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商標註冊需要怎麼註冊,如何申請註冊歐盟商標 應該怎麼做

2022-07-21 01:55:04 字數 5224 閱讀 6928

1樓:龍商百科

一、2023年12月20日,歐盟會議通過了《歐洲共同體商標條例》,簡稱cmtr。英、德、法、義大利、西班牙等歐盟國家開始實行一種在歐盟全部國家(到2023年7月1日,該歐盟已擴充套件到28個國家)使用的商標體制。 歐盟商標局於2023年1月1日開始受理歐盟商標申請。

歐盟商標保護期限為十年,可續展,每次續展保護期限為十年。歐盟商標的申請人不限於歐盟成員國的國民,其他入《巴黎公約》、《世界智財權組織》成員國的國民也可以提出申請。

二、申請所需材料

以法人申請,附《營業執照》或有效登記證明影印件1份;以自然人申請附個人身份證明檔案1份;

商標圖樣5份,要求清晰、紙張***。如是彩色商標,需遞交1份黑白稿,5份彩稿;規格不得小於5cm×5cm,最大不超過 10cm×20cm;

填寫申請表1份,申請表必須由申請人簽署或由**人簽署

列出尋求註冊的商品或者服務,指出商標類別,商標分類表。

商標註冊委託書,申請人必須在該委託書上簽字蓋章

三、註冊程式

①.向歐洲內部市場協調局遞交申請書,當局對認為符合條件的商標申請即予以受理,給予申請日和申請號;

②.受理後,當局進行在先商標檢索,同時將申請書遞交各成員國進行在先商標檢索,各成員國在 3 個月內將檢索報告送交內部市場協調局;

③.當局收到各成員國檢索報告後連同本局的檢索報告提供給申請人參考;

④.當局對申請的商標不進行實質審查,如果申請被初步接受註冊即公告,自公告之日3個月為異議期,25成員國的任何自然人或法人均有權對該商標提出異議,沒有異議或異議不成立,商標予以註冊;

⑤.如果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被駁回(包括因成員國有人提出異議而導致共同體商標申請被駁回),申請人可以在三個月內將歐盟商標轉換為在乙個或幾個國家單獨的商標申請,其原申請日及優先日同樣享受。

⑥.如果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被駁回,申請人不服,可以向歐盟商標複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在有理由認為歐盟商標複審委員會的複審裁定違反羅馬條約或共同體商標條例的情況下,還可以向位於盧森堡的歐洲法庭上訴。

2樓:零號窗網路****

歐盟商標具備以下特點:

1、 費用低。只須提交乙份申請註冊一次,即可在整個歐盟的二十五個成員國使用該商標。較之於在各個成員國分別提出申請,費用大幅度減少。

2、 保護程式集中化。一件商標註冊可獲得歐盟二十五個成員國的保護,有關商標案件的裁決將在歐盟所有的國家得到執行。

3、 歐盟商標是乙個單一的財產。它只能作為整個歐盟(而不是單獨成員國)的財產被轉讓。但是,一些有地域限制或其它限制的商標許可,甚至只限定於某一特定成員國的許可,是可以的。

4、 已註冊之商標可僅在乙個歐盟國家使用。商標在歐盟任何乙個國家的使用就足以對抗以未使用商標為由提出的撤銷申請。

5、 享有巴黎公約優先權。同一商標用於一種或多種指定商品或服務名稱,在巴黎公約成員國申請後六個月申請共同體商標時,可享有優先權。

6、 已經在乙個歐盟成員國公布的註冊商標,在申請歐盟商標時,可請求優先權。

7、 一件商標申請最多可涵蓋三個類別商品或服務,超過三個類別的,每增加一類費用須另外收取。

歐盟商標的基本註冊程式如下所述:

1、 申請人向歐盟商標局或歐盟成員國商標局提出申請;

2、 歐盟商標局將申請內容通知各成員國的商標主管機關,以便在同一時間進行各國的商標審查;

3、 審查通過後,進入三個月的公告。在這三個月裡任何第三者可以對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

4、 如果沒有第三者提出異議,申請的商標可以在一年內獲准註冊;

5、 申請註冊週期約 12-15個月。

3樓:

歐盟商標註冊的流程:1、申請人向歐盟商標局或歐盟成員國商標局提出申請;

2、歐盟商標局將申請內容通知各成員國的商標主管機關,以便在同一時間進行各國的商標審查;

3、審查通過後,進入三個月的公告,在這三個月裡任何第三者可以對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

4、如果沒有第三者提出異議,申請的商標可以在一年內獲准註冊;

5、申請註冊週期約12-15個月。

4樓:武漢港豐商務諮詢

註冊歐盟商標需要的資料:

1、申請人證件資料;

2、商標圖樣;

3、商標指定的商品或服務;

4、商標**委託書;

5、申請歐盟商標註冊要求書;

6、相關申請費用。

如何申請註冊歐盟商標?應該怎麼做?

5樓:洋驃駒

一、申請歐盟商標所需材料

1、申請主體資訊:以法人申請,附《營業執照》或有效登記證明影印件1份;以自然人申請附個人身份證明檔案1份;

2、商標圖樣:共5份,要求清晰、紙張***。如是彩色商標,需遞交1份黑白稿,5份彩稿;規格不得小於5cm×5cm,最大不超過 10cm×20cm;

3、填寫申請表1份:申請表必須由申請人簽署或由**人簽署;

4、列出所需註冊的商品或者服務類別、名稱;

5、商標註冊委託書:申請人必須在該委託書上簽字蓋章。

二、註冊歐盟商標流程

1、向歐洲內部市場協調局遞交申請書:當局對認為符合條件的商標申請即予以受理,給予申請日和申請號;

2、.受理並進行在先商標檢索:將申請書遞交各成員國進行在先商標檢索,各成員國在 3 個月內將檢索報告送交內部市場協調局;

3、對商標進行形式審查並公告:如果申請被初步接受註冊即公告,自公告之日3個月為異議期,28成員國的任何自然人或法人均有權對該商標提出異議,沒有異議或異議不成立,商標予以註冊;

4、若駁回轉單一國家申請:如果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被駁回(包括因成員國有人提出異議而導致共同體商標申請被駁回),申請人可以在三個月內將歐盟商標轉換為在乙個或幾個國家單獨的商標申請,其原申請日及優先日同樣享受。

5、若駁回不服申請複審:如果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被駁回,申請人不服,可以向歐盟商標複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在有理由認為歐盟商標複審委員會的複審裁定違反羅馬條約或共同體商標條例的情況下,還可以向位於盧森堡的歐洲法庭上訴。

三、歐盟商標註冊時間

1、官方回執:通常受理1個月,最快1天;

2、申請週期:順利下4-6個月。

6樓:鷹飛國際

1、向歐洲內部市場協調局遞交申請書,當局對認為符合條件的商標申請即予以受理,給予申請日和申請號;

2、受理後,當局進行在先商標檢索,同時將申請書遞交各成員國進行在先商標檢索,各成員國在 3 個月內將檢索報告送交內部市場協調局;

3、當局收到各成員國檢索報告後連同本局的檢索報告提供給申請人參考;

4、當局對申請的商標不進行實質審查,如果申請被初步接受註冊即公告,自公告之日3個月為異議期,25成員國的任何自然人或法人均有權對該商標提出異議,沒有異議或異議不成立,商標予以註冊;

5、如果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被駁回(包括因成員國有人提出異議而導致共同體商標申請被駁回),申請人可以在三個月內將歐盟商標轉換為在乙個或幾個國家單獨的商標申請,其原申請日及優先日同樣享受;

6、如果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被駁回,申請人不服,可以向歐盟商標複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在有理由認為歐盟商標複審委員會的複審裁定違反羅馬條約或共同體商標條例的情況下,還可以向位於盧森堡的歐洲法庭上訴。

7樓:希宛邇

商標申請,自己怎麼申請歐盟商標,商標怎麼申請

註冊歐盟商標申請需要什麼材料

8樓:掘金企服

大家一直想要註冊歐盟的商標,其實歐盟的商標有不少的好處,下邊就是歐盟商標的好處、註冊流程、所需資料:

一、註冊歐盟商標的特點:

1.費用低

提交乙份申請註冊一次,即可在整個歐盟的26個成員國使用該商標。相比在各個成員國分別提出申請,費用大幅度減少,事半功倍。

2.保護程式集中化

一件商標註冊可獲得歐盟26個成員國的保護,有關商標案件的裁決將在歐盟所有的國家得到執行。

3.享有巴黎公約優先權

同一商標用於一種或多種指定商品或服務名稱,在巴黎公約成員國申請後6個月申請共同體商標時,可享有優先權。

4.已註冊商標可在任意乙個歐盟國家使用

商標在歐盟任何乙個國家的使用就足以對抗以未使用商標為由提出的撤銷申請。

5.是乙個單一的財產

歐盟商標可作為整個歐盟(而不是單獨成員國)的財產被轉讓。

6.可覆蓋3類商品或服務

一件商標申請最多可涵蓋3類商品或服務,超過3類的,每增加一類費用會相應增加;

7.已註冊優先權

已經在乙個歐盟成員國公布的註冊商標,在申請歐盟商標時,可請求優先權。

二、歐盟商標申請所需資料:

1.企業名稱、位址(中英文);

2.商品或服務的國際分類、指定使用商品或服務清單等資訊;

3.營業執照影印件;

4.授權委託書;

5.商標圖樣5份,影象清晰、紙張***。如果是彩色商標,需遞交1份黑白稿,5份彩稿。規格不得小於5cm×5cm,最大不超過 10cm×20cm。

三、歐盟商標註冊流程:

1.申請人向歐盟商標局或歐盟成員國商標局提出申請;

2.歐盟商標局將申請內容通知各成員國的商標主管機關,以便在同一時間進行各國的商標審查;

3.審查通過後,進入三個月的公告,在這三個月裡任何第三者可以對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

4.如果沒有第三者提出異議,申請的商標可以在一年內獲准註冊;

5.申請註冊週期約 12-15個月;

6.申請成功有效期為10年。

四、歐盟商標續展:

歐盟商標保護期為10年,可續展,每次續展保護期為10年。

五、歐盟商標成員國:

最新的歐盟成員國有: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愛爾蘭、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芬蘭、瑞典、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馬其他、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

那麼現在的歐盟商標適用於以上26個國家,已經不包含英國在內。在全球的商標註冊中,只有歐盟商標可以一次性註冊多個國家,並在歐盟所有成員國內適用,其他均為一次註冊乙個國家,並且只能在該國使用。

歐盟商標的特權:一次註冊適用於27個國家!

9樓:

註冊歐盟商標所需材料:1、以法人申請,附《營業執照》或有效登記證明影印件加蓋公章1份;以自然人申請附個人身份證明檔案1份;

3、電子版商標標樣;

4、商品名稱和類別;

5、委託書檔案,簽字即可,無須辦理公認證手續;

6、申請可以使用任一種官方語言,但必須同時指定第二種語言。

歐盟商標註冊所需材料?歐盟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

申請註冊歐盟商標所需要的時間是比較漫長的,在漫長的等待之後可能收到的商標審查官的駁回通知,這是讓很多人都苦惱的事情。對於申請註冊歐盟商標的時間是沒有準確的說法的,由於在申請的過程中,容易出現審查不合格,那麼申請人可以複審,或者申請人在收到駁回通知之後,沒有及時的進行複審,審查官將會是預設申請人自動放...

歐盟商標註冊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歐盟商標註冊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第一步 準備歐盟商標申請材料 1 申請主體資訊 以法人申請,附 營業執照 或有效登記證明影印件1份 以自然人申請附個人身份證明檔案1份 2 商標圖樣 共5份,要求清晰 紙張 如是彩色商標,需遞交1份黑白稿,5份彩稿 規格不得小於5cm 5cm,最大不超過 10cm 20cm 3 填寫申請表1份 申請...

深圳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深圳商標註冊需要哪些資料?

企業商標註冊所需材料 1 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 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3 提供擬註冊的商品 服務專案,可根據申請人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務,參照 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 尼斯分類 第九版以及商標局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