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裡的香油比較好 香油是哪裡的特產

2023-01-28 13:50:02 字數 1608 閱讀 1515

1樓:醫師_黑色月光

香油是用芝麻壓榨出來的,所以芝麻的質量和生產工藝決定著香油的優劣。最著名的當屬使用"水代法"生產出的"小磨香油".

各地都有比較專業的生產小磨香油的廠家,可以就近選擇。由於怕涉嫌廣告,就不做具體推薦了。我個人感覺陝西的小磨香油相當不錯!

下面資料供你參考 :

我國芝麻主產於河南、安徽、湖北三省,這些省產量約佔中國總產量的40%,而芝麻大體上分純白芝麻,黃白芝麻和黑芝麻三種,每種芝麻壓榨出的香油味道各有不同。最好的黑芝麻每噸在8000~9000元左右。

有些老字型大小的餐館會直接從盛產芝麻的地方挑選最優質的芝麻,購買回店裡自己用磨加工,磨芝麻的時候真是飄香十里 :p

2樓:僕含

河北的滄州那一塊的比較好。

3樓:問答師傅

安徽、河北、山東、河南等地至今都依舊沿用著「小磨盤」和祖傳技法釀製出的小磨香油就很出色。

小磨香油是指用水代法加工製取,香味更濃、更純。水代法加工製取的小磨香油在中國已有1600多年的歷史。傳統生產工藝為:選料、清洗、炒籽、磨漿、攪拌、振盪、沉澱、撇油、包裝。

香油堪稱油類之上品,人們把芝麻尊稱為「油料作物皇后」,把芝麻油尊稱為「植物油脂國王」。

辨別香油:1、看色:純正香油顏色稍深,呈淡紅色或紅中帶黃,若摻入了熟菜籽油,則色澤深黃或發青,摻入棉籽油會呈黑紅色。

2、聞味:純正香油的香味醇厚濃郁,如摻假,兌入花生油或豆油等,香味刺鼻,帶有花生或豆腥味或有焦糊味。

3、搖晃:將瓶裝香油輕輕搖晃,如產生的氣泡透明,且很快消失,一般是純正香油;如這種有氣泡不透明且為黃色,消失得較慢,則為劣質香油。

4、水試:將一滴香油滴入一碗清水中,純香油會呈現出薄而透明的大油花,迅速擴散後凝結成若干細小的油珠。摻假香油油花小而厚,不易擴散。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小磨香油。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香油。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四個方法辨別真假芝麻油 芝麻油10大妙用。

4樓:╬簡簡單單

商店裡的香油好些,自己弄的不衛生。

香油是**的特產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好多地方都有比如河北省文安 比如武聖府小磨香油 河北省大名縣小磨香油。

本人不太清楚哪個地方單個店做的好。

但我認為還是大名縣小磨香油 因為大名縣好多香油門市都做的不錯結論大名小磨香油。

6樓:匿名使用者

香油是純芝麻榨出來的,**都能做,要說做的好,應屬河北大名縣的「小磨香油」。

7樓:析語燕喻怡

香油有很多產的,河南省的小磨香油比較出名,很多都是現磨現賣,遠遠就聞到濃濃的麻香味了。

菜市場上賣的香油!其裝香油的玻璃瓶子是在**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行,特別是酒瓶用不了。

9樓:

醫院。你可以把平時用完的醬油、醋、料酒洗乾淨晾乾,然後帶著空瓶找乙個熟識的菜場小販代為灌裝,記住瓶子寫上你的名字。

10樓:火焰藍海

原來有的是從醫院輸液瓶**的。

小磨香油源自哪裡?最早的小磨香油出現在什麼地方?

最好的小磨香油都隱於鄉村。傳統工藝製做,產量有限。所以市面上買的多不純正!源於中原!最早的小磨香油源自河南省駐馬店市羅店鄉。傳統的小磨香油的製作之巧在於什麼?小磨香油28元 公斤。品 種 純芝麻色拉油 小磨香油。白芝麻 黑芝麻 規 格 塑料桶包裝,每桶5公斤 公斤,鐵桶包裝,每桶100公斤功 能 小...

上海哪裡比較好玩些?上海哪裡比較好玩

南京西路上海美術館。淮海西路紅坊。都是很藝術的地方。上海 比較好玩 如果你是帶小孩的話,一定是去科技館,如果是帶姑娘的話,一定要去海底世界 東方明珠下面的 或者是上海野生動物園,記得幫那女孩買個娃娃什麼的,如果是帶家人的話,建議去世紀公園。如果你是乙個人去玩的話,去上海博物館吧,那裡絕對不會讓你感到...

在深圳,晚上哪裡比較好玩 鄭州晚上哪裡比較好玩

晚上的話去酒吧逛下咯。鄭州晚上 比較好玩 世紀歡樂園是個不錯的選擇,那裡面有娛樂設施,又能悠閒散步,還能吃到美食,有家名叫 土大力 的南韓料理不錯。而且晚上燈火燦爛,挺賞心悅目。深圳比較好玩的地方有哪些?深圳比較copy好玩的地方有世界bai 之窗 深圳歡樂谷 東部華僑du城等。1 深圳又稱鵬城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