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什麼可以增加抵抗力?最重要補充哪些營養?

2023-01-29 00:30:05 字數 5427 閱讀 2552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提高孩子的抵抗力,首先一定要注意增加孩子的飲食營養,做到營養均衡,飲食多樣化。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吃一些富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說雞蛋、牛奶、瘦肉。另外平時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蛋花湯,或者是熬製雞蛋糕給孩子吃。

同時也可以讓孩子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如果孩子沒有咀嚼能力的話,可以把水果或者是蔬菜榨成汁,像果汁、蔬菜汁也是可以的。

另外還應該要注意,如果孩子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比如說鈣、鐵、鋅、硒,這其中有缺乏的一定要對症補充,同時讓孩子多曬太陽,能夠促進鈣吸收,提高抵抗力。平時還應該要注意讓寶寶適當的運動運動,也能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提高抵抗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補充蛋白質。

身體如果嚴重缺乏蛋白質,便會使淋巴球的數量減少,造成免疫力嚴重下降,因此,多吃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肉類、蛋類、乳製品,都能夠補充蛋白質,從而提高免疫力。

二、補充維生素c

幫助人體增加抵抗含量及提公升血液中干擾素的含量,比如橘子、橙子、西紅柿、士多啤梨、捲心菜、土豆等。

三、補充維生素a

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a,會使得胸腺及脾臟的體積縮小,因此,平時應該給孩子補充足夠的維生素a,從而提高免疫力。

四、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e可以促進抗體產生,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增強免疫細胞的作用,增進免疫細胞的活力,比如橄欖油、蛋黃、生菜、牛奶、小麥麵包、白菜、花生等食物。

3樓:淡浩初

小孩子多吃蛋白質的食物,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就能提高抵抗力,不用特意的補充,直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就行。

4樓:雲長天雨

我覺得孩子要正常的飲食,葷素搭配,青菜和肉類要均衡,同時,可以食用一些水果,這樣基本的就能夠對孩子身體營養足夠補充了。

5樓:陽光趙大地

增強孩子的抵抗力,需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多吃膳食纖維的食物,促進消化,同時也可以多吃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奶,蛋類,豆類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增強孩子抵抗力的食物還是挺多的,因為不管是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還是維生素都能一定程度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所以就蛋白質來說可以平時給孩子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微量元素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肉類補充,而維生素方面也可以給孩子喝些自然唯他維多種維生素補充。總而言之,增強免疫力除了補充營養外,和自身鍛鍊也脫不開關係,家長們應該多帶孩子積極鍛鍊。

孩子吃什麼可以增加抵抗力

7樓:匿名使用者

1.兒童提高免疫力,可以通過口服藥物和食療來增強免疫力。

2.一般情況下,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鋅硒寶等鋅製劑來增強免疫力。

3.另外,免疫力低下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紅蘿蔔、橘子、士多啤梨等富含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都有助於提公升免疫力。

4.平常多補充含鋅豐富的食物,能提高體液免疫,促進疾病的恢復,比如牡蠣、瘦肉、紫菜。

5.另外,經常吃一些健脾益氣的肉類和蔬菜,比如黃鱔、雞肉、芥菜、油菜、南瓜等。

這些都可以增強免疫力。其實最關鍵的還是多運動,各種營養物質攝入一定要均衡,增強體質,勤洗手。避免接觸致病源,盡量少去人員密集的地方,這樣才能減少生病的機會。

8樓:惠基柔子瑜

主要是寶寶多吃飯,新鮮蔬果,多喝水,多增加戶外運動,慢慢體質就會好的。

9樓:勇懿佟欣然

多吃薯類食物。

可以讓寶寶增強抵抗力的。

10樓:節盈尾豔蕙

可以給寶寶吃點益生菌,能調理腸胃,增強免疫力的。

11樓:厲奧瀧孤容

可以吃點益生菌的,對於體質差容易生病的小孩吃益生菌調理腸胃菌群,增強免疫力及抵抗力的作用挺好的。

12樓:網友

吃一些維生素多和礦物質多的食物。多給孩子補充水分,可以適當的讓小孩子運動。平時還要注意給孩子保暖,少帶孩子去一些公共場合,還要注意檢查一下孩子的免疫功能是否達標。

13樓:疼痛

一般考慮金施爾康。還有魚肝油等等吧。

14樓:網友

"首先對嬰幼兒,我們建議母乳餵養,母乳餵養營養比較全面,它含有各種的免疫物質,平時孩子營養的搭配上也要比較全面,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還有纖維素均需要攝入,我們在平常對孩子的合理飲食這一塊,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並且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大概到六個月左右,給孩子及時的新增輔食,這在孩子生長發育所需要的所有的營養素以外,還會對提高孩子免疫力有很大幫助。從醫學角度來講孩子的免疫力、免疫功能、免疫細胞乃至整個免疫系統都是非常活躍的狀態。"

15樓:將磬佔靖琪

我家剛上學也是,上幾天就生病,上學天數沒有請假多,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16樓:在古窯背誦獨白的鬱金香

**搭檔組合對兒童提高免疫力有幫助嗎。

小孩子吃什麼可以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只要飲食有節起居有常,適當運動,曬太陽,就可以健康成長,你的孩子具體什麼情況需要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

18樓:大道仙音

朋友你好,要想給小孩子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需要補充各種營養達到均衡,不偏食。主要強調的是營養豐富,食物不要過於的精細,菜、肉、蛋、奶,各種食物都要需要進行補充,這樣食物所含的營養,才能夠被人體所攝取,綜合的提高免疫功能。

對於提公升免疫力來說,不僅是從飲食上面,還要從生活環境以及運動等共同來提高小孩子的免疫功能。

小孩抵抗力差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19樓:網友

孩子抵抗力差可以在飲食上先調理一下,多吃一些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比如獼猴桃,橙子,鈣物質含量高的比如海鮮類,魚蝦等,一定要保證寶寶的睡眠,如果寶寶在三歲以下,最好是每天能睡夠十二個小時,同時要保證中午能睡一小時左右,堅持參加體育鍛煉,可以到戶外走一走,每週最少鍛鍊五次以上,慢慢的寶寶的體質就會好一些。

20樓:廣珈藍年

小孩抵抗力差就需要多吃一點脂肪含量高,維生素蛋白質高的肉類食品,以補充體內營養,同時增加提抗力。

21樓:半入出甲

看了你的問題,覺得小孩應該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然後在醫師指導下,注意飲食調理與鍛鍊身體,以提高免疫力。

22樓:不一樣的小沙粒

調理脾胃脾胃好了免疫力自然就高了,脾胃是人的後天之本。

23樓:ks中山路立聰堂

有助於抵抗力提高的食物:1、多吃魚、蝦、蛋、奶等優質蛋白質,這些具有促進孩子生長發育的作用,可以有效增強孩子的抵抗力。2、多吃新鮮青菜、水果。

因為青菜、水果中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讓孩子腸道菌群平衡,也有助於抵抗力的加強。3、可以吃一些調節免疫力的藥物,具體可以去醫院檢測一下微量元素,缺什麼補什麼就行。

小孩吃什麼維生素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2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孩子抵抗力差的時候可以適當吃些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來幫助孩子增強免身體的疫力,維生素c就是一種可以幫助任何年齡的人群增強免疫力的營養物質,所以家長們每天給孩子補充適當的維生素c可以提高抵抗力。

2、提高抵抗力的方法不止是維生素c,還有高蛋白的食物也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進而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因為人體中所需的營養不僅僅只有維生素c,所以平時多吃點高蛋白的食物,不僅增強免疫力還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

3、抵抗力差的孩子平時還需要多去戶外運動鍛鍊身體進行強身健體,孩子時期是長身體的時候,進行運動鍛鍊還能增強骨質,讓身體以及骨頭都能發育起來。

孩子在出現抵抗力差的時候,家長們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會影響孩子後續的身體發育,所以及時補充營養是很重要的。

25樓:候爾白

多吃蔬菜 可以提高免疫力。

兒童抵抗力差應該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2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你好,對於孩子抵抗力下降,是由於體質虛弱導致的,建議多給孩子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如大骨頭湯,動物肝臟,蛋類,魚類等,也要多補充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及蔬菜,平時多帶孩子做戶外運動來增強體質。

27樓:兒科百曉通

孩子免疫力差可以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比如含鋅較多的堅果類,還有高蛋白食物,比如瘦肉牛奶;但是不能單純通過食物,要加強活動,多曬太陽,另外是規律補充維生素。

28樓:勤嫚卻蔓

您好,兒童增強抵抗力,平時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防止偏食。平時多吃些核桃,蛋黃瘦肉等含鋅較為豐富的食物,規律飲食。可適當使用益生菌和葡萄糖酸鋅。

吃什麼可以增加小孩的抵抗力

29樓:釗奕琛印寅

對,善存小兒片就很有用的,提供a-zn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補充,就能幫助孩子提高抵抗力,補充各種必須的營養。每片裡的各種維生素都是符合人體所需比例的。

30樓:賓若谷苟緞

建議你給孩子每天吃蘋果和橙子汁補充維生素。

小孩吃什麼能增強抵抗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免疫力與多種因素有關,自身免疫狀況跟體內的營養狀況有關係,如營養不良的孩子,特別是蛋白質、鋅、鐵、維生素a、d缺乏的孩子都會免疫力差,這些營養因素會影響到粒細胞的功能,也會影響到免疫球蛋白的產生,所以平衡膳食的孩子免疫力最強。

假如孩子維生素a、d缺乏,一定要認真補充維生素a、d,維生素a常含在蛋黃裡比較多,另外海產品裡含維生素a也比較多。維生素d通常的含在奶裡,或進行戶外活動,能促使自身維生素d的形成。通常在嬰幼兒時期必須常規補充維生素a、d,如果不補充,往往維生素a、d就會缺乏。

另外缺鋅的孩子免疫力會差,含鋅比較多的食物通常是海鮮、肉類,所以孩子要多吃魚肉、瘦肉類。鐵缺乏的孩子免疫力也會低,含鐵多的食物主要是動物性食品,如動物內臟、肝、瘦肉,所以每天食物當中都有一定肉類,這樣孩子鐵的營養情況會好。維生素c也會影響到免疫力,含維c比較多的食物主要是蔬菜、水果,所以孩子每天的飲食當中要包括奶、肉、蛋、魚、瘦肉,還有蔬菜水果,這樣飲食比較豐富,免疫力就會增強。

32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優質的蛋白質能抵抗力。

例如,動物蛋白質中的蛋、奶、肉、魚等以及大豆蛋白質。

33樓:網友

兒童可以盡量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來增強免疫力,同時還需要注意飲食均衡以及多樣化,避免挑食,偏食,適當進行運動等來增強免疫力。

其次就是可以適當服用,增強免疫力的藥物,比如胸腺肽等,但是盡量在醫師指導下服用,避免自行服用。

兒童平時還需要注意加強疾病的預防,可以提高免疫力,主要是按時進行預防接種,盡量避免與感染者密切接觸,以防出現交叉感染的可能。出現不適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

吃什麼食物能使抵抗力增強,吃什麼食物能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

這是乙個綜合因素,不是某乙個什麼東西就行了,什麼都吃一些,加強鍛鍊,才能增強抵抗力 人體是需要全面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最好的方法還是從內條理,保證營養的全面均衡比較好,注意保養精力。樓主可以試試善存,它含a zn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的全方位補充。不僅能改善氣色,還能提高人的抵抗力,使精力充沛,對心血管...

犬瘟的狗狗吃什麼東西能增強抵抗力

犬瘟病毒的病程較長,大概是1個月左右,對狗狗來說危險性還是比較大的,建議早期還是到醫院打些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如果狗狗情況穩定了,沒有發燒 腹瀉等症狀,可以根據狗狗情況餵藥調理。狗狗願意吃東西的話,可以給它喂有營養好消化食物,寵物羊奶粉,營養膏等。犬瘟容易引起反 燒,你自己在家可以經常給狗狗量...

天氣變冷,想給孩子提公升抵抗力,有什麼食物推薦?

一 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提高機體免疫力,維生素c是必不可少營養物質。它在體內參與多種反應,促進免疫細胞的增殖,增強機體對環境改變 如降溫 的應對能力和免疫力。還能改善鈣質 鐵質的利用,促進牙齒和骨骼生長。我們知道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尤其是獼猴桃,被稱為 維c之王 可以常給孩子吃,或者加入輔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