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改變乙個人性格,都有什麼小習慣?

2023-01-29 03:30:05 字數 5698 閱讀 3112

1樓:晏嗣

通過養成一些小習慣,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只要堅持去做,那麼就會形成潛移默化的改變。如果空間允許的話就在兩側都安裝櫃子,床頭上方安裝一組吊櫃,讓整個牆頭嵌入櫃體,給人一種被包裹的感覺,安全感十足,並進一步增大了儲物量。記錄自己的時間花銷。

這個習慣能讓你明白一件事情,你的時間哪去了?

培養這個習慣花了好幾年時間,這個習慣是時間管理中一入門就要做的,剛開始時可以按小時來記錄,當時你記錄一段時間之後,才能真正認識到自己的時間到底哪去了,真實的反應出自己把時間都花在哪了。

人會有一種錯覺,覺得自己如何努力,表現還行,當你開始記錄和統計自己的時間花銷之後,才會真正認識到一天中真正花在有意義事情的時間少得可憐,一不小心就會浪費很多時間。

不管你是誰,有什麼夢想,只要你看看你的時間花在哪了,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時間是沒辦法做假的。

這個習慣的高階技巧就是柳比歇夫的時間管理統計法,可以精確記錄一天每分鐘的時間花銷。

目前已知的習慣中,這個習慣養成的難度是最高,需要幾年的時間,最終目標是象柳比歇夫不看錶就可以精確的感知時間。記帳。

對於你的時間哪去了和你的錢哪去了,絕大多數人都只能說出乙個大概,當你開始記錄和統計之後,就會發現很多你不在意的事情上,會花了遠遠超出你想象的比例。

從自己身上找個例子:記帳一段時間之後,做統計之後,發現在不到3個月左右在飲料上竟然花了1000多了,平均每天在飲料上花了10元左右,以前只是有個大概有感覺,在飲料上花錢有些多,對具體的數量和費用沒感覺。統計之後,發現自己的飲料上花費過多,費錢而且對健康不利,開始有意識的少喝飲料,多喝白水,花了幾個月時間,最終把碳酸飲料完全戒掉,一點癮也沒有,現在偶爾也會喝零度可樂,但已經對飲料處於完全可控的情況。

很多理財課程的第一步就是記帳,當你明白你的錢具體花費在哪些,哪些應該花,哪些不應該,就開始了財務自由的第一步。

3、每天運動或定期運動。

這是每個人從小聽到大的建議,但只是極少數的人能真正做到,一旦當你養成這個習慣之後,你會發現這些習慣會影響你的整個生活,讓你的世界完全不一樣。

2樓:要天天喝

慢慢的改變乙個人的性格會在生活上有一些小習慣,會改變自己吃飯的一些小習慣,會改變自己說話中的一些小習慣,會改變自己的作息,上面的一些小習慣,會改變自己行為處事方面的一些小習慣。

3樓:金牛愛仕達

首先應該在平時的時候應該注意鍛鍊身體,而且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規律,同時也應該有著乙個自己的目標,這樣才能夠改變乙個人的性格。

4樓:超級開心哦是

學習一些東西,反思自己,適當的運動,堅持乙個興趣愛好,每天都看一些新聞,做了這些事情之後,會改變自己的格局,會讓自己的性格發生很大的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減少對家務的恐懼,每天可以適當的做一點家務,會有一些成就感,每天抄寫詩詞10分,要學會自律。

有哪些生活小習慣,慢慢地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

6樓:淨帶

經常早睡早起不熬夜,經常吃清淡的飲食,經常練瑜伽,經常運動,經常看書,經常吃水果蔬菜,遇到事情會思考,遇到事情特別冷靜,不會莽撞等等,會改變乙個人的性格。

7樓:天德永相承

保持房間的整潔,在睡覺時和別人說晚安,經常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給自己加油鼓氣,和父母說愛你,經常幫助別人等等,都可以在潛移默化當中改變我們的性格。

8樓:目微

每天早睡早起,可以使第2天充滿活力,如果經常熬夜就會是第2天很困乏,每天堅持看新聞,你可以了解很多的國家大事,經濟走向,會對現在的生活狀態作出評價。

9樓:卯慨

每天看幾頁自己喜歡的書,早起早睡,不熬夜,不吃垃圾食品,每天練習書法,每天磨鍊身材,這些都可以或許徐徐地改變乙個人的脾氣。

10樓:殷琬

經常和別人交流,保持自己的衛生習慣,早睡早起,每天進行適當的鍛鍊,經常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性格開朗。

有哪些生活習慣慢慢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

11樓:暢言社會事

有人說乙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僅源於他的家庭環境和父母的關心,還源於他自己的性格。而生活方式也能逐漸改變人的生活,想要擁有積極向上的生活,就必須擁有乙個舒適積極的生活方式。

學會感恩在接受到他人的幫助和一系列的相處之後,要常常學會感恩。不僅僅是對自己身邊的人,還有對自己的家人朋友。只有學會感恩,才會使自己更珍惜生活中的每乙個人,每一件事,使自己的性格更加的積極,也使自己性格更加的溫柔,對待生活更充滿敬畏之心。

12樓:孟桓慶老師

你好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慢慢改變乙個人性格的小習慣,能有很多,例如早起鍛鍊身體等等,但這些習慣相信你都知道,所以今天我們不聊這些習慣,聊一些新穎的習慣。

1,練字

每天花上時間平心靜氣的寫上幾篇字,堅持2到3個月之後,你的字就會慢慢變得好看,練好字之後,能讓你多一些自信。而且在中國有字如其人的俗語,所以能寫上一筆好字,是乙個很自豪的事。

2,靜坐和冥想

靜坐和冥想是少數傳統和科學都推薦的運動,有大量的科學研究和實驗,都證明他們有很多優點。能夠靜坐和冥想的人都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能讓自己冷靜下來。

任何人都可以閉上眼睛花上乙個小時或者更長時間進行思考,但這並不是冥想,冥想的質量遠比夢想的時間和數量要重要,初期的時候幾分鐘就足夠了。

冥想能夠讓你更加冷靜,能夠釋放壓力,掌控情緒,提高注意力,發展情商,提公升神經可塑性,最終達到改變大腦的目的。

3,定期總結

定期總結這個習慣優點非常多,但培養時間要有幾個月看到效果,乙個要幾個月或幾年的時間。

13樓:峰佘無敵

比如說非常的愛乾淨,這樣會讓乙個人變得非常講究性格也會變得非常孤僻,對什麼事情要求都會非常嚴格,很難交到朋友。

14樓:揮別時

人的性格不只是先天父母的遺傳,後天的一些影響也會改變自身的性格,比如當你喝一些人或者乙個人長期在一起生活的時候,你的性格可能會變化。

15樓:消化

在大學生活中,那種懶散的生活習慣會改變乙個人的性格,使他變得慢慢的就是遇到事情不急不躁,然後會出現拖延症的那種感覺,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拖拖拉拉的。

16樓:相小筠

例如說乙個人起床非常早,收拾很快,那麼他的性格可能慢慢的就會變得很利落,很乾脆的性格。在就說有的人整天不愛乾淨,他的性格就會變得慵懶。

17樓:沉夜孤星

每天早上準時起床,晚上定時睡覺。這兩個習慣能讓你在白天充滿精力大腦保持,清醒,能讓你更好的處理現實中的問題。也會讓你在生活中變得自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有很多的生活習慣可以慢慢改變乙個人的性格,譬如如果說從小就開始讀書,並且能夠培養一定的讀書習慣的話,夠讓它變得更有耐心,並且能夠提高自己的知識範圍,讓人變得更有氣質。

19樓:消化

我覺得應該就是先從自己的作息時間上下手吧,因為作息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長時間熬夜百害無利還會造成生物鐘紊亂,我覺得應該先從基本作息做起。

有哪些生活小習慣,慢慢地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

20樓:戲安

改變性格有點牽強,可以先從改善性格開始。說話的時候,注意說話的字眼,多用積極肯定的詞語,多打掃房間,這樣你的潛意識接收到你的感覺就會不一樣,散發的磁場也會不同,再來建議你可以做一些善事,傳遞正能量,力是相互的,你投出去就會回來,也會幫助你的性格圓滿完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有哪些生活小習慣,可以慢慢地改變乙個人的性格或者生活?

21樓:紅瑪瑙

可以慢慢改變乙個人的性格和生活的小習慣有:

1、每天堅持晨跑。

首先可以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其次,可以使性格變得更堅強,更有毅力。

散步2、每天讀書。

每天可以抽出時間讀書半小時或者一小時,有時間也可以延長一點時間讀書,可以使人豐富自己的頭腦,還可以讓人變得更有氣質,更豁達,有更高的精神追求。腹有詩書氣自華!

讀書3、養花。

每天看護花,會使人變得更溫和,更有耐心,修身養性。

4、養寵物。

養乙隻寵物,每天照顧它,會使人變得更有愛心和耐心,學會如何去照顧和理解他人,做乙個內心溫暖的人。

5、旅遊。經常旅遊可以使人放鬆心情,不再焦慮,性格開朗,心胸寬廣。

爬山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小習慣可以使人變得越來越好,比如戒菸戒酒,比如做公益,比如聽**等等。美好的生活就在身邊。

以上就是我的觀點,希望能幫到您!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哪些生活小習慣,可以慢慢地改變乙個人的性格或者生活?

生活中我們的生活質量的提高大多都是因為我們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也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小習慣就是來改變的。在日常生活裡面就是我們的一些小習慣也是可以改變自己的。下面簡單舉幾個例子。

乙個最好的好習慣就是保持乙個規律的作息,現在很多的人就是處於乙個亞健康的狀態,很大原因是因為他們整天熬夜,熬夜對身體的傷害是特別大的,所以的話我覺得最好就是每天堅持早睡早起,這樣的話對自己的生活肯定是有很大的幫助的。雖然是乙個很小的習慣,但是對我們的幫助還是很大的。乙個規律的作息對我們的健康狀態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

然後的話就是每天保持規律的一日三餐,這樣聽起來不像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是現在由於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正常的一日三餐有時候對於工作黨都是一種奢望,所以就是盡量讓自己每天都有三餐,並且注意營養均衡。

第三的話就是每天都堅持給自己說你真棒,這樣你自己就是會在潛意識裡面也是會覺得自己是乙個特別優秀的人的,這樣的話自己也會慢慢開朗起來,對自己的性格的改變還是有很大幫助的。這樣是可以讓你從心底欣賞你自己的。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所以要在生活中養成好習慣。在生活裡面只要注重並且願意去養成這些小的好習慣,我們才會慢慢變得好起來,逐漸變得優秀起來。

性格是否可以改變,乙個人性格可不可以改變?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經歷和磨練可以改變的。經歷很重要,如果你沒吃過苦頭,你很難從容的面對一些事情。順其自然,多動動腦子,多看看好的電視劇集,就會有所長進。當然了,每個人都在隨著時間和環靜的變化而改變 分變好還是變壞而已 這是成長...

乙個人的性格能改嗎?乙個人性格可不可以改變?

性格跟本性差不多。很難改的。若是要改的話,也不是不可能。給自己點壓力。不斷說服自己。這是改掉性格的前提。可以改掉的,主要是毅力和決心。還有性格可能與生活的環境,甚至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可以尋找一下這方面的原因。性格個人認為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有恆心和毅力。在心理學的角度上看很難。乙個人性格可不可以改...

說人性格很可愛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性格很可愛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這麼說的話 其實就是對方的性格很溫柔 很隨和讓人很喜歡 一般就會說對方很溫柔 所以的話 一般就是說對方性格特別讓人喜歡的意思 性格可愛,奈何 長得不行 身材不好 穿著邋遢 不是我的菜。男女通用 這個分很多種情況的,如果是男生說女生的話,那就是表現這種像小女人 天真 爛漫 無邪的這種,或者就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