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商標申請

2023-01-29 00:50:03 字數 1123 閱讀 1442

1樓:淘濤學長

個人申請註冊商標有兩種途徑。第一種是申請人直接申請辦理,第二種是申請人委託**機構申請。註冊的流程是先設計商標結構,接著查詢商標備案。

在準備註冊材料然後提交註冊申請,最後等待註冊的通知。

申請商標註冊需要的材料:

1、國內法人或其他組織:應當提交營業執照、法人登記證、事業單位法人證書、社會團體法人證書、律師事務所執業證書、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等有效證件的影印件;辦學許可證、期刊證、組織機構**證等證件不能作為申請人身份證明檔案。

2、國內自然人:應當提交身份證、護照、戶籍證明等有效身份證件的影印件,以及提交《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或農村土地承包經營合同影印件。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當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3、港澳台或國外的法人或其他組織:應當提交所屬地區或國家的登記證件影印件。外國企業在華的辦事處、常駐代表機構的登記證影印件無效。

上述檔案是外文的,應當附送中文譯文;未附送的,視為未提交該檔案。

4、港澳台自然人(且自行辦理):應當提交通行證影印件;申請人為國外自然人且自行辦理的,應當提交護照影印件及公安部門頒發的、在有效期(一年以上)內的《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居留許可》或《外國人居留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二條。

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

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通過乙份申請就多個類別的商品申請註冊同一商標。

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可以以書面方式或者資料電文方式提出。

第二十八條。

對申請註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申請檔案之日起九個月內審查完畢,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公告。

2樓:巨帥紅

您可以選擇自己去註冊也可以選擇**商進行代辦。一般企業在自己註冊商標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耗費時間長、程式繁瑣、通過率低等問題。另外,企業如果沒有商標方面的知識,註冊被駁回的幾率將會增大。

所以,多數企業都願意將商標註冊的工作委託給**機構辦理。企業將商標註冊委託給**公司,只需要提供相應的資料,從查詢、填報到公告、註冊、領證等剩下的流程將會由**公司完成,在保證提高企業商標申請效率的同時,也可以提高商標註冊的通過率。

如何申請註冊商標,我要是申請註冊商標的話,是不是非要到北京商標局申請辦理

你好,商標註冊是全國統一的,目前只有2條途徑1 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 2 委託 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 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 上查到。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1 ...

商標申請過程需變更申請或位址 如何處理

向國家商標局提出變更,具體變更如下 變更途徑 申請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 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有兩條途徑 一 委託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 機構辦理。二 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辦理 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園區內申請人也可到商標局駐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辦事處辦理,辦事處位址為 北京市海淀區倒座廟9...

南韓商標的申請註冊,申請南韓商標的申請註冊流程是?

南韓商標註冊申請流程 1 確認註冊申請人的資格 目前在南韓有打算註冊商標的任何人都可以提出商標的註冊申請,即使在南韓沒有固定的住址或營業位址的外國人或公司,只要其所屬國是與南韓簽訂有關協議 條約或與南韓同屬有關國際公約的締約國,都可以提出商標註冊申請。2 準備註冊資料 不管在 註冊國際商標,都需要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