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的故障診斷方法,發動機故障診斷方法

2023-01-29 00:45:03 字數 5660 閱讀 1921

1樓:南瓜頭

現在大部分汽車發動機的故障診斷顯示還只是採用故障燈,通過解碼器才能讀取裡面的故障含義,汽車報警時,駕駛員無法確切判斷出汽車是哪一部分故障,是否還能繼續駕駛。給汽車增加解碼器,報警時直接顯示故障含義,省時省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爆響,以及動力不足。費油。

3樓:網友

一般的還是去修理廠吧···給你看故障碼你也不懂。

發動機故障診斷方法

4樓:韓登寬

看 、聞 、 聽、先簡單後複雜、先外後內。

汽車發動機故障處理方法?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

2、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3、噴油嘴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直接熄火。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可以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後,等待30秒再接上去。按上述方法做完後看儀錶盤的發動機故障燈是否還亮。上面方法只針對發動機出現假故障,如果無效的話,需要到4s店使用故障檢測儀進行故障排除後才能消除。

7樓:網友

非專業人士的一點經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電腦檢測為三元催化氧感測器故障,建議更換;臨時消除,後續仍出!個人更換油品,由92調至95(早期是93調至97),再沒出現過!

道理講不明,但著實挺實用,實踐在個人的先後兩款車上,屢試不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說的範圍太廣了,還是直接說你的車或乙個什麼樣的故障,這樣我們幫你分析起來,你比較好接受, 樓上那位樓兄那樣說,比較專業性的了。是我這樣從事這樣工作的,一看就明白,不是這個行業的不一定看得懂。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4s店進行修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很多方法可以的。

汽車常見故障診斷排除方法詳細給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是菲亞特nj7151型,從去年開始,行駛中只要換在空擋位置(如等通行訊號時)或踩下離合器轉速迅速上公升至3500——4000轉/分左右,先後修理幾次,更換怠速馬達、節氣門,清洗節氣門等,修理後開始幾天還可以,隨後又出現以上症狀。特別是發動機溫度高時(溫度表指示正常),出現以上症狀更厲害,請教,真正原因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書自己看吧這裡寫不下。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汽車常見故障:發動機無法啟動。

常見原因:1.電路故障或電瓶沒電。2.點火線圈或火花塞故障。3.油路故障,油幫浦損壞,油箱無油。

解決方法:如果是電瓶沒電,則可使用搭電線或應急電源進行點火,再則,可能是電路油路故障,建議送修理廠。

二、汽車常見故障:扎胎,爆胎等故障。

解決方法:扎胎應及時更換備胎,或者補胎。如果是防爆胎,雖然漏氣可繼續行駛,還是建議及時補胎。

在輪胎爆胎時,切記不可猛踩剎車,猛打方向,扶穩方向,緩慢剎車,冷靜處理。待車停後,在換備胎或聯絡救援。

三、汽車常見故障:剎車失靈。

常見原因:1.保養不到位2.操作不到位導致熱衰減。

解決方法:對剎車系統進行保養。經常檢查剎車盤,剎車片等消耗程度。日常駕駛盡量避免長時間踩剎車,下坡低檔位。避免剎車片過熱。

四、汽車常見故障:異響。

常見原因:1.車身異響。2.發動機異響。

解決方法:如果是車身輕微異響,通常是因為車身剛性不足引起,不會影響駕駛,但是如果出現劇烈的異響,建議停車檢查。發動機刺耳的尖叫,通常是正時皮帶,風扇皮帶等引起。

建議檢查發電機,水幫浦,轉向助力幫浦等部件。並及時送修。

汽車故障診斷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目前,國內採用的汽車診斷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直觀診斷法。另一種是儀具檢測法(即不解體檢測).

汽車診斷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簡述發動機電控系統故障診斷的基本流程。

15樓:陳小大大

基本流程如下:

(1)向使用者詢問故障岀現的情形、發生條件、故障現象和是否檢修過等情況。

(2)判斷並檢查有無機械故障,若是機械故障進行步驟(3),否則轉至步驟(4);對機械故障進行修理。

(3)驗證機械故障排除後,故障現象是否消失,若消失,結束檢查。

(4)讀取故障**,並驗證故障**是否存在,若存在,若不存在,繼續檢查。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 故障問診。

電控發動機在使用過程中難免會出現故障,而我們在實踐中也經常圍繞故障診斷流程來討論檢修方法,問診是基礎,是通過對駕駛員的詢問,來了解故障發生、發展的全過程,以獲得相關的資訊,為進一步診斷打好基礎。

二、症狀確認。

問診之後不能急於動手,還需要對症狀進行確認。有諸多因素使得問診資訊在一定程度上失真。有的駕駛員為我們提供的資訊不夠準確,有的是因為駕駛員描述不夠準確,有的是因為駕駛員本人對車況了解得不夠詳細,這就需要我們通過讓故障再現對症狀進行確認。

三、直觀檢查。

並非所有的故障檢測都需要動用診斷儀,有的時候,通過直觀的檢查也可以快速找到故障原因或重要線索,因此維修中需要靈活運用多種手段,確保按照由簡至繁的原則進行診斷,以提高維修效率。

四、解碼診斷。

利用電控發動機自診斷系統讀取故障碼,是診斷電控發動機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故障碼對維修方向的確定和檢測的流程具有重要意義。

讀取故障碼的方法可分為兩種:人工讀碼和採用儀器診斷的方法。

五、資料讀取。

僅僅利用診斷儀診斷故障,在實際維修中還遠遠不夠。很多時候必須借助一些資料流,才能找到排除故障的線索。

17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故障存在--接入診斷工具,讀取故障碼--分析故障範圍--根據故障現象,從簡到繁的或從可能性最大的故障入手--排除故障--複檢完工。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

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發動機油路和電路劃分的非常清楚,互相影響不大。

而電控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增加了電子控制部分,這就使得油路和電路相互聯絡,它不僅影響發動機燃油系的工作,而且還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由於電控發動機電子控制裝置的增加,這就使發動機的整個結構(包括電控系)更為複雜。

快速導航。結構組成。

工作原理。待測引數。

優點基本思想。

在初期,是以電子技術替代機械控制技術實現系統的功能,並對其功能進行擴充套件,使效能得到大幅度提高;發展到一定程度後,電子技術可以促使系統原理發生本質變化,從而可以突破侷限,使發動機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

電控發動機。

結構組成。電子控制單元。

電控單元(ecu)是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的核心。它完成發動機各種引數的採集和噴油量、噴油定時的控制,決定整個電控系統的功能。

感測器感測器(sensor)將發動機工況與環境的資訊通過各種訊號即時、真實的傳遞到ecu。

換句話說,ecu所了解到的只是乙個由諸多訊號所構成的發動機。所以,感測器資訊的準確性、再現性與即時性就直接決定控制的好壞。

執行器電控系統要完成的各種控制功能,是靠各種執行器來實現的。

在控制過程中,執行器將ecu傳來的控制訊號轉換成某種機械運動或電器的運動,從而引起發動機執行引數的改變,完成控制功能。

工作原理。以發動機轉速和負荷作為反映發動機實際工況的基本訊號,參照由試驗得出的發動機各工況相對應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脈譜圖來確定基本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然後根據各種因素(如水溫、油溫、、大氣壓力等)對其進行各種補償,從而得到最佳的噴油量和噴油正時或點火定時,然後通過執行器進行控制輸出。

汽車電控發動機不能起動故障診斷與排除方法流程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單位鄭州北方汽修學校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以下幾點望能解決你的煩惱:

發動機難起動故障主要有以下四種情況:

1.有時容易起動、有時難起動;

2.熱車、冷車都難起動;

3.冷車難起動;

4. 熱車難起動。

故障的一般原因。

(1)來油不暢(燃油幫浦濾網堵塞;汽油濾清器堵塞;燃油幫浦單向閥關閉不嚴等)。

(2)混合氣過稀或過濃。

(3)進氣及真空系統漏氣。

(4)插接件、接線頭鬆動或連線不實。

(5)燃油壓力低或保持壓力不正常。

(6)噴油器工作不良(積炭、膠質堵塞等)。

(7)氣門關閉不嚴。

(8)機械故障,如正時帶輪連線鍵磨損。

(9)點火線圈、火花塞工作不良或高壓線有破損之處。

電控方面的原因電控方面的原因電控方面的原因電控方面的原因。

1.有時容易起動,有時難起動主要原因是各元件有鬆動或線頭有連線不好的現象所造 成。如與起動相關感測器的插頭脫落、松曠或虛接都會引起起動困難。

2.冷車、熱車都難起動 (1)電源繼電器、燃油幫浦繼電器有故障。 (2)分電器接頭氧化,不能傳遞正確訊號給ecu。 (3)節氣門電位計磨損嚴重,訊號不準確。

(4)egr電磁閥的線路接觸不良。 (5)ecu收不到正確的上止點位置的訊號(如曲軸位置感測器訊號盤上和分電器內有髒物)。 6)ecu本身有故障。

3.冷車難起動 (1)噴油器有故障(如定時開關觸點不能閉合,堵塞噴油易少等)。 2)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有故障(如插頭插腳嚴重生鏽,阻值大,傳遞訊號錯誤,塑料頭損壞,訊號電壓過低,插腳扭曲變形,接觸不良,感測器觸頭插錯,插在制動液液面報警開關插座上等)。 3)怠速步進電動機有故障(如頭部錐形閥及閥座有油汙,堵塞怠速進氣道從而影響進氣)。

(4)油壓調節器有故障(密封圈損壞)。 5)空氣流量計有故障(熱膜上粘附粉塵,造成進氣質量訊號失),本人總結的幾點,如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製圖的話不知道你要哪種型別的,你可以自己製圖,我現在把流程給你說一下。

首先,要檢查汽車的「啟動系統」是不是出現了故障。如果啟動系統都有故障的話,該車肯定是啟動不了的。

其次,如果起動機能夠帶動發動機正常的運轉,說明是發動機的故障了,導致不著車的原因的話主要就是兩個方面:1、燃油供給的問題;2、點火的問題。(當然,除此之外,還包括比如說排氣管堵了啊等等,這些故障太瑣碎,**當中也完全沒有必要體現)

接下來分析燃油供給問題:1、感測器的故障:包括有曲軸位置感測器,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2、控制器的故障:包括電腦和控制線路。

3、執行器故障:包括噴油器本身的故障,油幫浦的故障,油壓調節器的故障等點火系統故障:1、感測器:曲軸和凸輪軸感測器故障2、控制器故障:電腦和點火模組故障。

3、執行器故障:點火線圈、缸線、火花塞等故障注意:檢查以上故障的前提是保證以上系統有正常的供電電源和搭鐵。

整個的說下來還是太多了,你可以地下單獨聯絡我。

發動機的故障診斷?發動機的故障診斷是什麼?

發動機的故障診斷是要配合這電腦給出的故障碼和維修引導資料再根據修理工的分析和個人經驗最後做出結論。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汽車行駛一段里程,儀錶盤很快顯示潤滑油油量不足,通常情況有3種原因 可能發動機活塞的密封有問題,導致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出現燒機油情況。可能發動機零部件磨損嚴重,使得零部件之間的間...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故障燈老亮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的原因有 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2.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3.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但只要溫度下降...

汽車發動機,汽車發動機的型別

你好!不會的,現在的發動機做功不像以前了,現在都是機械人車床安裝和焊接,做功更精確,抖動不會很大,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而且三缸的發動機排量小,油耗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其實現在的三缸跟以前的不一樣了,並沒有明顯的抖動感,而且現在很多車企都開始採用三缸發動機了,三缸發動機的動力只會越來越好的。寶馬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