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認定馳名商標,簡述認定馳名商標的條件

2021-03-04 05:29:17 字數 5217 閱讀 1752

1樓:八戒智財權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簡述認定馳名商標的條件

2樓:華律網

馳名商標不能申請,只能在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由行政機關或法院進行認定。在商標案件中認定馳名商標需要考慮:(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二) 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三) 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四) 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五) 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生產、經營者不得將「馳名商標」字樣用於商品、商品包裝或者容器上,或者用於廣告宣傳、展覽以及其他商業活動中。由此,可以看出,馳名商標本身不能用於廣告宣傳,在不涉及糾紛的情況下並無實際用處,只在糾紛解決過程中為了證明防止他人搶註或證明商標侵權人的主觀惡意才可能產生作用。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四條 馳名商標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進行認定。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二) 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三) 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四) 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五) 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生產、經營者不得將「馳名商標」字樣用於商品、商品包裝或者容器上,或者用於廣告宣傳、展覽以及其他商業活動中。

3樓:懿航佳巨集

根據《商標法》第一章第十四條規定: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1、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2、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3、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4、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5、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6、使用該商標的商品銷售量大、銷售區域廣、市場占有率較高;

7、使用該商標的商品或服務質量優良,消費者(使用者)對其投訴率低,售後服務好;

8、近三年商標所有人在實際使用該商標時未發生侵犯他人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

9、該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為出口商品的,該商標應當在相關**(地區)註冊,並有較廣泛的銷售區域。

4樓:匿名使用者

馳名商標認定條件:

1、該商標註冊和實際使用都必須滿三年以上(含三年);

2、該商標具有較高知名度,深受消費者(使用者)喜愛;

3、使用該商標的商品或服務近三年來的主要經濟指標(年銷量、銷售額或營業收入、淨利潤、稅收)在全省同行業中名列前茅;

4、該商標的廣告宣傳面廣、覆蓋地域大;

5、該商標所有人有較強的商標意識,有完善的商標管理機構和管理制度,重視商標的使用、管理和保護工作;

6、使用該商標的商品銷售量大、銷售區域廣、市場占有率較高;

7、使用該商標的商品或服務質量優良,消費者(使用者)對其投訴率低,售後服務好;

8、近三年商標所有人在實際使用該商標時未發生侵犯他人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

9、該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為出口商品的,該商標應當在相關**(地區)註冊,並有較廣泛的銷售區域。

擴充套件資料

《商標法》第14條規定:「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1、證明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知曉程度的有關材料;

2、證明該商標使用持續時間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使用、註冊的歷史和範圍的有關材料;

3、證明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的有關材料,包括廣告宣傳和**活動的方式、地域範圍、宣傳**的種類以及廣告投放量等有關材料;

4、證明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記錄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曾在中國或者其他國家和地區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有關材料;

5、證明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據材料,包括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近三年的產量、銷售量、銷售收入、利稅、銷售區域等有關材料。

5樓:法律快車

馳名商標的認定條件有哪些

認定馳名商標的前提條件是商檔所有人要有法律訴求,需要相關部門以其擴大保護。然後根據《商標法》第14條的因素來進行認定。

1、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2、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3、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4、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5、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在認定馳名商標時,應當綜合考慮以上各項因素,但不以該商標必須滿足該條規定的全部因素為前提。

相應的,以下材料可以作為證明商標馳名的證據材料:

(一)證明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知曉程度的有關材料;

(二)證明該商標使用持續時間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使用、註冊的歷史和範圍的有關材料;

(三)證明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的有關材料,包括廣告宣傳和**活動的方式、地域範圍、宣傳**的種類以及廣告投放量等有關材料;

(四)證明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記錄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曾在中國或者其他國家和地區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有關材料;

(五)證明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據材料,包括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近幾年的產量、銷售量、銷售收入、利稅、銷售區域等有關材料。

6樓:八戒智財權

根據中國《商標法》的規定,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在認定馳名商標時,應當綜合考慮以上各項因素,但不以該商標必須滿足該條規定的全部因素為前提。 相應的,以下材料可以作為證明商標馳名的證據材料:

(一)證明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知曉程度的有關材料;

(二)證明該商標使用持續時間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使用、註冊的歷史和範圍的有關材料;

(三)證明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的有關材料,包括廣告宣傳和**活動的方式、地域範圍、宣傳**的種類以及廣告投放量等有關材料;

(四)證明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記錄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曾在中國或者其他國家和地區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有關材料;

(五)證明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據材料,包括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近三年的產量、銷售量、銷售收入、利稅、銷售區域等有關材料。

7樓:龍商百科

一、馳名商標認定申請是指當商標權利人認為他人使用的商標屬於《商標法》第十三條規定的情形,請求保護其馳名商標的,可以向所在地工商局提出禁止使用的書面請求,並提交證明其商標馳名的有關材料。

1、在商標管理工作中收到保護馳名商標的申請後,對案件屬於《商標法》第十三條規定的情形的,應予受理;對認為不屬於該情形的,應當依據商標法及實施條例的有關規定及時做出處理;

2、對屬於《中商標法》第十三條規定情形的案件,應當自受理當事人請求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將全部案件材料報送省級工商局(再由省級工商局報送國家商標局);

3、對國家商標局認定為馳名商標的,應根據商標法第十三條和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五條的規定對案件作出處理;

4、對當事人要求工商局依據商標法第十三條保護其商標,且提供了該商標曾被我國有關主管機關作為馳名商標予以保護的記錄的案件,如果該案與已被作為馳名商標予以保護的案件的保護範圍基本相同,且對方當事人對該商標馳名無異議,或者雖有異議,但不能提供該商標不馳名的證據材料的,工商局可以依據該保護記錄的結論,對案件作出裁定或者處理。但是,如果所受理的案件與已被作為馳名商標予以保護的案件的保護範圍不同,或者對方當事人對該商標馳名有異議,且提供了該商標不馳名的證據材料的,應當按上述程式報請國家商標局或者商標評審委員會重新認定。

二 條件:企業申請馳名商標應當是經省工商局認定的省著名商標。

商標的知名度高、信譽好。根據《馳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規定》的規定的條件考察:

(1)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在中國的銷售量及銷售區域;

(2)使用該商標的商品近三年來的經濟指標(年產量、銷售額、利潤、市場占有率等)及其在中國同行業中的排名;

(3)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在外國(地區)的銷售量及銷售區域;

(4)該商標的廣告釋出情況;

(5)該商標最早使用及連續使用時間;

(6)該商標在中國及外國(地區)的註冊情況;

(7)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據。

新修訂的《商標法》規定,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1)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2)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3)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三:認定程式

企業申請馳名商標須提交的申報材料

企業在申請認定馳名商標時,應提交馳名商標認定申請報告,在報告中須提供其商標權益受到損害的證據。同時應如實填寫《馳名商標認定申請表》,並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主要包括:

1、馳名商標認定申請人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馳名商標認定申請人委託商標**機構**的,應提供申請人簽章的委託書,或申請人與商標**機構簽訂的委託協議(合同);

3、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或服務近三年來主要經濟指標

4、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或服務在國內外的銷售或經營情況及區域;

5、該商標在國內外的註冊情況;

6、該商標近年來的廣告釋出情況;

7、該商標最早使用及連續使用時間;

8、有關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明檔案。

參考資料根據最新的2023年4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467次會議通過《關於審理涉及馳名商標保護的民事糾紛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9)3號〕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馳名商標認定工作細則》〔工商標字(2009)81號〕規定.

我國現行《商標法》第十三條規定

8樓:魚爪網

馳名商標的認定方式有好幾種,具體的認定方式如下:

a、商標異議程式中一併向商標局申請認定馳名商標。即申請人如果認為他人經商標局初步審定並公告的商標與申請人在先權利相同或相近似時,在提出異議申請的同時提出馳名商標的認定申請。

b、商標爭議案件中同時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出對商標馳名的認定申請。即申請人如果認為他人已註冊的商標違反商標法第十三條的規定,在請求裁定撤銷該註冊商標的同時,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交證明自己商標馳名的有關材料,由商標評審委員會認定自己的商標為馳名商標。

c、在商標侵權行政處理過程中向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馳名商標的認定申請。申請人如果認為他人使用的商標侵犯自己的商標專用權,可以向案件發生地的市(地、州)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禁止使用該商標的書面請求,並提交自身商標馳名的有關材料。

d、在商標侵權民事訴訟程式中,向地方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起認定馳名商標的申請。

馳名商標申請的流程是什麼,申請認定馳名商標有哪些流程

你好,根據現行法律規定,三個機關享有馳名商標認定權,存在四種認定渠道。根據 商標法實施條例 第5條的規定,商標局 商標評審委員會是法定的有權認定馳名商標的行政機關 根據 司法解釋 第22條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案件有關管轄和法律適用範圍問題的解釋 的規定,在一般情況下,設立智財權庭的中級人民法...

中國馳名商標的司法認定方式是什麼

一 法律依據 列舉 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二條規定 馳名商標是指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相關公眾包括與使用註冊商標所標示的某類商品或者服務有關的消費者,生產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其他經營者以及經銷渠道中所涉及的銷售者和相關人員等。二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三條第二款規...

我國在馳名商標的認定上存在哪些問題

根據我國 商標法實施條例 以下簡稱條例 以及 認定和保護規定 對馳名商標認定的規定,目前,申請認定馳名商標主要有三種途徑 一 通過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認定 需要申請認定馳名商標的,必須通過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以下簡稱省級工商局 報送有關材料,由各省級工商局將經過初審並簽署意見的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