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種什麼疾病,帕金森是什麼病

2023-01-29 00:25:06 字數 5240 閱讀 9864

1樓:寒潭小飛龍

你好,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發病原因暫時尚不明確,可能是和遺傳、環境、神經系統老化等多種因素有關。

帕金森病屬於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 可能會出現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帕金森病多見於60歲以後,男性略多於女性。運動症狀常開始於一側上肢,逐漸累及同側下肢,再波及對側上肢及下肢,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平衡障礙。

帕金森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手或者腿的不由自主抖動,還會有動作緩慢、小碎步、肌張力增高、彎腰姿勢、容易跌倒等症狀。除此之外,很多患者還有便秘、頭暈、焦慮、失眠等,少部分患者夜間睡覺時大喊大叫等。

帕金森的症狀因人而異,最為顯著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和肌強直。中晚期患者出現姿勢平衡障礙,發病前後還會伴有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即精神認知障礙。因此,如果發現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積極**。

2樓:帳號已登出

帕金森病是一種老年性的退行性的疾病,主要是大腦的某些部位過分退化。帕金森病的症狀主要是運動症狀,一般分為三個主症,第乙個是震顫,不自主的震顫,手或者腳在靜止的狀態下,不自主的震顫,可能在運動的時候沒有震顫。第二個是運動的遲緩,就是平時做事可能比較靈活,手腳走路都比較平衡,運動遲緩會造成一些問題,手不靈活,拿東西很慢,寫字不行,他覺得阻抑性很大。

還有一種腳的不靈活,走路走不快,尤其過馬路的時候。如果碰到橫道線,帕金森病人會很麻煩,他走路很慢,等到紅燈亮了還沒有過去。第三個是肌張力的增高,肌張力增高也造成運動緩慢。

帕金森病主要是表現為運動方面的症狀,不自主的震顫,靜止性震顫,肌張力的增高跟運動緩慢。肌張力增高還可以看到臉部的表情,因為面部也有肌肉,它的肌張力增高可以造成表情僵硬。這個病人總不會笑,所以在醫學上叫做面具臉。

帕金森是什麼疾病?

3樓:冬夏

帕金森病又稱震顫麻痺,是發生於中老年的一種漸進性的乙個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發病年齡一般在55歲左右。大部分患者在60歲以後,男性多於女性,起病往往是比較隱匿,緩慢的乙個發展,進行性的乙個加重。

主要症狀有靜止性的乙個震顫,肌張力增高,運動遲緩,可以姿勢步態異常。症狀中哪個在前,哪個在後,是因人而異的。初發症狀,以震顫最為多見,佔到60%到70%,其次是步態異常,大約是在佔到12%。

還可以出現肌強直,佔到10%,運動遲緩大約佔10%。

初發部位進展有特徵性,一般情況是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然後逐漸波及同側的下肢,對側上下肢,然後呈n字型的乙個進展。帕金森的**和發病機制目前還不明白,目前認為環境因素,還有遺傳易感性相互作用,可能是大多數帕金森發病的主要原因,目前尚沒有有效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具有特徵性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等。

5樓:ccc菜辣椒

帕金森病是一種以病名為基礎的疾病,其本質是腦內黑質紋狀多巴胺在腦內減少所致,因此**以西藥為主,中藥對本病的**作用較小。因此個人並不是很推薦用中藥輔助**,主要是用美多巴或安坦等藥物進行**。所以,如果老人已經確診為帕金森病,並且在接診醫生開了西藥進行**的前提下,建議您嚴格遵照醫院醫生的醫囑,採取藥物進行**。

6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帕金森病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老年人多見,可以分為原發性的和繼發性的。病變主要由於腦中黑質蛻變,導致多巴胺的分泌減少形成。帕金森的特徵性震顫是靜止性的,表現為不動時手部震動,常一側起病;肌張力改變,肌肉緊張度增高,表現為肢體僵硬、行動困難、動作遲緩。

早期的帕金森患者,還可出現嗅覺改變。

7樓:梳碧湖砍菜人

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

它與遺傳、環境、神經系統老化等因素相關。

8樓:網友

帕金森是一類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疾病,是由於大腦的多巴胺能神經元細胞丟失導致顱內多巴胺能釋放減少出現症狀,老年人多見,有了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

9樓:安迪加洛斯

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10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性疾病,主要多發於中老年人,具體**不明確,可能與年齡老化、遺傳因素,毒素損害等有關係。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手抖、肌肉強直,姿勢步態異常,面具臉,表情淡漠,隨意運動減少、抑鬱、語言表達困難等症狀。

11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帕金森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疾病,它對老年人的身體有嚴重的傷害,是目前神經系統疾病中,僅次於腦卒中、老年性痴呆,成為嚴重威脅老年人安康的第三大殺手。其主要症狀表現為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等。

12樓:網友

帕金森病是老年患者中常見的慢性神經退行性疾病。男性多於女性。發病**不詳,多半考慮和老齡化,遺傳因素,接觸外界環境有關。

13樓:網友

帕金森疾病是比較常見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一般老年人是比較常見的。

14樓:網友

帕金森是一種可怕的疾病,這樣的疾病得到身上以後很難**。

15樓:鐘老師聊生活

帕金森氏綜合症和帕金森病不同,它延伸至綜合除了典型的帕金森病以外,在**上和臨床表現上和帕金森病不同,它不是原發的紋狀紋狀體的多巴胺能的遞質的減少,它可以由一些血管或者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帕金森綜合症,他對多巴胺的**效果不像帕金森那樣明顯,而且還會伴隨一些比如腦血管的一些症狀和體徵,**起來需要乙個綜合**,比如我們要找到帕金森氏綜合症的**,血管性的問題要針對血管**。

16樓:發作性睡病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帕金森是什麼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一種因為神經功能退化或者損壞而導致的一種疾病,通常稱為麻痺症,表現為行動不便、無法控制軀體等,**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藥物因素、患者因素等有關。檢查時ct、mri檢查可發現腦萎縮、腔隙性腦梗死等,pet和spect檢查可顯示多巴胺代謝異常。

18樓:本末倒置

帕舍森是一種好發於中老年人的錐體外系統進行性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及紋狀體。其臨床特徵是震顫、肌強直、運動減少和姿勢步態異常。

19樓:網友

帕金森氏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影響患者活動能力的中樞神經系統慢性疾病,多發生於中老年以上的人群。本病早期主要表現包括靜止性震顫、肌強直、行動緩慢、動作起動困難和姿勢異常等。靜止性震顫即患者的手或臂不受控制地發抖,在休息時出現或情緒緊張時加重。

什麼是帕金森?

20樓:承諾幾許是我

帕金森病也稱為震顫麻痺,是發生於中老年人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常見的臨床表現包括靜止性震顫、動作遲緩、肌強直、姿勢平衡障礙以及其他非運動症狀。

帕金森病病變主要位於黑質和紋狀體通路,主要與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脫失有關。好發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但40歲前起病的青年型患者並不少見。男性稍多,起病緩慢,逐漸進展,患者常有以下表現:

1.靜止性震顫:震顫常為首發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遠端起病,典型者呈「搓丸樣」震顫,表現為規律性的手指屈曲和拇指對掌運動。

隨病情進展,可擴充套件至四肢。上肢通常較下肢明顯;靜止時較隨意運動時明顯,晚期時隨意運動無法減輕震顫。

2.動作遲緩:最重要的運動症狀,表現為多種動作緩慢,隨意運動減少。可表現為「面具臉」、「凍結步態」 、慌張步態」等。

3.肌強直:表現為伸肌和屈肌的張力同時增高。可出現「鉛管樣強直」 或「齒輪樣強直」、「寫字過小徵」等,肌強直嚴重者可引起肢體的疼痛,如頸痛、腰痛及肢體關節疼痛。

4.姿勢平衡障礙:患者常呈現特殊的姿勢,稱為「屈曲體姿」,表現為頭部前傾,軀幹俯屈,上臂內收,肘關節屈曲,腕關節伸直,髖及膝關節均略彎曲。

嚴重者腰部前彎幾乎可成為直角,頭部前傾,下頜幾乎可觸及胸部。

5.非運動症狀:如自主神經系統障礙(多汗、流涎、性功能障礙)、精神障礙(情緒低落、冷漠、抑鬱)、感覺障礙(麻木、痙攣、嗅覺障礙)、睡眠障礙(不寧腿症候群)等。

21樓:新鮮在南陽

帕金森是一種老年性疾病,一般60歲以上的人比較多見,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30多歲的人也有,但是一般認為它是個老年性疾病。帕金森病是因為中腦黑質細胞減少引起的一組運動障礙和非運動障礙的症候群,如果有遺傳背景或者是有家族史的人,可能發病年齡會提前。目前把它統歸為神經退行性疾病或者神經變性病,它是這一類疾病當中發病率最高的,也是目前唯一可治的一種疾病。

22樓:愛你寶貝

病情分析:帕金森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是中腦黑質細胞減少造成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以運動障礙和非運動障礙為主要的症狀,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身上多見。

如果存在帕金森的家族史,患有帕金森的幾率會增加。

23樓:繠嫵鯰

帕金森病實際上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退行性的病變,它主要是人的大腦當中乙個叫中腦的黑質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後,它出現神經退行性的病變。裡面主要有乙個物質叫多巴胺,當多巴胺的物質減少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病人就會出現一些臨床症狀,就像我們常見的有手抖、行動遲緩,還有包括一些步態的異常、肌強直,總稱叫帕金森病。為什麼叫帕金森病。

24樓:服務大眾

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具有特徵性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等,還會伴有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

、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

25樓:源正雅

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

與遺傳、環境、神經系統老化等因素相關。

靜止時手抖、運動遲緩、肌強直、難以姿勢平衡藥物**、手術**、****等綜合方案。

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帕金森是什麼疾病?

帕金森病 pd 又名震顫麻痺,是最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學顯示,患病率為15 328 10萬人口,65歲人群約1 發病率為10 21 10萬人口 年。pd 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 藥物因素 患者因素等有關。帕金森病起病隱匿 緩慢進展,常以少動 遲鈍或姿勢改變為首發症狀。逐漸加劇...

帕金森是什麼病,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大多是老年人。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 運動遲緩 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等。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多巴胺含量顯著減少而致病。導致這個病的確切 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 年齡老化 氧化應激等都有可能。目前這個...

帕金森是什麼疾病

帕金森病又稱震顫麻痺,是發生於中老年的一種漸進性的乙個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發病年齡一般在55歲左右。大部分患者在60歲以後,男性多於女性,起病往往是比較隱匿,緩慢的乙個發展,進行性的乙個加重。主要症狀有靜止性的乙個震顫,肌張力增高,運動遲緩,可以姿勢步態異常。症狀中哪個在前,哪個在後,是因人而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