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香菇怎麼做?新鮮香菇涼拌怎麼做好吃

2023-03-10 13:50:03 字數 4270 閱讀 1650

1樓:匿名使用者

冷盤材料:

香菇,蒜蓉,蔥,姜,精鹽,白糖,醋,雞精,胡椒粉,香油。

冷盤制法:1.將幹香菇用水泡開(一定要注意泡開)洗淨,用開水焯(就是放入開水裡面,馬上拿出來)一下,撈出來瀝乾放在盤子裡面;

2.將蒜蓉放入乙個小碗裡面,加入精鹽、白糖、醋、薑末、蒜攪拌均勻;

3.把鍋放在火上放香油,油熱了以後,把油倒入小碗裡面,加入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倒到放香菇的盤子裡面拌均勻即可。

涼拌香菇的做法二。

冷盤配料:鮮香菇5朵,雞腿1只,豌豆莢1杯,蘿蔔泥1大匙,白芝麻少許,鮮美露2大匙,檸檬(壓汁)1/2個,醋1小匙。

冷盤制法:1.香菇去蒂、洗淨擦乾置入烤盤,烤熟切絲備用;

2.雞腿洗淨放入滾水中煮熟放涼,去皮、去骨,切絲備用;

3.豌豆莢燙熱,冰鎮後切絲備用;

4.將香菇絲、雞肉絲、豌豆莢絲與所有調味料混合拌勻,放上蘿蔔泥、撒上白芝麻即可食用。[吃地帶]

涼拌香菇的做法三。

冷盤材料:用清水泡過的蓴菜一袋,水發野生香菇50克,精鹽、味精、薑末、香油各適量。

冷盤做法:1.先將水發香菇切成細絲蒸熟,再將清水泡過的蓴菜放入沸水鍋中焯一下;

2.共盛入盤內,然後加入精鹽、味精、薑末,淋上香油,拌勻即成。

涼拌香菇的做法四。

冷盤材料:香菇,調料:辣椒油、雞精、鹽、白糖(或者蜂蜜)、花椒。

冷盤做法:1.先把香菇洗淨,切成片,放入水中煮,水開後,煮三分鐘即可;

2.把調料拌好,可以加點芝麻,吃起來很香哦;

3.把煮好的香菇用筷子一片一片夾出來,簡單地瀝一下水,放入調料中,充分攪拌。等涼了就能吃了(熱的當然也能吃)。

涼拌香菇的做法五。

冷盤材料:香菇,黃瓜,醬油,料酒,醋,白糖,麻汁,蠔油,芝麻油。

冷盤做法:1.香菇洗淨去蒂煮熟、切細條,黃瓜洗淨切片;

2.加醬油、料酒、醋、白糖、麻汁、蠔油、芝麻油拌勻。

2樓:意思照搬

主料;香菇。

調料:辣椒油、雞精、鹽、蒜末、香油,調好的芝麻醬。

做法:1。先把香菇洗淨,切成片,放入水中煮,水開後,煮三分鐘即可。

2。把調料拌好,可以加點芝麻。

3樓:樸西西

1.把香菇清晰乾淨,要弄溫水或者是涼水,切記用熱水,熱水會讓髒汙進入香菇內部。

2.燒一鍋熱水把香菇放進去煮兩分鐘,不要時間太長,看自己的口味而定。

3.然後用把香菇放進涼水中,這樣有助於香菇的口感,有一種外面特別滑,吃起來口感很勁道兒的感覺。

4.最後就是放自己喜歡的調料啊,切記放鹽太多親,這樣會流失香菇本身的味道,適合清淡一點。

新鮮香菇涼拌怎麼做好吃

4樓:科院小百科

需要材料:新鮮香菇250克、蒜瓣5個、仔薑適量、香菜適量、小辣椒2個、四川麩醋2勺、鹽適量、白糖適量、芝麻油適量、生抽2勺。

烹飪步驟:1、準備好新鮮香菇。

2、香菇蒂切掉頂端一小部份(或不要)

3、香菇沖洗乾淨。

4、洗好瀝乾水分。

5、將香菇切成薄片或小塊。

6、鍋裡放水。

7、煮開後將香菇倒入。

8、在沸水中焯燙片刻。

9、撈出。10、沖涼,攥幹水分。

11、準備好配料。

12、蒜瓣、仔薑、小辣椒分別切碎末。

13、香菜切小。

14、準備一口小碗放入蒜末、薑末、混合。

15、陸續加入生抽2勺。

16、四川麩醋2勺(涼拌菜神器)

17、適量芝麻油。

18、白糖。

19、適量鹽。

20、攪拌均勻入味,即可食用。

5樓:硬幣小耗

材料蘑菇250克,蔥,少許,橄欖油,鹽,海鮮醬油,香油適量做法1.蘑菇洗淨,去蒂切片待用,蔥切蔥末。

2.水燒開後,倒入蘑菇燒兩三分鐘後,撈起,放入涼水中過一下,然後瀝乾水。

3.取乙個空碗倒入瀝乾水的蘑菇,放入適量的鹽,海鮮醬油,橄欖油,香油拌勻,撒上蔥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香菇適合炒油菜,放蒜蓉很好吃。幹的香菇在充分泡發以後可以用來燉雞肉或者排骨。

7樓:匿名使用者

香姑去根過鹽水。加香油。鹽。味精。

8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的話,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入香油,然後麻油,芝麻等別的你喜歡的味道,涼拌就行了啊。

9樓:令溫甕秀

材料:新鮮香菇15朵,辣椒適量,蒜頭3顆,香菇水適量,素蠔油適量,味霖適量,糖適量,醋適量。

做法:1、香菇洗淨,將頭跟身先分開,頭切片、身體縱切,將香菇丟進滾水煮熟,撈起備用,煮過的香菇水留著備用;

2、椒切末、蒜頭壓碎切末調勻醬汁,素蠔油、糖、味霖、醋、香菇水適量比例混合;

3、熱鍋,將川燙好的香菇丟進鍋裡加入香菇水、辣椒末、蒜末熬煮再加入醬汁,中小火滾煮;

4、等到湯汁收乾,然後起鍋,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冰鎮,即完成操作。

涼拌幹香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0樓:羊聽雲袁鶯

涼拌油菜香菇。

主料小油菜300g

香菇150g

輔料鹽少許。

枸杞少許。白糖20g

白醋15g蒜2粒醬油10g

步驟1.摘洗乾淨。

2.燙水後過冷水瀝出。

3.洗淨焯燙瀝出。

4.切末。5.泡洗瀝出。

6.放輔料醃製3輔助。

7.分別醃製。

8.擺放整齊。

9.點綴枸杞。

涼拌蘑菇怎樣做才好吃

11樓:小管家美食

做椒鹽蘑菇做需要注意的就是掛糊,學會掛糊就非常容易。

12樓:鏡湖閒人

涼拌蘑菇的做法步驟。

蘑菇洗淨切大約3公釐寬的片;

在沸水中焯燙大約5分鐘;(在水裡放一點鹽)瀝乾水份撈出,裝入拌菜的碗裡;

大蔥洗淨切大約3公釐厚的圈、甜椒洗淨切小粒、大蒜洗淨切末;

在炒鍋內放入少許食用油,待油溫稍高後依次放入蒜末、蔥、甜椒,中小火慢慢炒出香味;

裝盤,完成。

13樓:柚子廚房

平菇怎樣做才好吃呢?

14樓:白小柒食記

超好吃的涼拌蘑菇,秘密都在醬料裡,簡單易學。

香菇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材,涼拌香菇的做法有哪些呢?

15樓:百科魔法棒

香菇清洗淨切片, 過開水鍋裡焯水, 再過涼水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然後洋蔥切絲、蒜搗成泥,最後加入鹽、醋、生抽、香油、雞精粉等攪拌均勻, 淋入香菇攪拌入味即可。

16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涼拌,可以炒菜,也可以做比較營養的湯。或者是做一些非常好吃的小點心或者是小甜點。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吃涼拌香菇,感覺營養價值很高。或者和油菜炒著吃也非常不錯。

1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做法是非常多的,首先應該準備好香菇,然後放入鍋中用水焯一次,然後再將香菇中的水分擠乾,然後再倒入鹽,雞精和油,料酒,胡椒粉,五香粉,自然料粉攪拌均勻,然後撒一些香菜,蔥花,芝麻。

18樓:網友

涼拌香菇,首先要把香菇焯一下,過一下水,讓它熟透了。然後製作醬料適量的醬油,醋,耗油,糖等混合在一起,將香菇放進去涼拌,再加入香菜和蒜。

19樓:鄭芬多老師

做法為:香菇過熱水炒熟,準備乙個較大的碗,倒入兩勺食油,一勺香油,少許食鹽,一勺孜然粉,一勺辣椒粉,把鮮香菇,糖蒜,紅椒段全部放入料汁碗中,攪拌均勻。

涼拌香菇的做法大全家常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小香菇 二兩。

麻油、生抽、鮑汁、白糖、白芝,香菜梗 各適量涼拌小香菇的做法。

步驟:1,小香菇泡軟、洗淨,焯水備用。

步驟:2,將香菇倒入大碗中,調入麻油、生抽、鮑汁、白糖、白芝麻、香菜梗拌勻裝盤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新鮮香菇涼拌怎麼做好吃,涼拌香菇做法,涼拌香菇怎麼做最好吃

需要材料 新鮮香菇250克 蒜瓣5個 仔薑適量 香菜適量 小辣椒2個 四川麩醋2勺 鹽適量 白糖適量 芝麻油適量 生抽2勺 烹飪步驟 1 準備好新鮮香菇 2 香菇蒂切掉頂端一小部份 或不要 3 香菇沖洗乾淨 4 洗好瀝乾水分 5 將香菇切成薄片或小塊 6 鍋裡放水 7 煮開後將香菇倒入 8 在沸水中...

涼拌餛飩怎麼做,涼拌混沌怎麼做

食材清bai單 混沌200克du 香菜1根 黃瓜1根 胡蘿zhi卜1個dao 紅油適量 香醋8毫公升 涼拌餛飩的做法步驟回 1鍋中放入多半鍋 答清水燒開,純淨水也可以,用大火煮開煮沸三分鐘左右。2選擇香菜最嫩的香菜心洗淨備用。3將黃瓜和胡蘿蔔洗淨切成比較細的絲狀,胡蘿蔔絲可以以自己的喜好選擇用熱水燙...

油炸茄子在涼拌怎麼做,涼拌茄子怎麼做?

好吃的涼拌茄子做法。涼拌茄子怎麼做?主料 茄子 紫皮 長 500克。調料 大蒜 15克 姜 5克 大蔥 10克 醬油 5克 味精 2克 鹽 3克 香油 10克 各適量。涼拌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切成兩半,放入籠屜蒸熟,晾涼後撕成細絲,放入盤中 大蒜剝去蒜衣搗成蒜泥 姜洗淨去皮切成末 大蔥去根洗淨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