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炒啥好吃,金針菇和什麼菜配炒好吃

2023-01-28 13:55:04 字數 6347 閱讀 8125

1樓:**幫幫忙

金針菇日本豆腐。

原料:金針菇、日本豆腐、蔥、蒜、香油、蠔油、醬油、精鹽、雞精、色拉油、開水。

做法:1.將金針菇清洗乾淨後去掉根,蔥、蒜切成末。

2.將日本豆腐切成段。

3.炒鍋內倒入色拉油,油熱後將切好的日本豆腐段倒入鍋中炸一下,待顏色變成金黃色後將其撈出,瀝乾油備用。

4.炒鍋內留底油,油熱後,加入蔥末、蒜末煸炒,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開水,將炸好的日本豆腐段、金針菇一同倒入鍋內。

5.往炒鍋內加入精鹽、醬油、蠔油,翻炒均勻。

6.待湯汁收乾後,加入雞精,淋上香油即可出鍋。

金針菇炒羊肉。

原料:金針菇、羊肉、乾紅辣椒、青椒、香菜、蔥、姜、蒜、料酒、蠔油、白糖、精鹽、孜然粉、雞精、色拉油。

做法:1.將金針菇洗淨後去根,放入開水中煮熟,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乾紅辣椒去兩頭、去籽,青椒洗淨後切成絲,香菜洗淨後切成末。

3.蔥、姜、蒜切成末,羊肉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4.炒鍋內倒入色拉油,油熱後,將乾紅辣椒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後,加入蔥末、薑末、蒜末煸炒,然後加入青椒絲翻炒。

5.將羊肉倒入炒鍋中翻炒,加入料酒、蠔油、白糖、精鹽、孜然粉,翻炒均勻。

6.加入煮熟的金針菇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雞精,撒上香菜即可出鍋。

2樓:旅行書桌

金針菇炒蛋:

材料:金針菇(1兩)、雞蛋(2個)、蒜頭(2瓣)調料:油(6湯匙)、鹽(1湯匙)、醬油(1/8湯匙)作法:

1、蒜頭去衣拍扁剁碎,金針菇切去老根,洗淨瀝乾水;雞蛋打入碗裡,加1/8湯匙鹽,順乙個方向用筷子攪打3分鐘。

2、燒熱鍋,加5湯匙油燒熱,放入打好的蛋液,用小火慢煎等蛋液底部凝固。

3、然後翻面再煎15秒,便可將蛋餅撈起。

4、添入1湯匙油,加蒜蓉爆香,倒入金針菇炒幾下,加入煎好的雞蛋,快速翻炒打散蛋餅。

5、炒至金針菇變軟後,加1/8湯匙醬油和1/6湯匙鹽,即可上桌。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需要看自己的喜好,金針菇燙火鍋比較好吃個人覺得。

4樓:芊芊梓沫

金針菇炒雞蛋。

材料。金針菇、雞蛋3個、鹽適量、色拉油。

做法。1、 金針菇去根、洗淨、把水控乾,切成段狀。

3、上鍋入油,油熱時倒入金針菇。

4、炒至3分鐘左右 放少許鹽。

5、倒入雞蛋,把金針菇和雞蛋拌勻 待雞蛋炒熟即可出鍋。

5樓:帳號已登出

方法一:(1)用培根裹住金針菇,用牙籤固定住。(2)鍋內倒油,油熱後將培根金針菇卷放到鍋內,煎至兩面金黃。(3)撒少許鹽,稍微煎一下出鍋裝盤即可。

方法二:(1)將金針菇洗淨切開,打兩個雞蛋,加入鹽、白胡椒粉拌勻後將蛋液淋在金針菇上。(2)金針菇裹上蛋液,再裹上麵粉,油溫五成熱下鍋炸,小火慢炸至金黃撈出控油。

(3)撒上孜然粉和蔥花,酥炸金針菇花就做好啦。

金針菇和什麼菜配炒好吃

6樓:黃昏的夕陽

用料 :金針菇 200克 胡蘿蔔 尖椒 半根 蒜 2瓣 姜 二片 生抽 鹽。

醋 適量。素炒金針菇的做法。

金針菇去根部洗淨,胡蘿蔔切絲,尖椒去筋切絲。蒜拍碎切細姜切成小片。

鍋內放油,油熱放入蒜姜。

蒜和姜炒出香味兒後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待把胡蘿蔔炒軟放入金針菇,放入少許生抽翻炒金針菇炒熟加入尖椒絲,鹽調味,再放入少些醋翻炒二下關火即可。

7樓:受華

金針菇炒蛋。

材料:金針菇1兩、雞蛋2個、蒜頭2 瓣 、油6湯匙、鹽1湯匙、醬油八分之一湯匙。

作法:1、蒜頭去衣拍扁剁碎,金針菇切去老根 ,洗淨瀝乾水;

2、雞蛋打入碗中,加八分之一湯匙鹽,順乙個方向用筷子攪打3分鐘;

3、燒熱鍋,加5湯匙油燒熱,放入打好的蛋液,用小火慢煎等蛋液底部凝固;

4、翻面再煎15秒,將蛋餅撈起 ;

5、添入1湯匙油,加蒜蓉爆香,倒入金針菇炒數下,加入煎好的雞蛋,快速翻炒,打散蛋餅;

6、炒至金針菇變軟後,加八分之一湯匙醬油和六分之一湯匙鹽,裝盤即可。

金針菇可以燒什麼好吃

金針菇炒什麼好吃?

8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可以做成蒜蓉粉絲金針菇,因為有粉絲和蒜蓉的加入,看似普通的蒸製金針菇,做出來的味道竟這麼好,方法如下:

用料:粉絲20克、金針菇200克、小蔥1棵、小公尺辣1、準備食材。

2、大蒜切末。

3、鍋內就少許油燒熱,加入蒜末小火炒香。

4、蒜末炒變色時,放入蔥花、放入生抽、耗油、白糖、食鹽,進行調味。

5、最後加入少許清水,煮沸即可關火。

6、蒜蓉汁變好後,放一旁備用~金針菇去根並清洗乾淨,焯水後撈出。

7、粉絲用涼水將其泡軟。

8、將金針菇和粉絲擺入盤中。

9、將蒜蓉汁淋在上面,然後上鍋蒸10-15分鐘即可出鍋。

10、將小公尺辣和杭椒切碎。

11、出鍋後,將小公尺辣和杭椒撒在上面即可上桌。

9樓:教育箋児

番茄炒金針菇的做法:

食材:金針菇250g、西紅柿乙個。

輔料:大蒜、鹽、食用油、小蔥。

步驟:1、食材備齊。

2、金針菇去根,用手撕開,西紅柿切丁,蒜切末。

4、下入西紅柿丁翻炒1-2分鐘。

5、下入金針菇,鹽翻炒至金針菇變軟,加入蔥花翻炒均勻即可盛出裝盤。

10樓:惲海冬

主料:雞蛋2個、金針菇30克。

輔料:胡蘿蔔10克、鹽1克、植物油適量。

1、準備好食材,雞蛋打入碗內。

2、金針菇洗淨,切掉根部,切成2釐公尺的小段。

3、胡蘿蔔擦成細絲。

4、把雞蛋攪勻,放入胡蘿蔔和金針菇,放少許鹽。

5、攪拌一下。

6、起油鍋,油熱後倒入蛋液。

7、底部凝固後再翻炒。

8、炒成小塊狀熟透即可。

9、成品圖如下。

11樓:小管家美食

金針菇學會這樣做,比在街上買的那種一串串的燒烤金針菇好吃太多了,而且現在超市有很多這樣的燒烤粉。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金針菇這樣做都說好吃。

13樓:網友

金針菇這樣做一上桌就被搶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煮不炒不涼拌,試試這特色吃法。

15樓:美食林哥

金針菇底部蘸醬放入辣椒裡,放煎鍋煎,刷上蒜蓉辣醬,好吃!

16樓:a噠噠君

金針菇別名冬菇、樸蕈、絨毛柄金錢菌等,屬真菌門、擔子菌亞門、層菌綱、傘菌目、口蘑科、金錢菌屬。金針菇在自然界廣為分布,中國、日本、俄羅斯、歐洲、北美洲、澳大利亞等地均有種植。

17樓:儲樹枝稽戌

是鮮的嗎?先要汆水!可煲湯,可加粉絲、肉、韭菜炒,粉絲先泡透!還可汆水後涼拌,加蒜末,味達美醬油,老陳醋加點黃瓜絲!

金針菇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18樓:黎夕夢

金針菇中含鋅量比較高,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和健腦的作用,在日本等許多國家被譽為「益智菇」和「增智菇」。

我家小朋友喜歡吃金針菇,涼拌熱炒做湯,怎麼吃他都不會膩,每個周,我至少會給他做一次,因為,我堅信,吃了他,我家小朋友會變得更聰明!

食材

主料金針菇 260克。

豬肉 120克。

輔料油 適量。

鹽 適量。蔥 適量。

姜 適量。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澱粉 適量。

蛋清 適量。

金針菇炒肉的做法步驟:1.準備食材。

2.將豬肉切成細絲。

3.加料酒,少許澱粉,蛋清抓勻醃製十分鐘左右備用。

4.金針菇去掉根部。

5.用水洗淨後擠淨水份。

6.撕開備用。

7.鍋中放少許油,放入金針菇煸炒。

8.炒至變軟關火盛出備用。

9.鍋中放少許油(如果炒金針菇時放油多,這時就不必放了)炒香蔥薑。

10.加入肉絲快速翻炒。

11.炒至肉變白,加入料酒。

12.再次炒勻後,加入適量醬油。

13.再次快速炒勻。

14.放入炒好的金針菇。

15.加入適量鹽。

16.再次炒勻後放少許香菜辣椒段點綴。

小貼士:1、金針菇要炒透,不要生食。

2、買回來的肉,冷凍一會再切絲,會很容易。(品略圖書館 )

19樓:ok瓶子裡的陽光

油菜炒金針菇的做法步驟。

1. 金針菇去根,放鍋中,加水焯熟。撈出,沖洗,空幹水分備用。2. 油菜洗淨,空幹水分,備用。

3. 蒜,切沫。紅辣椒,切成小段。4.

鍋裡油燒熱,放入蒜沫,炒出香味後,放入油菜。油菜變軟後,放入金針菇,翻炒。加入一點花椒粉,適量醬油,一點鹽,加入辣椒段,翻炒幾就ok了。

出鍋前,可以加一點蠔油提鮮。(辣椒別炒太久,會很辣的,本人用辣椒主要是想提色而已)

20樓:網友

金針菇炒肉絲(里脊肉),金針菇黃瓜炒雞蛋,金針菇炒三絲(豬肉,蛋白),胡蘿蔔炒金針菇,絕世雙菇(金針菇,平菇)。

21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都可以搭配的,不過需要提前熱水燙熟用。

22樓:網友

金針菇涼拌也很好吃。可以試一試。

23樓:島海豐佳

用料主料。

金針菇200g

小白菜300g

調料食鹽。適量味精。

適量調和油。

適量金針菇炒青菜的做法。

1.青菜摘好洗淨。

2.金針菇去根部撕開洗淨。

3.鍋燒熱,放少許油。

4.放青菜翻炒。

5.翻炒變色,放金針菇。

6.放鹽。7.放味精。

8.翻炒幾下,就做好了。

金針菇和什麼菜炒好吃

24樓:心島未晴的麥公尺

金針菇炒肉。

主料:鮮肉200克 、金針菇80克。

調料:鹽、味精、蠔油、老抽醬油、色拉油、嫩肉粉、澱粉各少許。

作法:1、將鮮肉片切成6釐公尺見方的大薄片。加鹽、味精、嫩肉粉、澱粉醃漬上漿,放入冰箱中冷藏2小時取出。

2、將金針菇放在肉片上包成卷,用澱粉封口。

3、鍋置中火上,加少許色拉油,將肉卷擺盤;鍋留底油,加入蠔油,老抽、味精勾芡、淋油,澆在牛肉卷上即成。

特點:肉鮮嫩,蠔油香味突出。肉是促進青少年身體發育、增強體力的食品;金針菇具有安神養心的作用。

訣竅:肉片要薄,肉捲在鍋中煎時動作要慢,否則易散,不成形。

針菇拌雞絲 材料:

金針菇300g,熟雞胸肉半個,蔥三支,紅辣椒二條,香菜10g

調料:麻油一大匙,糖半茶匙,鹽半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1、金針菇去老根氽燙後沖涼瀝乾。

2、蔥洗淨,紅辣椒去籽,分別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小段。

3、將熟雞胸肉,剝成細絲,金針菇,雞絲與調味料拌攪均勻後,加入蔥,紅辣椒與香菜略拌數下即可盛盤。

25樓:earth我在乎你

金針菇炒青菜的做法。

1.青菜摘好洗淨。

2.金針菇去根部撕開洗淨。

3.鍋燒熱,放少許油。

4.放青菜翻炒。

5.翻炒變色,放金針菇。

6.放鹽。7.放味精。

8.翻炒幾下,就做好了。

金針菇和什麼菇炒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金針菇]主料:金針菇2袋;調料:調和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2大勺、醋1大勺、白糖適量、胡蘿蔔200g、柿子椒100g

金針菇做法。

步驟1青椒、胡蘿蔔洗淨備用。

步驟2胡蘿蔔、青椒切成細絲。

步驟3蔥薑蒜切末。

步驟4金針菇去根洗淨。

步驟5放入開水鍋抄20秒。

步驟6抄好的金針菇過涼水洗淨粘液,裝盤。

步驟7調汁:碗內放鹽、醬油、醋、白糖攪拌均勻步驟8郫縣豆瓣醬切碎。

步驟10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步驟11加入胡蘿蔔絲炒至8分熟,加入青椒絲翻炒。

步驟12加入金針菇翻炒均勻。

步驟13加入碗汁,翻炒均勻,收至汁幹,就可以了。

步驟14裝盤食用。

金針菇炒什麼菜最好吃,金針菇搭配什麼菜炒著吃

金針菇炒茭白所需材料。主要食材茭白 金針菇 木耳 姜 辣椒 香菜 鹽 糖 醋 香油。金針菇炒茭白的做法。1 首先將茭白的外衣剝除,隨後將之洗淨,切絲,還要進行焯水,口感會更加好。2 隨後將木耳放入溫水中進行浸泡,等泡發好,將它的雜質去除,用手撕小朵備用。3 將金針菇的根部去除,隨後洗淨,也要進行焯燙...

金針菇怎樣做才好吃,金針菇怎樣做才能好吃

金針菇學會這樣做,比在街上買的那種一串串的燒烤金針菇好吃太多了,而且現在超市有很多這樣的燒烤粉 金針菇這樣做一上桌就被搶光 金針菇這樣做,燒烤店老闆哭暈了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我覺得這是金針菇最好的做法 金針菇這樣做太好吃了 金針菇怎麼做才最好吃?金針菇好吃的做法主要有 培根金針菇卷!金針...

金針菇可以做什麼菜呢,金針菇都可以做什麼菜?怎樣做最好吃?

相比大家都在超市裡面買過 紅油金針菇 昂貴,一斤都要二三十塊。其實我們自己在家也能做出超市賣的那種味道,經濟實惠好吃不貴。家裡來客人做一道這樣的冷盤,下酒賊好吃!金針菇如何選擇 1 首先我們要看金針菇是不是顏色發白,2 再摸金針菇的根部是否有粘手的感覺,3 還要看金針菇的花朵有沒有掉落和變乾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