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有多少種做法,求壽司的種類和製作方法。

2021-03-25 03:12:06 字數 2496 閱讀 2744

1樓:匿名使用者

1.吃壽司的正確順序是「先濃後淡,先生後熟,先清後油」。

2.壽司用手拿和用筷子夾都行,無論是筷子還是手,*重要的是絕對不能把飯糰散碎。

3.壽司要一口全放在嘴裡,若吃不下可以將公尺飯提前夾出來,因為公尺可以剩下。

4.蘸醬油時要避免蘸到飯粒上。

5.如果盤子上放有多款壽司,從離自己筷子*近的那個吃起。

6.把筷子放在醬油碟上代表已經吃飽了。

壽司的製作

包捲壽司的外皮所用的原料,以優質的海苔、紫菜、海帶、蛋皮、豆腐皮、春捲皮、大白菜等為常見。

壽司的餡料豐富多彩,且*能體現壽司的特色。傳統餡料所用的原料有海魚、蟹肉、貝類、煎蛋和時令鮮蔬,如香菇、黃瓜、生菜等。當然,你也可以腦洞大開,整出點花樣來。

精緻美味的壽司熱量低、脂肪低,而且還特別適合在家中製作,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幾款簡單的壽司做法

魚子醬壽司

材料:公尺飯、海苔、魚子醬、鹽、糖、白醋

做法:1.在碗中加鹽、白糖、白醋,比例1:5:7,攪拌

2.調好的壽司醋和公尺飯攪拌

3.公尺飯用保鮮膜包好,用手捏團

4.用海苔把飯糰圍住,接縫粘牢

5.把魚子醬放在飯糰上

反轉壽司

材料:公尺飯、雞蛋、黃瓜、火腿、紫菜、辣醬

做法:1.雞蛋打散成蛋液,加幾滴料酒和少許鹽入平底鍋攤成蛋皮切絲。黃瓜、火腿腸切細條備用

2.蒸好的熟公尺飯趁熱拔散

3.待放涼後加入韓式辣醬拌勻

4.把壽司簾攤開,在上面鋪上保鮮膜

5.比劃著紫菜片的大小,鋪上拌好辣醬的公尺飯

6.蓋上紫菜片,在紫菜上擺上黃瓜,火腿腸和雞蛋皮

7.順著壽司簾轉起,用力轉緊,取下保鮮膜,切片後即可

創意南瓜壽司

材料:公尺飯,壽司醋,魚子,白芝麻

做法:1.將公尺飯同壽司醋,魚子,白芝麻混合攪拌均勻

2.取兩片紫菜,分成五份,左右兩邊的紫菜乙個是鋪底的,乙個是做嘴的,中間的三個是包黃瓜條的

3.把黃瓜對半切開後,取其中一半平均分成三份並在外麵包上紫菜

4.把做「嘴」的紫菜從中間對折,然後下面放兩個公尺飯條,上面放三個公尺飯條,做出嘴的形狀

5.取少許公尺飯放在鋪底的紫菜上,把步驟4放上去

6.將壽司托起蓋上公尺飯,擠壓成型切好即可

2樓:趙鵬飛

壽司的種類很多,而且在原料的選擇上範圍也很廣。壽司常用的主要原料為壽司公尺,日本粳公尺,其特點是色澤白淨,顆粒圓潤,用它煮出的飯不僅彈性好,有嚼頭,且具有較大的黏性。

包捲壽司的外皮所用的原料,以優質的海苔紫菜、海帶、蛋皮、豆腐皮、春捲皮、大白菜等為常見。

壽司的餡料豐富多彩,且最能體現壽司的特色。餡料所用的原料有海魚、蟹肉、貝類、淡水魚、煎蛋和時令鮮蔬,如香菇、黃瓜、生菜等等。

3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我們學校周圍的美食街,各種小吃層出不窮,我每次必買就是壽司了,因為壽司酸甜可口,又含有蔬菜,它非油炸,更健康,特別適合女孩子。而且紫菜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東西,女生經常吃,可以補鈣**。後來我覺得買壽司很不划算,十幾塊錢就幾片,還沒過癮就沒了,於是我就自己在家買了材料,學習著他們的手法,在家中也能做給自己吃,學會之後,我再也不用花冤枉錢出去買了。

如果你對壽司感興趣,不妨跟著我的方法,一起學做起來這幾道壽司吧,方法特別簡單。

第一道是紫薯花瓣壽司。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有,大公尺飯400克,橄欖油10克,海苔適量,黃瓜一根,紫薯泥100克,果醋40克,胡蘿蔔一根,香腸一根,芥末醬適量。首先我們將胡蘿蔔,黃瓜洗乾淨,切成長條備用,香腸切成條,將香腸條和胡蘿蔔條在沸水中煮一下,放一旁備用,我們拿出提前準備好的公尺飯和紫薯泥,將它們混合在一起之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果醋,進行攪拌。

等到公尺飯全部變成紫色後,就可以放在一旁備用了。

我們拿出卷壽司用的紫菜去放在捲簾上,然後在紫菜上鋪上一層紫薯公尺飯,接著再鋪一層保鮮膜。將它翻面之後,在紫菜的另一面,鋪上一層白公尺飯,接著捲入剛剛處理好的黃瓜條,胡蘿蔔條和香腸條,在菜上擠入適量的芥末醬,然後捲起竹簾,將他們壓緊實之後,卷成水滴形,接著我們切去兩端不規則的,剩餘的切成小段即可裝盤,這道壽司就做好了。

家常壽司,我們首先需要準備的食材有公尺飯,黃瓜,火腿腸,海苔,壽司醋,鹽,糖。我們在公尺飯中倒入適量的壽司醋,再加入適量的鹽和糖,加這些食材全部攪拌均勻。接著我們將胡蘿蔔清洗乾淨後切成條,黃瓜洗乾淨後切成條,火腿也切成長條。

將胡蘿蔔在開水中輕輕煮一下,所有食材準備好後放在一旁備用,我們拿出捲簾,放入卷壽司用的海苔,將公尺飯平鋪在海苔上,在公尺飯中加入剛剛處理好的胡蘿蔔條,黃瓜條和火腿腸條,接著再加入適量的肉鬆和沙拉醬。用捲簾由內向外將海苔微微捲起,去掉兩頭,將壽司切成寬度約兩釐公尺寬的段,擺入盤中就可以食用了。

製作櫻花壽司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有,熟公尺飯,海苔,黃瓜,火腿腸,胡蘿蔔,肉鬆,沙拉醬,櫻花粉,壽司醋,首先我們在公尺飯中,加入一勺的壽司醋,然後找攪拌均勻,如果沒有說出來也可以不加,接著我們再拿出另乙份公尺飯,在公尺飯中加入適量壽司醋和櫻花粉,攪拌均勻製成櫻花公尺飯,將火腿腸切成長條,黃瓜洗乾淨也切成長條,胡蘿蔔切乾淨後用水,煮熟後,切成長條備用。

求壽司的種類和製作方法。

壽司的做法壽司怎麼做壽司的,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壽司怎麼做,做壽司用什麼公尺

1 採購原料 壽司簾 工具 熟公尺飯 日本壽司醋 或蘋果醋 辣根 雞蛋皮 香腸 黃瓜 金槍魚 做壽司的海苔 色拉醬或千島醬。原料可據自己喜愛隨意放 步驟 1 熟的公尺飯加壽司醋 蘋果醋,拌勻。最好是用一半大公尺一半糯公尺做公尺飯 2 辣根 黃瓜 香腸均切成條,直接買糖醋白羅蔔條也行,很爽口的那種 3...

有壽司的做法嗎,壽司有幾種做法

教你壽司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材料紫菜,公尺飯,壽司醋,鹽,香油,沙拉,雞蛋,黃蘿蔔,胡蘿蔔,黃瓜,香腸,肉鬆。做法1 把雞蛋,黃蘿蔔,胡蘿蔔,黃瓜,香腸切絲切好備用。2 壽司醋做法 鹽 糖 醋按1 5 10的比例調製而成的,先把醋倒入鍋中,然後放入糖和鹽,讓其充分的融化後調勻後盛出,涼了即可用了。3...

求壽司的種類和製作方法

壽司的做法 2007 04 01 09 29 p.m.壽司的做法 今天我快累死了就是為搞著些壽司不過味道還算不錯吧.不費話了 e 材料準備 1 熟公尺飯 1碗為例 若干,蒸公尺飯的時候注意控制時間,太久了公尺飯就很硬,不適合作紫菜包飯了。有條件的還可以準備些煮熟的糯公尺和小公尺,三種公尺摻在一起做會...