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中國馳名商標?拜託各位了 3Q

2022-12-28 17:05:06 字數 4978 閱讀 3483

1樓:華律網

中國馳名。

商標大部分都是通過工商總局(商標局和商標評審委員會)認定的,與人民法院相比,其認定的馳名商標所佔比例更大。在商標註冊、使用與評審過程中產生爭議時,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與商標評審委員會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依據具體事實認定其商標是否構成馳名商標。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四條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2樓:法律快車

根據我國《商標法》、《商標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以及《馳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規定》對馳名商標認定的規定,目前,申請認定馳名商標主要有三種途徑:

一、通過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認定。

需要申請認定馳名商標的,必須通過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下簡稱省級工商局)報送有關材料,由各省級工商局將經過初審並簽署意見的有關申請材料以郵寄方式及時報送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最後,由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認定該商標是否馳名。

在商標註冊過程中產生爭議時,有關當事人認為其商標構成馳名商標的,也可以向商標局請求認定其商標馳名,此時應當提交其商標構成馳名商標的證據材料。

二、通過商標評審委員會認定。

依照商標法及條例的規定,在商標評審過程中產生爭議時,有關當事人認為其商標構成馳名商標的,可以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認定馳名商標,此時,有關當事人應當依法提交其商標構成馳名商標的證據材料。

三、通過人民法院認定。

人民法院在審理商標糾紛案件中,根據當事人的請求和案件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涉及的註冊商標。

3樓:軟筆之道

馳名商標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進行認定。

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在商標註冊審查、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查處商標違法案件過程中,當事人依照商標法第十三條規定主張權利的,商標局根據審查、處理案件的需要,可以對商標馳名情況作出認定。在商標爭議處理過程中,當事人依照本法第十三條規定主張權利的,商標評審委員會根據處理案件的需要,可以對商標馳名情況作出認定。

在商標民事、行政案件審理過程中,當事人依照本法第十三條規定主張權利的,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人民法院根據審理案件的需要,可以對商標馳名情況作出認定。生產、經營者不得將「馳名商標」字樣用於商品、商品包裝或者容器上,或者用於廣告宣傳、展覽以及其他商業活動中。

4樓:八戒智財權

馳名商標,是指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相關公眾包括與使用商標所標示的某類商品或者服務有關的消費者,生產前述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其他經營者以及經銷渠道中所涉及的銷售者和相關人員等。依照商標法和實施條例的規定,在商標註冊、商標評審過程中產生爭議時,有關當事人認為其商標構成馳名商標的,可以相應向商標局或者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認定馳名商標,駁回違反商標法第十三條規定的商標註冊申請或者撤銷違反商標法第十三條規定的商標註冊。

有關當事人提出申請時,應當提交其商標構成馳名商標的證據材料。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根據當事人的請求,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依照商標法第十四條的規定,認定其商標是否構成馳名商標。

申請馳名商標所需的材料:

(一)證明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知曉程度的有關材料;

(二)證明該商標使用持續時間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使用、註冊的歷史和範圍的有關材料;

(三)證明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的有關材料,包括廣告宣傳和**活動的方式、地域範圍、宣傳**的種類以及廣告投放量等有關材料;

(四)證明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記錄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曾在中國或者其他國家和地區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有關材料;

(五)證明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據材料,包括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近三年的產量、銷售量、銷售收入、利稅、銷售區域等有關材料。

怎樣才能申請成為馳名商標?

5樓:企業內訓師

商標法第十四條 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馳名商標應具備哪些條件。

根據已有的經驗和馳名商標的特點,馳名商標應具備以下條件:

(1)商標設計具有獨創性;

(2)商標使用時間較長;

(3)商標所指定的商品或服務專案的質量優良且穩定;

(4)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市場覆蓋面大,且銷售量大;

(5)該商標的廣告投入與商品的銷售量或服務收入成正比增加;

(6)在有關國家註冊了該商標並銷售使用該商標指定的商品或開展經營服務;

(7)在同行業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和信譽;

(8)為相當範圍內的消費者所熟知。

我們申請普通的商標 無非就是想讓自己的商標日後可以成為著名商標 所謂著名商標是指具有較高市場聲譽和商業價值,為相關公眾所熟知,並依法被認定的註冊商標。

工具/原料。

已經註冊成功的普通商標 而且具有一定的知名性。

步驟/方法。

推薦: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受理申請後,認為符合省著名商標認定條件的,簽署推薦意見後向省著名商標認定委員會推薦;認為不符合認定條件的,不予推薦,並通知申請人;

認定: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組織設立省著名商標認定委員會,負責本省著名商標的認定工作。認定為省著名商標的,由省工商局頒發《省著名商標證書》,並予以公告;未予認定的,由省工商局退回材料並書面說明理由;

延續:著名商標的有效期為三年,有效期滿需保留「省著名商標」稱號的,商標所有人應在其著名商標有效期屆滿前三個月提出延續申請,延續申請的提起和審查適用該著名商標的初次認定程式。

注意事項。申請成功了著名商標 那麼你的產品質量要達到雙優,公司質量、環境、安全管理達到國際標準,通過國家權威機構認證認可。

申請中國馳名商標要具備什麼條件?

6樓:夏末的晨曦

標法bai

第十四條 認定馳名商du標應當考慮下列因zhi素:

(一)相關公dao

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版。

(二)該權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馳名商標應具備哪些條件。

根據已有的經驗和馳名商標的特點,馳名商標應具備以下條件:

(1)商標設計具有獨創性;

(2)商標使用時間較長;

(3)商標所指定的商品或服務專案的質量優良且穩定;

(4)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市場覆蓋面大,且銷售量大;

(5)該商標的廣告投入與商品的銷售量或服務收入成正比增加;

(6)在有關國家註冊了該商標並銷售使用該商標指定的商品或開展經營服務;

(7)在同行業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和信譽;

(8)為相當範圍內的消費者所熟知。

7樓:魚爪網

1、馳名商標實質要件和要素相對來講比較抽象,所以在實踐中比較難以操作和把內控,大家在申請馳名商標容的時候需要根據滿足基本商標註冊的條件。

2、確定形式執法部門自由裁量權的濫用,所以大家在註冊的時候需要維護好良好的執法秩序。

3、形式要件可以確保馳名商標的相對穩定性,使得馳名商標的保護有法可依。

中國馳名商標申報認定需要哪些準備哪些資料?

8樓:北京中聖暉

一,馳名商標的條件。

1 ) 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在中國的銷售量及銷售區域;

( 2 ) 使用該商標的商品近三年來的主要經濟指標(年產量、銷售額、利潤、市場占有率等)及其在中國同行業中的排名;

( 3 ) 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在外國(地區)的銷售量及銷售區域;

( 4 ) 該商標的廣告釋出情況;

( 5 ) 該商標最早使用及連續使用的時間;

( 6 ) 該商標在中國及外國(地區)的註冊情況;

( 7 ) 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明檔案業在申請認定馳名商標時,應提交馳名商標認定申請報告,在報告中須提供其商標權益受到損害的證據。

二。馳名商標的申請。

1.馳名商標認定申請人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馳名商標認定申請人委託商標**機構**的,應提供申請人簽章的委託書,或者申請人與商標**機構簽訂的委託協議(合同);

3.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或服務近3年來主要經濟指標(應提供加蓋申請人財務專用章以及當地財政與稅務部門專用章的各年度財務報表或其他報表影印件,行業證明材料應由國家級行業協會或者國家級行業行政主管部門出具);

4.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或服務在國內外的銷售或經營情況及區域(應提供相關的主要的銷售發票或銷售合同影印件);

5.該商標在國內外的註冊情況(應將該商標在所有商品或服務類別以及在所在國家或地區的註冊情況列明,並提供相應的商標註冊證影印件);

7.該商標最早使用及連續使用時間(應提供使用該商標的商品或服務的最早銷售發票或合同或該商標最早的廣告或商標註冊證影印件);

8.有關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明檔案(如省著名商標影印件等)。

企業申請認定馳名商標,可以自行準備申請材料,也可以委託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批准的商標**機構**。凡委託不具備商標**資格的機構或個人提交的馳名商標認定申請材料,各省級工商局不予受理。接受企業委託辦理申請認定馳名商標有關事宜的商標**機構,除收取適當的**費用外,不得向委託人收取其他任何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很多,很複雜,樓上說的都對,但都不完全,可以到中國智財權綜合服務網諮詢。

如何申請認定馳名商標,簡述認定馳名商標的條件

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 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 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 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 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 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簡述認定馳名商標的條件 馳名商標不能申請,只能在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由行政機關或法院進行認定。在商標案件中認定馳名...

馳名商標申請的流程是什麼,申請認定馳名商標有哪些流程

你好,根據現行法律規定,三個機關享有馳名商標認定權,存在四種認定渠道。根據 商標法實施條例 第5條的規定,商標局 商標評審委員會是法定的有權認定馳名商標的行政機關 根據 司法解釋 第22條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案件有關管轄和法律適用範圍問題的解釋 的規定,在一般情況下,設立智財權庭的中級人民法...

中國黃金是否馳名商標,中國有多少馳名商標

你好 不是的 因為商標局審查帶中國或者國字的商標申請時,是非常嚴苛的,一般來說是不允許帶中國或者國字的名稱註冊為商標的,所以更不能是馳名商標了。不是,商標中不能加中國兩個字 中國有多少馳名商標?到這裡去查吧,分省排好了的,不過你得自己翻頁內,不在一頁上面。容http www.chinano2.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