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炒飯最正宗的做法是什麼?

2023-01-28 13:55:02 字數 893 閱讀 8669

1樓:happy薛醜醜

首先要將牛肉切成小塊,然後進行醃製,蔥薑蒜進行爆香,姜牛肉翻炒兩分鐘再放入公尺飯翻炒一會兒。

2樓:以紅豆0換宇宙學姐

【主要食材】:剩公尺飯,雞蛋,牛肉,香菇,洋蔥,胡蘿蔔,青椒,蔥。

【調料】:生抽,鹽,十三香,老抽。

【具體製作步驟】:

1、首先準備隔夜飯,盛入碗中,用勺子給它搗碎,全部搗碎後打入2個笨雞蛋,將公尺飯和雞蛋充分攪拌,讓蛋液包裹著每一粒公尺飯。

2、準備一塊牛肉,先切成條,再切成丁盛入碗中備用;準備2個香菇,去根後切成丁。

3、取一小半的洋蔥,先切成絲,再切成丁,胡蘿蔔也切成丁,青椒去頭去籽,先切成條,再切成丁備用。

4、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之後倒入剩公尺飯,先不要翻炒,用小火慢煎,定型後翻面,將公尺飯炒至金黃,直到公尺飯粒粒分明,盛出來備用。

5、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放入牛肉丁,翻炒均勻,將肉炒至發白,然後倒入切好的蔥末和薑末,炒香之後倒入準備好的香菇,洋蔥,胡蘿蔔,青椒丁,煸炒一下倒入適量的生抽,翻炒均勻,然後倒入炒好的公尺飯,翻炒均勻。

6、下面調味,放鹽,十三香,老抽上色,翻炒均勻,再倒入切好的蔥末,出鍋。

3樓:路邊的風兒

最正宗的做法就是先要把牛肉處理好,切成薄片,放入料酒,生抽鹽,胡椒粉均勻醃製10分鐘之後,在鍋裡燒油,放入大蒜辣椒爆炒之後,放入醃好的牛肉,紅蘿蔔,甜玉公尺,蔥,爆炒三分鐘,之後放入攪拌均勻的雞蛋一起爆炒兩分鐘,然後放入公尺飯爆炒三分鐘,撒上一些辣椒粉,胡椒粉和香菜,攪拌半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4樓:pan小

1、牛肉切絲,拌入調味料,略醃,過油撈出;青椒切絲;小公尺椒、蔥切小段。2、另用3大匙油炒香青椒、小公尺椒和蔥,然後放入公尺飯炒散,加入牛肉和所有調味料,炒勻即盛出。

醬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步驟,醬牛肉最正宗的做法

牛肉 牛腱子肉 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製作方法 1 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公尺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浸泡,反覆換幾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 之後用6 8兩料酒 6 8兩醬油 以個人口味而定,喜歡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醬油 幾片香葉,一包超市買的醬肉調料 幾片生薑,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時...

臘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臘牛肉的做法?

臘牛肉的做法 純洞答第一步驟 先把牛腱浸泡血水,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天以上,用香料和料酒,調料醃製浸泡一天以上。第二步驟 把牛大骨放鍋內燒開,小火熬4個小時,然後加入牛油。第三步驟 把湯調好,然後炒糖色,炒好的糖色加到裡面,然後把浸泡好的肉放進去煮就可以。最核心的還是秘製的香料,煮臘牛肉的香料這個是最...

酸菜牛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酸菜牛肉的做法

主要用料 主料 東北酸菜 配料 牛里脊肉 調料 鹽 味精 雞粉 白胡椒粉 大料 蔥花 蒜片 料酒 小蘇打粉 澱粉 香蔥段 乾辣椒節。烹飪步驟 1 將東北酸菜切絲洗淨備用 2 將牛里脊改刀成薄片,沖水洗淨,加入鹽 味精 料酒 小蘇打,醃製後加水澱粉上漿備用 3 鍋上火加入底油,燒熱下入大料煸炸香,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