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片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香菇雞腿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0:58:34 字數 5907 閱讀 6690

1樓:還是很著調

1準備的食材。

2香菇切塊,里脊切片,香菜切段,薑切粒。

3熱油爆香姜粒,倒入香菇翻炒片刻。

4加入適量的清水。

5水開後下入用鹽料酒澱粉醃漬的肉片。

6用少許鹽生抽調味,加入香菜段即可起鍋。

小竅門肉片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肉質過老不好吃。喜歡的在起鍋前淋少許麻油。

2樓:灰圓圈圈

食譜用料:豬肉、香菇調料:蔥薑蒜、鹽、糖、雞精、胡椒粉1)豬肉洗淨,切片,蔥,香菇洗淨切好。

2)鍋中燒油,把肉片滑熟,再炒香蔥薑蒜,然後把香菇下鍋炒,然後加湯。

3)水開後加鹽、糖、雞精、胡椒粉,撒上香菜末就可以了。

香菇雞腿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雞腿380g

幹香菇30g輔料油

適量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白砂糖

適量雞粉

適量生粉

適量胡椒粉

適量清水

適量步驟

1.食材:雞腿和幹香菇。

2.將雞腿去皮、去骨,切絲,洗淨,放入碗中。

3.加入適量的生抽、生粉、胡椒粉、雞粉、砂糖和清水,拌勻,醃製1小時左右。

4.將幹香菇泡發。

5.擇洗乾淨,去蒂,切絲。

6.準備好芡汁(老抽、生粉、砂糖和清水拌勻)。

7.熱油鍋。

8.放入香菇絲。

9.倒入少許清水,爆香香菇絲。

10.鏟起香菇絲,待用。

11.原鍋倒入適量的粟公尺油,放入醃製好的雞肉,煸炒一下。

12.倒入少許清水,煸炒至雞肉變色。

13.將香菇絲回鍋,然後倒入芡汁。

14.煸炒至收汁。

15.鏟起,即可關火。

4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做法:

1.主料

2.雞腿洗淨,去皮去骨

3.隨後切成絲,用一點胡椒粉、料酒略醃一會4.冬菇、胡蘿蔔、青椒切片

5.薑切片

6.鍋裡放油,燒熱後放薑片爆香

7.隨後放雞腿肉翻炒

8.翻炒至變色後放入冬菇、胡蘿蔔、青椒片略炒一會9.放適量生抽炒出香味

10.蓋鍋蓋燜5分鐘左右

11.放適量鹽就可以了

5樓:arabic徐針悲

紅燒呀,做成黃燜雞的口味,然後放入香菇,很好吃

萵筍炒肉片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江南一豔花

用料主料

萵筍1根

豬肉1小塊

輔料胡蘿蔔

半根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少許蒜1瓣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萵筍炒肉片的做法

1.豬肉切片,加入少許鹽,雞粉,白胡椒粉,少許料酒抓勻醃製備用;胡蘿蔔及萵筍蒜全部切成片;鍋放油燒熱後,將胡蘿蔔和蒜片先放入炒香

2.略炒胡蘿蔔後加入肉片打散翻炒至8成熟,加入萵筍片,調入少許美極鮮醬油增鮮,少許鹽,翻勻炒熟即可

炒青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小偉特攻

主料牛里脊肉150g青尖椒250g

輔料薑絲5g香油5ml

糖3g獨頭蒜乙個切片

鹽3g澱粉5

清水50ml老抽10ml

雞精2g

青椒炒牛肉絲的做法步驟

1. 青椒洗淨後切絲,不用太細,太細了容易炒老2. 牛里脊肉洗淨後放冰箱冷凍一小時,再取切片,切好後一片疊一片的擺放好,再切成絲3.

牛肉絲切好後,放碗裡,加入老抽,糖拌勻,醃製十分鐘,十分鐘後再加入清水抓勻,最後放入澱粉和香油抓勻,放一旁備用,內油六成熱後放入薑絲,蒜片爆香4.

放入醃好的牛肉絲,翻炒變色5. 肉絲變色後,放入青椒,炒一分鐘,調入鹽,雞精,炒勻即可起鍋!

8樓:潤澤yi四海

主料青椒

200g

瘦肉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青椒洗淨切好

2.大蒜洗淨切段

3.瘦肉洗淨切條加地瓜粉抓勻

4.起鍋熱油,滴幾滴生抽煸香瘦肉

5.待到瘦肉變金黃色時下入青椒翻炒

6.下入大蒜段,煸炒

7.加入雞精翻炒即可

9樓:莫失莫忘金玉

不會做飯這個不是很清楚呢

豆花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0樓:心裡動吖

1.這是我在市場上買豆花那裡拍的,去的時候人家還沒做好,等了好半天,我沒有條件自己在家做豆花,需用的工具太多

2.把市場上打回來的豆花,加熱

3.花生公尺用油酥香

4.冷卻後用刀剁碎

5.大蒜和姜切成細末

6.香菜切成細末

7.準備乙份辣椒和白芝麻放在一起備用。

8.油燒至冒煙,離火,稍頓片刻,用小勺子慢慢舀入,邊倒邊慢慢攪拌。切忌一下子倒入,油溫過高,很容易糊掉

9.蒜蓉,花生粒放入調料碗中,碗裡加入一大勺鹽,蠔油一勺(鹽可以稍微多一些,切記,一定不能放醬油哦!)

10.加入事先做好的辣椒油2大勺子

11.在倒入老媽特製的青花椒油,撒入香菜,蘸著佐料能吃上兩大碗飯了

11樓:風險預警網

豆腐花,一道著名的特色傳統小吃。南方甜味稱豆花,鹹味稱豆腐腦。豆腐花是一種用黃豆製作的小吃,個別的會用豌豆、蠶豆等豆類製作。

將黃豆用水泡漲,磨碎過濾出豆漿,豆漿如果加入鹽滷或石膏,就會凝結成非常稀軟的固體。

豆腐花製作須先將黃豆浸泡,依品種或個人喜好約4至8小時不等,俟黃豆吸飽水分後再加以打漿、濾渣、煮滾,復降溫至90℃。最後步驟稱為「衝豆花」,意即需衝入凝固劑豆漿後再靜置5至15分鐘才能完成。而豆花美味的技巧就出於豆漿與凝固劑融合的溫度控制,以及衝豆花的速度與技巧。

香菇油菜怎麼做好吃?

12樓:摩羯諾諾

主料小油菜10棵 香菇5朵

輔料鹽3克 醬油5克

白糖5克 水澱粉適量

雞精少許

香菇油菜的做法步驟

1. 小油菜擇洗乾淨,控水備用;香菇用溫水泡發,去蒂,擠乾水分,切成小丁備用

2. 炒鍋燒熱,倒入油燒熱,放入小油菜,加一點兒鹽,炒熟後盛出3. 炒鍋再次燒熱,放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香菇丁,勤翻炒,但不用怕乾鍋而放水,香菇會慢慢炒出水分的

4. 然後加鹽、醬油、白糖翻炒至熟,聞到香菇特有的香氣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再放入雞精調味,最後放入炒過的油菜翻炒均勻即可

13樓:泥博士矽藻泥

1、先去掉油菜的老葉和根部,用水洗淨,然後用熱水過一遍盛盤。香菇同樣去根洗淨,切成四瓣(幾瓣你說的算)。

2、搞定油菜先點火,待鍋熱後放入適量的油,同時加少許的鹽和蔥花,油熱後倒入油菜。翻炒至大約

六、七成熟後撈出,將油控淨盛盤備用。

3、重新點火放入食用油,油熱半熱後將香菇下鍋翻炒。放入少許鹽,雞精、醬油,讓香菇入味上色。

4、繼續翻炒,待香菇快要熟透的時候,將剛才搞定的油菜放入鍋中一起翻炒幾下,然後撈出拼盤。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焯好,下入油菜,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老抽。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油菜這樣吃,真的是超級無敵下飯!

16樓:我家有菜

香菇油菜怎麼做?準備蒜末,鍋中加入色拉油鹽加入油菜香鍋,撈出後擺好造型,準備調好的料汁,澆在擺好的造型中,然後再準備好熱汁澆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油菜這樣做,鮮香美味,過年必備的一道菜,感謝老鐵

養生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8樓:好好鏈

山藥排骨湯

【原料】:山藥、排骨、蔥、姜、鹽、黃酒;

【做法】:

1、山藥洗淨,去皮切斷,蒸2分鐘;

2、排骨洗淨,砂鍋加滿水,煮開,撇去浮沫;

3、放薑片蔥結,加黃酒,轉小火;

4、煨一小時,撿去蔥結,放山藥,開中火沸騰後再轉小火;

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繼續煨半小時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

小貼士:山藥蒸過後,可去除滑膩的汁,這樣煮出的湯比較清。

蓮藕燉排骨

【原料】:蓮藕200克、排骨300克、紅棗3粒、蔥段10克、薑片10克、鹽8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烹調油30毫公升;

【做法】:

1. 將排骨洗淨切成寸段,蓮藕洗淨用刀刮去表面的粗皮後切滾刀塊,備用。

2. 鍋中加油燒至起煙時放入蔥段和薑片炒香,隨即倒入排骨翻炒,排骨上的肉變色後烹入料酒炒出香味,待用。

3. 取一湯鍋,倒入炒好的排骨,加滿開水,再放入蓮藕塊、紅棗,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1小時,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注意事項

1. 蓮藕不要買表面顏色過白的,要買自然白色的。

2. 炒好的排骨中一定要加開水,以免導致肉因受冷而緊縮,不但影響口感,最後湯的鮮味也會打折扣。

3. 一定不要放八角和桂皮等味道濃郁和顏色偏重的調料,否則不但湯色會不飄溢,味道上也會讓骨頭和蓮藕結合產生的那種神奇的香被掩蓋。

19樓:我家有菜

養生湯怎麼做才好喝?首先把紅豆花生枸杞桂圓提前泡好,然後放入水中,加入老紅糖,煮開即可。

生菜肉片掛麵怎麼做好吃

20樓:植物網

食材明細

主料掛麵適量

生菜一棵

瘦肉50g

生薑一片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鹹鮮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生菜肉片掛麵的做法步驟

1所有食材。

2瘦肉清洗後切成薄片,加適量鹽,醬油,花生油,一片量的薑絲醃製5分鐘;生菜清洗乾淨備用。

3鍋裡燒開適量水,水開後把掛麵煮至八成熟,撈起過冷水備用。

4繼續燒開適量水,水開後把過了冷水的麵條加進。

5再把肉片加入,燒開後繼續大火煮半分鐘左右。

6最後加入生菜。

7再次燒開後加適量鹽,醬油,自製蝦皮味精調味便可。

小竅門1.煮過的掛麵過一遍冷水,煮出來的麵條才勁道些而且不粘。

香菇豆腐魚頭湯怎麼做如何做好

21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魚頭bai2個 香菇3個

豆腐半塊du 蔥薑蒜,香菜適量

核桃芝麻(花zhi生)適量 鹽,dao胡椒粉,味精,專料酒適量

香菇豆腐魚頭湯的做法屬步驟

1. 將魚頭切半,加入姜,蒜,胡椒粉,料酒醃製去味2. 魚醃製20~30分鐘,鍋內燒油,放入薑蒜炒香再放入魚頭翻炒3.

待魚炒好之後,倒入開水小火煮,十多分鐘後放入香菇豆腐以及一點核桃花生(碎塊),二十分鐘後撒入適量鹽,胡椒粉,以及蔥花,香菜

4. 出鍋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淨鯽魚(400g以上bai),絹豆腐1盒,整du個鮮香zhi菇50g,蔥段20g ,薑片dao20g,調味汁,油三湯內

匙容,黃酒1/2湯匙

做法1、鯽魚和香菇沖洗乾淨備用;

2、在鯽魚的兩邊切上花刀,香菇和豆腐切成1釐公尺的厚片備用;

3、鍋中放入三湯匙油(約45g)燒熱後,放入鯽魚煎至兩面微黃,烹入黃酒,放入薑片加入1300g開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煨15分鐘至湯汁濃稠(奶白色),加入香菇和豆腐再煮兩分鐘;

4、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調味汁,撒上蔥段即可。

生菜肉片掛麵怎麼做好吃,香菇肉片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掛麵適量 生菜一棵 瘦肉50g 生薑一片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鹹鮮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生菜肉片掛麵的做法步驟 1所有食材。2瘦肉清洗後切成薄片,加適量鹽,醬油,花生油,一片量的薑絲醃製5分鐘 生菜清洗乾淨備用。3鍋裡燒開適量水,水開後把掛麵煮至八成熟,撈起過冷水備...

香菇大蔥水餃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香菇餡兒餃子怎麼做?

主料香菇5只 鹽3克 生抽15毫公升 料酒10毫公升 五花肉餡1斤 大蔥三棵 雞蛋乙個 老抽 耗油若干 香菇大蔥水餃的做法步驟 1.先把麵粉放盆裡加涼水和好,醒麵。2.肉餡裡放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雞蛋,鹽,順乙個方向攪拌好。香菇大蔥切碎拌入肉餡中,要順乙個方向攪拌,這樣不會出水。3.揉麵,切劑,...

香菇蒸蛋怎樣做才好吃?香菇蒸蛋怎麼做好吃又嫩

香菇蒸鵪鶉蛋的做法 備用食材 新鮮香菇8個,鵪鶉蛋8個,蠔油1勺,海鮮醬油1勺,香蔥2根,香油少許 製作過程 第一步,選擇個頭比較均勻的香菇,放入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輕輕搓洗乾淨,擠乾水,用剪刀小心將香菇的蒂剪去 第二步,注意不要將香菇碗弄破了,依次處理好,將香菇碗朝上擺放在盤子中,鵪鶉蛋準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