沒有了,房屋總價就是單價和套內面積決定的了。開發商不可能憑空取消公攤面積,然後不想辦法挽回成本和收入,在銷售面積減小的情況下,開發商想要挽回成本和收入,就會提高單價。

房屋公攤面積計算注意事項

同一小區不同期房公攤面積可能不同:一般情況下出現同一小區的不同期房公攤面積不同是正常的。因為公攤面積計算因樓而異,住宅樓的公攤面積計算以幢為單元。

國家有明確的條文規定。由於建築的各異,不同幢的公攤面積會有較大不同。

公攤面積屬於建築面積範疇。拆遷補償在計算面積時是以房產證上的建築面積為標準的,而建築面積包括室內面積和公攤面積,因此拆遷補償包括公攤面積。

8樓:生活達人小小岑

回答公攤面積,是使用室內的總建築面積*室內的公攤係數。

室內的公攤係數,是使用室內總的公用面積÷室內總的建築面積,換句話說,就是使用室內總的面積-各個區域的總面積,得出來的面積÷室內的總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

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有戶型、套內面積、公共設施以及建築規模。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五星評價吧!

更多3條

9樓:搜狐焦點

公攤面積的計算: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

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

1、戶型 同一棟樓裡一梯一戶、一梯兩戶和一梯三戶是不一樣的,典式樓和板式樓市不一樣的。

2、套內面積 正如你所說,房子大就多點,房子小就少點3、公共設施 只有樓梯和既有樓梯又有電梯是不一樣的,公共設施、走廊越多公攤就越大。

4、建築規模 樓梯高度越高公攤越大。

普通住宅的一般公攤比例:

多層:8%——15%

10樓:庹甜恬

為什麼我們買房時需要關注房子的公攤面積,因為這直接關係到我們房子的使用面積。那麼房屋的公攤面積到底怎麼算?是開發商說多少就是多少嗎?當然不是

一、樓盤的哪些部分屬於公攤面積?

根據《房產測量規範》的相關規定,以下這些部分都屬於公攤面積:

1、每套房子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和外牆,一般公攤面積是牆體面積的1/2.

2、大堂、走廊、公共門廳、電梯及前廳、電梯井、樓梯間、垃圾道、管道井、水幫浦房、消防通道、值班警衛室以及配電室等,為整棟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專用裝置用房都屬於公攤面積。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以下這些空間則都不屬於公攤面積:

1、為多棟建築服務的警衛室、包括物業管理的管理用房

2、樓盤賣房單位自營、自用的房屋

3、機動和非機動車庫、倉庫、車道、地下室以及其他獨立使用空間等

二、公攤面積怎麼算?

一般公攤面積可以住宅樓公攤係數為參考數值來計算:一般用各單元參加公攤的建築面積乘以分攤係數,就可以得出各套房屋的公攤面積。當然,這需要公攤的面積要由產權部門測繪隊實地測量。

住宅樓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

通常情況下,高層樓房的公攤面積大於多層。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0.18-0.

26之間,而多層的公攤係數則在0.11-0.16之間。

不過每個樓盤甚至樓盤中每棟建築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公攤面積還是需要實地測量,具體要根據房子的使用功能和相關配套情況來定,沒有明確的範圍標準。

不同的公攤面積,居住的感覺也完全不同。同一面積的房子,因為公攤面積不同,使用面積也相對有差別,因此關於房屋的公攤面積的計算方式一定要掌握哦。總體來說,需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為整體建築面積扣除整幢建築物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並扣除獨立使用地下室、車棚、車庫、警衛室(為多幢房屋服務)、管理用房、人防工程等建築面積。

11樓:鐵甲博士

所謂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簡稱,它與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構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築面積。如今,無論是高層還是多層,商品房都有公攤面積。可公攤到底攤了些什麼?

面積是如何計算的?不少購房百姓對此並不清楚,他們擔心房子被開發商「注水」。那麼你的房子公攤面積到底合不合理?

對此,記者進行了一番調查走訪。

公攤面積多少才合理?

目前,我市在售高層樓盤的公攤面積大約在15%到25%之間,多層住宅在10%到20%之間,那麼這些公攤面積是如何計算出來的呢?

一家樓盤的銷售經理劉女士介紹說, 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的簡稱,即指各產權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值班警衛室、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等。現在高層住宅公攤面積計算方式為, 公用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 ,各套 ( 單元 ) 的套內建築面積乘以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得到購房者應合理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

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實用面積

一般來說,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約在10%-15%;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約在15%-20%;高層住宅相對更高一些,約在20%-25%。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合同上都會註明房屋的公攤係數範圍。房屋面積以房地產交易權屬登記中心測繪部的測繪結果為準,房產證上標註的面積也以此為準。

1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13樓:鞏叡休琬琰

公用面積的分攤,一般乙個樓是乙個公攤,乙個百分比,一般高層比如20%的公攤,就用建築面積*20%就是你的公攤面積,剩下是才是套內面積。套內面積還是包括牆體面積的,並非就是使用面積。

商品房公攤面積怎么算的,商品房公攤面積怎麼算的?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 1 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 2 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各戶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包括上述內容,但並不是所有上述內容都能夠作為公攤建築面積。凡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 車棚等,不應計...

車庫的公攤面積怎麼計算 地上車庫公攤怎麼算

這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買的車庫,是和別人在一起的,就有公共的部位的,那就有公攤的,你那個車庫應該是儲藏室吧,跟住宅是不一樣的,有六個平方也是差不多的。地上車庫公攤怎麼算 根據建設部 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 以下簡稱 商品房銷售面積規則 第九條第一項的規定以及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房...

商場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商場,市場的公攤一般是怎麼計算的?

你可以要求對方出示變更的依據,國家目前對於商場公攤面積方面暫時還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各個商場因為存在自身的情況不同,具有一定的差異性。一般是按照合同約定分攤商場的公共地方,比如活動區域 走廊 消防通道 中庭 廁所 電梯等等。具體公攤係數是商場與商戶協商約定處理。一般 商場的分攤面積的計算 每戶公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