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蒸蛋怎樣做才好吃?香菇蒸蛋怎麼做好吃又嫩

2022-12-05 12:15:02 字數 4437 閱讀 6013

1樓:微湖情

香菇蒸鵪鶉蛋的做法:

備用食材:新鮮香菇8個,鵪鶉蛋8個,蠔油1勺,海鮮醬油1勺,香蔥2根,香油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選擇個頭比較均勻的香菇,放入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輕輕搓洗乾淨,擠乾水,用剪刀小心將香菇的蒂剪去;

第二步,注意不要將香菇碗弄破了,依次處理好,將香菇碗朝上擺放在盤子中,鵪鶉蛋準備出來,將其外殼刷洗乾淨;

第三步,鵪鶉蛋敲破後,放入在香菇碗中,乙個香菇碗中放乙個鵪鶉蛋,依次將其處理好後,在鍋中添上水,將水燒開;

第四步,隔水放入香菇鵪鶉蛋開始蒸,同時準備乙個小碗,放入蠔油、海鮮醬油,混合攪拌均勻,放入在微波爐中高火加熱2分鐘;

第五步,香蔥擇洗乾淨切成蔥花,待將香菇鵪鶉蛋蒸了將近10分鐘,看到鵪鶉蛋凝固後,就說明熟了,將其取出來,澆上醬汁,滴入香油,撒上點蔥花做點綴,上桌。

總結:香菇蒸鵪鶉蛋這道菜所用的食材簡單,做好的菜美觀有特色,10月份正是吃香菇的最佳時間,這個時候的香菇又鮮又嫩又滑,用來做蒸菜,更加容易將其中的鮮味保留,買一把香菇搭配鵪鶉蛋上鍋一蒸,鮮香味美營養全面,讓人吃著特別解饞,這道菜不僅是好吃,做法還非常簡單,新手也是可以搞定的,好吃更好看的菜餚會吸引孩子的注意,不愛吃香菇的小朋友也會愛上吃這道菜,大家別錯過了這個學習。

烹飪小技巧:

1、香菇盡量挑選肉厚實,並且形狀似碗一般的,做這道菜會更加方便些,否則鵪鶉蛋很容易流出來,香菇事先放入鹽水中浸泡,是為了逼出其中隱藏的雜質,吃著更加乾淨衛生,香菇剪掉蒂的時候,記得不要將香菇碗給弄破了;

2、鵪鶉蛋刷洗乾淨外殼,避免磕破鵪鶉蛋的時候破皮了,從而導致蛋液也不衛生了,8個香菇搭配8個鵪鶉蛋,可以事先在香菇碗中撒上一點點食鹽,讓其有基本的鹹味;

3、蒸鵪鶉蛋香菇的時候,開水上鍋,蒸製10分鐘,看到鵪鶉蛋的蛋黃凝固了便可,無需太長的時間,醬汁用微波爐加熱下是為了吃著更放心,當然了覺得麻煩也可以不用做,出鍋後撒上點蔥花和芝麻點綴,看上去更加美觀。

2樓:檢懷山

香菇蒸蛋的做法。

1.幹香菇用溫水充分泡發後切成絲,泡香菇的水留用。

2.雞蛋打散成蛋液,調入溫開水、鹽、料酒和香油後攪拌均勻,用廚房紙巾吸去表面的泡沫。

3.將香菇絲放入蛋液中,再淋入約1湯匙的泡香菇的水,無需攪拌。

4.蒸鍋內放入水,將盛有蛋液的器皿上蒙上保鮮膜後放入,加蓋大火燒至熱氣上來後改小火約12分鐘即可。

烹飪技巧。1、這道蒸蛋用乾香菇比用新鮮香菇滋味更濃,而且幹香菇中的營養比新鮮香菇要豐富。

2、香菇一定要充分泡發,最好提前一天浸泡,這樣不但香菇的口感好,浸泡香菇的水味道也更濃郁。

3、泡好的香菇在切絲以後輕輕的擠一下水,輕輕的就可以,不要把水分擠得太乾。

4、如果是給很小的孩子吃,不要加料酒,並且把香菇切成碎丁就可以了。

5、用廚房紙巾吸取蛋液表面的泡沫可以使蒸出來的蛋羹更平滑,沒有蜂窩。

6、淋入一湯匙香菇水後,蒸好的蛋羹香菇味道更濃。

7、給器皿上蓋上保鮮膜並且在大火燒開水後調小火都是為了讓蛋羹成品更平滑,口感更好。

3樓:逍遙

香菇蒸蛋:香菇8個。

鵪鶉蛋8個。

輔料鹽適量。

白糖適量。蔥適量胡椒粉少量。

醬油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1. 香菇洗淨 去蒂!香菇選大一點的。

2. 鵪鶉蛋 同香菇數量。

3. 將鵪鶉蛋打入香菇撒上少許胡椒粉(去腥)4. 入鍋隔水蒸熟(10分鐘左右)

5. 蔥薑蒜切末爆香。

6. 倒入醬油 白糖 鹽 澱粉調汁(提前調好)燒開7. 燒開的調料汁澆在蒸好的蛋上面,撒上蔥花!完成!

4樓:瀧枋荃

香菇蒸蛋需要把香菇切碎放在碗裡備用。要打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後把上面的沫沫濾出,再把香菇碎放到碗裡用保鮮膜蓋住,放在鍋裡後蒸8到十分鐘即可。小紅書和抖音上面都有怎麼做的**你也可以看看,祝你成功。

5樓:陳其喜

香菇蒸蛋。

【材料】蛋1枚,生香菇1朵,玉公尺粒10克,魔芋素魚板1片。

【做法】1、生香菇切花紋與魔芋素魚板一同氽燙備用。

2、將蛋以溫水一小碗加入調味料打散。

3、入電鍋蒸6分鐘後加入燙好的香菇及魔芋素魚板及玉公尺粒即可。

香菇蒸蛋怎麼做好吃又嫩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鮮香菇 12枚。

鵪鶉蛋 12枚。

油 1勺。鹽 適量。

生粉 適量。

醬油 1勺。

香醋 少量。

白糖 少量。

蒜 1片。香菇蒸蛋的做法。

鮮香茹洗淨去蒂反向上擺在盤中,香菇帝洗淨備用。

灑少量鹽在香菇窩中,將鵪鶉蛋打入香菇窩,放入蒸鍋蒸5分鐘。

香茹蒂和蒜切末。

將蒸好的香菇取出,蒸出的水倒到小碗中放涼,倒入生粉,香醋,醬油,白糖打勻。可適當加點水。

鍋燒熱下油,將香菇帝和蒜末倒入大火爆炒。倒入勾好的欠汁,到濃稠適中程度,倒入蒸好的香菇蛋中攤勻。

最後每個香菇蛋上點上番茄醬裝點即可。

7樓:揭彗雲

丁大首先把先先焯一下,然後切成小片或者小丁。我知道,正好了然後相公。嗯對成炒好道路就可以。

8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雞蛋2個;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香菇適量。

香菇蒸蛋。準備食材。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菇切末。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雞蛋打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少量鹽,攪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放適量水,將蛋液放入,蒸10分鐘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菇水蒸蛋怎麼做

9樓:丶沒完沒了是我

1準備好香菇,雞蛋,香菇提前用溫水泡發。

2泡好後,將香菇切小粒。

3雞蛋打散,然後加入2倍左右的水裡攪勻。

4加入一點鹽調味。

5切好的香菇粒放在碗裡面。

6將雞蛋液用篩網過濾進去,然後用筷子攪動一下7封上一層保鮮膜,中間用牙籤扎些小孔。

8放入電飯煲的蒸格上。

9選擇蒸煮10分鐘。

10蒸好後,淋些香油,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香茹蒸蛋怎麼做

10樓:黃昏的夕陽

主料雞蛋3個 幹香菇6朵。

輔料鹽1茶匙 溫開水100毫公升。

料酒1湯匙 香油適量。

香菇蒸蛋的做法步驟。

幹香菇用溫水充分泡發後切成絲,泡香菇的水留用雞蛋打散成蛋液,調入溫開水、鹽、料酒和香油後攪拌均勻,用廚房紙去表面的泡沫。

將香菇絲放入蛋液中,再淋入約1湯匙的泡香菇的水,無需攪拌蒸鍋內放入水,將盛有蛋液的器皿上蒙上保鮮膜後放入,加蓋大火燒至熱氣上來後改小火約12分鐘即可。

鮮香菇蒸蛋的做法大全

11樓:水清霞明

老公最近在**,已經持續堅持了30天了,每天看到烤串,小龍蝦,紅燒肉,都饞的快流口水了,不過辛虧他定力還不錯,愣是沒有偷吃一口,體重也是怒減20斤。

今天中午,老公對我說:「今天能不能做乙個素菜,但是要有吃肉的感覺。」聽到老公這句話,我本來想懟他,但是看到老公這乙個月的努力,也不好意思打擊他,便答應她了。

把素菜做成像葷菜一樣,其實還是有難度的,而且並不是所有菜都能用,我在冰箱蒐羅了半天,找到了一些香菇,剛好符合老公的要求。因為香菇被大家稱為「素中葷」,不僅好吃而且還營養豐富。

具體做法:第一步,香菇洗淨後,我們把蒂去掉。如果追求漂亮,我們在選擇香菇的時候盡量選擇大小一致的。

第二步,香菇全部去蒂後,在中間的窩裡面打入鵪鶉蛋,然後上鍋大火蒸10分鐘,蒸好後拿出來,將香菇水留著。

第三步,準備料汁,碗裡加入一勺鹽,一勺生抽,一勺味極鮮,一勺蠔油,半勺白糖,適量胡椒粉,在加入胡蘿蔔碎,倒入香菇汁,最後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

第四步,鍋裡倒油,油熱後倒入蒜末爆香,接著倒入料汁炒均勻,然後倒入蝦公尺和泡蝦公尺的水,在把香菇放入料汁裡,燉上3分鐘,讓香菇入味。

第五步,燉好後,我們直接擺入盤子裡,然後把料汁淋在上面,最後我們再撒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

美味的香菇就做好了,顏值非常高,光看顏色就能令人食慾大增,香菇經過料汁的浸潤,吃著非常入味,而且很有嚼頭,真的彷彿在吃肉一樣。如果招待客人絕對是亮點,喜歡的話你也試試吧!

我是媽咪早早,每天都會為大家帶來一道家常美食!

590閱讀。

搜尋紅菇蒸蛋正宗做法。

蒸蛋的家常做法有幾種。

新鮮香菇的做法家常菜。

蒸香菇油菜的家常做法。

蒸蛋的家常做法加香菇。

香菇蒸蛋的做法

12樓:黃昏″丶

1.先將香菇洗淨,切成末狀;

2.將雞蛋打入碗內攪成蛋汁,加入適量水,再加入香菇末一起打勻;

3.最後將精鹽、味精和胡椒粉倒入碗內一起蒸15 分鐘,熟後即可。

香菇怎麼樣做才好吃,香菇具體怎麼做才好吃呢?

油燜香菇 所需材料 香菇 鮮 500克 黃瓜半根 油鹽適量 蔥1段 大蒜2瓣 生抽1湯匙 蠔油半湯匙 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把香菇切去根部,投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將香菇焯水至變軟,將香菇撈出控淨水分。香菇的傘蓋褶皺內很容易藏雜質,焯下水能去除掉雜質和異味,能保持香菇的味道純正。...

青菜香菇怎麼燒才好吃》?怎樣做香菇小青菜好吃

材料及製作。1.幹香菇泡發,洗淨,去蒂。2.青菜摘根,洗淨。3.鍋內少許油辣椒 姜熗鍋,放入青菜煸炒一下,加鹽起鍋。4.鍋內再放少許油,姜熗鍋,放入香菇,小火把香菇煸出香味,加蠔油 雞精 加水 勾芡,將炒好的香菇澆在青菜上即可。菜名 香菇炒青菜 原料 原料 青菜一捆,香茹10個調料 鹽 味精 料酒 ...

香菇炒青菜怎樣才好吃,香菇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一 食材 香菇 六七個 小青菜 500克 蔥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 蠔油 兩勺 雞精 適量。二 方法與步驟 1 首先將香菇清洗乾淨並切成片狀,小青菜用手掰好洗淨瀝水,接著把蔥洗淨切好待用。2 然後將炒鍋燒熱,油熱後放蔥炒香,接著倒入香菇大火翻炒四分鐘3 再放入小青菜大火翻炒均勻,並加入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