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中考了,萬一沒考上怎麼辦啊?

2023-01-29 19:20:03 字數 5089 閱讀 6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初三一年學習的效果直接關乎著中考成績。很多剛剛公升入初三的學生,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中考了,看見越來越近的中考,莫名地緊張起來。尤其是初。

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的學生。初。

一、初二的時候,很多學生還沒有意識到中考的重要性,上課的時候隨便學學,導致成績不怎麼好。

公升入初三之後,很多學生突然意識到自己要進步的距離很大。可是距離中考的時間太短了,而且初三上學期還有新課,留給初三學生複習的時間只有半年。於是,很多初三學生擔心自己考不上高中。

其實,一年的時間還是很多的,只要找準複習的方向,努力複習還是有機會的。那麼,初三學生具體應該怎麼做呢?

1. 做好課前預習。

很多學生清楚,學習過程總共分為7個環節,其中預習是第乙個環節。在老師講新課之前,初三學生要做好預習工作。當然預習不是簡單地把新課內容看一遍,而是要真正做到有效複習。

預習的時候要了解哪些是重點,哪些是難點,哪些是自己不懂的知識點。對於不理解的內容,可以提前查閱資料。

2. 提高聽課效率。

預習的目的是為了提高聽課效率。有了預習做基礎,聽課的時候,同學們就可以快速理解跟接受老師講的知識點了。初三上學期的新課是非常重要的,中考當中的難題跟壓軸題大多來自於初三上學期。

所以,同學們一定要提高聽課效率,上課的時候主動思考,積極老師提出的問題。

3. 課後複習要及時。

初三學生除了要做好預習跟高效聽課以外,還要及時複習。「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很多學生都清楚,這條曲線告訴我們新知識如果不複習,必將被遺忘。所以,為了防止遺忘的發生,初三學生要做好複習工作。

複習的頻率可以參照「遺忘曲線」。複習的時候,同學們除了要看粗體黑字跟筆記,還要看經典案例跟習題。

4. 作業要高效。

在學習過程中,為了鞏固新知,檢驗學生學習的效果,老師必定會布置作業。初三學生要學習的科目多,老師布置的作業也多。每天面對堆積如山的作業,很多學生為了完成作業而作業,這樣寫作業的效果不明顯,初三學生一定要提高寫作業的效率!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可以上個職業學校學自己喜歡的專業,現在學電商,動漫設計都是非常不錯的,所以不要太擔心,成績好還是不好都是可以上學的。

3樓:簡單鉛筆

沒考上可以復讀一年再參加中考,或者讀普通高中學校都可以的,如果對學技術感興趣,也可以報讀職業學院,看你自己的選擇,就要考試了要對自己有點信心。

4樓:沒有人了

考不上就先讀個中專,學個其他技術啥的,看看熱門行業有啥,學個一技之長。

5樓:在江嶺騎馬的金銀花

馬上要中考了,如果你平時學習還行的話,只要你放鬆心態,拿出平時的狀態去考試,相信你一定會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平心態 相信自己 中考真的比你想象的簡單很多。

中考沒考上怎麼辦?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復讀或自費讀民辦高中,還可以選擇職高、中專、技校或五年制大專繼續學習。一般不建議輟學打工。

一、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如果高中沒考上其實也不必太沮喪,還可以選擇去讀職高,職業中專等一些專業技術性學校。自己學習底子簿沒關係,只要努力學好專業,還可以掌握一門技術活,對將來就業也有一定好處。目前教育成本也很高,像高中,本科,碩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一般人既也考不上,而普通家庭也未必能負擔得起。

如以下建議都可以參考。

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1、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

2、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你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

3、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趣的專業也還是不錯的。

4、也可以讀五年制大專,中專先讀兩年,大專再讀三年,畢業後是有大專文憑的,初中畢業生就可以去讀了。

5、如果你實在不想繼續讀書了,那麼可以去技校學習一門技術,積累一些經驗,也是可以的。

6、最後告誡,一般是不建議去輟學打工,當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去選擇,以上只是參考建議。

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一、復讀一年重新中考。

這種方式還是被大多數人選擇的,復讀的話,那就需要重新定義自己的位置了,一般來說,即使允許復讀,也只能考擇優(就是必須分數線達到直接錄取分數),而不能佔用定向招生名額的。如果上一次中考連定向分數都不夠的學生,很顯然在下一次中考中達到直接錄取分數,還是有點難度的,如果真打算復讀的話,那就一定要抓緊每乙個機會,再也不能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了,尤其是暑假這段時間,最為珍貴,這段時間好好複習自己的學科知識,認真勤懇的學習那會使你的成績突飛猛進。

只要你能好好端正心態,復讀一年會讓你得到更多的知識也能歷練自己,最重要的還是要端正心態,用功學習。建立自己的信心,信心很重要,讀書萬萬不可以沒有信心,你要知道,復讀一年你就是再花一年的時間複習你已經複習很多次的知識,所以你沒必要擔心你不懂,你要注意的事情就是講重點放在那些細節上面,小知識點很重要,難題乙個乙個的攻破,從而增加信心。

二,自費讀民辦高中。

有的民辦高中的錄取分數線是低於普通高中的(民辦高中並不都是像一些民辦的貴族學校那樣高大上的),家長可以選擇讓孩子繼續就讀於這些高中,現在的民辦高中三年後跟普高一樣可以參加高考,這類學校基本都是學習藝術特長,三年後藝術生參加高考,現在藝術生參加高考的公升學率是非常高的,因為分數相當低,當然,花費比普高會高一些,但是作為唯一一條通往統招大學的路,還是值得考慮的。

三、沒考上高中的孩子,還可以選擇上中專職校。

事實上,中專職校,確實在教育的選擇層面上低於高中。其未來的職業層面,在總體上也處於比較低端的層面。誠然,也有念了中專職校後很有出息的孩子,甚至他們的工資職位超過大學畢業生,也有中專職校的孩子後來刻苦努力也考上很好的大學。

但是,這畢竟是很個別的,不能表示中專職校總體的情況。大多數的初三學生的家長,期望自己的孩子,還是盡可能地進入高中。

中專職校不是地獄,但也絕對不是上佳的教育選擇!

四、輟學打工。

千萬在上學的年齡不可以放棄學業。因為學業一旦放棄就是一輩子,從此咫尺天涯,再也無緣。上學,你的人生有無限可能性的機會更大,而不上學,你未來選擇的空間就會變小。

混社會,沒文化的商業奇才,技能達人,畢竟是很小的幾率,迫不得已,還是不要選擇這條路啊。在今後的時代,沒有知識是越來越難混了。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復讀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1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的話,如果實在不甘心,可以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不想復讀的話,也可以就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高中三年努力學習,還是有考取大學的希望的。如果成績實在是很不理想,那麼建議你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大專或者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大專或者本科以上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要輕鬆一些,而且也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1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考成績不好首先應該調整心態:對於中考成績不好的學生來說,首先應該客**待這件事,不要過於傷心,因為這時候傷心都是徒勞的,只有想辦法解決問題才是正確之道。中考沒考上可以選擇上職高:

所謂職高,就是職業高中,是專門培養大家職業技術的地方,一般中考畢業之後就可以去,職高和普高沒有太大的區別,只不過是普高更注重文化素質的培養,職高更加注重技術性的培養。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放鬆心態,認真備戰中考。

其次,就是最終的考生結果不理想,也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你還可以走其他的路,現在很多學生都會選擇學習一門好的技術,學會了技術,將來就業,都不是什麼問題。

14樓:go嘻嘻嘻

你好,中考沒考上這個的話,我覺得你不要去擔心吧,因為你可以再看一下能不能復讀復讀一年。

15樓:方文豔

如果是中考沒考上的話,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留給你繼續學習的,不要氣餒。也可以去讀職業技術學校,以後你想上大學也是可以參加考試的。

16樓:小美院培訓

中考沒考好,是因為本身學習就不好的話,其實也沒有多大留級的必要,但是也不能因此而放棄自己,堅決不能自暴自棄。這個時候就需要同學們調整好心態,好好為自己的以後考慮。

17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可以學習計算機技術,初中畢業能學網際網路嗎?一些家長和學生會有這樣的困惑。在學校裡上學,學的知識根本就聽不懂,可是要是不上學出去打工,年齡又太小。

所以許多家長就想把孩子送到技校裡上學,於是就有了前面的疑問,初中沒畢業能上技校嗎?在這裡,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可以。

還有月了,馬上要中考了,怎麼辦啊

你好 很高興bai能給你du回答這個問題幫助你 我也是zhi過來人 初dao 一初二初三我上課心情好了版聽一聽 不好根 權本就不聽 有的時候為了上課不無聊晚上就回家熬通宵 第二天上課 不過後來中考考得還算理想的 這事情要看你自己 如果你真的想過中考 那就利用好這最後的乙個月 初中的問題實際上並不是很...

沒考上大專怎麼辦,大專沒考上怎麼辦

方式一 復讀 選擇復讀是壓力最大的,尤其是心理壓力,要有風險意識和承受挫折的準備。方式二 自考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統招,相對於成考 函授 夜大等,自考的文憑還是比較有可行度的。但是,自考的通過率甚至比高考還低,技術是最好過的一門學科,但是想把相關的科目全部通過,難度很高,導致許多同學讀一兩年就放棄了...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如果孩子bai沒考du上高中的話,不zhi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dao可以參考以內下建議 1 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容書,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復讀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能穩定心態的話,對成績提高還是可以的。2 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