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報名了不去體檢有什麼後果?

2023-01-29 19:15:04 字數 812 閱讀 7844

1樓:情感導師渡和清歡

報名徵兵不去體檢是屬於「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行為,依據相關規定對於應徵公民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2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這個沒有什麼後果,只是體檢不通過你沒法繼續報名了而已,會取消報名資格,不會有其他的什麼影響,不是你不去而是體檢不通過。是不會有什麼處罰的。

3樓:叮噹貓

:可以。應徵報名只是處於兵役登記的階段,不是真正的報名,還需要經歷體檢,體檢合格之後還需要接受政治審查,再進行登記才算是入伍了,所以應徵報名之後可以不去。

但是真正的入伍登記後不可以不去,不去是違反《兵役法》的,會面臨懲罰,喪失考公務員、出國、公升學的資格,還可能被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五十七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服現役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擔負戰備勤務、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不得招錄、聘用為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准出境或者公升學復學,納入履行國防義務嚴重失信主體名單實施聯合懲戒。

4樓:知秋學長

當兵報名不去體檢的後果是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徵兵體檢可以不去嗎,徵兵報名了體檢可以不去嗎?

1 如果你沒被通知要你去,你就不用。2.如果通知你體檢必須去,而且體檢通過並被錄取則必須服兵役。3 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的決定 第六十六條。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 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 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

關於當兵報名了,不去體檢可以嗎,徵兵報名了體檢可以不去嗎?

服兵役的公民的義務,如果逃避兵役是違法的 如果你初中沒有畢業,是不符合服兵役條件的,這樣就不違法也不會受到處罰。你沒有畢業證就是不能認定是初中畢業,這是條件。村里沒有條件組織體檢,體檢是由武裝部及軍隊參與的體檢才是正規的體檢。當兵都是先進行報名,之後是身體初檢,接下來是全面體檢,最後是政審 走訪 定...

兵役報名了可以不去體檢嗎

法律分析 報名徵兵了不去體檢的後果,那就是屬於 拒絕 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 的行為。依據相關法律規定 對於應徵公民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 境 或者公升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