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住宅公攤面積包括哪些,多層公攤面積有規定嗎

2023-02-02 01:15:03 字數 5604 閱讀 1720

1樓:勇哥地盤

公攤面積。

是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的簡稱,即指各產權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值班警衛室、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山牆)、計入套內建築面積之外的共用牆體面積。

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約在10%-15%;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約在15%-20%;高層住宅相對更高一些,約在20%-25%。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合同上都會註明房屋的公攤係數範圍。房屋面積以房地產交易權屬登記中心測繪部的測繪結果為準,房產證上標註的面積也以此為準。

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

公攤面積和房屋設計還有很大的關係。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有:

1、戶型 同一棟樓裡一梯一戶、一梯兩戶和一梯三戶是不一樣的,典式樓和板式樓是不一樣的。

2、套內面積 正如你所說,房子大就多點,房子小就少點。

3、公共設施 只有樓梯和既有樓梯又有電梯是不一樣的,公共設施、走廊越多公攤就越大。

4、建築規模 樓梯高度越高公攤越大。

普通住宅的一般公攤比例:

多層:8%——15%

小高層: 10%——20%

高層:15%——30%

多層公攤面積有規定嗎?

2樓:搜狐焦點

國家目前還沒有明確規定多層住宅公攤面積的演算法。但較為合理的公攤面積是:7層以下住宅公攤率7%-12%;7-11層住宅公攤率10%-16%;12-33層住宅公攤率14%-24%;別墅類的公攤率1%-8%。

多層公攤一般多少

3樓:特特拉姆咯哦

多層樓房的公攤面積一般是在10%-15%之間,這型別的住宅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特點,在加上多層的公攤面積本來就不怎麼還計算。

所以我國法律對於多層住宅的公攤面積是沒有明確規定該使用怎麼樣的計算方式。按照房地市場操作情況,已經形成了幾種已被公認的計算規則。

4樓:搜狐焦點

多層是指4-7層的住宅,國家目前對於多層住宅的公攤面積方面暫時還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各個樓盤因為在自身的情況不同,在此方面也都具有差異性。據目前房地產市場上的操作經驗,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在10%-15%之間。

5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多層的公攤係數在之間,按照100平公尺計算的話,就是公攤11到16個平方。

備註:公攤建築面積即公用分攤建築面積,指每套(單元)商品房依法應當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一般來說,高層的公攤係數在之間。

6樓:奶香奶香的旺仔糖

朋友家的多層公攤百分之十五點六。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梯10%可以下來,如果有電梯要接近15%。

多層帶電梯公攤大還是小高層的公攤大,多層住宅的公攤面積是多少

8樓:靜的窒息

一、 房屋的公攤面積怎麼計算?

房屋的公用分攤建築面積是指每套(單元)商品房依法應當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產權歸整棟樓購房人共有,購房人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對其享有權利,承擔責任。

那麼房屋的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呢?分以下兩種情況:

1、多層商品住宅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的各套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2、多功能綜合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幢內不同功能區的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各功能區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一般來講分攤面積是整棟樓的公用面積,當然房屋樓體的牆壁也在裡面,帶電梯的房子公攤相對大點。

各戶分攤公用建築面積的計算方法:其基本思路就是用各戶套內面積按比例進行分攤:

第1步:計算分攤係數。

分攤係數=需要分攤的公用面積之和/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總建築面積之和一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之和。

第2步:各套房的公用分攤面積=分攤係數×各套內建築面積。

二、哪些不計入公用面積?

不計算在商品房建築面積中的專案包括:

1、層高在公尺以下的房屋,淨高在公尺以下的地下室和半地下室。

2、突出房屋牆面的構件、配件、藝術裝飾、垛、挑沿、半圓柱、勒腳、台階等。

3、房屋之間無上蓋的架空通道。

4、無柱雨篷。

5、建築物內的操作平台、上料平台及利用建築物的空間空置箱、罐的平台。

6、騎樓、過街樓的用做街巷通行的部分,以及房屋底層用做街巷通行的部分。

7、房屋的天面、挑台、天面上花園、游池。

8、消防、檢修等用途的室外爬梯。

9、構築物,如獨立煙囪、煙道、水塔、儲油(水)池。

至於挑樓、全封閉的陽台面積,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未封閉的陽台、挑廊,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露台不計算建築面積。

多層住宅樓的公攤一般是多少?

高層住宅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大概比例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公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高層住宅比例大約25%。

1、套內建築面積由以下三部分組成:

①套(單元)內的使用面積,包括臥室、起居室、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廁所、儲藏室、壁櫃等分戶門內面積的總和②套內牆體面積③陽台建築面積。

2、套內建築面積=①+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建築面積。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為:整棟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除以整棟建築物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其中,需要測量的資料需由產權部門測繪隊進行實地測量。

4、一般情況下,住宅類的商品房公攤面積大致在10%-25%左右;多層住宅的公攤面積約10%-15%;小高層住宅一般在20%以內是比較合理的水平;而30層以上的住宅因為電梯數量的增多,公攤通常都在25%左右。

5、而酒店式公寓等高階住宅因為大廈內的公用面積偏多,公攤也有可能在40%以上的。從建築形式上分,一般塔樓的分攤面積要大於板樓的分攤面積。

10樓:搜狐焦點

在買房時公攤面積如何計算?一般來說,公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同時,公攤係數=公攤面積÷套內面積,套內面積=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對於高層住宅公攤多少,目前沒有統一規定,一般來說,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0.

之間,18層以下板式住宅公攤面積約佔購房面積的13%-15%,30層以上的住宅公攤面積通常都佔購房面積的25%左右。

11樓:天使小姝穎

一般來說,高層樓房的公攤面積要大於多層的公攤面積。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

26之間,而多層的公攤係數則在之間。

不過,每個樓盤,甚至乙個樓盤各幢房子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房屋的公攤面積要實地測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實用面積。

所謂的公攤係數,也就是房屋的得房率。

得房率標準如下:

高層塔樓住宅(75%——78%),公攤係數為(22%——25%)高層板樓住宅(78%——85%),小高層板樓住宅(85%——88%)

多層住宅(88%——95%)

得房率=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面積)÷建築面積。

你用100%減去得房率就是公攤係數。

多層房屋的公攤面積佔整個房屋的建築面積多少是合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重簽合同,現在籤的只是開發商的版本,國土局版的買賣合同預售中會有的,房產證上會註明這些的。

如果低於國家標準,可以要求開發商按少的面積退錢。

房屋公攤面積=房屋的總建築面積×公攤係數,多層住宅公攤面積約在10%-13%;點式樓盤公攤面積約在15%-17%;30層以上高層建築公攤面積在25%左右。

每個樓盤,甚至乙個樓盤各幢房子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房屋的公攤面積要實地測量,要根據房屋的使用功能和相關配套情況來定,沒有限定的範圍。

14樓:全球寶藏**3000首

不能了。

一般情況下多層的實用面積為建築面積的90%左右。

也就是公攤面積點了建築面積的10%.當然每個小區的樓盤都不一樣。大致就在這個資料左右。

購房合同上的建築面積。到時候房產證下來了。看房產證上的面積和購房合同上的面積是否相同。

誤差是多少。對於預售商品房(期房)來說,在銷售的時候還沒有竣工,合同上的面積只是預售的測繪面積,而實際竣工時面積多少會有些誤差,《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辦法》中第二十條對這種面積差異處理辦法做了規定:如果差異率在0.

6%以內,買賣雙方不退不補;如果誤差在到3%之間,雙方按照合同約定的單價多退少補;如果誤差超出了3%,買方可以選擇退房,或者選擇按合同約定的方式多退少補。 如果你的面積差異在應退款的範圍內,可以先去當地房管部門(房管局或房管所)投訴,如果得不到滿意答覆,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15樓:十八太子

不可能在重新簽合同了。

高層電梯樓公攤面積一般是多少

16樓:小志牟牟

公攤面積包括樓梯間,電梯間,電梯前廳,公共走道,屋頂水箱,屋頂電梯機房,小區綠地,小區道路,警衛室,停車場地,變壓器房,配電間,垃圾房,水幫浦房,地下室,等等。分到你家大概在15---25平方公尺。

雖然小區道路有你乙份面積的,但是,小區道路停車收費所得,不會分給你一分錢的。

一般多層住宅公攤面積佔建築面積比例為10%

小高層住宅公攤面積佔建築面積比例為15%

高層住宅公攤面積佔建築面積比例為20%-30% 有的還要高。

拓展:根據建設部《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規定,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包括:大。

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公共廁所、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消防控制室、水幫浦房、水箱間、冷凍機房、消防通道、變(配)電室、煤氣調壓室、衛星電視接收機房、空調機房、熱水鍋爐房、電梯工休息室、值班警衛室、物業管理用房等以及基本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

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面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不應計入的公用建築空間包括:倉庫、機動車庫、非機動車庫中、車道、供暖鍋爐房、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單獨具備使用功能的獨立使用空間;售房單位自營、自用的房屋;為多幢房屋服務的警衛室、管理(包括物業管理)用房;其他購房人受益的其他非經營性用房,需要進行分攤的,應在銷(預)售合同中寫明房屋名稱、需分攤的總建築面積。

17樓:搜狐焦點

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法律法規來約束房屋公攤面積,正常情況下高層住宅電梯房的公攤在20%左右,30層以上的一般在25%左右。每個樓盤情況不一樣,還需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8樓:網友

1、商品房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主要由兩部分組成:電梯井、樓道間、裝置室、公共門廳和過道等功能上為整樓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各單元與樓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以外及外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50%。

2、各樓盤因為自身的情況不同,公攤也有差異。據目前房地產市場上的操作經驗,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在10%-15%之間;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在15%-20%之間;高層住宅相對更高一些,在20%-25%左右。

房屋公攤面積規定

法律分析 1 建築面積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2 公攤面積攤係數x套內建築面積3 公攤係數公共分攤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x總套數 4 套內建築面積內使用面積 牆體面積 陽台面積。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七十三條 業主對建築物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權利,承擔義務 不得以放棄權利為由不履行義...

樓房公攤面積怎麼算,高層住宅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大概比例是多少?

計算公式 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 總公共分攤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總套數 套內建築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 牆體面積 陽臺面積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 11 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 1 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需要公攤...

房產證上面的面積包括公攤面積嗎,房產證上寫的面積是套內面積還是連公攤面積也包括了?

包括,房產證上寫名的面積是建築面積。當建築面積減去實際面積,得出來的就是你的公攤面積 韶關中介聯盟 淇哥 回答您好,已了解您的問題,正在查閱相關資料,請稍等房產證上的面積一般包括公攤面積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提問你好。怎麼想知道我的房屋公攤面積多少 回答您好,看到您的問題了,稍等 房產證是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