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牛肉羹的做法?正宗西湖牛肉羹的做法?

2023-01-08 05:15:03 字數 5097 閱讀 4186

1樓:種山之原

西湖牛肉羹 英文名:west lake beef soup

主料輔料 腦牛肉片 450克。

雞蛋液 50克。

芝麻 克。紹酒 10克。

淡二湯 1500克。

溼澱粉 40克。

精鹽 6克。

味精 5克。

胡椒粉 克。

熟豬油 30克。

料酒 10克。

烹製方法 1.將醃牛肉片剁成麥粒狀,放入沸水鍋永至五成熟,取出。

2.炒鍋用中火燒熱,下豬油15克,烹紹酒,加淡二湯、精鹽,料酒,胡椒粉,芝麻油和牛肉粒,燒至微沸,用溼澱粉調稀勾芡。將炒鍋端離火口,將攪勻的雞蛋液徐徐倒入鍋中,邊倒邊順乙個方向攪成糊,最後加味精、熟豬油15克推勻,盛入湯窩即成。

技巧 醃牛肉片,粵廚常備,是將牛肉橫紋切薄片,加適量小蘇打、生抽、清水和幹澱粉,拌勻後醃約1小時左右即成。

食譜相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與板栗、田螺、紅糖、韭菜、白酒、豬肉同食。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白糖、豆漿、兔肉同食。

全脂牛奶粉:牛奶不宜與果汁、醋、白酒、公尺湯、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與生魚同食會中毒;喝牛奶時不要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中的草酸會與牛奶中的鈣結合成草 酸鈣,使鈣無法被充分利用。

歷史文化 這道菜因加生粉及蛋白,狀似湖水,故以西湖為名。

2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西湖牛肉羹,簡單易學特好喝了,喜歡的雙擊。

正宗西湖牛肉羹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西芹牛肉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 運動員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 西芹牛肉羹的製作材料:主料:西芹100克,牛肉(瘦)200克,豆腐(北)150克。

輔料:雞蛋65克。

調料:香菜15克,鹽3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 教您西芹牛肉羹怎麼做,如何做西芹牛肉羹才好吃 1. 將牛肉沖洗乾淨,用清水漂淨血汙後,切成粒狀;

2. 西芹去根,黃葉和老莖,洗淨,焯一下水,切成粒;

3. 香菜去老根和黃葉,洗淨,切成末;

4. 豆腐切成粒,用沸水燙去豆腥味;

5. 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攪散備用;

6. 炒鍋洗淨上火,倒入高湯,放進牛肉粒、西芹粒、豆腐粒燒開;

7. 加鹽、味精、胡椒粉拌勻;

8. 澱粉放入碗內,加少許清水攪勻,倒進鍋內,起鍋裝入湯碗內;

9. 將雞蛋液徐徐淋入碗內,邊淋邊用筷子不停地攪動,待雞蛋液成絮狀後撒上香菜末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蛋蓉牛肉羹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消化不良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清香味 工藝:煮 蛋蓉牛肉羹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肉(肥瘦)300克,雞蛋100克。

調料:鹽2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香油5克,澱粉(玉公尺)15克,豬油(煉製)25克,料酒10克蛋蓉牛肉羹的特色:湯汁濃郁,口味鮮淡。

教您蛋蓉牛肉羹怎麼做,如何做蛋蓉牛肉羹才好吃1. 將牛肉剁成泥狀,加入鹽、酒、味精、胡椒粉及適量高湯,打成稀糊;

2. 雞蛋打成蛋液備用;

3. 旺火燒鍋,下豬油燒鍋,下豬油燒熱,加入酒、高湯、牛肉泥、精鹽、味精、胡椒粉燒沸,加溼澱粉勾芡;

4. 將已攪勻的雞蛋淋入鍋裡,加香油攪勻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料】

牛肉未115 克(4 安士)青豆1/ 4 杯油2 茶匙鹽1/ 4 茶匙(或適量)雞清湯400 克十水共3 杯雞蛋白3 只打散蔥1 棵切碎生粉2 湯匙十水1/ 4杯鹽適量,麻油1茶匙。

【調味料】水2 湯匙生抽2 茶匙鹽、胡椒粉各少許紹酒、生粉、麻酒各1 茶匙糖1/ 4 茶匙油2 茶匙。

【準備】牛肉未放入小碗內,先加水攪拌,然後次第加入其他調味料拌勻,醃20分鐘。

【做法】1、3 公升深鍋內加入油、鹽(鹽的份量要視乎個人的口味而定),大火熱1 分鐘,下雞湯,水及青豆,加蓋,大火熱8 分鐘至燒開。

2、調勻生粉漿倒人熱湯內,攪拌數下,大火熱1 分鐘。

3、加牛肉入熱湯,以揮打器打勻免使牛肉結塊。拌入蛋白,一攪即可。蓋回,大火熱2 分鐘。加入麻油、胡椒粉,試鹽味,撤下蔥粒,原鍋供食。

·配 料: 原料:牛肉一小塊(我用的碎肉), 香菇2,3個,香菜一小把,雞蛋清乙個。

調料:鹽、味精、胡椒粉、生粉。

·操 作: 1、牛肉剁成小粒,冷水下鍋,待水開洗去血沫盛出。香菜切碎。香菇切粒。雞蛋只取蛋清,倒入湯碗內備用。

2、鍋內水燒開,下牛肉粒和香菇粒,水開後再略燒一會兒,加鹽、味精、胡椒粉。

3、用濕生粉勾芡後,倒入盛有蛋清的湯碗裡,迅速攪拌均勻使蛋清成飛絮。

4、最後撒入香菜即可(

·營養價值: 牛肉 -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

香菇 - 香菇又稱香信、香菌、冬菇,學名 lentinas edodes (cbrk)sing。香菇是一種可供食用的大型真菌,是四季可食。

原料:牛肉一小塊(我用的碎肉), 香菇2,3個,香菜一小把,雞蛋清乙個。

調料:鹽、味精、胡椒粉、生粉。

作法: 1、牛肉剁成小粒,冷水下鍋,待水開洗去血沫盛出。香菜切碎。香菇切粒。雞蛋只取蛋清,倒入湯碗內備用。

2、鍋內水燒開,下牛肉粒和香菇粒,水開後再略燒一會兒,加鹽、味精、胡椒粉。

3、用濕生粉勾芡後,倒入盛有蛋清的湯碗裡,迅速攪拌均勻使蛋清成飛絮。

4、最後撒入香菜即可。

5樓:愚沛雯桓彤

西湖牛肉羹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1.牛肉剁碎(或絞碎),加蘇打粉2克、生粉10克、奶粉10克、味精2克、鹽2克、酒2克拌勻,醃漬50分鐘;草菇切粒;蛋白打勻。

2.鍋中倒入2杯清水燒開,放入草菇;待水再開即撈出,衝冷水。再燒開4杯清水,放入牛肉,稍燙後撈起,和草菇一起瀝乾。

3.將3克油燒熱,倒入4碗高湯燒開,加牛肉、香菇和鹽5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待水再開時,淋下生粉5克、清水10克勾芡、蛋白及少許油,稍加攪拌;煮至水開,即可盛於湯碗中,最後加上香菜綴飾。

工藝提示。1.牛肉在湯中會凝結在一起。

食用方法。早餐中餐。

晚餐零食。相關人群。

這道菜草菇的量較多,痛風患者不宜多食。

食譜營養。牛肉(肥瘦):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牛肉4 兩(160克),豆腐花1 盒,蔥2 條,芫荽1 棵,牛肉清湯1 罐,水1 杯(約半罐),鹽、麻油及胡椒粉少許。

配料:生粉2 湯匙,水4 湯匙。

調料:鹽1/4茶匙,生抽、生粉各2 茶匙,麻油及胡椒粉少許,水及油各1 湯匙。

製作過程。1、牛肉沖淨抹乾後切碎及剁爛,拌入醃料醃10分鐘;蔥切絲,芫荽洗淨取葉。

2、燒滾半鑊水,將剁爛牛肉放入飛水,撈出。

3、把牛肉清湯及1 杯水放入煲內煮滾,加入豆腐花輕輕攪拌,加入牛肉,再加入芡汁料、鹽、麻油及胡椒粉,撒下芫荽、蔥,離火即成。

7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西湖牛肉羹,簡單易學特好喝了,喜歡的雙擊。

8樓:兩塊錢的饃夾菜

西湖牛肉羹的做法,正宗做法健康養生,全家人都喜歡。

9樓:強鵬飛家常菜製作

西湖牛肉羹。夏天適合家庭的湯。牛肉味香濃,滑嫩可口!營養美味!

10樓:瘦猴廚房

西湖牛肉羹是浙江省杭州市的一道傳統名菜,源自宋室南渡時中原的胡辣湯,屬於浙菜系-杭幫菜。該菜品通常會提前上席作為潤喉開胃的羹湯,八百年來深受普通老百姓喜愛。

【西湖牛肉羹】【所需食材】:內酯豆腐100克、牛肉100克、香菜2根、香菇2個、水100毫公升、蛋清40克、白胡椒粉1克。

【做法步驟】:

1、內酯豆腐100g切條。

2、香菜兩根切段。

3、香菇2個切末。

4、牛肉100g切丁。

5、將牛肉放入碗中加入水,攪拌均勻,浸泡10分鐘去血水。

6、將香菇、豆腐、牛肉加入鍋中倒入水,將蛋清慢慢倒入鍋中,要邊攪拌邊倒蛋清後加入白胡椒粉。

7、最後加入香菜即可。

西湖牛肉羹的原料及做法?

11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西湖牛肉羹,簡單易學特好喝了,喜歡的雙擊。

西湖牛肉羹做法

12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西湖牛肉羹,簡單易學特好喝了,喜歡的雙擊。

13樓:耳冬三點瓦

西湖牛肉羹的做法,將牛肉切碎之後直接在那個呃那,那個,這個陣容裡頭真的之後啊,放一點點那個嗯澱粉勾芡,然後放各種調料就可以了。

14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首先將牛肉、豆腐、胡蘿蔔、木耳切成細末,起鍋加清水,倒入準備好的食材,放2勺鹽、2勺味精、2勺雞精、半勺白糖、5g雞汁、1勺胡椒粉攪勻,大火煮開轉小火熬製一會,加入適量水澱粉,灑入提前準備好的雞蛋清,勺子推動兩下即可出鍋,碗中放入香菜和香油,倒入煮好的牛肉羹即可。

西湖牛肉羹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西湖牛肉羹** 做法

15樓:徐歆然

證的話就是永寧任務,然後和雞蛋湯圓做法差不多,然後就是她先把牛肉給切成末子,然後再弄一些別的食材,然後把它們放在鍋中。一塊兒煮。之後再把它給弄好就可以了。

16樓:臨時起個名

你可以把它做成那個味道的呀,或者是麻辣香辣都可以的呀。

17樓:冉趣老師

這位朋友,你好,這個呢,當然有一中地方的色彩,牛肉羹呢,是通過自己把牛肉先蒸熟煮爛。

肉羹的做法,老昌肉羹的做法

首先將瘦肉 偶爾有些比較講究的廚師會先切一些瘦肉條備用 及肥肉放入調理機攪成泥狀 傳統上用菜刀將肉剁成泥狀,據說口感較紮實 接下來在拌入調味料如鹽 糖 白胡椒粉,香油,太白粉,和油蔥酥,至於這些調味料的用量就因人而異了。加入調味料之後,將肉泥攪拌致產生極強黏性,接著就繼續將魚漿拌入 可把先切好的瘦肉...

瘦肉羹做法和配料,瘦肉羹的做法,瘦肉羹怎麼做好吃?

瘦肉羹的做法如下 1 準備好精肉 蛋清 小蘇打 澱粉 番薯粉 五香粉。2 把肉剁成肉末,分離蛋清,肉末和小蘇打五香粉先揉下,放點雞精 鹽,根據口味新增。3 先放澱粉,量是跟肉3澱粉1的比例,靜放半小時左右,加入番薯粉,適量五六十克不然會沒有肉吃著很粉。4 然後把番薯粉和肉揉均勻,可以手捏成小塊,我是...

雞蛋肉羹的做法,雞蛋肉羹怎麼做好吃,雞蛋肉羹

步驟1.準備八隻雞蛋,人少可以少蒸幾隻雞蛋 2.肉餡加花椒水,料酒,鹽,肉餡不需要多,再打雞蛋進去 正宗肉羹的做法,肉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材料瘦肉1 2斤,魚漿4兩,筍絲1支,蛋2個,太白粉水1 3杯,醋2大匙,糖1小匙,鹽少許,香油少許,白胡椒粉1小匙,香菜少許 做法 1 瘦肉切長條 切片或切塊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