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貯藏梨,梨如何進行冷庫儲藏

2023-01-29 19:35:05 字數 4894 閱讀 146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梨的貯藏方法多種多樣,比較常見的是:溝藏、棚窖貯藏、通風庫貯藏、冷庫貯藏、氣調貯藏(包括塑料大帳氣調法、小包裝塑料薄膜貯藏、矽窗氣調貯藏法),其具體管理措施參考「水果貯藏保鮮的一般方法」部分。此外還有塗料保鮮法、射線照射貯藏法和臭氧貯藏法等。

梨如何進行冷庫儲藏

2樓:農醫生

梨可進行冷庫貯藏。

在冷庫貯藏過程中要注意冷害的發生。鴨梨、雪長把梨採後不能像蘋果那樣直接入0℃冷藏。

否則,梨黑心嚴重。一般在10℃以上入庫,每週降低1℃,降至7~8℃以後,再每3天降低1℃,直至降到0℃左右。這一段時間大約需要30~50天。

在冷藏條件下,要結合氣調貯藏。氣調貯藏可用氣調帳或塑料薄膜小包裝進行,特別要注意的是,鴨梨、萊陽梨、雪花梨在較低濃度的二氧化碳下就會發生中毒現象,表現症狀是果肉、果心變褐。

因此要採取二氧化碳小於1%或無二氧化碳的貯藏方法,這可以通過在袋或帳中加入生石灰或經常放風的方法來解決。

梨要怎樣儲存

3樓:芸芸雪兒不認輸

1、5%的高錳酸鉀水溶液,5%的漂白粉溶液,燃燒後的蜂窩煤殘渣或活性炭,塑料編織袋。

2、保鮮劑製備。用5%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蜂窩煤燃燒後的殘渣或活性炭數小時,然後將其撈出,瀝去溶液,置陰暗通風處晾至半乾,製成小塊或小顆粒,即為保鮮劑。

3、塑料編織袋消毒。將塑料編織袋用5%的漂白粉清洗消毒,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

4、裝袋。將檸檬與保鮮劑按4:1的重量比一起裝入塑膠袋中,封好口存放於低溫陰暗處,溫度在0℃--12℃最好。用此法貯藏檸檬,貯藏期可達200天。

1、全能保鮮液保鮮法:美國科研人員最近發明出一種用於水果保鮮的全能保鮮液,並且獲得美國專利。

2、據介紹,這種功能齊全的保鮮液是將3%的檸檬酸或75%--80%濃度的食用級正磷酸的ph值調至3.5以下,加入30%--40%的蔗糖,0.3%以下的苯甲酸鈉或抗壞血酸,0.03%的磷酸氫鈣配製而成。使用該保鮮液不僅能防止水果褪色,抑制細菌繁殖,並且能防止水果皺縮、破裂,保持果肉質地不變,提高糖度且風味如新。

4樓:生活達人

可以選擇用報紙將鴨梨包裹起來進行儲存,這種方法是水果店慣用的一種儲存方法,在短時間內儲存還是比較有效的,而且操作非常的簡單,只要將需要儲存的鴨梨,用大的報紙將其完全的包裹起來,然後放到陰涼乾燥處進行儲存就可以了,一般在三四天左右是不會出現變化的,但是如果時間太長的話,可能就會有變質的情況出現。

2、冷藏儲存。

如果想把鴨梨儲存的時間延長,那麼還可以選擇將鴨梨冷藏起來儲存,把鴨梨冷藏儲存的話,時間相對來說是比較長的,而且這種儲存方法也不複雜,只要把需要儲存的鴨梨裝到保鮮袋中密封好或者是用保鮮膜將其包裹起來,然後再將其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面直接冷藏起來儲存就可以了,用這種方式進行儲存的話一般一週之內是不會有任何變化的。

3、儲存鴨梨要注意。

大家在儲存鴨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雖然將它儲存起來了,但是拿出來吃的時候也要觀察一下,在它的表面有沒有出現黑點或者有沒有其他的變質的跡象,如果有的話那麼這種鴨梨就不能吃了,所以儘管將它儲存起來了,也要觀察他有沒有出現異樣,這是需要大家得到重視的,一旦出現變質的鴨梨是不可以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梨放在塑膠袋內。滴上白酒紮緊袋口,置於陰涼處。

梨子如何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梨的貯藏方法與蘋果基本相同,但要注意不同種類、不同品種的梨,具體貯藏方法有不同。一些肉質較粗,石細胞多,皮厚,蠟質層厚,含酸量高的梨,如字寧的安梨、花蓋梨、河北的酸梨、紅霄梨、山檔的長把梨、香水梨,山西的笨梨、黃梨、油梨等,極耐貯藏,採用平地堆藏、築畦堆藏和土窖筐裝垛藏或搭囤藏等簡易貯藏均可。共中土窖貯的梨,採後經挑選先裝筐在田間樹下或陰涼處預貯一段時間,然後選天涼時將筐加蓋封緊,再入窖,窖底鋪細砂,墊秫秸把,上面碼筐4~5層,依窖寬不同,一般可排3~4行,中間留通道。

囤藏是在窖內鋪砂做20~30釐公尺囤底,然後有葦蓆圈做囤,囤內可散堆放1公尺多中間高,周圍低的梨。採用簡易方法貯藏時應注意根據外面天氣變化,掌握好貯堆(垛、筐)內的梨果溫度,防止前、後期溫度過高傷熱,中期溫度過低受凍。大多數品種的梨可採取紙箱裝,入冷庫碼垛冷藏。

控制適宜的溫濕度即可長期貯藏。其中鴨梨冷藏分期逐步降溫的具體做法是:入庫時溫度可在12℃左右,保持每3天降1℃降至10℃時,保持5天,再每3天降1℃,降至6℃時,保持10天,再每3天降1℃至1℃時,即可恆溫貯藏,控制相對濕度95%以上,可貯至次年的4~5月。

應用紙包裝、聚乙烯塑膠袋或透氣膜小包裝,塑料帳密封調氣貯藏等不僅可以減少自然損耗,而且可以推遲後熟,延長貯期,提高保鮮質量。南果梨應適期晚採,最好在9月中下旬採,裝紙(木、塑)箱,在冷庫垛藏。可裝透氣膜袋貯,既保濕,又可調節氣體,效果更好。

貯溫可控制在-1℃~0℃,相對濕度90%~95%。據瀋陽農業大學報道:南果梨在0℃低溫冷庫中,採取5%~8%的氧濃度和5%的二氧化碳濃度貯,比普通儲藏具有明顯效果。

鴨梨在冷庫中氣調貯藏時,對二氧化碳極為敏感,將氧濃度維持在12%~14%,二氧化碳在1%以下較好,貯藏期間易發生黑心病。

7樓:生活小幫手

夏天可把梨放在冰箱儲存,最適宜的溫度是-1攝氏度到1攝氏度,最高不超過5攝氏度,大家要注意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超過5天,放入冰箱之前也不要水洗。很多人把梨放在冰箱裡,發現梨也變壞了,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溫度不適宜導致的,所以要注意調節好適合的溫度。

塑膠袋儲存:先把梨表面的水分擦乾,再用保鮮膜把梨密封好,最後再放進塑膠袋密封後放在陰涼處儲存,或者進行冷藏儲存。這種方法可以儲存一週左右。

99的比例配置成鹽水,倒進容器中,注意鹽水不要倒的太滿,最後用保鮮膜將罐口密封,放在陰涼處,這種方法可以儲存1個多月。

希望能幫助到你親。

祝春節愉快事事順利親。

8樓:生活達人

可以選擇用報紙將鴨梨包裹起來進行儲存,這種方法是水果店慣用的一種儲存方法,在短時間內儲存還是比較有效的,而且操作非常的簡單,只要將需要儲存的鴨梨,用大的報紙將其完全的包裹起來,然後放到陰涼乾燥處進行儲存就可以了,一般在三四天左右是不會出現變化的,但是如果時間太長的話,可能就會有變質的情況出現。

2、冷藏儲存。

如果想把鴨梨儲存的時間延長,那麼還可以選擇將鴨梨冷藏起來儲存,把鴨梨冷藏儲存的話,時間相對來說是比較長的,而且這種儲存方法也不複雜,只要把需要儲存的鴨梨裝到保鮮袋中密封好或者是用保鮮膜將其包裹起來,然後再將其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面直接冷藏起來儲存就可以了,用這種方式進行儲存的話一般一週之內是不會有任何變化的。

3、儲存鴨梨要注意。

大家在儲存鴨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雖然將它儲存起來了,但是拿出來吃的時候也要觀察一下,在它的表面有沒有出現黑點或者有沒有其他的變質的跡象,如果有的話那麼這種鴨梨就不能吃了,所以儘管將它儲存起來了,也要觀察他有沒有出現異樣,這是需要大家得到重視的,一旦出現變質的鴨梨是不可以治的。

9樓:手機使用者

用紙(如果梨子本來就用紙包好了,那就省事了,如果沒有,可用報紙)包好,再放入冰箱可以儲存的更久,我做過試驗的,還有很多水果都可以這樣收藏,像荔枝、楊梅。

10樓:山東濟寧紅星路

你好,要看您儲存多久了,我買來放冷藏,乙個月沒問題,果品市場的朋友說過,他們放地窖裡,放到春節。

梨是如何保鮮了

11樓:活de色彩

1、常溫庫和冷庫貯藏 :

梨同蘋果一樣,短期貯藏可採用溝藏、窯窖貯藏、通風庫貯藏,在西北地區貯藏條件好的窯窖,晚熟梨可貯藏~個月。擬中、長期貯藏的梨,則應採用機械冷庫貯藏,這是我國當前貯藏梨的主要方式。

2、氣調貯藏 :

鑑於目前我國主產的鴨梨、酥梨、雪花梨等品種對co比較敏感,所以塑料薄膜密閉貯藏和氣調庫貯藏在梨貯藏上應用不多。如果生產上要採用氣調貯藏方式,應該有脫除co的有效手段。

3、貯藏技術要點。

選擇品種;適期採收;產品處理 ;產地選擇 ;貯藏管理注意:對低溫比較敏感的品種如鴨梨、京白梨等開始降溫時不能太快,應採用緩慢降溫,即果實入庫後將溫度迅速降至℃,週後每d降低℃,至℃左右時貯藏,降溫過程總共約個月時間;白梨系統的品種對co比較敏感,易發生果心褐變,故氣調貯藏時必須嚴格控制co小於%。普通冷庫或常溫庫貯藏期間應定期通風換氣,以免庫內co和其他氣體積累到有害的程度; 貯藏期應適當,過長不僅使果肉組織出現蜂窩狀空腔,更嚴重的是由於表皮細胞膜透性增強,酚類物質氧化而使果皮發生褐變,這種褐變有時在庫內發生,有時在上市後很快發生,對銷售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

怎樣儲存雪梨

12樓:day平頭踏天下

1、溫度:

溫度是梨果貯藏保鮮最重要的環境條件,不同品種要求的貯藏溫度不同。一般貯藏保鮮適宜溫度為-1~2℃。貯藏溫度不能過低,過低果實會產生冷害。

梨的冰點在,如低於冰點溫度梨果就要發生冷害。以一般貯藏保鮮溫度不低於0℃,但也不能高於5℃,如果長期超過5℃以上會加速果實衰老和增加腐爛率。

2、濕度:濕度也是貯藏梨果的重要條件之一。梨果採收後,通過果皮氣孔蒸發水分,如失水過多,果皮鈹縮,不會影響外觀,也影響梨果的品質。因此,梨果在貯藏過程中要求適宜的空氣濕度。

一般應保持相對濕度90%~95%,冷庫應保持85%~95%梨果貯藏中失水程度因梨果不同。

13樓:停步傾聽

雪梨的儲存方法:將雪梨裝入木箱或果箱內,在箱內襯以厚公釐聚乙烯薄膜袋,果實裝入後再縛緊或密封。

這樣梨果呼吸作用消耗了袋內的氧,同時二氧化碳增加,形成低氧高二氧化碳環境,從而抑制了果實的呼吸作用或其它代謝作用。

雪梨氣調貯藏環境中,要求氧和二氧化碳的濃度在適當的範圍之內,而且雪梨對二氧化碳極為敏感,當二氧化碳濃度在1%以下時,貯藏84天,黑心率為5%,隨著二氧化碳濃度的增加,果皮顏色由黃逐漸變綠,果內由白逐漸變褐,當二氧化碳濃度超過2%以上時,黑心率達100%,所以,雪梨的氣調貯藏中,要嚴格控制薄膜內的二氧化碳濃度。方法是在袋中放置適量的脫氧劑、活性炭、吸附劑、消石灰,以吸附二氧化碳。

如何進行職位評價,如何進行崗位評價

職位評價是用同一客觀標準對公司內部職位的相對價值進行評估的管理方法,以職位的價值點數來反映職位的價值。很顯然,它的評價物件是職位,而非任職者,這就是大家通常所說的 對崗不對人 原則。而且,它反映的只是相對價值,而不是職位的絕對價值。職位評價的結果將直接應用在薪酬體系建立中,是劃分薪酬等級的依據,是確...

如何進行逆向思考,如何進行逆向思考

1 反轉型逆向思維法。這種方法是指從已知事物的相反方向進行思考,產生版發明構思的途徑。事物的權相反方方向 常常從事物的功能 結構 因果關係等三個方面作反向思維。比如,市場上 的無菸煎魚鍋就是把原有煎魚鍋的熱源由鍋的下面安裝到鍋的上面。這是利用逆向思維,對結構進行反轉型思考的產物。2 轉換型逆向思維法...

泡梨如何做,水泡梨怎麼做?

把梨泡在放了鹽等佐料的水中,味進梨肉後取出來吃,這 種梨稱為泡梨。用來泡的梨多半小而澀,泡後不但全無澀味,還十分可口,又開胃潤肺,此法自然極好。泡梨放在盆或壇中時,因梨小皮烏,看著是不會讓人歡喜的,而且聞著味並不好,據不會吃此梨的人稱 有臭味,所以敢吃泡梨的多半是自小吃來或特別喜歡嘗新的人。用刀把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